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車的後飛輪可以注潤滑油嗎,山地車飛輪內部加什麼油?

2022-03-26 15:30:30 字數 2651 閱讀 9016

1樓:匿名使用者

山地車的後飛輪不可以直接注入潤滑油的。

正常情況下山地車飛輪的外部潤滑是在鏈條表面塗抹數量潤滑油,在運轉過程中鏈條上的潤滑油會粘到飛輪和牙盤表面起到潤滑鏈條、飛輪和牙盤的作用。

山地車飛輪的內部潤滑是分解飛輪或者分解塔基後塗抹黃油(潤滑油脂)起到長效潤滑作用。所以內部同樣不需要注入潤滑油也沒有注入潤滑油的孔。

2樓:七夕月牙

鏈條和後飛是不能拿汽油洗的,這樣會將裡面的老油洗掉,對鏈條造成很大的損壞!

你滑行的時候響,騎得時候呢有聲音沒有,照說來滑行時候響與飛扯不上關係!騎得時候響才和他有關!有異響就看你的軸裡面是不是缺油了!拿到車行去找師傅看哈撒!

3樓:北京pcb設計

飛輪裡邊洗完+黃油,鏈條洗完+鏈條油。

不能往飛輪里加潤滑油,後飛空轉響拆了換鋼珠,滑行響可能是花鼓裡邊缺油或者鋼珠磨損,一樣清洗+黃油或者換鋼珠。

4樓:萎鯤

後飛輪響不是潤滑的問題,是你的後變速器不能準確地到達檔位導致鏈條和後飛輪的劇烈摩擦發出的聲音,去修理的地方讓師傅幫你調節一下變速線就行了。

5樓:炫斯你

不要用油,一般我們只是用專用鏈條油塗鏈條上,而且一點點就好,多了會沾灰。

6樓:手機使用者

不拆開潤滑油加不進去..好點的飛輪密封都很好...建議最好去修車店找個師傅幫你看看...飛輪異響不一定就是飛輪的問題...

山地車飛輪內部加什麼油?

7樓:搶我辣條還想跑

捷安特電店有買自行車護理油的。22一瓶

8樓:匿名使用者

加黃油是沒有錯的。如果飛輪沒壞的話,掉鏈子與飛輪無關。具體問題出在哪,我不瞭解,不好回答

9樓:

可能是鏈條鬆了,到店裡調一下

山地車後軸注潤滑油後的問題,請教山地車達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拿wd40到處亂噴是毀車行為!下次要注意了!

11樓:

對,三軸都是用潤滑脂的,不是潤滑油,會被潤滑油溶解後流出,時間長了就幹了。

通過拆開擦淨然後重新上潤滑脂可以解決。沒必要必須換飛輪。不過因為是你自己人為造成的,幫不幫你免費修就看你的了。

7速的旋飛比較便宜幾十塊一個。

不過如果只是11和37檔會有異響聽起來更像是變速器沒有調好。你可以仔細聽下和觀察下聲音是否來自前撥和鏈條摩擦

12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騎沒調好!

我保證!

叫師傅幫你調下變速! 一定能解決!

自行車後輪軸承的潤滑方法?即如何加潤滑油?

13樓:晚晚學姐

加潤滑油前加潤滑油請清潔鏈條,並且擦乾淨, 在鏈條的各個連結處注油 。注意不要太多, 之後把鏈條上多餘的油拭去, 以免沾灰,並讓潤滑油自然風乾一會就可以了。

自行車各零部件之間產生相對運動的形式為滾動運動和滑動運動。軸承部位產生滾動摩擦,鏈條、鏈輪、飛輪之間及其它運動著的零件之間則產生滑動摩擦。

要減少運動時的摩擦,應該隨時加添潤滑劑,將各部件之間的直接摩擦,變為與潤滑劑之間的相對摩擦;各部件不直接接觸,把幹摩擦變為溼摩擦,減少摩擦阻力。

擴充套件資料

自行車輪胎保養

1、充氣要適量

充氣不足會造成癟胎,阻力增加是其一騎車費力是其二,增大的摩擦面積會使外胎磨損更嚴重。當然充氣過足,內空氣膨脹,也會縮短外胎使用壽命。因此,打氣要適量,寒冷天氣可足些,夏天要少些;前輪氣少些,後輪氣要足些。

2、外胎要清洗

每次騎行之後都要對輪胎進行清洗,除去雜物用布擦乾,避免油脂、碳氫化合物、腐蝕性物質粘到車胎上致使輪胎變質,也要防止陽光直晒。長時間不使用的情況下,公路車輪胎應該充氣到70-90psi(5-6bar)。

14樓:

我們騎行隊用虎頭hoto lube的全合成自行車鏈條潤滑脂。效果比其他防鏽潤滑產品好。用虎頭hotolube或者克魯伯的都可以,防鏽防水,不會甩出飛濺,無色透明,低溫不凍結,長效潤滑,有安全認證。

甜毛裡有一百三十克小牙膏管包裝,塗抹在軸承或鏈條位置,潤滑順暢。

15樓:匿名使用者

前後花鼓如果是軸承的話,是不需要加油的,如果確實要加,需要拆開花鼓,這不是個小活,要在專業人士指導下。看你的形容,你的是碟剎,千萬別把油弄碟片上~切忌~~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側面用注油壺注入潤滑油即可,用細木條沾油滴入也可。

17樓:老大眼魚

一般來說是在一定時間裡保養時加入黃油潤滑的,平時也可加點機油,加油時將自行車放倒,用油槍照著軸承部位慢慢的打一點即可。

18樓:老兵新傳

自行車的前後軸一般來說都是靠自行車軸的檔和軸承(滾珠架)摩擦旋轉的。所使用的潤滑油為普通的潤滑油,即我們常說的黃甘油,拆下軸承檔用手抹上即可。

這裡要注意的是,自行車鏈條連線後輪的飛輪裡面千萬不能抹這個潤滑油,不然冬天一凍就不好辦了,飛輪就打滑不轉了。這裡只能少滴些機油(一般是用縫紉機油)。

蹬山地車瞬間能到60邁嗎,3秒內加速到60邁是什麼意思?

看你體能了和車子效能,50以上碼應該問題不大。60估計要職業運動員 不能,至少正常人做不到的!3秒內加速到60邁是什麼意思?個數值是超級跑車的引數.6公里,也就是說三秒內從靜止加速到96公里的速度,從0加速到60邁需要三秒,1邁 1,邁是英里單位,惡補一下常識 這個數值是超級跑車的引數,從0加速到6...

真正有長途騎行的人真的都是用山地車的嗎

我在我們 車隊裡也算是身經百戰了。這個問題問過我們車隊老車友也結合我自己的經歷比如去 去大理 去東北漠河我們都是騎的山地車,以下是我總結的經驗 1 山地車車架堅固容易改裝,可以加承重架,放置揹包帳篷燈必須用品。2 前叉有減震裝置,車把可以加裝休息架蝴蝶把之類的裝置能減緩疲勞,適合長途騎行。3 車胎寬...

公路自行車改成直把,用山地車的指撥可以嗎

完全可以,但要注意速別,大多公路車前面是兩個盤,後面8 9飛。而山地指撥大多是3 8速的 當然shimano 戲碼諾 也有公路指撥,要實惠點的話可以有micoshift 微轉 的平把公路專用指撥 2 8速,3 8速都可以使用,但是shimano的3 8速山地指撥比如ef 50同樣適用於前面是兩個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