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睡不著覺怎麼辦,青少年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2023-05-27 12:45:07 字數 2514 閱讀 6263

1樓:奈子

睡眠對於大腦健康是極為重要的。未成年人一般需要有8個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並且必須保證高質量。如果睡眠的時間不足或質量不高,那麼對大腦就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大腦的疲勞就難以恢復,嚴重的可能影響大腦的功能。

青少年如果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差,就應適當增加睡眠的時間,比如夏天午睡片刻,並且要設法改善睡眠狀況等。

人的睡眠分為慢動眼睡眠和快動眼睡眠兩個時向。濃度的快動眼睡眠在記憶儲存、維持組織、資訊整理及新的學習、表現等都發生在快動眼睡眠的最後階段,而快動眼睡眠通常發生在8小時睡眠期的後部,並可以持續90分鐘左右。雖然我們可能並沒有覺察到,但是,我們當中大部分人的睡眠其實都是不夠的,這不僅降低了生活質量,還可能引發疾病。

為了彌補這種普遍的睡眠不足,馬斯博士提倡「小睡」。這種小睡是指每天正式睡眠醒來後再小睡20分鐘,其效果比晚上早睡要好得多。

我們特別強調的是,現在中小學生雖然說「減負」了,但是由於各種各樣的考試壓力,他們並不輕鬆,很多人睡眠的時間明顯不足。與過去相比,實際上是明松暗緊。這實際上無論對社會還是對家庭都是得不償失的。

我們認為,只有睡好覺,才能學習好。睡好覺並不會妨礙前程:睡眠時間必須保證!

青少年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2樓:我就看一看

尤其是青少,年晚上睡覺不要太晚,9點半到10點前要睡覺,熬夜對你們身體不好。要養成一個良好的好習慣,平時你們還要上課學習,睡眠不好,精神不集中,容易打瞌睡,會影響上課學習。青少年也正是在長身體的時候,會影響你們的身體發育。

睡不著覺可以採用數阿拉數字的辦法數。

3樓:所問玉

經常睡不著,有心跳加快,有胸悶的話,那麼考慮還是有心臟神經官能症可能性比較大,可能是壓力比較大,情緒疏導不好,這個是可以吃倍他樂克速效救心丸,平時不要焦慮,多做戶外活動。

4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白天睡得太多了呀,晚上如果實在睡不著,可以轉移自己的注意力的,像是聽會舒緩的**,看會書都是可以的呢!

青少年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6樓:善憶曼

青少年晚上睡不著覺可以買一個薰衣草的枕頭枕頭下面可能對睡眠會有幫助的。

7樓:往事隨風

讓他白天多做一些體育活動,都去外面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在晚上的時候儘量的。泡一泡腳喝點牛奶能夠助眠。

青少年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8樓:北京_福壽堂

現在情況好些了嗎 情況怎麼樣了。

青少年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9樓:玫瑰花

青少年晚上睡不著覺,大部分不太可能是身體疾病造成的。最主要是緩解壓力改變生活方式,必要的時候參加各個相關的心理輔導。也要注意營養和運動。一般就會逐步緩解了。

青少年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10樓:網友

一、學會按照作息計劃按時休息。

學生要學會規劃自己的作息時間,學會按照自己的作息計劃按時休息。切勿因作業做不好而熬夜,寧願早起學習,也切勿開夜車學習,否則會影響了自己做作業的效率以及身體健康。

二、飲用紅棗小麥湯。

可以把紅棗、冰糖、小麥一起熬煮成紅棗小麥湯,可以在每天晚飯前喝一碗,能夠有效地提高學生的睡眠質量,避免出現失眠的症狀。

三、睡前聽輕**。

學生可在睡前聽一聽輕**,能夠有效地緩解學生一天的學習疲勞,讓精神得到了放鬆,可以提高學生的睡眠質量。

11樓:杞千山

這個年齡睡不著覺需要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了,是因為學習讀書累用腦過度還是因為什麼別的原因呢?如果是因為讀書累的那你就要每天勞逸結合不要讓自己太累了,喝點補腦的保健糖漿或者讓媽媽給你弄點紅棗蓮子熬水喝都能幫助你補充大腦平時不要想得太多,要慢慢的會調節自己就好。如果是因為別的原因就要去醫院查查瞭然後診斷對症**一下就好啦。

12樓:仙姐賞劇

青少年晚上睡不著覺,也可能是想的太多,壓力太大,要學會平常的心態,如果實在睡不著,可以喝點白開水起來走走晃晃一會就有睏意了。

13樓:月夜

青少年晚上睡不著覺,那是因為玩遊戲導致的,平時學習多用功,不要喝過於興奮的東西和飲料,也不要玩過於興奮的遊戲,會導致心裡老是想著這款遊戲而睡不著覺。

14樓:網友

讓青少年晚上不要玩兒手機,喝一杯熱牛奶,慢慢的就睡著了。

15樓:轉校生

白天少睡覺,晚上睡覺前別玩手機,可以喝杯熱牛奶!

16樓:網友

今天晚上睡不著覺,這是因為它養成了一種不好的習慣。

17樓:傷心互助盤

青少年要有一個健康的思想和一個健康的睡眠,晚上睡不著要數數字,從一數到100從100,然後倒著再數到一。

青少年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青少年要規劃自己的學習和生活時間,也不要因為作業而多進行熬夜,可以在早上起得早一點來做學習,否則這樣可能會影響自己的身體健康。可以在睡前的時候喝一些紅棗湯,這樣能夠有效地避免學生出現晚上失眠的情況,在睡前聽一些輕 可以緩解學習的壓力,還能夠放鬆大腦。不能著急,失個眠又不是洪水猛獸,睡不著試著思考事情...

晚上胸悶睡不著怎麼辦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如果晚上睡不著覺,出現心慌,那麼根本的原因在於失眠,因為大多數失眠的病人都會在夜間胡思亂想,想一些不開心的事情,那麼久而久之就會導致新陳代謝的下降,乏力,失眠以及心臟症狀的出現,包括心慌也是主要的臨床表現之一。所以說解決睡眠是非常重要的,你可以睡前泡泡腳聽聽 做做運動讀書,想點開心的事情,最好可以睡...

晚上想法很多睡不著覺怎麼辦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一 睡覺 前減慢自己的呼吸節奏 太過激越或者興奮都破壞睡眠的心情,可以選擇在睡覺前適專當的散步,屬看柔和的電視,或者聽聽輕 緩慢溫柔的 等,讓身體逐漸的安靜和平靜下來,這樣入睡後,睡覺質量才會更好。二 健康飲食 飲食是否健康,對睡眠質量也有很大的影響。平時可以吃一些有助於睡眠的水果。少吃油膩,辛辣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