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考研錄取分數的一些問題,關於考研分數線的問題

2022-03-27 09:55:14 字數 3960 閱讀 6758

1樓:嶽王神槍

如果你是工學類的同時滿足總分大於320,滿分為100分的兩門單科英語和政治都高於45,滿分為150分的兩門專業課都高於68,這三個條件一般就能進入複試名單,當然有些特別熱門的學校特別熱門的專業還可以定比公佈的分數線更高的複試要求,具體要看招生的學院的複試通知,當然一般來說沒有特別情況的話就是學校統一公佈的這個學科類的線

另外非自主招生的學校也是還有自己的學校線的,和自主招生的學校相比,非自主招生的學校的分數線必須高於或者等於國家線,不能低於國家線,而自主招生的學校可以低於國家線有更大的自主權

專業課寫兩個的話具體要看學校的招生簡章,有的學校是可以自己選一門報考,極少數學校可能是一份專業課內考兩門課,總分還是150分,當然這個極其少見,多半都是自己可以選一門的那種

2樓:景青子

320基本是最低的,學校一般按錄取名額的120%從高到低進行復試,而且不僅總分夠,各科分數也要夠。

即使是不單獨劃線的學校,一般也有自己學校的錄取分數,當然,排名很靠後,或者本二的大學基本國家線就好。

專業課上面假如寫著兩個,除非標明是二選一,否則就是全考。

希望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條線你都要達到,才是符合進入面試的最低標準,因為有的學校和學院公佈的線不是最終參加複試的分數線,要看你的學科專業考生考試情況,如果大家都特別好,過線的很多,那估計公佈的就只是個參考,最終的線會比這個高,如果你的專業比較冷,報考的人和過線的人都不多,那基本就是你過了這個線就有機會進入面試。並不一定是比國家線高就可以要,要看具體學校和專業的考試要求和報考學生的分數實際情況來定。

4樓:愈量

工學是大類,下面還細分專業,這是最低分數。有可能你報的專業會高於這個分,但不會低於這個分。不單獨劃線的學校也有自己的分數線,國家線只是規定最低線,熱門學校會自這個基礎上提高。

專業課上如果寫著兩個,那麼前面一個是專業一的最低線,後面一個是專業二的最低線

關於考研分數線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只有34所院校是自主劃線的,其他所有院校招生都按照國家統一分數線,所以你需要先知道你要找的院校是否屬於這34所,如果是,就直接查該校的分數線,如果不是,就按照該院校所在地區檢視該區歷年國家線就可以了。下邊這個頁面即可滿足你的需要:http:

國家線,也就是國家根據全國考研成績和錄取率劃得線,包括總分和單科。只過了國家線,並不一定就能去複試,要看學校的複試線;

學校根據招生人數,自己劃定的複試線。一般情況下,學校的複試線高於國家線,對單科也有限制。

複試的錄取率各個學校各個專業的都是不一樣的,但是需要你去好好準備的,到時候面試的人會問你一些學科性的問題的,你可以具體去查查

6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的分數線除了34所自主劃線的學校外都是國家統一的,你去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上就能查到,初試過線了肯定會有複試的資格,但是不但總分要過,單科的也要過,要不就是你總分再高,有一門單科的沒過的話也算沒過的。所以沒課都要重視。

7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分數線有一個國家線,不同地區最低線有所不同,西部的要比東部沿海低些。學校在此基礎上制定各自的分數線,不可低於國家線。

學校的研究生部**一般會有往年分數線,如果沒有的話,可以打**去學校的招生辦公室詢問。

初試只要過線都能複試,總分和單科都得過線才行。

8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有三條線:

1. 34所自主劃線的學校是一類,過了線就可以去複試,他們的分數線早於國家資格線;

2. 國家線,也就是國家根據全國考研成績和錄取率劃得線,包括總分和單科。只過了國家線,並不一定就能去複試,要看學校的複試線;

3.學校根據招生人數,自己劃定的複試線。一般情況下,學校的複試線高於國家線,對單科也有限制。

比如,2023年的研究生入學考試文學類,

國家線為:

總分:345

單科要求:50 75

大部分學校的複試線都高於這個線,比如某校,複試線為380,單科要求 50 101,一項不滿足,就沒法去複試。

關於考研成績複查分數問題 20

9樓:

北京的情況:

任何考生不得查閱答卷原件。考生如需查詢試卷主觀題部分成績時,應向招生單位提出書面申請,經招生單位審查同意並核准其身份後,由招生單位組織專門人員認真複查。考生需查詢統考科目試卷客觀題部分成績時,應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及准考證,到以下地點查詢:

政治理論、醫學綜合(中、西醫)答題卡:北京大學研究生院(紅二樓)。

外國語(英、俄、日)答題卡: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如心樓外語系807房間。

其他省市的也應先向招生單位提出書面申請,經招生單位審查同意並核准其身份後,由招生單位組織專門人員認真複查。具體的主觀和客觀核查地點就需要向招生單位詢問了。

分數找回來得機率是很小的,核查只是核對加分是否正確,有沒有漏批,不會重新閱卷。

也有查分後分數變少的情況,但是也不多,一般都是分數不變。

關於考研人數和錄取人數的問題

10樓:豫祚天下

1、推免生是初試免試的,報考人數不包括推免生。

2、推免生是參加複試的,所以複試人數中初試考生理論上是90人。

3、你不用考慮這麼多,很少有某個專業一下招100人的,所以你糾結的兩種演算法差別並不大,比如你假設的招100人相差才六個,若招收25,那相差也就一兩個而已。

4、複試人數並不是嚴格按照1:1.2來的,學校會畫一條複試線,過線的考生都能參加複試,所以這個 比例只是大概,有時多點有時少點。

5、複試錄取基本是按照考生初試成績排名來,除非你複試給老師印象很好或者有關係,平常考生主要參考的就是初試成績。因為一般情況下大家的複試成績差別都不大。

11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你所列情況:

1、推免生儘管免初試,但也是必須登記報名系統的。所以,報名人數300人,肯定是包括推免30人的。

2、推免生儘管必須報名,但無需參加初試,所以初試人數是270.

3、複試比例1:1.2,是按統考計劃確定的。也就是參加統考70人,初試人數是84人。推免生是一般是1:1 單獨複試。

關於考研分數線的問題!文學專業為什麼幾乎是最高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文學專業的考研科目是最好拿分的 別的專業像工科考研是有數學得 數學拿高分很不容易 所以總分相對來說低一些 而文學類是有兩門專業課 一門專業課替代了數學 專業課就相對很好拿分了 一般跟你要報考得學校專業老師打好關係的話題都有可能給你 所以普遍上文學類的科分數較高 其實競爭都差不多的

關於考研分數線與提檔的問題

13樓:老陝東北

分數線的劃定,分為自主劃線和國家劃線。

自主劃線的,一般來說,一個學科下的每個專業是不一樣的,但是幾乎所有的學校都是將其定為一樣的,原因就是好操作,也有利於將來調劑。也就是說基本都是一樣的分數線!祝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自主劃線的學校,一般學校會採用大類劃線,不是每個專業的分數,是大類的

15樓:拾遺草

學校給的專業大類分數線是最低分數線,過了也不一定能上覆試,比如我們學校每年公佈的管理學分數線在340分左右,你要想進管理科學工程的複試最低就得350,社會保障的複試最低就得370(分數每年不一樣,看題和招生人數情況),但是這些專業具體的複試最低線都不會公佈出來的,學校只公佈340這個最低大類分

關於研究生錄取擴招與國家分數線的問題

16樓:小拙

1)擴招是擴大招生人數;

2)基本沒有可能

3)自費研究生也要上國家分數線才行;

招生單位分數線以國家分數線為基礎點,在國家分數線上

關於主機板的一些問題,關於主機板的一些問題

g31其實是很不錯的一款晶片組,便宜,規格較高。最高支援1333mhz前端匯流排,幾乎支援全系列的酷睿2處理器。而且通過bios中合理設定可以很輕鬆的破解intel的外頻牆限制,超頻能力甚至超過最新的p43主機板。不足在於僅支援最大2g記憶體,只有1個雙通道控制器,因此幾乎所有g31主機板都只有2根...

關於個人旅行的一些問題,關於旅行的一些問題

簡單,帶 感冒,消炎,拉肚子,等 藥品,衣服 備用 帶一套,因為 賓館 提供 洗衣服的 服務,每到一個 城市 就找當地的 旅行社,非常便宜。好幾個 景點 才 2 3百元 線路 一直南下 直接到 拉沙。回家時 飛機 飛到 長春。這樣的話 江南 水鄉 雲南 貴州,中國大江南北 就走遍了!呵呵,真不好答啊...

關於EZ的一些問題, EZ 關於EZ的一些問題

ez是典型靠技能輸出的adc,出明朗比較好,we等各大戰隊就是典範。三相在這個版本過時了,ez第一件裝備出血飲或是殘暴配冰拳很無敵,如果不出冰拳你沒有風箏能力這樣的話你靈動性打了很大折扣,個大比賽是不出冰拳的,因為他們打不到後期,他們節奏緊湊所以出血飲加閃電。團戰是靠技能輸出,大招也是一個很強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