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可以做手術嗎,食道癌已經轉移了還能不能做手術

2021-08-31 17:45:22 字數 984 閱讀 6587

1樓:

手術是食道癌的主要**手段之一,食道癌是否可以做手術,需要依據食道癌的分期、發生的部位、淋巴結轉移狀況,以及病人的身體狀況來決定。食道下段的食管癌首選手術切除**,同時包括食管周圍的淋巴結清掃,頸段的食管癌則首選放療和(或)同步放、化療。胸段的食管癌,特別是胸中段可以做放療,也可以做化療,由病人自己選擇,胸下段也首先選擇手術切除**。

手術切除後再根據術後有沒有淋巴結轉移、食道癌侵犯的深度,決定術後是不是需要配合化療、放療或者靶向**等。總之,手術在**食道癌中的地位非常重要。

2樓:翠煙利詞

最好儘快手術**,術後採用中醫動態的**服用中藥調理一段時間,中藥對消化道的腫瘤效果非常好,藥力直達病灶,活血化瘀,清熱解毒,軟堅散結,補氣養血,有利於術後體質恢復,消除體內殘存癌細胞,改善食管內環境,增強體質,緩解症狀,預防癌細胞**轉移.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以往對食道癌患者的**中,第十代託姆刀受到很多的食道癌患者的青睞。目前,這種**裝置已經成為放療界的巔峰**儀器。第十代託姆刀**食道癌在**過程中幾乎不會產生***,是因為第十代託姆刀擁有極高的精準度。

能夠保證食道癌患者在每次**時,**計劃在位置和劑量上的雙重高精度。所以其對正常組織的傷害很小。(摘自港:

安^健康文章)

4樓:1792013599q我

嚴重的話還是建議手術**的了,但是不清楚你的情況了??

食道癌已經轉移了還能不能做手術

5樓:中國產好姑涼

食道癌的轉移,主要看是什麼轉移,比如說臨近的淋巴結轉移,浸潤性生長侵犯臨近組織,這些情況多數可以通過擴大切除手術,術後淋巴清掃達到手術**的目的。**期間用上中成藥和今幸改善身體體質,讓**更加順利。如果是遠道轉移,或者肺部,食道癌附近一些臟器的轉移,那麼手術的意義會小很多,只是姑息性**辦法。

這種情況通常要全身化療,或者靶向**。

食道癌手術後的飲食,食道癌術後飲食

飲食的一般原則 健康飲食原則 維持富含水果 蔬菜 全穀物 低紅肉 低加工肉類 低糖 低脂的健康飲食,不推薦通過日常服用膳食補充劑來實現癌症控制。少吃多餐。推薦的飲食成分為 1.三分之二 或更多 的蔬菜,水果,全穀物,或大豆 2.三分之一 或更少 的動物蛋白 各期食管癌患者飲食要點 1 早期患者 飲食...

食道癌手術月但怎麼出現疼痛現象,食道癌手術6個月但怎麼出現疼痛現象

有手術術後病理 和出院小結等資料嗎,可以給您分析 做過食道癌手術的術後幾年後感覺嗓子癢癢的總喜歡咳嗽 臨床上經常遇到開胸術後患者出現類似的情況,也有很多肺癌術後的患者專總是覺得咽喉有異物 屬感,發癢,咳嗽後感覺要好點。經過反覆檢查包括喉鏡 胸部ct等許多檢查均為發現問題。經過臨床觀察,我們認為與以下...

食道癌手術後

我姥爺就是死於噴門癌,他堅決不讓插食管,最後 哎我忘了 應該能痊癒我忘了 看到的了 今年看到的 你還是去請教醫生,我沒有能力你,我是為了支援你!祝你奶奶早日 插上食管後,最好不要讓老人動,否則還要穿孔。一旦出現拉黑色糞便,馬上去醫院,那是胃出血了。你應該有經驗了。食道癌手術 食管癌切除術是用於 食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