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幣原值和原幣原值有什麼區別

2023-01-28 22:30:14 字數 1594 閱讀 4358

1樓:普林說保險

原幣金額與本幣金額的區別:

本幣金額指本國貨幣的,原幣金額指本國以外的外幣如:美元、歐元等。本幣指的是某個國家法定的貨幣,除了法定貨幣之外其他的貨幣都不能在這個國家流通,如中國大陸唯一法定貨幣為人民幣,所以這時我們也把人民幣稱為本幣,但這種概念大多是用在匯市上的,除了本幣之外其他的都統稱外幣或原比。

拓展資料:

一、固定資產原值發生變動的情況一般有:

1、原按暫估金額入賬,後按實際金額進行調整;

2、對固定資產進行改擴建、更新改造等。

二、固定資產原值的演算法:

(1)企業購入的固定資產原始價值按照買價或售出單位的賬面價值扣除原安裝成本),加上支付的運費、保險費、包裝費、安裝成本等計價;

(2)企業自行建造的固定資產原始價值按照建造過程中實際發生的全部支出計價;

(3)融資租入固定資產原始價值按照租賃協議確定的價款加上企業支付的運輸費、包裝費、保險費和安裝除錯費計價;

(4)其他單位投資轉入的固定資產原始價值按照投資單位的賬面價值計價,如果評估確認的價值大於投出單位固定資產原價,以評估價值或者按照合同、協議約定確認的價值確認;

(5)進行改建、擴建的固定資產原始價值按照原有固定資產原價,加上改建、擴建發生的支出,減去改建、擴建過程中取得的變價收入計價;

(6)盤盈固定資產原始價值按照固定資產的淨值、市價或完全重置價值計價;

(7)接受捐贈固定資產原始價值按照市場**或者按照贈與人提供的有關憑證金額加上企業負擔的運輸費、保險費和安裝除錯費計價。

2樓:股城網客服

本幣指的是某個國家法定的貨幣,除了法定貨幣之外其他的貨幣都不能在這個國家流通。如中國大陸唯一法定貨幣為人民幣,所以這時我們也把人民幣稱為本幣,但這種概念大多是用在匯市上的。除了本幣之外其他的都統稱外幣。

\x0d\x0a\x0d\x0a 本位幣和原幣都是相對的概念。 \x0d\x0a \x0d\x0a比如中國,規定以人民幣為記帳本位幣,意思是說在國內的企業所有的財務報表都要用人民幣來進行反應,方便統計、計劃等巨集觀分析,也方便橫向、縱向對比; \x0d\x0a \x0d\x0a而原幣則相對於本位幣來講,比如一家德國外資企業,老闆是德國人,企業的財務報表當然要讓德國老闆看得明百,一般情況下都是按照德國馬克來相老闆彙報財務報表的,這個時候的德國馬克在中國國內就被看作原幣。 \x0d\x0a\x0d\x0a 同樣的情況如果到了德國,則馬克成了本位幣,而人民幣則成了德國人眼中的原幣。

\x0d\x0a \x0d\x0a一般情況下,國內的外資企業在向國內的一些**機構上報統計報表的時候,都要換算成本位幣的報表。

本月資產金額錄入錯誤還未結賬,我更改了原幣原值但是本幣原值還是沒有更改,如何更改本幣原值?

3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有,則不會生成系統憑據,如:固定資產折舊等,如果系統內不生成證書,然後在結帳時,總帳和固定資產是不是書本上的,你可以查不出來。

2,新增固定資產,固定資產的價值進入貨幣的原始值和原來的貨幣時,必須輸入成本,或在稍後的時間資產維護,會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3,資產維修的增加值,固定資產等,以增加後及時審查,否則無法生成證書。我希望能幫助你!

琥珀原石和蜜蠟原石有什麼區別 是原石的區別,不是琥珀和蜜蠟的區別

琥珀原石有分別有蜜蠟 血珀 金珀 棕珀 根珀等多種名稱,但沒有法定的命名。中國的主要琥珀蜜蠟原石批發市場在 我這邊有波羅地海琥珀蜜蠟原石和成品,去 找買家呢?20 國內琥珀最大的一手貨源集散地有三個,分別是在遼寧撫順,雲南騰衝和廣東深圳。廣州市的荔灣廣場是波羅的海 多明尼加和墨西哥琥珀的批發殿堂,現...

加工沙和原沙的區別,沙和砂有什麼區別

機制砂和河沙有啥區別呢 一 什麼是機制砂?機制砂是砂 沙 的一種,主要是指通過機器破碎而形成的砂子。機制砂的原料是什麼?一般而言,只要是硬度相當的石料就可以。準確來說當選用抗壓強度滿足要求的火成岩 變質岩 水成岩。當水利工程施工區多在野外,採用機制砂應首先考慮就地取材以節約成本,如果能結合石方開挖的...

蜂蜜原蜜和白蜜有什麼區別?白蜜和蜂蜜有什麼區別?

蜜蠟只有達到純白顏色且不透光蜜蠟,才可稱得上白蠟 一般我們把白色覆蓋面積超過90 的稱之為白蜜蠟 而白花蜜的特點是帶 花 就像似黃蜜蠟的內部或表面飄著明顯的白色紋理,專家稱之為 雲紋 簡單來說白花蜜就是白中帶黃的蜜蠟。而白蜜和百花蜜因其獨有的香味,有 香珀 這一統稱。原蜜就是未加工過的蜂蜜,比如在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