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薑可以防米蟲嗎,用什麼方法可以防止大米生蟲

2022-03-28 18:53:58 字數 5193 閱讀 8589

1樓:柏巨集浚

個人覺得比較有異味的東西都可以防蟲,比如說花椒,幹生薑等等,可以防米蟲。

2樓:在香山做公交的杜梨

能防米蟲把姜切成片晾乾然後用紗布縫袋裝好放進米袋子或者缸裡就可以了另外大蒜的比較多。

3樓:sfj凡人

乾薑防米蟲好像設聽說過,用大蒜頭防米蟲還可以。

4樓:屈赫

安江可以放各種女種,它是有一定的經驗和科學道理的,不妨試一試

5樓:帥哥哥嗨

花椒可以防米蟲,沒聽說乾薑也可以

6樓:咩咩西普

夏天氣溫高,大米、白麵很容易生蟲,有個小辦法可以對付。用白紗布裹上綠茶,或者乾薑、花椒,放在米缸或面袋裡,就可以防蟲。

大米存放要注意防止生蟲,具體有以下方法:

1.用杯子裝50克白酒,不蓋蓋兒,然後把裝有酒的杯子埋在米中,杯口高出米麵,將米袋封口。由於米的微弱呼吸,使空氣越來越少,酒中揮發的乙醇有滅蟲、殺菌作用,所以可以防止生蟲。

2.用透氣的紙或紗布,包上幾小包花椒,分散放在米袋中,也可達到防蟲的目的。大蒜也是非常好的殺蟲物品,將大蒜分散地放幾瓣在米中可起到同樣的防蛀作用。

3.海帶防蟲法以大米和海帶100:1的比例混裝,經10天左右,取出海帶晾晒乾透後再放回米缸,如此反覆幾次,即可防止大米黴變和生蟲。

幹海帶有很強的吸溼效能,並具有殺蟲和抑制黴菌的作用。

用什麼方法可以防止大米生蟲

7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防蟲法:在存米的容器裡分散的放幾瓣大蒜,把容器蓋嚴,同樣能起到防蟲的效果。

花椒防蟲法:用幾塊紗布分別包一些花椒粒,放入裝米的容器裡,放置於上、中、下三個的位置,然後把容器蓋嚴。或者是用袋子裝米,可以將袋子直接放到煮好的花椒水中浸透並晾乾,再裝米時就可以防止生蟲了。

海帶防蟲法:在大米中放一些幹海帶,大米和海帶的比例大概為100∶1,隔10天左右取出並晒乾,然後再放回米缸。此方法可反覆使用,能有效防止大米黴變和生蟲。

(原因幹海帶有很強的吸溼能力,所以起到殺蟲和抑制黴菌的作用。)

白酒防蟲法:在存米的容器裡放入一個裝有白酒的乾淨酒瓶,瓶口高於米麵,不加蓋子,然後把容器蓋嚴,可以防止生蟲。(原理:白酒中揮發的乙醇有滅蟲、殺菌的作用,所以可防止大米生蟲。)

石灰防蟲法:在裝米的容器底部鋪些生石灰,上面再鋪塑料布,然後再放大米,把容器蓋嚴,可防蟲。

瓶裝防蟲法:可以把袋裝的大米分別裝入飲料瓶內,也能儲存很長時間不生蟲。

8樓:說生活出品

大米生蟲大米就很難吃,教大家一招,大米永不生蟲

9樓:妙招大師

防止大米生蟲的幾個小妙招,既方便又實用,早知早受益

10樓:生活妙招

大米生蟲煮飯很難吃,試試這一招,有效防止生蟲

11樓:早起不刷牙

茶姜花椒,防大米生蛀蟲

夏天氣溫高,大米、白麵很容易生蟲,有個小辦法可以對付。用白紗布裹上綠茶,或者乾薑、花椒,放在米缸或面袋裡,就可以防蟲。

大米存放要注意防止生蟲,具體有以下方法:

◇ 用杯子裝50克白酒,不蓋蓋兒,然後把裝有酒的杯子埋在米中,杯口高出米麵,將米袋封口。由於米的微弱呼吸,使空氣越來越少,酒中揮發的乙醇有滅蟲、殺菌作用,所以可以防止生蟲。

◇ 用透氣的紙或紗布,包上幾小包花椒,分散放在米袋中,也可達到防蟲的目的。大蒜也是非常好的殺蟲物品,將大蒜分散地放幾瓣在米中可起到同樣的防蛀作用。

◇海帶防蟲法以大米和海帶100:1的比例混裝,經10天左右,取出海帶晾晒乾透後再放回米缸,如此反覆幾次,即可防止大米黴變和生蟲。幹海帶有很強的吸溼效能,並具有殺蟲和抑制黴菌的作用。

什麼東西可防米蟲

12樓:技巧姐

今天才知道,米蟲最怕什麼東西,大米里放一點它,再也不怕生米蟲

13樓:白土知道

防治米蟲方法:

(1)在酒瓶中裝上50克白酒,不蓋蓋兒,然後把裝有酒的瓶子埋在米中,瓶口高出米麵,將米袋封口。由於米的微弱呼吸,使空氣越來越少,酒中揮發的乙醇有滅蟲、殺菌作用,所以可以防止生蟲。

(2)先在鍋裡放適量的水,再取十幾粒花椒放在鍋裡與水同煮,然後將布袋放入浸透,撈出晾乾。裝米時,用紗布縫幾個小口袋裝些花椒,分別放於米的下、中上部,紮緊布袋口,放於陰涼通風處,大米就不會生蟲。

(3)將大蒜分散地放幾瓣在米中可起到同樣的防蛀作用。大米:在大米中放少許海帶可以防止大米黴變。

但海帶每隔10天左右要取出10分鐘後再放入大米中。一份海帶可反覆使用20餘次。不但可以抑制黴菌還可避免大米生蟲。

為什麼米里會生米蟲?有什麼方法能防止生米蟲?

14樓:社交達人月老師

大米里有米蟲一般來說有兩個原因:一個原因是糧食還在地裡時,本身就帶上了米蟲的卵。經過糧食工廠加工後仍然粘在一些大米上邊。

而蟲卵非常小,人的眼睛根本看不見。蟲卵在夏季高溫時孵化變成小蟲子,周圍有它最愛吃的大米,所以吃得多,繁殖快。另一個原因是,家家戶戶年年買米,年年生蟲。

有些蟲卵藏在米缸底、米袋縫、牆縫、地縫裡,人們很難一一把它們清除,當家中有大米、氣候又適宜時,這些蟲卵孵化出來便很快會爬進米袋,大吃大嚼,『生兒育女』了。

防止米蟲的方法:

一、無氧儲存法:先將要存放的大米放在通風處攤開晾吹(注意不宜在陽光下曝晒)乾透,然後將大米裝入透氣性較小的無毒(食品用)塑料口袋內(宜裝滿),紮緊袋口,放在陰涼乾燥處,這樣大米可以儲存較長時間。

二、花椒防蟲儲存法:花椒是一種自然抗氧化物,具有特殊的香味,有驅蟲作用。具體方法是將20至30粒花椒放在鍋內,加適量水(以能溼透盛米口袋為宜)置爐火上煮出花椒香味後端鍋離火,將盛米口袋放入花椒水中溼透後取出晾乾,然後將大米倒入口袋內。

另用紗布包幾小包花椒,分放在米袋的上、中、底部,紮緊袋口,將米袋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防止大米生蟲。

三、草木灰吸溼儲存法:在盛米的缸底,鋪上層草木灰(最好將草木灰裝在紗布口袋內,放在缸底部) ,然後倒入晾乾吹透的大米,並將米缸蓋嚴,置於陰涼乾燥通風處,即可儲存較長時間。

四、海帶防蟲儲存法:幹海帶具有很強的吸溼能力並具有殺蟲和抑制黴菌的作用。儲存大米時,大米 和海帶以100比1的比例混裝,經10天左右取出海帶晾乾吹乾透,然後再放回米中,這樣反覆幾次後即可防止米黴變和生蟲。

15樓:懂啦

為什麼米里會生蟲子呢

乾薑怎樣儲存不會起蟲子。

16樓:

很少見生薑長蟲子的。

17樓:豬豬科普

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真空儲存。

怎樣防米蟲?消滅米蟲?

18樓:

1.在米桶中加上一些撥好的大蒜,效果挺好的.

2.將幹螃蟹殼放在米缸或米袋上面,可達到驅蟲作用。

3.辣椒包防米蟲 在辣椒包上戳洞,要記得在辣椒包外面套一層密封袋(小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米里面放上花椒 效果特好

如何防止大米長米蟲?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米防蟲四招

香椿樹葉防蟲 在米缸或米袋裡放上一些新鮮的香椿樹葉,即可防蟲。樹葉經常更換效果更好。也可按0.

5%的比例,把晒乾粉碎的樹葉混在米中,也有很好的防蟲效果。淘米時樹葉也很容易漂出。

調味品防蟲 將二三十粒花椒放在鍋內,加適量水,置爐火上煮出花椒香味後端鍋離火。將盛米口袋放在花椒水中溼透後取出晾乾,然後將大米放入口袋內,即可防蟲。

將25克至50克花椒,分成四至六份,分裝小紗布袋中,放在米桶或米缸中間和四個角上,米就不會生蛀蟲了。

海帶防蟲 幹海帶具有很強的吸溼能力,並具有殺蟲和抑制黴菌的作用。儲存大米時,將大米和幹海帶以100∶1的比例混裝,經10天左右取出海帶晾乾,這樣反覆幾次後即可防止大米黴變和生蟲。

酒精殺蟲 將大米放入鐵桶或米缸後,再備一個盛有50克白酒的瓶子,將酒瓶埋入米中,瓶頸露於米外,酒瓶敞開口。這時,將容器密封。酒中揮發的乙醇有殺菌、滅蟲作用,使米蟲不能繁衍生存。

將大米放入乾淨的容器內,用一酒瓶裝50克至100克白酒,開口埋入米中,瓶口略高於米麵,將容器密封,可防止大米生蟲。但大米的貯藏時間不能晚於春末夏初,容器口一定要封嚴。

除此之外,在米缸底部撒上3~4釐米厚的草木灰或生石灰,鋪上白紙或塑料布,倒入晾乾的大米,蓋緊蓋兒,這樣可很長時間防潮防蟲。/《中國醫藥報》

秋糧貯存如何防蟲

花椒貯糧法:用乾淨紗布包50克花椒放在貯存小麥或大米的缸中間(每50克花椒可貯小麥或大米200公斤),可防蟲。

草木灰壓蓋貯糧法:在缸底部鋪上3釐米厚的碎草秸(以麥秸為佳),上面蓋一層報紙,入晒乾後的小麥,待裝至離缸口2—3釐米時,放入草木灰,再用報紙將缸口封實。

白灰壓蓋貯糧法:在缸底部鋪2釐米厚的乾白灰,再裝入晒乾後的糧食,在糧面上蓋2米厚.的細白灰,可保持糧食無蟲。

白酒貯糧法:把裝有白酒的酒瓶,用紗布紮好瓶口,放入距缸底部30釐米深處,裝滿糧食即可。

陶缸或水泥缸貯糧法:在乾淨的缸底鋪上5—6釐米厚的麥糠(用水泥缸時最好先在缸底刷一層瀝青),上面用薄膜或油布鋪平。將晒乾的小麥或稻穀入缸,在糧面放上一層麥糠或草木灰,或晒乾的槐樹葉等(不要與糧面接觸),用土坯或水泥預製蓋壓嚴封實。

細沙壓頂貯糧法:將晒乾的小麥趁熱入缸,裝至糧面距缸口10釐米時,在糧面上鋪一層塑料布或兩層舊報紙,用乾淨、乾燥的細沙將糧面壓實、壓嚴。

防蟲磚貯糧法:將含量為80%的敵敵畏乳油70毫升加水攪勻後,灑在一塊火磚瓦上(或把磚放在配好的藥液中)。再用紗布或衛生紙將防蟲磚包好,放在裝有稻穀的瓦缸裡(每50公斤稻穀放一塊),裝滿糧食,加蓋密封,可維持6個月以上不生蟲。

玉米帶軸貯存法:玉米棒收穫後,留一層皮晒乾,上架將其掛在屋簷下,做到上不露、下不潮。

用山蒼子(或油)防蟲:這種方法還可以去除糧食中的黃麴黴毒素。將糧食裝於便於密閉的缸、壇或罐中,取山蒼子碾成細末,用山蒼子油更好(中藥鋪有售),用小碟裝好,放入容器糧面上,然後將容器密封數天,再開蓋放氣。

取出山蒼子以後密閉貯存,糧食就不會生蟲子。每20公斤糧食只需10多粒山蒼子或2粒山蒼子膠囊。

人工誘殺害蟲保糧法:在害蟲始盛期,取廢紙均勻塗上漿糊(或麵粉糊),鋪於貯糧附近。可扎幾個草把插立於糧食頂部,以誘集害蟲加以殺滅。

2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簡單的辦法:在米缸或米袋裡放幾個大蒜瓣兒

用什麼藥可以防治番茄灰黴病,用什麼藥可以防治番茄灰黴病啊

防治番茄灰黴病著重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土壤消毒,培育健苗。選地勢較高 易排水的地塊作高畦育苗,苗床溼度不宜過大。舊苗床必須用藥劑進行床土表面滅菌,可用65 甲霜靈可溼性粉劑400倍液 50 福 異菌可溼性粉劑800倍液,或50 多 黴威可溼性粉劑500倍液表面噴灑。育苗期間及番茄定植前噴撒5 百...

用什麼可以防蚊子咬,吃什麼可以防蚊子咬

1 幾個人在一塊就叮你一個主要還是跟氣味有關,你也吃點蚊子討厭氣味的東西 4月10日 2 臺為您服務欄目講了一個預防蚊子的辦法 吃維生素b1,如果去野外要提前3 4天吃。她說人感覺不出來,蚊子可受不了那味,會遠離你,據說特有效,你試試.2 維生素b1泡水擦身也會讓蚊子不敢近身。這種水溶性維生素是沒有...

有什麼方法可以防止脫髮並且增發嗎

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以及含銅 鋅 鐵等微量元素的食物,平時注意保證足夠的睡眠,精神壓力不要太大。堅持服用維生素b1,效果非常明顯。首先,查閱網上較多的關於,加強營養全面 與 養成良好生活規律 的知識點,均滿足這些知識點是最起碼的要求。其次,也是最重要的,前往甲級類醫院的 科進行身體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