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升本考試科目,專升本考試都考什麼內容?

2021-05-30 08:33:22 字數 5542 閱讀 2418

1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

2樓:奧鵬教育

考試科目為兩門公共課與專業課和計算機基礎。

3樓:愛內蘋驢

普通專升本考試是選拔性考試,不是通過性考試,並且招收的人數是有限的,所以不是說通過了就可以上的,它錄取的規則是從高往低錄取。你只有比別人考的更高,那才會有機會錄取。

跟高考相比,專升本考試並不難。所考的內容以基礎為主,靈活性不大;競爭相對較小,畢竟不是每一位專科生都會選擇參加專升本考試。

但是備考專升本是個長期的過程,中間會受到很多**,最後能走進考場的人並不多。

基礎不好,更要早點準備,給自己做好規劃,按部就班的進行。

4樓:大野瘦子

專升本的考試科目:考試科目分文、理科,具體為: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

1、文科:大學語文、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2、理科: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成考專升本的考試時間是10月的週末兩天,每天上午9:

00,下午14:30準時進行考試,考試時長為2.5個小時。

考生在考試過程中不得出現交頭接耳、比手勢等作弊行為,考前15分鐘未入場的考生視為自動放棄考試,以缺考行為處理。

儘管如此,成考還需要等待7、8個月才可以報名,而網路教育現在就可以開始報名了,想要早一點拿學歷,抓緊時間報名2023年北京外國語大學**高考專升本,在收穫知識和技能的同時,輕鬆拿名校學歷文憑。

5樓:穴戰球關注

根據專業不同、學歷層次不同和類別 ,有以下:

1、高中起點升本科統考科目:

(1)理科類:語文、數學(理)、外語、理化(物理、化學合卷)。

(2)文科類(含外語類):語文、數學(文)、外語、史地(歷史、地理合卷),藝術類專業數學考試成績不計入總分,供錄取時參考。

2、高中起點升專科(高職)統考科目:

(1)理科類(含體育類專業):語文、數學(理)、外語。

(2)文科類(含外語類、藝術類):語文、數學(文)、外語,藝術類專業數學考試成績不計入總分,供錄取時參考。

(3)醫學類(中醫學類、藥學類等兩個一級學科除外)各專業:語文、數學(理)、外語。

(4)中醫學類及中藥學各專業:語文、數學(理)、外語。

(5)公安類各專業;語文、數學(文)、外語。

(6)******教育學院開設的監獄管理、**管理專業:語文、數學(文)、外語。

注:(1)外語設英語、日語、俄語三個語種,考生可根據招生院校對外語語種的要求選擇一種。

(2)高中起點升本科和專科的公共課:語文、數學(文)、數學(理)、英語、日語、俄語、史地(歷史、地理合卷)、理化(物理、化學合卷)實行全國統考,試題由教育部統一命制。

(3)高中起點升本、專科統一考試科目每科滿分均為150分,考試時間為120分鐘。

(4)藝術、體育等專業需加試的專業科目和考試時間,由各招生院校自定,並通知考生。

3、專科起點升本科統考科目均為三門。

兩門公共課為政治、外語;一門專業基礎課。根據招生專業所隸屬的學科門類共分為八個科類,公共課和專業基礎課考試科目分別如下:

(1)哲學、文學(藝術類除外)歷史學以及中醫、中藥學(一級學科):政治、外語、大學語文。

(2)藝術類(一級學科):政治、外語、藝術概論。

(3)工學、理學(生物科學類、地理科學類、環境科學類、心理學類等四個一級學科除外):政治、外語、高等數學(一)。

(4)經濟學、管理學以及職業教育類、生物科學類、地理科學類、環境科學類、心理學類、藥學類(除中藥學類外)等六個一級學科:政治、外語、高等數學(二)。

(5)法學類:政治、外語、民法。

(6)教育學(職業教育類一級學科除外):政治、外語、教育理論。

(7)農學類:政治、外語、生態學基礎。

(8)醫學(中醫學類、藥學類等兩個一級學科除外):政治、外語、醫學綜合。

注:(1)外語開設英語和日語兩種語種。

(2)專科起點升本科統一考試科目每科滿分均為150分,考試時間為150分鐘。

(3)專科起點升本科統一考試科目試題均由教育部統一命制。除統考科目外,是否再加試專業課,由招生院校自行確定。如需加試專業課,由招生院校向社會公佈並自行組織命題和考試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科目分基礎課(2門)和專業基礎課(2門)。省考試管理中心組織編寫基礎課各科考試大綱,並組織所有科目的命題、考試。各門課滿分均為150分。

基礎課考試科目為:文科類考《大學英語》、《大學語文》或《綜合知識》(考生任選其一);理工類考《大學英語》、《高等數學》。

7樓:我的個人時間

據悉,專升本招生物件為我省普通本專科院校

(含高職院校)應屆普通高等教育專科(高職)畢業生,或者是普通高等教育專科(高職)應屆畢業生服義務兵役並於2023年退役,且具有山東省轄區戶籍的退役士兵。凡專科學習期間無記過及以上紀律處分和考試作弊行為、身體健康、專科階段獲得專科畢業證書的人員均可報考。公共課為各類考生必考科目,其中1門為英語(公共外語課為俄語或日語的學生分別考俄語或日語;公共外語課為其他小語種和報考外語類專業的學生考大學語文),1門為計算機(報考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學生考高等數學)。

部分職業技能和操作技能要求較高的專業將安排進行技能測試。

8樓:加

(一)高中起點本科各專業考試科目

1、文科(含外語類、藝術類):語文、數學、外語、史地(歷史、地理綜合)。

2、理科(含體育類):語文、數學、外語、理化(物理、化學綜合)。

(二)高中起點高職(含高專)各專業考試科目1、文科(含外語類、藝術類):語文、數學、外語(含英語、日語)。

2、理科(含體育類):語文、數學、外語(含英語、日語)。

(三)專科升本科各專業考試科目

專升本:兩門公共課、一門專業基礎課。

理工、經濟(管理)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二)。

文史(含外語類)、中醫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法學類:政治、英語、民法。

藝術類(一級學科):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教育學類(職業教育類一級學科除外):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農學類:政治、英語、生態學基礎。

醫學類(中醫類、藥學類等兩個一級學科除外):政治、英語、醫學綜合。

可到廣州朗宇教育找林老師瞭解

9樓:佘秀榮馮衣

笨吶你不知道?

數學英語

會計原理

財務會計

10樓:俎夏汪培

我也是學會計的

,我是福建省的,要考語文,英語,會計原理,財務會計,都是英語先考的,接著語文,會計原理和財務會計兩科合在一起一個早上考完。

11樓:黎渟畢青煙

你可以去

破冰學歷考試網

看一下的,裡面資料挺多的,應該可以幫到你!

edu.kaoshibaike.***

12樓:廣芙委嬋

這個只考三門的

數學外語

和專業課基礎!!!

13樓:僕祖延蓉蓉

不同的專業有不同的科目

專升本考試都考什麼內容?

14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

1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專升本考試科目分文、理科,具體為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文史類有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理工類有政治、英語、高等數學。經濟管理類有政治、英語、高等數學。

統招專升本各省份的考試形式不一,分為統考和校考兩種。統考考試科目的分文、理科,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藝術、體育專業經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並在報名工作開始前完成。

專業加試合格考生才能填報相應院校、專業志願。校考分基礎課和專業課,基礎課為省統考,專業課為本科院校出題。

成教專升本分為自考專升本,**高考專升本,網路教育(遠端教育)專升本等,畢業證印有「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高等教育」,「網路教育***專業」或「網路教育學院」字樣。 招生型別是**(成教),學習形式有函授、脫產、業餘,招生物件不限,屬於**教育類(成教)範籌,錄取概率大,頒發**學位證書。

16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要看所學的是什麼專業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17樓:雅澤雙魚

**高考專升本是根據報考專業來決定考試科目,哲學、歷史學、中醫、中藥學(一級學科)主要考:政治、外語、大學語文。統招專升本考試科目:

文科(文史類、法學類、教育類、藝術類)主要考:大學語文、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理科(理工類、經管類、農學類、醫學類)主要考:

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

高中起點升本科。文科:語文、數學(文)、外語、歷史地理綜合(簡稱史地)。理科:語文、數學(理)、外語、物理化學綜合(簡稱理化)。

高中起點升專科。文科:語文、數學(文)、外語。

理科:語文、數學(理)、外語。統考報名方法,報考專升本須持國民教育系列專科畢業證原件及影印件2份;報考高達本或高達專須持有高中或同等學歷畢業證原件及影印件2份。

18樓:wyp駱遙

專升本考試內容是兩門公共課為政治、外語;一門專業基礎課。具體科類的考試科目如下:

1、體育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2、教育學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3、法學類:政治、英語、民法。

4、農學類:政治、英語、生態學基礎。

5、醫學類:政治、英語、醫學綜合。

6、藝術類: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7、中醫藥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8、經濟管理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二)。

9、文史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10、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一)。

19樓:奧鵬教育

**專升本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1.文史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2.藝術類: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3.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一)。

4.經濟管理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二)。

5.法學類:政治、英語、民法。

6.教育學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7.農學類:政治、英語、生態學基礎。

8.醫學類:政治、英語、醫學綜合。

9.體育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10.中醫藥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20樓:佘雲蔚燕珉

你是**人啊?在**就讀?地方不同,要求也不一樣,我報考的是同濟大學的專升本,就只考三科

英語哲學

計算機.

我有一個高中同學去外省讀,我剛在**問過他,他說他們要考語文數學英語

還有他所報考學校的自設課程.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經驗……專升本不是很難的.

起碼比高考簡單

關於專升本考試,專升本考試需要考什麼科目?

三理一剖,英語,和高考同一天 滿意請採納。專升本考試需要考什麼科目?2.3 2 高職 指的是中高職三二分段制。中高職三二分段制高職是高等職業教育的一種形式。由部分重點中專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經省有關部門批准舉辦 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省教育廳驗印的大專文憑。前三年按中擬校標準收費,...

專升本考試考哪些科目,專升本需要考什麼科目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 年齡 學歷 種族 民族 居住地 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專升本統考科目為政治 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1 文科考試科目 大學語文 大學英語 計算機文化基礎。錄取類別有文史類 法學類 教育類 藝術類。2 理科考試科目 高等數學 大學英語 計算...

專升本考試科目及注意事項,專升本考試科目有哪些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 年齡 學歷 種族 民族 居住地 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各省份的考試形式不一,分為統考和校考兩種。統考考試科目 考試科目分文 理科,具體為 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藝術 體育專業經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並在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