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升本考試科目及注意事項,專升本考試科目有哪些

2022-03-29 19:06:10 字數 5556 閱讀 1419

1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

2樓:浪子_回頭

各省份的考試形式不一,分為統考和校考兩種。

統考考試科目:考試科目分文、理科,具體為: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

藝術、體育專業經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並在報名工作開始前完成。專業加試合格考生才能填報相應院校、專業志願。

校考基礎課和專業課,基礎課為省統考,專業課為本科院校出題。

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專升本考試科目是比較少的,只考一到兩門公共課和專業課,一般是兩門公共課為政治、外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比如法學類:政治、外語、民法;藝術類(一 級學科):政治、外語、藝術概論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科目分文、理科,具體為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根據招生專業所隸屬的學科門類共分為八個科類,公共課和專業基礎課考試科目分別如下:

(1)哲學、文史及中醫、中藥學類:政治、外語、大學語文。

(2)藝術類:政治、外語、藝術概論。

(3)理工類:政治、外語、高等數學(一)。

(4)經管類:政治、外語、高等數學(二)。

(5)法學類:政治、外語、民法。

(6)教育學:政治、外語、教育理論。

(7)農學類:政治、外語、生態學基礎。

(8)醫學類:政治、外語、醫學綜合。

5樓:匿名使用者

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1.文史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2.藝術類: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3.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一)。

4.經濟管理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二)。

5.法學類:政治、英語、民法。

6.教育學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7.農學類:政治、英語、生態學基礎。

8.醫學類:政治、英語、醫學綜合。

9.體育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10.中醫藥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6樓:脫晴虹湯霽

這個要看你具體考試那個專業,專業不同考試的科目不相同,專升本考試建議你多關注查成績全拼音這個**,裡面有考試注意事項,考試報名時間等

7樓:粘南蓉澄皛

專升本話

由於你是

理科的要考數學和英語

英語在專升本里面是必須得考的,然後就是文科還是理科報考文科專業的話

要考英語和專業課

報考理科的話

要考數學和英語

呵呵給我打分吧!

8樓:wyp駱遙

專升本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1、文科考試科目:大學語文、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錄取類別有文史類、法學類、教育類、藝術類。

2、理科考試科目: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錄取類別有理工類、經管類、農學類、醫學類。

3、藝術、體育專業經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並在報名工作開始前完成。專業加試合格考生才能填報相應院校、專業志願。

9樓:睢辰丁逸秀

根據你所說的,你屬於理工類的,那只有考理科了,理科;英語,計算機基礎,高數,專業課。一下就是你要複習的範圍。注,專業課是你所報考的那個學校所要求考的科目,每年考試前你去要考學校**上查就可以。

祝你成功

一、英語

英語考試以教育部頒佈的《高職高專教育英語課程教學基本要求》和《高等學校英語應用能力考試大綱和樣題》為依據,測試考生語言知識和語言技能,包括一般性語言內容和涉外業務有關的內容。考試形式為筆試,採用主客觀混合題型,以保證良好的信度和效度。考試內容包括五個部分:

1.詞彙和語法結構:參見《高職高專教育英語課程教學基本要求》和《高等學校英語應用能力考試大綱和樣題》所規定的詞彙和語法專案;2.

完形填空:考查考生在所要求的詞彙和語法專案的範圍內,綜合運用語言的技能,如推理、判斷、猜測、常識等;3.閱讀理解:

在所要求的詞彙和語法專案範圍內,考查考生的篇章理解能力,資訊的獲取、分析、判斷能力以及閱讀速度;4.翻譯(英譯漢):考查考生對英語句子及篇章結構的分析能力,資訊獲取能力,以及英漢思維方式的轉換能力;5.

寫作(漢譯英):考查考生的英語句子、篇章的組織表達能力,以及對英語應用文格式的掌握程度。

二、計算機基礎

(一)計算機基礎知識

1.計算機系統的組成:硬體系統、軟體系統和計算機工作原理;2.數制和編碼:不同進位制數的轉換和計算機中常用的編碼。

(二)作業系統

1.作業系統作用和分類;2.使用者介面;3.windows

檔案及檔案管理、磁碟管理;4.windows

環境設定、系統管理。

(三)word

文書處理軟體

1.文書處理的基本概念:文書處理基本功能和文書處理基本方法;2.文件的基本操作;3.**操作;4.版面設計與頁面設定。

(四)excel電子**

1.電子**基本概念;2.工作表的使用;3.公式與函式;4.資料清單;5.圖表的使用。

(五)多**技術

1.多**硬體組成;2.多**軟體組成;3.多**關鍵技術。

(六)網路基礎及internet

1.網路的基本知識;2.網路協議的基本概念;3.區域網組成;4.internet

基本知識和應用:因特網的概述及連線方式、ie的使用、電子郵件軟體的應用和ftp服務。

(七)資訊保安

1.系統與資料安全:系統與資料常見的安全問題和解決辦法、軟體的智慧財產權;2.網路安全;3.計算機病毒基本知識:計算機病毒的分類、症狀和計算機病毒的危害與防治。

(八)程式設計與資料庫基礎

1.程式設計的基本概念;2.資料庫基本概念;3.常用演算法與程式設計;注:程式設計可使用任何一種程式語言。

三、高等數學

(一)微積分

1.函式:函式的概念、函式的幾種常見性態、反函式與複合函式、初等函式;2.

極限與連續:極限的概念及運算、極限存在準則、兩個重要極限、無窮大量與無窮小量、函式的連續性;3.導數與微分:

導數的概念、基本公式與運演算法則、隱函式的導數、高階導數、函式的微分;4.導數的應用:微分中值定理(rolle

定理,lagrange

中值定理)洛比達法則、函式的單調性及其極值

函式的最大值和最小值、曲線的凹凸性與拐點;5.不定積分:不定積分的概念、性質與基本積分公式、換元積分法、分部積分法、簡單的有理函式積分;6.

定積分及其應用:定積分的概念、性質、定積分與不定積分的關係、定積分的換元積分法和分部積分法、無窮區間上的廣義積分

定積分的應用(平面圖形的面積、旋轉體的體積);7.多元函式微分法:多元函式的概念、偏導數、全微分、複合函式的微分法;8.

二重積分:二重積分的概念、性質與計算(直角座標與極座標);9.微分方程:

微分方程的基本概念、一階微分方程(分離變數、齊次、線性);10.無窮級數:數項級數的概念和性質、正項級數及其審斂法、冪級數的收斂半徑及收斂域。

(二)線性代數

1.行列式與矩陣:行列式及其基本性質

行列式的按行(列)定理、矩陣及其基本運算、矩陣的初等變換與初等方陣、方陣的逆矩陣、矩陣的秩;2.線性方程組:線性方程組解的研究、n元向量組的線性相關性、齊次線性方程組的基礎解系。

(三)概率論初步:

1.隨機事件:事件的概率、概率的加法公式與乘法公式、事件的獨立性

全概率公式和貝葉斯公式;2.一維隨機變數及其分佈:隨機變數的概念、離散型、連續型隨機變數、幾種常用的離散分佈與連續分佈、分佈函式;3.

一維隨機變數的數字特徵:數學期望、方差。

10樓:乙熹羿懿

你是**人啊?在**就讀?地方不同,要求也不一樣,我報考的是同濟大學的專升本,就只考三科

英語哲學

計算機.

我有一個高中同學去外省讀,我剛在qq問過他,他說他們要考語文數學英語

還有他所報考學校的自設課程.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經驗……專升本不是很難的.

起碼比高考簡單

專升本考試都要考什麼

11樓:提莫喜歡誰

考試科目:

文科:大學語文、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

理科: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

普通專升本考試主要以筆試為主。大部分省份為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小部分為省教育廳高教處。分文科,理科。

12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

13樓:清飛楊

文科:大學英語、大學語文;

理科:大學英語、高等數學。

課程考試:根據所報科目,高校安排網上作業和線下課程考試。考試內容高校自主命題。簡單通過率高。

網路教育統考科目:

1.英語類:大學英語(a)、計算機應用基礎。

2.藝術類:大學英語(c)、計算機應用基礎。

3.其它專業大學英語(b)、計算機應用基礎。

專升本的注意事項:

有一個合理的學習計劃,如果早就有了專升本的想法,建議從大二就開始準備,制定一份可行的計劃,不要盲目虛度光陰。

做好充分的準備,早些準備,準備的越早,知識學的越紮實,你在考場上的優勢就越大,平時多泡泡圖書館和自習室,遠離會使你墮落的「朋友」,認清現實。

14樓:楊老師說經濟

統招專升本考試,需要哪些條件,要考哪些內容?

1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文科類:大學語文、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

理科類: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

普通專升本考試主要以筆試為主。大部分省份為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小部分為省教育廳高教處。分文科,理科。

16樓:江江問問從

統招專升本的難度較大,考試科目是大學語文,大學英語和計算機文化基礎,努力學習還是有機會考上的。

17樓:wyshi師

專升本的難度其實不是很大,考的主要是基礎課程和專業課程兩大方面,正常情況下就是要考政治和英語還有專業課,但是每一種專業都要考不同的基礎課程。

18樓:不若如初吧

專升本考試考兩門,文理科不一樣,文科考大學語文和大學英語。理科考高等數學和大學英語

19樓:深度宅動漫

專升本考試內容是兩門公共課為政治、外語;一門專業基礎課。具體科類的考試科目如下:

1、體育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2、教育學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3、法學類:政治、英語、民法。

4、農學類:政治、英語、生態學基礎。

5、醫學類:政治、英語、醫學綜合。

6、藝術類: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7、中醫藥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8、經濟管理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二)。

9、文史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10、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一)。

山東2023年專升本考試具體內容注意事項

山東2018年專升本考試已經結束了,考英語 計算機和專業綜合,共三門課 2018年計算機分數普遍高,十分的很多,但是也有不少同學考六七十分 確認鍵教育網 山東2018專升本考試具體內容 規則 在校學生 100 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 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1.文史類 政治 英語 大學語文。2.藝術類 ...

專升本考試科目,專升本考試都考什麼內容?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 年齡 學歷 種族 民族 居住地 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考試科目為兩門公共課與專業課和計算機基礎。普通專升本考試是選拔性考試,不是通過性考試,並且招收的人數是有限的,所以不是說通過了就可以上的,它錄取的規則是從高往低錄取。你只有比別人考的...

關於專升本考試,專升本考試需要考什麼科目?

三理一剖,英語,和高考同一天 滿意請採納。專升本考試需要考什麼科目?2.3 2 高職 指的是中高職三二分段制。中高職三二分段制高職是高等職業教育的一種形式。由部分重點中專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經省有關部門批准舉辦 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省教育廳驗印的大專文憑。前三年按中擬校標準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