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光原和熱光源有麼區別?有什麼性質

2022-03-28 16:35:36 字數 1756 閱讀 5030

1樓:曩年

熱光源和冷光源一個重要的因素是電能轉化為光能的效率

冷光源:冷光源是利用化學能、電能、生物能激發的光源(螢火蟲、霓虹燈、led等)。具有十分優良的光學,變閃特性。物體發光時,

它的溫度並不比環境溫度高,這種發光叫為冷光源,如led是利用電子空穴對複合發光。

熱光源:利用熱能激發的光源,如白熾燈在3,000-4,000k溫度時熱輻射發光。白熾燈有80-90%的能量轉換能熱能,10%左右的能量

轉換為光能。因此發光效率較低。我們不是根據燈具外殼的溫度來定義為冷光源,還是熱光源。燈具周邊的溫度高低,只能評判該燈具

散熱措施的優劣。

區別冷光源和熱光源,我們不能僅從定義上來區分。實際上我們所說的冷光源並不是指發光的過程當中不產生熱量,而是指發光的方

式不是由熱能轉換為光能。白熾燈就是典型由電能轉化為熱能,再將熱能轉化為光能的過程。熱能損耗較高,發光效率低,按目前led白

光的發展趨勢來看冷光源替代熱光源的時代也為之不遠了。因此我們可以把led看作冷光源。

2樓:friendship 萬歲

熱光源:靠鎢或其他金屬製成燈絲通電發熱到白熾狀態進行照明的是熱光源(白熾燈、弧光燈)

冷光源:利用在電場作用下,產生電子碰撞激發熒光材料產生髮光現象的時冷光源(螢火蟲、霓虹燈等)

可以這麼說:冷光源是化學反應而熱光源一般是簡單的物理反應

什麼是冷光源,和熱光源有什麼區別

3樓:518姚峰峰

熱光源:

利用熱能激發的光源,如白熾燈在3,000-4,000k溫度時熱輻射發光。白熾燈有80-90%的能量轉換能熱能,10%左右的能量轉換為光能。因此發光效率較低。

我們不是根據燈具外殼的溫度來定義為冷光源,還是熱光源。燈具周邊的溫度高低,只能評判該燈具散熱措施的優劣。

冷光源:

冷光源是利用化學能、電能、生物能激發的光源(螢火蟲、霓虹燈、led等)。具有十分優良的光學,變閃特性。物體發光時,它的溫度並不比環境溫度高,這種發光叫為冷光源,如led是利用電子空穴對複合發光。

從嚴格意義上來說,led發光二極光是電致發光也有熱量產生,只是相對白熾燈等光源來說低了點。led電光轉換效率為30%左右,其中內量子效率70%左右(接近理論極限),外量子效率50%左右(這只是實驗資料,並不是準確值)。

區別:我們所說的冷光源並不是指發光的過程當中不產生熱量,而是指發光的方式不是由熱能轉換為光能。白熾燈就是典型由電能轉化為熱能,再將熱能轉化為光能的過程。

熱能損耗較高,發光效率低,按目前led白光的發展趨勢來看冷光源替代熱光源的時代也為之不遠了。因此我們可以把led看作冷光源。

什麼是冷光源,和熱光源有什麼區別?

4樓:絨兔星球鴨

1.熱光源:利用熱能激發的光源(白熾燈、弧光燈等).

2.冷光源:利用化學能、電能激發的光源(螢火蟲、霓虹燈等).

3.冷光源是繼白熾燈、led、lcd光源產品之後出現的高科技新型光源,由於它的發光原理是在電場作用下,產生電子碰撞激發熒光材料產生髮光現象.具有十分優良的光學,變閃特性.

冷光源工作時不發熱,避免了與熱量積累相關的一系列問題.

5樓:

熱光源:靠鎢或其他金屬製成燈絲通電發熱到白熾狀態進行照明的是熱光源(白熾燈、弧光燈)

冷光源:利用在電場作用下,產生電子碰撞激發熒光材料產生髮光現象的時冷光源(螢火蟲、霓虹燈等)

可以這麼說:冷光源是化學反應而熱光源一般是簡單的物理反應

倉鼠面板病和季節性脫毛有什麼區別?有經驗的來

最近是換毛期同時也是發情期,2個狀況 你可以去買兔博士,貌似對 病有效 怎麼看倉鼠是不是得 病了?您好,倉鼠經常 如果 病的區域擴及到全身,會造成鼠鼠的體力衰退並而誘發其它的疾病發生,所以不可以忽視。不過 病要花較長的時間才能 所以要有一些耐心才行。不過除了單純的 病之外還有一些較特殊的 病如下 寄...

紅茶和綠茶有什麼區別,紅茶和綠茶區別有什麼

你好 紅茶和綠茶顏色不同,製作工藝不同,保質期不同,營養價值不同。1 綠茶是不發酵茶,其幹茶色澤和沖泡後的茶湯 葉底以綠色為主調,故名綠茶。紅茶是發酵茶,以適宜的茶樹新芽葉為原料,經工萎凋 揉捻 切 發酵 乾燥等典型工藝過程精製而成。2 綠茶的特性,較多的保留了鮮葉的天然物質。紅茶在加工過程中發生了...

琥珀原石和蜜蠟原石有什麼區別 是原石的區別,不是琥珀和蜜蠟的區別

琥珀原石有分別有蜜蠟 血珀 金珀 棕珀 根珀等多種名稱,但沒有法定的命名。中國的主要琥珀蜜蠟原石批發市場在 我這邊有波羅地海琥珀蜜蠟原石和成品,去 找買家呢?20 國內琥珀最大的一手貨源集散地有三個,分別是在遼寧撫順,雲南騰衝和廣東深圳。廣州市的荔灣廣場是波羅的海 多明尼加和墨西哥琥珀的批發殿堂,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