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癌做手術已經切了,現在咳嗽好幾個月了。轉移到肺,化療幾次都沒用,身子反虛弱。還有辦法醫治嗎

2022-03-29 18:16:35 字數 1291 閱讀 5042

1樓:內心深處的瞭解

你這目前已經處於化療嗎?

宮頸癌手術後,化療了四次,放療了一個月,第二個月複查發現肺部有小結節,醫生說轉移了,在化療會有用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中醫**最徹底,最穩妥。無論放療還是化療都是治標不治本,不但不能夠保證將來癌細胞不會再次**轉移,甚至為患者遺留下更多的潛在問題,不光使患者的免疫力和生活質量下降,潛在的問題和癌細胞也會由於低下的免疫能力而再次捲土重來,使病情更加不好控制。請相信中醫的辯證施治,只有患者不斷提高的免疫能力才是得到長久的徹底理想療效的根本,反之無論您放化療做的再「成功」暫時的緩解都是不真實,沒有實際意義的。

北京京華友好醫院腫瘤科

3樓:腫瘤專家王潤超

您好~據您描述的患者目前的情況來看,患者化療4次,但是複查發現病情進展,說明化療的效果不是很好,因此最好是能更換化療方案繼續化療,同時配合扶正抗癌抗腫瘤的中藥口服及霧化吸入**,以進一步的控制病情,緩解症狀,延長生存期。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兩年前得了宮頸癌,已經手術化療放療出院,最近偶爾能聽到她輕微咳嗽兩聲,是病情**轉移到肺部了嗎?

4樓:

最好到醫院做個祥細簡檢,越早發現越好**。

大夫你好,我父親肺癌晚期手術第二個月出現轉移,轉移到了腹腔,手術至今五個多月,化療四次基本沒控制住

5樓:匿名使用者

請看日本近藤誠的著作《不要再上癌症的當》,希望能給你一些幫助。我父親四年前死於癌症。當時初步診斷是賁門癌,說是沒有擴散可以手術,手術後一個多月複查時轉移到了肝上,術後三個月去世,從查出胃癌(賁門癌)到去世六個月的時間。

父親去世後一直反思,父親當年72歲做那麼大的開胸手術,術後又化療,到底對還是不對?至今忘不了父親臨走時身上還插著管子的情景。年前大哥退休前體檢查出了肺癌,已經擴散到了淋巴上,醫生**還有6-8個月的時間,並建議馬上住院**。

這次我們家人商量後一致決定放棄手術**,改用吃中藥的保守**,不能讓大哥再受像父親一樣的苦,要走也要儘可能的減少痛苦。既然已經到了晚期並且已經擴散,已經失去了癌症初期還沒有擴散手術的最佳時間,那就以儘可能的少受痛苦為目的,多和家人在一起享受親情的快樂,儘可能的提高生活的質量減少病疼的折磨吧。現代醫學對癌症的**給人體造成的傷害遠遠大於癌症本身,這已經是很多有良知的醫生的共識。

每當想起父親手術後承受的住院的情景以及臨走時的情景都會禁不住潸然淚下,後悔當時沒有好好的陪伴沒有珍惜在世時的每一刻。

希望我的經歷能給你一點有用的幫助。

子宮癌早期手術後可以活多久,子宮癌早期能活多久

生存期取決於患者病情的嚴重程度和機體對 藥物的敏感性,以及合理的 方案.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得了宮頸癌早期能活多久?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它取決於患者的年齡 體質 心態,癌症的病理分期,有沒有轉移以及手術療效等等多方面因素。只要成功控制 風險,患者可以有很長的生存期。身體狀況良好 還是有希望的,過程...

食道癌可以做手術嗎,食道癌已經轉移了還能不能做手術

手術是食道癌的主要 手段之一,食道癌是否可以做手術,需要依據食道癌的分期 發生的部位 淋巴結轉移狀況,以及病人的身體狀況來決定。食道下段的食管癌首選手術切除 同時包括食管周圍的淋巴結清掃,頸段的食管癌則首選放療和 或 同步放 化療。胸段的食管癌,特別是胸中段可以做放療,也可以做化療,由病人自己選擇,...

子宮腺肌症可以不做手術嗎,子宮腺肌症能夠不動手術嗎

你好,從報告的描述看,肌壁回聲增強,不均勻,肌壁有增厚,尤以後壁增厚明顯,從b超看,提示腺肌症的可能,還需要結合症狀,如有進行性的痛經加重,則可診斷腺肌症。對於是否 主要結合個人症狀看,如果痛經厲害,可以嘗試曼月樂環或者超聲消融 另外,b超提示有宮頸囊腫,這個不礙事,每年可以做一次宮頸的防癌篩查,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