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的危害?會不會患上抑鬱症,長期忍受焦慮會不會得抑鬱症?

2022-03-28 00:05:34 字數 5725 閱讀 3412

1樓:發明正能量

一般不至於。

不過,患者是遇到了什麼特別的、重要的、困難的、不順利的事情嗎?

焦慮症狀的話,先建議患者:

開闊心胸、視野,以長遠眼光看問題,豁達、樂觀、自信一些,擅於看到人、事、物積極、美好、有益的一面。平時作息規律,適當戶外活動、體育運動,緊張的時候,可以做幾組深呼吸,伸展一下四肢,還可以喝一點溫水,聽一點歌曲,適當放鬆一下。對於實際、突出的問題、困擾,要勇於面對,積極克服,或者向親友們傾訴一下,一起討論、分析、解決問題。

比較嚴重的焦慮症者,建議諮詢心理醫生,並適當用藥。

2樓:

不會。但要調節好,不然心理血管方面毛病會多些

長期忍受焦慮會不會得抑鬱症?

3樓:

長期忍受焦慮會得抑鬱症,因為焦慮使你心情不好,整日悶悶不樂,思想包袱太重,勸你經常出去旅遊散心、唱歌跳舞都行呀。

4樓:鄂文

如果你長期忍受焦慮而不懂得釋放自己,那是會得抑鬱症的,可以通過向朋友訴說,或者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這都不失為一種減壓的好辦法,千萬不要悶在心裡,心裡的壓力長期得不到釋放,心理的疾病會越發展到抑鬱症,哪怕找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出去旅遊一下,也是心靈的一種放鬆,自己沒事也要學會開解自己,不要鑽牛角尖,不要總糾結一個問題不放手,嘗試著轉移問題,如果暫時解決不掉出去到健身房鍛鍊一下,只要不去想那個問題對你也是好的,俗話說得好,車到山前必有路,麵包會有的,一切都會有的

5樓:

長期焦慮會得抑鬱症,緩解心理壓力,積極樂觀面對生活,避免長時間熬夜。

6樓:匿名使用者

焦慮症是一種慢性的神經系統疾病,和抑鬱症有本質的區別,但是長期發展下去,會可能轉化。或者是兩者共存的可能出現。一般來說,焦慮症不會自然的轉化為抑鬱症的,應該說它們是兩個不同的心理問題。

但是有些焦慮的人,會出現抑鬱和心情低落的現象,這樣很多人就會認為自己得了抑鬱症了。

7樓:堯章號白石

症狀表現

疾病症狀:抑鬱症是以情緒低落為主要症狀,患者常表現出悲傷、低沉的狀態,常常表示自己莫名其妙心情不好,高興不起來,會有無用、無助和絕望感。

還會發生認知障礙和思維遲緩,患者會有注意力、記憶力下降或認知扭曲,對各種事物均做出悲觀解釋,認為周圍一切都是灰色的,對於人們所表述的事物接收反應遲鈍。

患者會經常因為丁點兒小事兒自我責備,鑽牛角尖,而且還對以前喜愛的各種活動缺乏興趣,不願與人接觸。

嚴重者會有幻覺和妄想,還會出現自殺的想法和行為,認為活著特沒意思,會尋找一些自殺的方法。

伴隨症狀有無精打采、疲乏無力、失眠、食慾不振、體重減輕、性功能減退等。

檢視「抑鬱症」知識詳情

8樓:

肯定會的。人應該活在一個和喈。沒有太多壓力的環境。得抑鬱症的機會大大下降。

9樓:老王說數學

肯定會,所以適當放鬆對身體有好處。

10樓:紫夜飛翔

應該學會放鬆心情之類的,要不然對身體不好。

11樓:雷炎諾

有可能的,要學會慢慢排除焦慮的情緒,讓自己保持心情愉快。

12樓:

有可能,適當的放鬆心情,不要太焦慮

13樓:徐維維夏

要看你的焦慮來自**?如果是生活的壓力要注意排解,要是精神的壓力,那就是性格。

我跟我男朋友異地,7年了,每天會通話,見面次數不多。因為他也忙我也忙,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是十分迫切的渴望改變現狀,現實終究是現實,做起來不會這麼快。好在都是朝著希望的趨勢發展的。

每天真的很焦慮,平時要多放鬆自己。聽歌,吃東西。逛街。

等等……讓自己心平氣和的。希望你能做到。

14樓:華颯颯

會,肯定會,自己開導自己,出去溜達溜達,朋友多聚聚,只要人健康,再難的事,都會過去的

15樓:白白的子柒

肯定會啊,我從小到都是這樣就得了啊

焦慮症和抑鬱症的區別是什麼?

16樓:廣州華興心理

症狀有主次

抑鬱症常伴有焦慮症狀,但抑鬱症以抑鬱為主,焦慮往往只是抑鬱症患者表現出來的一種情緒反映,同時還伴有其他情緒反映,如強迫、疑病、恐懼等。臨床中可用症狀量表進行測試,分清症狀的主次。

兩者的發病性質差異

焦慮症是持續的表現出與實際情況不符的焦慮情緒,或者是焦慮持續的時間過長,成為病理性的焦慮症狀,是一種典型的情 緒障礙,而抑鬱症是顯著持久的心境低落狀況,是一種常見的心境障礙。

**難度不一樣

焦慮症的**一般都能取到很好的**效果,並且 預後也能恢復得很好。但是抑鬱症患者預後經常會出現反**作的症狀,維持**的時間也比較長。

自殺念頭

焦慮症患者沒有自殺念頭,儘管害怕,但是還不是以死來逃避;而抑鬱症患者往往有自殺念頭甚至自殺行為。

軀體症狀反映不同

焦慮症與抑鬱症患者的軀體症狀反映不同。焦慮症的軀體反映主要與植物神經相聯絡,比如呼吸、心跳、出汗等等;而抑鬱症患者的軀體症狀帶有一定的穩固性,比如「梅核氣」、兩脅疼痛、周身沉重等等。

心煩意亂、驚恐緊張

焦慮症患者常處於心煩意亂、驚恐緊張,怕有禍事降臨的恐慌預感之中,並伴有頭暈、多汗、潮熱、震顫、手腳麻木、胃腸道不適等症狀。焦慮和恐懼不同,焦慮所感到的威脅和危險都是不現實或不十分明確的。

其實,焦慮症經常與焦慮抑鬱症合並存在,臨床統計,80%以上焦慮抑鬱症患者有焦慮症狀。在臨床診斷中,有一個「焦慮抑鬱症優先診斷」的原則,即既有焦慮抑鬱症症狀又有焦慮症狀時,不論其焦慮症狀多重,都應當診斷為焦慮抑鬱症。診斷之後,然後再進行有效**。

17樓:名醫**網

焦慮症和抑鬱症是一種病嗎?有什麼區別

18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19樓:甲妞威驪蓉

焦慮症一個突出的表現就是緊張、擔心,伴有心慌、氣短等,一般是心中有事放不下引起的,屬於神經症一類的精神疾病,而抑鬱症則有心境低落、興趣低、自我評價低的「三低症狀」嚴重的會出現自殺傾向或自殺,是一種嚴重的精神性疾病。

焦慮症的危害

20樓:匿名使用者

1、睡眠障礙 這是焦慮症最常見的危害常與焦慮情緒伴發或惡夢頻繁或易驚醒。有的患者夜間鼾聲大作醒後自感徹夜不寐缺乏睡眠感。

2、情緒焦慮 具有特徵性的是急性焦慮發作。患者突然感到心悸、心慌、喉部梗塞、呼吸困難、透不過了氣來、頭暈、無力並伴有緊張、恐懼和瀕死感或感到控制不了自己即將精神失常甚至驚叫、呼救。

3、植物神經功能障礙和軀體不適感 這兩種焦慮症危害常同時存在可涉及各個內臟器官。檢查可見心率增快、多汗、肌肉緊張、腱反射活躍、雙手震顫等

21樓:鬼門十三針

其實我們每個人多少都會有焦慮的情緒,這種情緒並不會給我們造成嚴重的影響,但是如果這種情緒沒有得到控制而長時間存在的話,就容易形成焦慮症了,焦慮症是精神疾病的一種。如果得不到有效的**的話,造成的影響還是比較大的。輕則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受到影響,嚴重的時候還會造成一些軀體上的不適。

所以說如果患上焦慮症的話還是及早的進行**為好。

全是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的,如果覺得有道理的話請採納,謝謝~~~

22樓:匿名使用者

焦慮症會誘發失眠症,抑鬱症,恐懼症,以至於精神疾病,所以我建議您如有焦慮症的話,還是及時的去就醫的好。成都青羊區中醫院,專治這方面疾病的,你可以去看看。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又 感覺最大的問題是上廁所會很困難 這是我尚未解決的問題 就是莫名焦慮 肌肉緊繃.

24樓:琉璃光的似水流年

不要想著焦慮症的危害 因此擔驚受怕 多鍛鍊身體 有的人抗壓能力差要藉助於生理上的鍛鍊才行

抑鬱症、焦慮症會給身體帶來什麼危害?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那麼抑鬱症和焦慮症的本質是什麼?

通俗的來講,抑鬱症和焦慮症的本質都是對事物的認知上出現了偏差,對負面情緒的放大能力特別強。常常因為一件小事,反覆去想,去糾結,給自己和家人造成痛苦。每想一次負面情緒容易放大,久而久之會掉入到這個惡性迴圈裡。

焦慮症的本質是持續對失控的恐懼生活中我們都會遇到這種情況,當面對一種未知、不確定、無法掌控的情況下,會感覺不安全;而面對失控、不安全,我們會感到恐懼。焦慮症就是對這種恐懼的無限放大,凡是自己無法看到、控制的事情,就會焦躁不安。比如只要親人一離開自己的視線,就擔心ta的安危,是否健康;對任何細微的變化都異常警覺,過分關注周圍環境或自身健康;總是出現於現實處境不相稱的焦慮情緒,明明家裡一切井然有序,患者卻表情凝重,唉聲嘆氣,坐臥不安,有時甚至出現呼吸困難等等。

抑鬱症的本質是無法停止的負性思維所有事情都只能看到不好的一面,並把錯誤歸咎到自己身上,因此覺得所有事情都提不起興趣、逃避。這是典型的「自責自罪」症狀。

二、為什麼有些人需要終身服藥,有些人通過服藥就可以**?

首先,針對你這個問題回答,每個人由於個體化的原因,導致藥物起效不盡相同。比如病情嚴重程度、年齡、體重、耐藥性等等各種原因,都會影響。另外,服藥過程中,需要克服藥物引起的種種不適感。

藥物不會讓你變得快樂,它可以解決你的軀體不適,讓你能以一個好的身體狀態去對抗不好的心理感受。同時,服藥期間的服藥時間,是否減藥,是否調藥,是否停藥,都需要和你的主治醫生溝通來解決,切不可自行進行藥物調整,延誤病情。

三、藥物初步緩解症狀後,需要做一些心理**

服藥只是**抑鬱症的其中一個方法,心理**在抑鬱症的**過程中,可以起到極重要的作用,很多人容易忽略這一點。它可以在循序漸進的過程中,改變你的負性思維模式,讓你認識到:世界的美好應該這樣看到。

你對自我的評價過低,你的社交問題,家庭問題甚至婚姻問題,在心理**中都可以得到改善。同時,心理**師會幫助你罹患抑鬱症的心理原因進行剖析,逐步讓你對這些困擾和疑惑「翻篇」,有助於你接納自己,接納過去,這樣才能擁抱未來。

26樓:京書竹

抑鬱症跟焦慮症肯定會跟身體帶來傷害的,輕則睡眠障礙,情緒失控,重者甚至自殺。

27樓:聲竹月

抑鬱症對人的危害還是很大的,特別是對個人和家庭的危害最大。當患有抑鬱症以後,會對周圍的所有人和事物都不感興趣,喪失家庭責任感和義務以及其社會責任。當抑鬱症症發作以後,任何的事情都不能做,和廢人一樣,變成家庭的巨大包袱,感覺自己是沒有用的人,會出現悲觀,失望和幻覺。

喪屍正常人對死亡的恐懼,會出現自殘和自殺的可能。一旦發生自殺,無論對其個人還是其家庭朋友都是一場悲劇。

以前有很輕微的焦慮症,現在老想著 自己會不會得抑鬱症。這樣下去會不會真 得抑鬱症?會不會得?謝謝醫

28樓:乾逸雲

病情分析:

焦慮症是指一種缺乏明顯客觀原因的內心不安或無根據的恐懼,指導意見:

建議你最好採用「中藥配合心理**」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俗語說「心病還需心藥醫」,只有從根本上**疾病,才能取得滿意的**效果

焦慮症中醫叫什麼 抑鬱症與焦慮症 中醫叫什麼病啊

中醫上焦慮症又稱肝陰腎虛 肝氣鬱結 氣血不調等,常常伴隨有抑鬱不安 心慌氣短 精神不濟等症狀,雖為心理病症,但往往會引發身體機能異常。中醫裡叫髒燥,驚悸。當代生活節奏快,人們會因為工作和生活壓力過大而產生焦慮症。在中醫上被稱為焦慮性神經症,永續性的患有緊張 焦慮 失眠等狀態,如果有上述現象要及時去醫...

抑鬱症焦慮症適合喝什麼茶

大麥茶,紅棗薏米茶,酥油茶,蜂蜜柚子茶,甘草甜葉菊茶,桂圓枸杞茶,玉米鬚茶 可以喝玫瑰花茶,要學會釋放壓力,自我調節,保證身體及心理健康,只是要照顧好胃,若脾胃虛弱的話,需要慎重。很多型別的花茶,只要是有舒緩心情 鎮定安神功效的類花草都是可以幫助你的病。還有一些中藥茶,可以去詢問一下中醫院的醫生的意...

我建立了抑鬱症焦慮症群110468252怎麼讓網友知道

你這群不允許任何人加入啊 我得了抑鬱症,怎樣才能自救 我曾經也抑鬱症過,自己努力走出來了。如果你相信我,可以有空和我私聊,或許可以讓你,慢慢的徹底陽光起來。我理解你此刻的心境。心情特別差,還不會有人理解。我曾經也是這樣,最差的狀態,就想癱軟沙發,什麼也不想做,對任何事都沒興趣。感覺,這個世界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