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2023-03-14 03:20:06 字數 4304 閱讀 2548

1樓:南方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2樓:韋培敏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3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4樓: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5樓:匿名使用者

吃補腦食品試試:

1、大豆及其製品。大豆含大腦所需的優質蛋白和八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能增強腦血管的機能,抑制膽固醇在體內的積累,預防心血管病。

2、芝麻與核桃。這兩種食品,均有補氣、強筋、健腦功效。

3、龍眼與紅棗。龍眼含有磷脂和膽鹼,有助於神經功能的傳導。紅棗能健脾開胃,理氣解鬱,對防治神經衰弱有明顯療效。

4、金針菜(黃花菜)。對於神經過度疲勞的人來說,應大量食用,以防治神經衰弱和失眠。

5、各種腦髓食物。各種動物的腦子都含大量腦磷脂和卵磷脂,是人腦的滋補佳品。

試試下面食補的方法可能讓你有個好睡眠:

核桃:核桃是一種滋養強壯品,可治神經袁弱、健忘、失眠、多夢和飲食不振。每日早晚各吃些核桃仁,或取核桃仁、黑芝麻、桑葉各等份,共搗如泥製成丸,每丸5克,每服1丸,日服2次,有利睡眠。

紅棗:性味甘平,養胃健脾,補中益氣。失眠者單用紅棗30-60克,加白糖少許煎湯,每晚睡前服。亦可取紅棗 20枚、蔥白 7根,加水3000毫升,煮至l000毫升,去渣後服。

桂圓:性味甘溫,無毒。桂圓肉補益心脾、養血安神,可醫失眠健忘、神經震弱等。

中醫**心脾兩虛、失眠等夢的方劑「歸脾丸」就有桂圓肉。失眠時可用桂圓肉和酸棗仁各9克,芡實15克,燉湯,睡前服用;亦可在睡前服用鮮桂圓數枚。

小麥:其性味甘平,有養血安神的作用。選用浮小麥60克,加大棗15枚,甘草30克,用水4腕,煎至1碗,早晚服用。

桑椹:性味甘寒,有養血滋陰之功。失眠者可取桑椹l00克,加水適量煎湯內服,每日1劑,療程不限。也可服用桑椹膏,每次1湯匙,1日2-3次,用溫水或黃酒送服。

蓮子:蓮子有養心安神的作用,心悸怔忡睡眠不實併兼有脾胃虛弱者可用去心蓮子、芡實 10克,加糯米適量煮粥,並加巴掌大荷葉1塊,蓋在水上,粥好食之。心煩夢多而失眠者,則可用蓮子心30個,加鹽少許,水煎,每晚睡前服。

食醋:勞累難眠時,團取食醋1湯匙,放入溫開水內慢服。飲用時靜心閉目,片刻即可安然入睡。

6樓:塔憶丹

失眠多夢可能與人的精神緊張以及情緒因素有關係,有的人失眠時暫時性的,也有的人是長期的。一般長期失眠對身體的影響是非常大的,不可忽視。

失眠多夢是很常見的一種失眠障礙,其與情緒因素和性格特點有關。如精神緊張,思慮過度,心事重重、想入非非等,均可引起失眠多夢的現象。近年來,長期失眠多夢的現象,已經成為很多人關注的問題,應引起重視。

如何**失眠多夢。

如何**失眠多夢才對呢?既然失眠多夢是這麼嚴重的問題,如何找到對的方式呢?失眠多夢的**應本著倚仗專業產品,如mai特寧此類為主,心理調整為輔的策略。

mai特寧在歐美上市之後,就捲起了很大的購買風暴,可能在國內還不是特別的有聲望。話說回來,除服用mai特寧以外,平時應該培養起較好的生活習慣,如晚飯後多散步,平常多運動等等,這些對於恢復均有很好的幫助。

7樓:南方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8樓:慧瑩養生情報

晚上睡不著,失眠怎麼辦?

9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10樓:

晚點睡,困到不行就睡著了!我以前也這樣,後來上了夜班,就不這樣了,還有一次我家旁邊建樓,不定時施工,後來時間長磨鍊出來了,現在不是太大聲音,沒有問題,再有就是,睡覺前讓自己累點,喝點牛奶。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些神經衰弱了,建議買安神補腦之類的口服液喝試試。

12樓:網友

喝杯熱牛奶 然後吃完的橘子把橘子皮房子床頭櫃上 橘皮散發的味道是有助睡眠的 睡眠不好使腎不好 如果再不行 你就喝安神補腦液 試試 這個我都試過很管用的 個人用過僅供參考。

13樓:手機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太在意那些聲音了!試著睡時帶上耳機,聽一些溫柔的歌曲入睡(

14樓:os抗失眠精油酷

腦所需的優質蛋白和八種。

15樓:vv抗失眠精油贊

會被一點點的聲音吵到。

16樓:再見拜拜肉

保養一下吧看看明星是怎麼做的。

17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18樓:南方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19樓: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每天晚上喝上兩支安神補腦液。

21樓:無關風月

睡覺前喝熱牛奶,或者做運動。

22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23樓:南方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24樓: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25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26樓:南方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27樓: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28樓:南方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29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30樓:阿利葉麼緞

.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

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3.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建議你睡覺前八小時不要喝咖啡。

4.選擇鍛鍊時間。下午鍛鍊是幫助睡眠的最佳時間,而有規律的身體鍛鍊能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

5.保持室溫稍涼。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6.大睡要放在晚間。白天打盹可能會導致夜晚睡眠時間被「剝奪」。白天的睡眠時間嚴格控制在1個小時以內,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還睡覺。

7.保持安靜。關掉電視和收音機,因為安靜對提高睡眠質量是非常有益的。

8.舒適的床。一張舒適的床給你提供一個良好的睡眠空間。另外,你要確定床是否夠寬敞。

9.睡前洗澡。睡覺之前的一個熱水澡有助於你放鬆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10.不要依賴安眠藥。在服用安眠藥之前一定要諮詢醫生,建議你服用安眠藥不要超過4周。

31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32樓:南方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33樓:南方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34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35樓:生如夏花

手機不停翻動頁面,下拉上劃。

36樓:網友

去運動,去冥想,安靜一下。

37樓:大聖歸來

我也是,感覺是不是我們的壓力比較大啊。

38樓:潮倫惲娟

1、可以適當傾聽旋律輕鬆優美的**,**是心靈的**師,在輕鬆愉快的旋律裡神遊物外,沉侵在幸福愉快之中而忘記煩惱,這樣可以營造良好的睡眠環境。

2、可以看些雜誌和其他書籍,看累了就容易入睡;切勿看電視,看電視容易興奮,忘記時間,從而對睡眠不利。

3、睡前喝一杯純牛奶,或者用熱水泡腳15分鐘有助於改善睡眠。

39樓: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40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41樓:南方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青少年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青少年要規劃自己的學習和生活時間,也不要因為作業而多進行熬夜,可以在早上起得早一點來做學習,否則這樣可能會影響自己的身體健康。可以在睡前的時候喝一些紅棗湯,這樣能夠有效地避免學生出現晚上失眠的情況,在睡前聽一些輕 可以緩解學習的壓力,還能夠放鬆大腦。不能著急,失個眠又不是洪水猛獸,睡不著試著思考事情...

晚上胸悶睡不著怎麼辦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如果晚上睡不著覺,出現心慌,那麼根本的原因在於失眠,因為大多數失眠的病人都會在夜間胡思亂想,想一些不開心的事情,那麼久而久之就會導致新陳代謝的下降,乏力,失眠以及心臟症狀的出現,包括心慌也是主要的臨床表現之一。所以說解決睡眠是非常重要的,你可以睡前泡泡腳聽聽 做做運動讀書,想點開心的事情,最好可以睡...

晚上想法很多睡不著覺怎麼辦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一 睡覺 前減慢自己的呼吸節奏 太過激越或者興奮都破壞睡眠的心情,可以選擇在睡覺前適專當的散步,屬看柔和的電視,或者聽聽輕 緩慢溫柔的 等,讓身體逐漸的安靜和平靜下來,這樣入睡後,睡覺質量才會更好。二 健康飲食 飲食是否健康,對睡眠質量也有很大的影響。平時可以吃一些有助於睡眠的水果。少吃油膩,辛辣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