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現象!50米一藥房,感覺買藥的人不是很多,藥房靠什麼盈利

2022-03-26 15:30:33 字數 6101 閱讀 3049

1樓:鯉鳶

現在的這些藥店,他們雖然說在現實當中感覺買的人很少,但是對於這些人來說,開藥店的話門檻低,他不像開其他的餐館那意思那樣的累,所以說就算是在現實當中沒有人很多的人去買,他還是希望自己開藥店,如果說是把藥店改為了診所的話,那麼開診所的話他不僅要求的門檻特別的高,而且在出了事故之後,訛詐也是很難避免的。

藥店的盈利他們主要就是靠這些店員推薦給你的,買的那一些他們所能夠得到高毛利的產品,或者是這些實體藥店受到了網路的衝擊是比較小的。他們不僅可以在網路上銷售,而且他們還可以代銷這些保健品非處方之類的藥。

這些藥都知道,對於保健品的話,他們的這個利率是特別的大的,能夠得到的利潤也是特別高的。所以說這些藥店表面上看上去買藥的人不是很多,但實際上他們所銷售出去的藥並不是我們所能看到的那麼簡單。而且他們在銷售的過程中對於利率的把握也是特別的強的,他們會很精確地去估算每一種要所帶來的利率。

2樓:

藥是暴利行業,成本都是很低的,只是很難申請到執照,必須要自己本身懂醫理藥理知識

3樓:馬依昂陽

靠賺差價,廠家拿藥**低,外賣**高。現在藥店還賣保健品醫療器材什麼的,這個都是暴利的。

4樓:宇博仕科技金屬表面處理

廠家返利,藥的成本本身就低,賣的高,比如蛋白粉進價40元一盒,賣的話基本在240一盒左右。

5樓:

這不是你感覺的問題,它能生存下去就有它生存下去的道理,只是你不知道而已,記住誰都不會做賠本的買賣。

6樓:斐天翰

藥房肯定是靠進銷差價盈利,現在醫院的藥不加成了,醫院明顯開藥少了,老百姓都去藥房拿藥,銷量高加上有一定差價當然就會有盈利。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挺多的,要不怎麼會那麼多藥店,而且不止藥還有保健品

8樓:唯美竟如

醫藥是暴力行業!肯定盈利很多!

9樓:

要的**高,刷醫保了。

大街上的藥店越開越多,藥店究竟是怎樣盈利的?

10樓:

不知你們有沒有發現一個很奇怪的現象,現在大街上藥店越開越多,而且都能夠生存下去,這麼多店跟競爭對手還有生意可做嗎?而且這麼多店還是有人再開大藥房,它們是靠什麼盈利的呢?

11樓:第二小光光

大街上越來越多的藥店,他們主要的盈利方式有三點——往下面批貨。零售所得。保健品利潤越來越高!

往下面批貨。

大家在街道上所看到的一些大大小小的店鋪或者藥店都非常多,其實主要原因是藥的利潤非常高,因為藥的成本非常低,所以就變相增加了賣藥的利潤,但是其實大家可能不知道的一個問題就是賣藥的藥店往往不僅僅是零售,他們可能更多的用的是向下面批貨,因為藥物是一種非常嚴格的由國家審批進行售賣的東西,所以很多零售商根本就沒有機會從一手藥商或者是一手的藥物批發商拿到貨,使他們只能從一些相對較大的藥店裡面拿貨,那麼這部分的藥店的拿貨價往往跟進口價要有很大的**出入,因此藥店能夠賺取很高的一部分利潤!

零售利潤也不小。

零售所得有很多,其實這一點很好理解,那就是現在大大小小的店鋪他們都開在**量比較大或者城市的中心部分,或者是某個商圈位置,這樣的話他附近的居民非常多,而居民感冒發燒,頭痛,腹痛的情況時有發生,一些居民在沒有去醫院之前,往往都會去藥店通過藥品自行處理,因此零售量也非常巨大!

保健品利潤比較大。

而在藥物當中有這樣一類藥物,它們被稱為保健品,也就是藥品工商局所宣稱的健字號藥品。因為健字號藥品往往都是指一些**藥,內容藥,調理氣血的藥物,或者是一些保健養生的藥物,或者是一些維生素,多維片的藥物。這些藥物的成本集體可能少的一塊兩塊可能多的三五塊錢,但是稍微一包裝,稍微一加工,賣的**就是100多200多甚至五六百。

幾乎把他們的成本翻了100倍到1000倍之間不等!

12樓:源媽生活圈

現在街上的藥店多過米鋪,我們家門前這條不到500米的小街,就有五六家藥店。

這麼多藥店,究竟是什麼盈利的?

我母親以前開過藥,我還是比較清楚藥店的利潤結構的,現在來說一說:

一、同一種藥,由於品牌和廠家不同,**也不同;

不管中藥,還是西藥,雖然成份和功效差不多,只要出產地、廠家不同,**也會不同。有些有些是賣幾塊錢,有些是賣十幾塊錢,有些賣二三十塊錢。所以的話,在藥店裡,**員一般都會給你推薦貴的藥。

貴的藥利潤就很高了;

二,藥店裡的有營養品和保健品銷量很大。

現在的人普通重視養生,什麼阿膠、什麼口服液、人蔘、維生素、魚油、鈣等等,都很捨得買來吃。這些動不動就幾百塊;而且,人們去看望老人、病人等等,都很捨得花錢買這類保健品當伴手禮。這部分的營養品和保健品的利潤非常可觀;

三、零售和生活用品的;

比如一些藥用的化妝品、**、奶粉、蛋白粉、甚至還有米和油,藥食同源的枸杞、香菇、木耳、黃芪等煲湯的配料,還有各種養生的花茶,菊花茶、玫瑰花茶、三七等等,凡是藥店出品的,比超市貴很多。所以,這一部分,也是主要的利潤**。

四、大型的藥店也會賣醫療器械,比如血壓計、血糖儀、輪椅等等。

五、藥店經常搞營銷活動。

小區裡的大部分老年人,都有慢性病,會經常買些降壓藥和心腦血管的藥。藥店一搞活動,他們為了貪小便宜,也會光顧,常常就會被店員推銷,不知不覺多買了一些不需要的藥或保健品。

基本上,藥店的盈利模式就是以上這些。

13樓:這名字好記哦

連鎖藥店的藥肯定比小藥店的藥貴更多。以前我都是在連鎖藥店買藥的,但是一次偶然的機會,在小藥店買了一次藥,發現連鎖藥店至少比小藥店貴了15%多。

14樓:職場小曦

藥店的藥的利潤是非常的高的,他們賣藥給你,其中就可以賺提成。

15樓:黃昏雀色蒔

藥店肯定是先通過藥品盈利,因為他們藥品的利潤都是非常高的。

16樓:高中陳老師

藥店是通過藥品和保健品來賺錢的,他們的利潤都是白幾百倍的。

17樓:職場瑾汐

藥的成本其實不高,簡直是暴利的行業,所以他們掙的不少,

18樓:董公子財經

大街上的藥店越開越多,藥店通過買藥買補品來盈利。

19樓:清風不願伴九州

這種藥店賺錢肯定就是你去買他的藥它才能夠賺錢容易啊

20樓:斐綱毅

社保改革後,看還能有多少藥店生存。

21樓:職場達人肥乎乎

藥店盈利不就是靠別人買他的藥嗎,還有就不知道了。

走在大街上隨處可見的藥店越來越多,這些藥店都是靠什麼來盈利的?

22樓:人類觀察君

藥店的盈利方式是非常多樣化的,其中之一就是他們的定價是固定的,從來沒有人會去講價,而且他們還可以賣一些用品,同樣的這些日常用品也給他們帶來了可觀的收入。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麼個情況,我們取菜市場買菜時有時候會跟賣菜的討價還價,但是去藥店買藥時,藥店說多少就是多少,從沒還價的可能。這是因為普通人對於藥的成本並不瞭解,也就失去了談判的底氣,這就給了藥店的巨大的盈利空間。雖然說市面上的藥店數量眾多,存在競爭,但是由於行業協會的規定,又使得每家藥店的零售兼相差不會太大。

故而即使藥店生意一般,暴利仍然可以使其支撐下去。我曾做過一家醫藥連鎖企業的授信業務,報表上的淨利潤率竟然可以達到30%,跟銀行的利潤率不相上下。現在城市裡的藥店,基本上每家都是都是定點醫保零售點,本質上來說這是為了方便參保群體,但是有些藥店卻打起了醫保卡的主意,進行違規刷醫保卡。

比如我工作地旁邊的一家藥店,除了售賣冰糖、八寶養生粥這類擦邊球產品外,還售賣香皂、洗髮水、牙膏等等日用品。普通人生病了肯定不知道是買什麼藥的,但在藥店裡面的人基本上都有一些專業資格,知道怎麼開一些簡單的處方,所以很多人生一些小病的時候去藥店買藥,藥店的店員都會建議大家購買一些藥品,而且這些藥品還不只是一個,有時候還是3、4個搭配,這就增加了藥店的銷量。

23樓:阿祖聊社會

現在滿大街都是藥店,懂行的說說藥店的盈利是從**來的?

24樓:談判摸魚小提莫

藥品的盈利其實是非常高的,往往他們賣一份藥,能夠賺到50%的利潤,所以根本不怕虧本。

25樓:匿名使用者

走在大街上隨處可見的藥店越來越多,這些藥店都是靠賣藥來盈利的,也有靠賣保健品來盈利的。

26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藥店當然是來賣藥品盈利,每一個藥品雖然便宜一點,但是其實還會有一點點賺的。

27樓:199103熊

當然是靠賣藥來盈利的,他們的藥一般賣的都很貴,賣藥現在貌似還有國家的補貼吧。

28樓:黃昏雀色蒔

藥店的盈利方式有很多,像藥價也是他們盈利的方式之一,還有一些日常用品。

29樓:職場沐川

我覺得大部分都是靠利潤,本來要藥的成本是非常低的,但是他們賣出去的**卻非常的高。

30樓:

藥店靠零售藥品來盈利,一般的藥店都是不能講價的,利潤都比較高。

31樓:住在雲朵裡

肯定是靠買藥來盈利啊,他們的**基本上固定的,不能講價和打折。

經常遇到醫院裡的藥,在藥店卻買不到,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狀況?

32樓:

但是去購買的時候會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醫院裡開的藥,其中很大一部分在藥店買不到,跑遍一條街所有的藥店都買不到!這是怎麼回事?難道是醫院為了賺錢,專門採購外面藥店沒有的藥?

其實並非如此,之所以醫院開的藥在外面藥店買不到,主要有以下三個原因。

首先,醫院由於治病需要,藥品覆蓋範圍廣,幾乎覆蓋了所有病種,啥藥都有,而藥店由於成本所限,不可能把所有藥品都採購回來,他們只採購那些常用的、暢銷的藥品,而那些小眾化、銷量低的藥品就被直接放棄了。

就算藥店老闆財大氣粗,藥店面積也足夠大,他們也不會賣那種小眾藥品,因為此類藥品在醫院裡能賣出去,在藥店卻很難賣出去,很可能一年都賣不出去一瓶,還要佔用空間、浪費人力物力,太不划算了。

33樓:陳灬小歪

醫院是國家管理的,一般來說外面藥店需要利潤,所以有的藥外面沒有!

首先,由於**的需要,醫院有各種各樣的藥物,涵蓋幾乎所有種類的疾病和藥物。然而,由於成本有限,藥房無法回購所有藥物。他們只購買常用和最暢銷的藥物,而那些體積小、銷量低的藥物被直接丟棄。

即使藥店老闆財大氣粗,藥店面積足夠大,他們也不會**那種少數民族藥物,因為這種藥物可以在醫院**,但在藥店很難**,而且他們可能一年賣不出一瓶,也會佔用空間,浪費人力物力。這太不經濟了。

第二,有些藥物使用普遍,銷路很好,但他們不願意**,因為**太低或儲存成本太高,藥房的利潤太低。然而,這些藥物必須能在醫院獲得。這是國家規定。

例如,醫院裡有價值兩美元的維生素c藥片,但藥店裡沒有。從藥店的角度來看,即使這瓶藥的**全是利潤,也只有兩美元,這還不足以塞住牙齒。藥店更願意**數十甚至數百片維生素c泡騰片,儘管效果不如兩美元.

因此,醫院開的藥不能在藥店外買到的原因不是醫院或一些利益相關者在捉弄它。主要原因是藥店出於成本考慮和利潤追求。歸根結底,藥店仍在營業,利潤永遠是第一位的。

綜上就是介紹為什麼有的藥店沒有的原因!

34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醫院開的藥在外面藥店買不到,主要有以下三個原因。 首先,醫院由於治病需要,藥品覆蓋範圍廣,幾乎覆蓋了所有病種,啥藥都有,而藥店由於成本所限,不可能把所有藥品都採購回來,他們只採購那些常用的、暢銷的藥品,而那些小眾化

我發現好奇怪現象,我發現好奇怪一個現象

是的,這樣的現象到處都有,有時候跟人聊天無意中說起一件事情,事後自己也就忘記了,可某一天突然發現自己那天無意中說的事情好像身邊所有人都知道,實際自己在那天說了也就忘記了。所以對於這種事情還是不要太在意,學會以後說話留個心眼就好!人生下來是先學說話,長到一定時期就要學合適當閉嘴。適當閉嘴可體現人的智商...

在農村的怪現象,一些殺豬匠明明身體很壯實,為何大多都不能長壽呢

我覺得是因為殺豬匠的生活不規律,飲食習慣也不好,而且殺豬是個體力活,好的時候,常常需要高強度的工作,這幾個原因綜合起來,導致了一些殺豬匠大多不能長壽。殺豬匠是一個非常傳統且熱門的一個職業了,在農村還是比較多的。在農村生活過的朋友都知道,過年的時候是非常熱鬧的,大家忙著備年貨,買春聯,殺豬匠也是這個時...

一輛汽車如果向東行駛50千米,記作50千米,那麼60千米,表示

60千米,表示 向西行駛60千米 一輛汽車如果向東行駛50千米,記作 50千米,那麼 60千米,表示 向西行駛60千米 如果汽車向東行駛50千米,記作 50千米,那麼汽車向西行駛60千米,記作 如果汽車向東行駛50千米,記作 50千米,那麼汽車向西行駛60千米,記作 60千米 故答案為 60千米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