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灶7 0火力有必要嗎,家裡用燃氣灶5 0火力有必要嗎?

2022-03-27 21:30:31 字數 5612 閱讀 1021

1樓:教育達人小嫣

沒有必要,火力並非越大越好。有爆炒需求的,可以選擇火力達到5.0kw的燃氣灶。另外,也要考慮熱效率,熱效率高代表熱量的利用率高。

燃氣灶不要安裝在易燃、易爆物品堆存處或有強烈腐蝕氣體的位置。使用燃氣灶時要保持室內空氣暢通,不要在封閉環境中使用,避免燃燒不充分。安裝燃氣灶的櫥櫃需要在側面或下部開有面積不小於100cm²的通風口,保證燃氣灶底部有空氣流入。

擴充套件資料

大家在選購燃氣灶時,不僅要看熱負荷,而且還要看熱效率以及灶具設計,綜合起來看待!熱負荷在4.5kw左右,熱效率在60%,能效等級達到1級能效,這樣的整合灶效果是最好的,優質的燃氣灶類基本都在這個數值。

如今,不少整合灶都是大風量、大風壓,似乎只有這樣的整合灶才會把廚房的油煙吸走。但專家指出,這其實是誤導,購買整合灶過分貪「大」並不好,有時還會有害,吸油煙效果非但不佳,還嚴重耗電。專家提醒,購買整合灶要看節能標識。

2樓:大頭寶寶

家裡用燃氣灶5.0火力沒有必要。

4.0kw熱流量是適合爆炒的基本要求。火力並非越大越好。火力過大,沒有被有效吸收就一般燃氣灶的熱流量值越大,加熱能力就越強。

但是,實際上熱流量的大小應與烹任方式及灶具相適應,如果只追求大的熱流量,會大大降低灶具的熱效率。不過當下上海華生系列的燃氣灶可以根據燃燒環境,計算燃氣與氧氣的最佳配比,使火力平穩強勁得同時提高熱效率,降低廢氣排放,更為節能環保。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

一般來說燃氣5.0是足以滿足日常的所有燒菜的操作的,沒有必要追求更高的熱效率。

至於為什麼不知名的牌子反而高出這麼多,我持懷疑態度,因為提高火力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我不認為他們的可以達到這麼高。

家裡用燃氣灶5.0火力有必要嗎?

4樓:教育達人小李

家裡用燃氣灶5.0火力沒有必要。

4.0kw熱流量是適合爆炒的基本要求。火力並非越大越好。火力過大,沒有被有效吸收就一般燃氣灶的熱流量值越大,加熱能力就越強。

但是,實際上熱流量的大小應與烹任方式及灶具相適應,如果只追求大的熱流量,會大大降低灶具的熱效率。不過當下上海華生系列的燃氣灶可以根據燃燒環境,計算燃氣與氧氣的最佳配比,使火力平穩強勁得同時提高熱效率,降低廢氣排放,更為節能環保。

火力大小一般以熱負荷值來衡量,單位為kw(千瓦),根據實際使用效果來看,目前主流品牌的熱流量都在3.8-4.2kw之間。

我們可能平常概念上的火力就是熱流量,一般廠家的產品引數上也會有所標註,方便使用者選購。但是火力大並不代表爆炒能力就強,最根本的還是要看有效火力的大小。

所謂有效火力就是鍋具實際吸收的熱流量大小,這就要檢視燃氣灶的熱效率,用熱效率乘以額定熱流量就是有效火力了。因為熱流量在燃燒傳遞過程中也會有流失的,主要是散失到空氣中。

5樓:瓦吉姆中國行

在家沒有必要使用煤氣爐5.0火。

4.0千瓦熱流是炒制的基本要求  火力越大越好。  如果火力過大而沒有被有效吸收,一般燃氣灶的熱流值越大,供熱能力就越強。

然而,事實上,熱量應該適合烹飪方法和炊具。如果只追求大的熱流,炊具的熱效率將大大降低。然而,目前上海華生系列燃氣灶可以根據燃燒環境計算出最佳的氣氧比,使得火力穩定強勁,同時提高熱效率,減少廢氣排放,更加節能環保。

火力通常以熱負荷來衡量,單位為千瓦(千瓦)。根據實際使用效果,目前主流品牌的熱流在3.8-4.2千瓦至4.2千瓦之間。

我們可能有熱能的通常概念是熱流,一般製造商的產品引數也會標註出來,方便使用者購買  然而,強大的火力並不意味著強大的滅火能力。最基本的是看有效火力的大小。

所謂有效火力是指炊具實際吸收的熱量。這需要檢查煤氣灶的熱效率。熱效率乘以額定熱流就是有效火力。  因為熱流也將在燃燒傳遞過程中損失,主要流向空氣。

6樓:傅品

沒有必要,家裡煮的菜一般都是家常菜,不用這麼大的火力去爆炒,使用正常火力燒炒出來的菜味道也是一樣的,不費力,不費電,使用的時候有煙味也不會那麼大。

7樓:娛眼大觀園

這個應該要屬於廚師級別的爆炒水準了,個人建議沒有那個必要。家裡的話平時其實也就炒炒小菜,3.0的壓力都已經足夠了,而且還省煤氣。

8樓:半盒夏

個人覺得家用燃氣灶使用5.0的火力太大了,4.1左右的火力就差不多了。如果你家裡的煮飯時間比較拮据,還是可以考慮使用5.0的火力燃氣灶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

中國家庭有爆炒的習慣,一般而言,3.8kw熱流量是適合爆炒的基本要求。火力並非越大越好。

火力過大,沒有被有效吸收就浪費了,可以選擇有大小火雙爐的灶具。應根據實際需要進行選擇。家庭用一般3.

8kw-4.2kw即可,超過4.5kw一般用於商用灶具。

10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中國家庭有爆炒的習慣,一般而言,3.8kw熱流量是適合爆炒的基本要求。火力並非越大越好。

火力過大,沒有被有效吸收就浪費了,可以選擇有大小火雙爐的灶具。應根據實際需要進行選擇。家庭用一般3.

8kw-4.2kw即可,超過4.5kw一般用於商用灶具。

11樓:施玉軒

對於不懂炒菜的人就沒有必要。

燃氣灶火力一般都是多少?有沒有5千瓦的。

12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一般在3.6千瓦到4.2千瓦。

家中燃氣灶要求至少有一個爐頭是大火力的,以滿足爆炒的需求,即一般選擇熱流量在3.6千瓦到4.2千瓦即可,另一個火眼可以選擇3.6千瓦以下的,以便蒸、煮、煲湯時使用。

灶具競爭的主流是火力大小、節能與否。低焰灶、紅外線灶具異軍突起,低焰灶火苗高度僅有15.5mm,但它的熱負荷高達4.

5kw,一氧化碳含量低於0.02%,普通紅外線燃氣灶熱負荷在2.8kw以下,紅外線節能灶具熱負荷高達3.

9kw,一氧化碳的排放量僅為0.03%。

擴充套件資料:

節能使用

1、灶具要放在避風處,或者增加擋風圈,防止火苗偏出鍋底。

2、調節進風口的大小,讓燃氣充分燃燒,燃燒火焰應為藍色。

3、充分做好炒菜前的準備工作再點火,防止「吊火」。

4、煲湯、燉東西時,應先用大火燒開,再用小火只要保持鍋內滾開而不溢位就可以了。

5、合理使用灶具的架子,其高度應使火焰的外焰接觸鍋底,使燃燒效率最高。

6、按鍋底大小調節爐火大小,使火苗以與鍋、壺底接觸後稍彎,火苗舔底為宜。

7、使用直徑大的平底鍋比尖底鍋更省煤氣。

8、做飯儘量不用蒸的方法,蒸飯時間是燜飯時間的3倍。

9、先把鍋、壺表面的水漬抹乾淨再放到火上去,使熱能儘快傳到鍋內,節約用氣。

10、燒水時越接近沸點,需要的熱量更大,消耗的燃氣就更多,所以在燒熱水時,不要將水燒開後再兌水,可直接將冷水燒至需要的溫度,這樣可節省燃氣。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3.2-4.0kw左右,想要大火力的可以看下帥康。

帥康的158系列火力能達到5千瓦,爆炒火力比較足。

而且大小火輕鬆調節,爆炒、煎炸、蒸煮、燜燉都方便。

14樓:匿名使用者

達到一定火力的情況下,火力越升高,熱效率就越下降

這意味著過大的火力將產生更多的不完全燃燒的廢氣,對人體是個危害

所以,火力不要盲目追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將熱功率,是5.0的大,不過實際使用中要將熱效率考慮進去,火力大熱效率低實際上做的是無用功。另外國標中,適合家用的灶具熱值在3.

6-4.2之間是最佳的**區。超過4.

2的一般都是片面將噴嘴孔徑做的大,但調風的時候需要減小進風量以達到不脫火,如此一來就造成一次預混時空氣量不足,燃燒時火苗雖然高但火力會偏軟,而且廢氣排放量也比較高。我原先就是做灶具技術認證的工程師,所以對這方面還是很清楚的,有些廠家就是抓住消費者一般會被「大火力」吸引的弱點來炒作推廣的。如有不明請繼續追問,我會盡力為你做出專業準確的回答和指導

16樓:

請問老師傅,有的燃氣火頭噴力足有的火頭緩,是不是功率多小因素造成?還有就是外火蓋頂面是水平的熱效好還是內圈凹下型的熱效好?望分析為感。

燃氣灶的火力是不是越大越好?

17樓:fotile方太正心

燃氣熱水器可以關注一下方太燃氣熱水器,都屬於即熱型,出水快,想用多少熱水就用多少,電子恆溫,多高的溫度您自己定,可調節精確的溫度,燃燒充分,省氣節能

jsq23-1306和jsq23-1307這兩款型號的燃氣熱水器價效比很高,兩款都是12l的呢,有如下特點:平衡式進氣排煙系統;50℃溫度安全鎖;熱波動電子恆溫技術;w寬頻節能燃燒技術;32重安全保障;300小時保養提示。

18樓:斂天洋暄和

大火力適合爆炒,但是一味追求大火力可能會影響節能環保。不過帥康的5.0大火力燃氣灶,就是在提高熱效率的前提下提升的火力,做得非常到位。

燃氣灶買多大火力的合適啊?

19樓:知電

燃氣灶看起來很簡單,選購起來卻大有門道,既要保證燃氣安全,又要提高燃燒效率,為了達到更好的烹飪效果,控制烹飪溫度也很有必要。知電匯聚大量研究及評測成果推出2019燃氣灶選購清單,照著買準沒錯!

20樓:吃飯

回答中國家庭有爆炒的習慣,一般而言,3.8kw熱流量是適合爆炒的基本要求。

火力並非越大越好,火力過大,沒有被有效吸收就是浪費。應根據實際需要進行選擇。家庭用一般3.8kw-4.2kw即可,一般不超過4.5kw。

燃氣灶的熱效率也是一個重要指標,如果火力大,但轉化率低,那麼這樣的灶具不僅費氣,效果也不理想。良好的燃燒器,火焰呈淺藍色,火力旺盛,火苗高度大小均勻一致。

更多1條

21樓:允美媛譙衣

個人感覺肯定還是火力大比較好,所以選的是帥康的158系列,火力5.0千瓦,這樣的話你爆炒可以用大火力,煎炸蒸煮的時候用小火就行。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式烹飪一般都很傾向於爆炒,而爆炒則需要大火力的燃氣灶,在3.8kw-4.2kw之間就可以實現爆炒需求,但如果想要更大的火力,也是可以的,可以達到急火快炒的程度,像是帥康隔煙灶就達到了4.

6kw的大火力,完全滿足急火快炒的要求。

23樓:老張一片藍天

大品牌的燃氣灶火力可以隨意調節

購買多大火力燃氣灶合適呢?

24樓:知電

燃氣灶看起來很簡單,選購起來卻大有門道,既要保證燃氣安全,又要提高燃燒效率,為了達到更好的烹飪效果,控制烹飪溫度也很有必要。知電匯聚大量研究及評測成果推出2019燃氣灶選購清單,照著買準沒錯!

25樓:航太廚房電器

其實燃氣灶衡量好壞的屬性有很多。火力大小隻是使用的時候炒菜的時候更能滿足一定條件,目前家用來說4.2kw的灶具就能滿足爆炒需求了。

燃氣灶的熱效率也是一個重要指標。火力的大小是指燃燒的散發出的熱量,熱效率是指能把燃燒熱量轉化為鍋內熱量的引數。如果火力大,但轉化率低,那麼這樣的灶具不僅費氣,效果也不理想。

選擇家用灶具,4.2kw的灶具即可,熱效率1級(63%以上)最好。

燃氣灶風門如何調節燃氣灶火力用風門調到哪種狀態最好?

方法抄1 首先,對於煤氣灶的風門,調節時若是風門小了,將是紅火,燃燒不充分,費燃氣,鍋底會產生黑斑 風門太大了,會點火困難。應該調整到火焰是藍色的,點火又不困難為最好。2 燃燒器由頭部及引射器兩部分組成。其工作原理是 燃氣在一定的壓力下,以一定的流速從噴嘴流出,進入吸氣收縮管,依靠燃氣本身能量的引射...

這個是燃氣灶的什麼部件有什麼用,燃氣灶都是由哪些配件組成?各配件起的什麼作用?越詳細越好!謝謝!

你拍個 發來看下。沒看見圖,不好回答。這個燃氣灶非常好用 我知道的燃氣灶品牌有 方太廚具 好太太廚具 櫻花廚具 蘇泊爾廚具 小熊 九陽豆漿機 美的電飯鍋 德國雙立人刀具 燃氣灶都是由哪些配件組成?各配件起的什麼作用?越詳細越好!謝謝!主要零部件嵌入式灶的有 結構件 面板,底殼,這個好理解就是主體結構...

燃氣灶有什麼區別,整合灶和燃氣灶有什麼區別?

根據燃燒性質。密度大的可燃氣體需要氧氣量大。人工煤氣一般不大於10r,天然氣一般12t 液化氣20yr 人 人工煤氣 t 天 天然氣 y 液 液化氣 字母數字越大,同體積氣體燃燒後,放出熱量越大。配比空氣量要越大 配燃燒的氧氣量 相對同樣灶具風門進氣量,液化氣進氣孔 進燃氣 要小,人工煤氣進氣孔 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