睡不著覺怎麼辦啊高二,高中生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2022-03-26 07:14:10 字數 1794 閱讀 8991

1樓:勵思源

可以適量的減少自己的生物鐘。比如說可以晚點睡。然後一定要弄一個叫的醒自己的鬧鐘。這些建議在週末的時候實驗。

2樓:庹欣笑

讀書吧,讀困了就睡著了,我拿書看一會就睡著了

3樓:景白安

白天過的充實點 晚上就容易入睡

4樓:可愛是用腳玩

看** 刷b站 基本2.3點就困了

高中生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5樓:不懂先生

可能是壓力大吧。高三學習,一方面,要學會放鬆,不要一味的扎到學習中去,學習之餘做做運動,與朋友玩玩,聽聽歌等,做到勞逸結合。學習壓力的主要**在於學習上遇到的困難,學習效率低下,導致一直忙忙碌碌,但學習成績不見提高。

所以提高學習是減少壓力的根本辦法:

1、高效的學習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我女兒上高二了,晚上老是睡不著覺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情況很普遍,高中的孩子壓力比較大,加上浮躁的情緒,入睡的確有困難。建議你晚上用熱水泡腳,有條件的話喝杯熱牛奶。睡前不做劇烈運動,睡覺時儘量不要有雜念,這點很重要,越是強迫自己睡著,越難以入睡!

如果中午不是特別困,建議你不要午睡。希望能幫到你。

我現在上高二,每天都睡不著,不論中午還是晚上總是睡不著。但我每天都非常困,可就是睡不著。怎麼辦啊啊 50

7樓:花下舞賤

以前我上高中的時候也是這樣,主要是臨睡前不敢想太多,可是過個把分鐘自己的腦袋又不自覺的思考起來,導致整個人精神直至瘋狂失眠狀態。在這裡我就不說什麼如何調節自己的心態了。我只想說,你現在所煩惱的事,等到你高中畢業回過頭來想想自己為何失眠的時候,連自己也記不清。

所以說,現在的憂慮都是多餘的,知道嗎?別想太多,真的沒用。活在當下,好好學習。

8樓:

吃不下是沒餓到,睡不著是沒累到。

9樓:匿名使用者

找下是什麼原因導致睡不著的,是不是心裡壓力太大了,放鬆點,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10樓:lovevivian獅子

去醫院看看吧,我建議你去中醫院。前段時間我也是晚上睡不好覺白天很痛苦很困,但沒你那麼嚴重,我去看中醫吃了幾天藥有明顯的效果

晚上睡不著怎麼辦謝謝,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啊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也許是壓力大造成的。你可以每晚泡熱水腳在睡覺。睡覺時什麼都別想。睡前喝一杯牛奶或者酸奶。小米稀飯也是安神...

晚上睡不著覺,頭疼怎麼辦,晚上睡不著覺 第二天還頭疼怎麼辦

這就是沒睡好,還是從改善睡眠質量開始 1 平常而自然的心態。出現失眠不必過分擔心,越是緊張,越是強行入睡,結果適得其反。有些人對連續多天出現失眠更是緊張不安,認為這樣下去大腦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壽,也會生病。這類擔心所致的過分焦慮,對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2 尋求並消除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因素...

青少年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青少年要規劃自己的學習和生活時間,也不要因為作業而多進行熬夜,可以在早上起得早一點來做學習,否則這樣可能會影響自己的身體健康。可以在睡前的時候喝一些紅棗湯,這樣能夠有效地避免學生出現晚上失眠的情況,在睡前聽一些輕 可以緩解學習的壓力,還能夠放鬆大腦。不能著急,失個眠又不是洪水猛獸,睡不著試著思考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