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香腸的來歷,麻辣香腸調料配方10斤

2022-03-29 13:53:30 字數 5559 閱讀 2139

1樓:海星1219是憽

相傳宋代大文豪蘇東坡遊經來蘇「梳妝檯」時,

被這裡秀麗的田園風光所吸引,望著座落於梳妝檯旁東嶽廟十二殿,令蘇東坡感慨萬千。有一天,蘇東坡月夜觀景,被遠方的火光所吸引,走至兩尊巨石疊立的梳妝檯下,發現一白髮老翁正蹲在一堆火旁邊,手拿一竹筒翻來覆去的烘烤,感到大惑不解,於是便走過去問:「老人家你在幹什麼?

」老翁笑而不答,繼續烘烤。一會兒老翁拿出一把柴刀將竹筒劈開,一股濃郁的烤肉香味撲鼻而來,大文豪這才恍然大悟…… 後來一個姓刁的屠夫利用豬腸灌製,更方便了儲藏,經過後人的不斷改進成為了當地老百姓過年的餐中上品。

2樓:

麻辣香腸是新出現的一種灌腸類新品種,其色、香、味、形等均與其它香腸有異。香辣味重,鹹中帶甜,稍有麻舌感,能促進食慾,風味甚佳。

原料配方:豬瘦肉35千克 肥肉15千克 紅辣椒粉250克 花椒(炒)125克 陳皮(微炒)50克 八角10克 桂皮10克 白蔻10克 鮮姜150克 大蔥150克 豆油1.5千克 精鹽1~1.

5千克 白糖1千克 白酒250克 味精75克 硝水75克 甘草水(用甘草25克、清水250克熬製去渣)適量

製作方法:

1、原料整理:將豬瘦肉、肥肉切成小塊。

2、拌料裝灌:鹽與硝水混合,先摻入絞好的肉內,再加入其它輔料(紅辣椒粉、花椒、陳皮、八角、桂皮、白蔻混合炒後共碾成粉),浸6~8小時,待配料入味後即可裝灌。

3、晾晒:裝灌後晾晒10天左右,待外皮稍有出油發硬,就可以移入室內掛起風乾,25天后即為成品。如烘乾可減少晾晒時間。

食用方法:此品因有辣味,宜單獨用文火煮或蒸,涼後即可切片裝盤。

保管方法:短期貯存晾掛即可。如較長期貯存,可把乾透的香腸裝進深缸內(最好下面墊上竹架或乾淨筐頭一隻),每放一層香腸,用噴霧器噴一次酒,直至裝好,加蓋封實,放在陰涼通風的庫內,可儲存4~6個月,風味不變,麻辣可口。

3樓:zy1860水瓶

要說來歷,當屬四川辣都了。

當然,中國的很多地方都有在過年前製作香腸臘肉的習慣,當數四川的麻辣香腸了,因為新增了辣椒麵和花椒麵,風味十分獨特。

麻辣香腸是四川的一種灌腸類品種,其色、香、味、形等均與其它香腸有異,進食時香辣味重,鹹中帶甜,稍有麻舌感,能促進食慾,風味甚佳。

4樓:

做錯了,一嘗口味不錯,就流傳下來了

誰來告訴我重慶麻辣香腸的配方比例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前腿肉10斤。

調料:1、辣椒粉2兩(可依個人口味增減)。

2、花椒粉0.5兩(可依個人口味增減)。

3、胡椒粉1大匙。

4、白糖2兩。

5、鹽2.5兩(我吃鹹味較淡,只放了2.2兩)。

6、白酒2兩。

7、腸衣適量。

做法:豬內用乾淨溼布擦一遍(不能用水洗),去皮後切成片,放入辣椒粉所有調料,充分拌勻,醃約20分鐘(如果沒時間的話,也可不醃)。

準備一筒狀的物件,如果實在沒有這型別的東東,可以用礦泉水瓶子代替,也可用鐵絲纏一雞蛋大小的圈,將腸衣套在筒上,如果是鐵絲圈,就將腸衣的口部套在鐵絲圈上,在腸衣的終端打上死結,將肉從筒口往裡裝,一邊裝一邊用手把進入腸衣裡的肉擠緊。全部裝完後將腸衣口紮緊,用針在香腸上扎孔排出裡面的氣體,在每隔約一尺長的地方用細繩結緊,每間隔兩節的地方拴上掛繩,將香腸提起,放沸水中湯一下後迅速提出,掛在通風處10天后便可以或煮或蒸食了。如果香腸做好後天氣不好,可以用電扇吹乾。

當然,有條件用煙燻下味道更好。

再貢獻一個做臘肉的方子:

後腿肉10斤,鹽2兩,五香粉1小勺,花椒粉1小勺,胡椒粉一勺,冰糖2兩,白酒3兩

做法:用牙籤在肉上扎孔待用;調料全部放鍋中用中火炒香,撒抹在肉上,揉勻,放盆裡醃7天后拿出掛在通風處晾到半乾,然後煙燻即成

麻辣香腸調料配方10斤

6樓:咔咔愛吃麵

四川那邊好多人都會做麻辣口味的香腸,個人口味不同自然也就不存在什麼正宗配方了。

主料:優質新鮮去皮前夾豬肉一塊(肥瘦比例為2比8至3比7之間)。

配料:超細二荊條辣椒麵30g左右、超細子彈頭辣椒麵10g左右、超細漢源花椒麵2g左右、鹽25g左右、60度以上的四川濃香型純糧食白酒25ml、冰糖粉10g左右、葡萄糖粉20g左右、特製五香粉5g左右、雞粉5g左右。

麻辣香腸的做法1、將肥瘦肉分開來切,瘦肉可以切大片一點,肥肉按瘦肉的一半大小來切。

2.切好的肉片放在一起調味並拌勻,每1000g豬肉需要的調味料如下:超細二荊條辣椒麵30g左右、超細子彈頭辣椒麵10g左右、超細漢源花椒麵2g左右、鹽25g左右、60度以上的四川濃香型純糧食白酒25ml、冰糖粉10g左右、葡萄糖粉20g左右、特製五香粉5g左右、雞粉5g左右。

灌裝:1、優質香腸腸衣用溫水泡發一小時以後套在灌裝筒上,套腸衣的時候注意不要扭曲,灌香腸的時候要注意粗細均勻和鬆緊一致,切忌不能灌太緊,微微有彈性即可。

2.用事先準備好的繩子給香腸分段打節,用消毒後的牙籤給香腸扎眼排氣。

3.再次檢查以後就可以晾晒。

做法:晾乾的香腸加水煮30分鐘左右晾冷即可切片,切片以後的香腸微微蒸熱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1、辣椒麵必須是全熟的無黴變優質超細辣椒麵,否則你的香腸在製作之初就已經被各種細菌和黴菌汙染了。

2、花椒麵必須是全熟的漢源超細花椒麵。

3、鹽不能低於20g。

4、白酒必須選擇60度以上的濃香型川酒,越好的酒做出來的香腸就越香。

5、冰糖粉不能用綿白糖或細砂糖代替。

6、雞粉根據自己的喜好也可不加。

5、將調料加入肉中以後一定要充分拌勻。

掛屋簷下風乾半個多月就可以吃啦。

7樓:位

10斤灌香腸需要如下比例配料:高度白酒100毫升,辣椒麵60克,花椒麵60克,鹽100克,五香粉10克,薑汁30毫升。

主料:豬後臀尖2000克,醃漬腸衣1條。

配件:礦泉水瓶1個。

具體做法如下:

1.豬肉洗淨後瀝乾水分,切成一釐米見方的小丁備用。醃漬腸衣用清水浸泡10分鐘,然後反覆搓揉3-4次,洗去表面的鹽,最後換成清水浸泡備用;

2.生薑洗淨後用壓蒜器壓出薑汁,將礦泉水瓶沿瓶口一邊煎成漏斗狀;

3.肉丁中加入白酒、鹽、白糖、辣椒麵、花椒麵、薑汁,戴上一次性手套用手翻版均勻,然後沿著同一個方向攪打,直到肉開始粘連出筋;

4.將洗淨後腸衣套在水瓶口,用線綁緊,或者直接用手捏緊,腸衣的另一端用線綁緊封口,或者直接打結;

5.將拌好的肉餡放在瓶子裡,用筷子輕輕戳幾下,使其填充到腸衣裡,直到腸衣中填滿肉餡為止;

6.將灌好的一條香腸平均分成3-4份,用棉線紮緊,然後用針在香腸上扎一些小眼;

7.做好的香腸掛在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讓其自然風乾即可。

8樓:小百

回答香腸10斤最好配方是什麼?

所用食材:豬肉10斤(5000克,4肥6瘦最香);鹽100克(2兩),糖100克,50度以上高度酒150毫升(3兩),花椒麵15克,五香粉15克,雞精40克;姜50克、蒜100克(選用)。

步驟:

1、做香腸的豬肉不能太瘦,都是瘦肉的香腸咬不動、很難吃,最少3:7的比例用肥肉和瘦肉,更香點的可以用4:6,選用後腿肉、五花肉比較合適。

2、豬肉一定要去皮,然後清水浸泡1個小時以上,泡出來血水後香腸不腥。懸掛半個小時完全控幹水分。

3、腸衣泡軟後,全部套在灌香腸用的裝置上,我用的是一個手搖的小機器,挺方便的。

4、準備配料:鹽是最主要的,十斤肉100克左右剛剛好,最多130克,否則太鹹不香;最少80克,否則可能會發黴。

糖需要2兩,花椒麵需要15克,五香粉同樣15克,不嫌麻煩的話,花椒麵可以現炒花椒打碎,五香粉可以用白芷、白豆蔻、香葉、小茴香、桂皮、陳皮炒香磨成粉,味道更香。

味精或者雞精不能少,需要40克。

5、豬肉切成適合加工地塊,前面準備的香料、調料,全部放料理機裡打碎,用起來調味料更均勻。

6、全部調味料加入到肉餡中,可以加一點老抽調色,帶上一次性手套,完全抓勻。

7、加入大約3兩的高度白酒,同樣的手法完全抓勻,放置醃製20分鐘。

8、肉餡放入灌香腸的機器中,根據操作手冊,擠壓出來香腸,注意幾個人要配合好,避免香腸灌的不均勻,粗細不一致。

9、灌好的香腸用棉線隔一段捆紮起來,香腸就做好了。

親,步驟您可以做參考哦

以上是您有關問題的解答,請問是否還有其他疑問,我隨時可以為您解答

更多17條

9樓:和尚小丑

五花肉和前夾肉各一盒,一共11磅(10斤)肉,五花肉切丁,瘦肉切條。大紅袍花椒用鐵鍋炒香,花椒不能炒全熟,否則麻味折失還會帶苦,然後料理機打成很細的花椒粉40克

10樓:dj林林

正宗的配方比例應該是1:1的比例,然後辣椒放一半,香腸放一半,這樣做出來的香腸是非常好吃的,而且特別的麻,很辣,口感特別的濃郁。

11樓:小百里

首先就是將五花肉先準備好,將它做成肉末以後,加入一些我們喜歡的調味料,然後攪拌均勻之後把豬大腸灌錄進去,都是非常的美味的。

12樓:

我買的肉洗了沒晾乾就罐進去了,會不會壞掉

13樓:李星

我想你要想把這個麻辣香腸調料配方要想做好的話一定要上網查一

超市的麻辣香腸吃起來酸了是為什麼

14樓:張藺如

有酸味的嗎,商家的特殊製作吧。包裝袋儲存好,如果吃完有不適感可以舉報。12315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東西很不講究,可能過期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應該是變質了,不能吃了

正宗四川特產「麻辣香腸」的銷量憑什麼位居全國第一?

17樓:

因為他們那邊還是吃辣比較好的,所以製作出來就是很美味的。

18樓:lyl零壹零

因為這個麻辣香腸宣傳推廣的好而且吃起來確實是很好吃銷量自然就高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因為味道是很好的,所以才會位居第一的

川味麻辣香腸調料配方

20樓:

川味香腸是一道人見人愛的佳品,以麻辣鹹香為主要特點;一般在冬季製作,自然風乾,便於儲存;食用時非常方便;傳統吃法可以是蒸或者煮均可;其製作方法其實並不是特別難。

材料:無皮無骨半肥瘦豬腿肉5000克,豬小腸1副,辣椒麵50克,花椒麵60克,胡椒麵30克,鹽40克,老薑50克,白糖100克,料酒30毫升,味精20克

做法:1.將豬小腸碼上粗鹽反覆搓洗3次,也可以用竹片輕颳去表面汙物,注意不能刮破。然後吹上氣讓其自然風乾;也可現用。

2.將豬腿肉切成塊狀或者條狀;碼上辣椒麵、花椒麵、胡椒麵、鹽、老薑末、白糖、料酒、味精和勻;具體的調料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酌量。

3.將調好味的肉條裝入小腸,每一小節用細線紮緊。每一小節處可用小針穿剌腸衣幾下,以便"透氣",否則香腸不易吹乾。注意裝實壓緊。

4.將剛將好的香腸掛在通風、攝氏5度以下的地方吹晒7天左右;待表面風乾後,就可以收藏到電冰箱的冰凍室。

麻辣香腸怎樣做才好吃,麻辣香腸怎麼炒菜好吃

主料豬後臀尖4000g醃漬腸衣4條 輔料高度白酒150ml鹽100g五香粉10g薑汁30ml礦泉水瓶1個辣椒麵60g花椒麵60g 步驟1.豬肉洗淨後瀝乾水分,切成一釐米見方的小丁備用。醃漬腸衣用清水浸泡10分鐘,然後反覆搓揉3 4次,洗去表面的鹽,最後換成清水浸泡備用 2.生薑洗淨後用壓蒜器壓出薑汁...

麻辣燙的配方,麻辣燙的詳細配方

家庭版簡易麻辣燙,八歲小孩都可以自己做的美食,還在等什麼,做起來。喜歡小拿的關注小拿的作品很多的美食和大家見面。麻辣燙怎麼做好吃?把喜歡吃的蔬菜肉穿串串,涼白開水加入,麻辣包,調料包,芝麻包,攪拌均勻即可。教你麻辣燙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麻辣燙可謂是四川火鍋的前身,也可說是火鍋的簡裝版,只是肉和菜都穿在...

好吃的香腸配方有哪些?

首先準備的原料有 淨豬肉10斤 瘦肉9斤 肥肉1斤 瘦肥肉比9 1,最好用豬前膀肉 配料標準 醬油2兩 細鹽2.5兩 白糖5兩 麴酒3兩 香油兩 味精兩 十三香適量 姜粉適量。如為了香腸顏色好看,也可不放醬油。如不想吃有香油味的香腸,也可不放香油 如自制四川麻辣味香腸,可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的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