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癌患者在做手術後怎麼樣預防復發轉移嗎?

2023-05-27 12:00:06 字數 3346 閱讀 3902

1樓:匿名使用者

食道癌可以選擇中醫**嗎?當然可以了,中醫**食道癌能對身體進行一個整體的**,在扶正固本的基礎上徹底剷除病灶,清熱解毒,消腫,扶正祛邪,提高患者的免疫力和抗癌能力,達到標本兼治的**效果。食管癌中醫**適合各個時段的癌症,對患者都會起到良好的作用。

中醫認為,食道癌病機之根本為陽氣虛弱,機體功能下降,主強**宜溫陽益氣,扶助正氣,提高機體功能,所以**主方要體現這一中醫**原則。

雖然膽囊癌病患經切除後,病變組織被切除,或者病情得到暫時抑制,但在經過一段時期後,在原發灶又重新的長出來相同的瘤體,這就是膽囊癌**了,**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原發性膽囊癌**的不夠徹底,手術切除不徹底,放化療**的也不徹底,表面上看來腫瘤好像是已經消失了,但是實際上還是有殘存的癌細胞,只是我們用肉眼看不到罷了,為了有效的預防膽囊癌手術後的**和轉移,建議患者在手術後及時的配合中醫三聯平衡**進行鞏固**,以增強患者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延長到患者的生存時間。

2樓:登高望遠有山高

總之,60歲以上中老年人,患有充滿型膽結石,或有超過1釐米的膽囊息肉或者是瓷性膽囊,強調定期密切複查,甚至進行膽囊預防性切除。

02如何早期發現膽囊癌?

膽囊癌早期一般沒有任何症狀,或僅僅有一些不典型的腹痛、腹脹、厭食、納差表現。等出現明顯消瘦、黃疸、疼痛時,膽囊癌多已是晚期,失去手術機會。因此,膽囊癌重在預防和早診早治。

常規體檢和規律隨診,可以及時發現膽囊病變,篩查出高危膽囊癌患者。超聲檢查可以有效發現大部分膽囊病變,比如膽囊結石、膽囊息肉、膽囊腺肌症、膽囊炎等,抽血化驗腫瘤標記物,其中癌胚抗原(cea)、ca199升高與膽囊癌關係密切。

對有症狀膽囊結石、直徑大於1cm的膽囊息肉需要行膽囊切除手術,有時術中就會發現「意外膽囊癌」,這時癌變往往早期,手術**效果非常好,手術後5年生存率99%以上。

03膽管癌如何**?

早期的膽囊癌,比如原位癌和t1a期的膽囊癌,就是黏膜內的或黏膜下的膽囊癌,單純的膽囊切除就能夠達到**的效果。

對於t1b期膽囊癌,也就是到了肌層的膽囊癌呢,可能會侵襲到肝內的組織,並有淋巴結的轉移,這時候就需要做相鄰的肝的切除,同時要做淋巴的清掃。這樣才能達到一個相對**的效果。

期ⅲ期的膽囊癌擴大**性手術,就是擴大肝臟切除和清掃淋巴結的範圍;ⅳ期的膽囊癌往往無法**手術,如果行減瘤手術,配合放療化療也是會得到相對更好的**結果的。

膽囊癌晚期不能手術,這樣還能活多久?

3樓:登有福光錦

晚期膽囊癌患者無法手術,大約能活多久,晚期膽囊癌患者已喪失**性手術機會,患者平均生存期只有6-8個月。由於缺乏有效的化療藥物,也無標準的、系統的化療方案可供參考,晚期膽囊癌化療後5年生存率很小,所以膽囊癌手術後能活多久,普及綜合化個體化**理念,對提高晚期膽囊癌化療的療效顯得十分重要。

晚期不能手術的患者,主要是採用中藥的**方式來延長患者的生存期限,中藥如服用人參-皂苷-rh2,可以控制病情的惡化,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它能直接抑制癌細胞的增殖,誘導分化與凋亡,今幸就是其中較好的,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延長患者的壽命。

4樓:全長征須儀

晚期膽囊癌不宜手術,用中醫中藥**,可改善患者一般情況,延長生存期。晚期的**應以中醫**為主,無***,能有效的控制病情。

膽囊癌術後,後續怎麼**? 10

5樓:崇光熙

膽囊癌晚期不手術一般能活多久?是每個膽囊癌患者及家屬都會問的問題,具體能活多久給大家仔細說說!膽囊癌晚期不手術一般能活多久?一般要看發現膽囊癌的是早期中期還是晚期是很大因素。

疾病介紹:膽囊癌是膽道系統常見腫瘤,其惡性程度高、易早期轉移,對化療藥物不敏感,預後較差。慢性萎縮性膽囊炎、膽囊結石、膽囊腺瘤、膽囊腺肌症等均是發生膽囊癌的危險因素。

臨床表現:80%以上的患者合併膽囊結石,因常表現出與膽囊結石膽囊炎相似的症狀而被忽視。晚期由於癌組織侵犯膽管或者轉移腫大的淋巴結壓迫膽管可引起阻塞性黃疸,甚至膽管炎。

診斷:膽囊癌的診斷主要依靠b超、ct、mrcp等影像學檢查,結合血清腫瘤標記物ca19-9升高一般可確診。增強ct對於判斷膽囊癌的分期及手術的可切除性具有重要意義。

mri對於判斷腫瘤侵犯膽管的範圍具有一定價值。

**:膽囊癌的**以手術切除為首選方案,根據腫瘤的tnm分期選擇單純膽囊切除、膽囊癌標準**或膽囊癌擴大**術。當肝外膽管受累時應行肝外膽管切除,當病變累及周圍臟器時應行擴大清掃手術。

對於無法**合併有膽道梗阻的晚期膽囊癌患者,可行ercp下金屬支架置入術或經皮經肝穿刺膽道外引流術。放化療可作為術後輔助**手段。目前的標準化療方案「吉西他濱聯合順鉑方案」。

**方面可以通過ai幫幫申請標準/一線**方案(吉西他濱+奧沙利鉑)免費給藥;

膽囊癌晚期不手術一般能活多久?一般要看發現膽囊癌的是早期、中期、還是晚期是很大因素,另一個關鍵因素是**方案。

如果確診膽囊癌了,也不要慌,穩住心態,在第一時間瞭解應該如何選擇最佳的**方案?最大限度的延長生存時間,提高生活質量。

如果確診時為早期,毫無疑問,可以手術的話,一定要接受手術;術後可根據醫生評估進行一些輔助**;

如果合併阻塞性黃疸,要讓醫生評估並考慮進行引流處理。

如果確診出現了多發轉移,已經無法接受手術**的話,目前的標準**方案是吉西他濱聯合鉑類化療方案,可延長9-11個月的生存;另外,國外有報道抗pd-1**晚期膽道癌的患者13個月持續有效,療效和安全性或比化療更好。

6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一般的情況下,術後就是一般護理和**了,**還有需要的是一些化療,化療需要注意的事情就更多了,比如飲食,比如生活,再就是一些護理。

膽囊癌患者在手術後做了放化療還是**了怎麼辦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再次**建議積極樂觀配合醫生**,身體情況還可以手術的話還建議手術先將病灶切除之後配合放化療另外也可以同時輔助中藥調理,袁希福認為中藥配合調理一方面改善患者情況,起到增益排毒的效果,另一方面也可以抑制癌細胞發展減少**概率。

膽囊癌如何防止**轉移

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細胞免疫**是有預防癌症**轉移的效果。而且細胞免疫**它有很多的優點,而且並沒有什麼***。對人體傷害很低。

港安健康調查發現細胞免疫**可以有效預防癌症的**轉移。細胞免疫**是通過患者體內不成熟的免疫細胞(採血),在實驗室中進行活化培養使其具有高效識別和殺滅腫瘤細胞的能力後,再回輸患者體內。患者只需配合做採血與回輸血兩個步驟,無需住院。

**優點凸顯在:通過採集人體自身免疫細胞,經由體外培養使其數量成千上萬倍增多,進而使免疫細胞的靶向性殺傷功能增強,然後再回輸到人體以殺滅血液及組織中的病原體、癌細胞、突變的細胞,打破機體免疫耐受,啟用和增強機體的免疫力,具有**和防治雙重功效。

請問膽囊癌轉移吃東西就嘔吐怎么辦

做過什麼 了嗎,有時候手術或者化療後患者的體質很差,會出現一些不正常的反應,過一段時間就會減輕的。這種情況下,建議綜合 配合d阻分 小泰迪不吃東西,還嘔吐,怎麼回事?膽囊癌晚期不能進食怎麼辦 膽囊癌晚期沒有獨特 典範的症狀,診斷困難,醫治效果差。晚期膽囊癌的重要症狀是右上腹痛 黃疸 右上腹部有硬塊 ...

膽囊癌轉移頭部還能做手術嗎,求幫助

需要結合臨床表現才能決定,術前和術後評估等。要是上了手術檯下不來就不能手術了。頭部手術的話國內很少有醫院可以做,而且這個高危險操作不如選擇其他 方案,比如化療,靶向藥。是要結合具體的bai情況的,du如果膽囊癌轉移zhi至頭部,若為單發的 孤立的轉dao移灶,可考慮手專術。若轉移至腦屬部的關鍵部位,...

膽囊癌晚期不能手術能活多久,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參加臨床招募pd l1,通過ai幫幫就可以 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一般情況,肺癌從總體上的情況來說的預後都不是太好。因此,肺癌患者的能活多久取決於能否儘早診斷和接受及時合理的 肺癌還能活多久主要看個人的身體狀況以及 效果,患者不要對癌症過分害怕,其實有很多癌症患者創造了奇蹟。肺癌患者能夠活多久,主要與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