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骨被捅傷屬於輕傷嗎,脊椎骨橫突骨折一處算輕傷嗎

2022-03-26 21:31:01 字數 1721 閱讀 5658

1樓:商標註冊

應當進行法醫鑑定,部位不同,要求的傷害面積、長度、深度也不同,應當依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鑑定。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3.1 重傷

使人肢體殘廢、毀人容貌、喪失聽覺、喪失視覺、喪失其他器官功能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重大傷害的損傷,包括重傷一級和重傷二級。

3.2 輕傷

使人肢體或者容貌損害,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功能部分障礙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中度傷害的損傷,包括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

3.3 輕微傷

各種致傷因素所致的原發性損傷,造成組織器官結構輕微損害或者輕微功能障礙。

2樓:戚廣利

脊椎骨被捅傷,可以構成輕傷。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規定:

輕傷一級:

a)四肢任一大關節功能喪失25%以上。

b)一節椎體壓縮骨折超過1/3以上;二節以上椎體骨折;三處以上橫突、棘突或者椎弓骨折。

輕傷二級:

a)四肢任一大關節功能喪失10%以上。

b)四肢重要神經損傷。

c)四肢重要血管破裂。

d)椎骨骨折或者脊椎脫位(尾椎脫位不影響功能的除外);外傷性椎間盤突出。

脊椎骨橫突骨折一處算輕傷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也脊椎骨折,我覺得這東西比較重,都將來都有影響的,至少我現在是這樣

4樓:晚風無跡

《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

第四十三條 外傷性脊柱骨折或者脫位;外傷性椎間盤突出;外傷影響脊髓功能,短期內能恢復的。

傷殘鑑定必須根據您**終結後的情況來判定,不過橫突骨折一般不會引起椎間盤突出或脊髓功能損害,所以應該屬於輕微傷。

打架致人脊椎輕微突出算輕傷害嗎?

5樓:土流集團

一、法律規定

1、《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

第四十三條 外傷性脊柱骨折或者脫位;外傷性椎間盤突出;外傷影響脊髓功能,短期內能恢復的。

2、《人體輕微傷的鑑定標準 》

4.9 脊柱韌帶損傷。

二、分析

初步判斷,你說的「腰椎」應該是指脊椎,所以「腰椎」骨裂應該是《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第四十三條的「外傷影響脊髓功能,短期內能恢復的」,屬於輕傷;不是《人體輕微傷的鑑定標準 》規定的「脊柱韌帶損傷」。

所以,是輕傷

法醫鑑定標準 我這傷屬於輕傷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網友5299jun,您好!希望我綿薄的法律知識能夠幫助到您!

法醫學上的輕傷和我們生活上所說的輕傷並非一致.法醫學上的輕傷是指,使人肢體或者容貌中度損害;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功能部分障礙;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中度傷害的損傷.它與重傷的一個最大區別就是重傷有危及生命的事實.

1,本人對於法醫學的瞭解尚屬粗淺,不過個人認為您的傷應該是屬於輕傷.

3,如果加害人(也就是打你的人)就是故意傷害你,那麼原則上來說,故意傷害罪的起刑點是造成被害人輕傷,那麼依法應當追究他的刑事責任,即使公安機關和檢察機關認為犯罪情節輕微,也可能對他們進行行政處罰.但不管是否追究其刑事責任,受害人(可能是您吧?)都可以就民事部分向其提起損害賠償.

賠償數額依照您的醫藥費,工資損失和精神損失等等來確定,具體多少就只能靠您自己去琢磨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您!希望早日**!

後背脊椎骨疼是什麼原因,後背脊椎骨疼,怎麼回事?

是和長期上網坐姿不正確有關 應該是頸椎病引起胸椎小關節錯位.放鬆肌肉,找專業醫生復位.加強鍛鍊.經常長時間不活動,壓迫脊椎神經,導致脊椎骨出現疼痛狀況。推薦去醫院裡看一下,我不能確定,畢竟沒有在現實裡幫你看過。您好,診斷為脊椎炎。主要由於受寒和長時間固定一個姿勢引起的脊椎無菌性炎症。建議 您好,建議...

坐久了會得脊椎骨突出嗎?坐的久會得腰椎間盤突出嗎

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解答1 坐久了會得脊椎骨突出嗎?坐久了的確會脊椎突出,這時候如果坐久後您感覺累了,建議這時候站起來做下小運動,或者躺下來休息下,這樣可以就不會得到脊椎骨突出,學校老師一般都要學生把身體坐直了,要不然長大後為彎腰,如果樓主是學生我建議你不要把這句話當真,因為坐直身體久了會導致尾脊...

女人的後背脊椎骨上長痔是代表什麼意思

愛 這個東抄西 並不是說 你想做 bai 就可以做 也並非 你做du了 他 她 就能理解 或者 zhi欣然接受的 比如 早中晚各一個 dao 也許 就會覺得你煩了 是吧 老夫 講個經驗給你聽 大學的時候 我在同學宿舍 不小心睡著了 突然覺得 身上有點東西壓上來 迷迷糊糊掙開眼一看 是一個同學 給我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