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升本考試考哪些科目,專升本需要考什麼科目

2021-03-22 22:43:11 字數 5564 閱讀 6967

1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

2樓:wyp駱遙

專升本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1、文科考試科目:大學語文、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錄取類別有文史類、法學類、教育類、藝術類。

2、理科考試科目: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錄取類別有理工類、經管類、農學類、醫學類。

3、藝術、體育專業經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並在報名工作開始前完成。專業加試合格考生才能填報相應院校、專業志願。

3樓:山東中公

1月11日,山東省教育廳釋出關於做好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專科升本

4樓:江南蜜汁

根據各專業隸屬的學科門類共分為八大類,所需要考試科目如下:

1、中醫、中藥學以及哲學、文學歷史等:政治、英語和大學語文。

2、理學(包括:環境科學類、生物科學類、心理學)工學:政治、英語和高等數學(一)。

3、藝術類(一級學科):政治、應以和藝術概論。

4、法學類:政治,英語和民法。

5、生物學類、環境科學類、心理學類、經濟學、藥學類(不包括中藥學類)、管理學以及職業教育類等六個一級學科:政治、英語和高等數學(二)。

6、農學類:政治、英語和生態學基礎。

7、教育學(不包括職業教育類一級學科):政治、英語和教育理論。

8、醫學(不包括中醫學類和藥學類這兩個學科):政治、英語和醫學綜合。

5樓:匿名使用者

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1.文史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2.藝術類: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3.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一)。

4.經濟管理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二)。

5.法學類:政治、英語、民法。

6.教育學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7.農學類:政治、英語、生態學基礎。

8.醫學類:政治、英語、醫學綜合。

9.體育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10.中醫藥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6樓:我的團長是檸檬

專升本考試考: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錄取類別有理工類、經管類、農學類、醫學類。

統招專升本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性質的本科,指在普通高等學校專科應屆畢業生中選擇優秀學生升入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層次進行兩年制的深造學習,修完所需學分,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符合條件頒發學位證書,並核發本科就業報到證。

統招專升本屬於國家計劃內統一招錄(統招),統考全稱為「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簡稱普通專升本(河北省稱「專接本」,江蘇省稱「專轉本」,廣東省稱「專插本」)。列入當年普通高校招生計劃,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要看以什麼方式

比如自考要看報考什麼專業

專業不同

考試科目不同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專升本需要考什麼科目

8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

9樓:year我不餓

統考的考試科目分文科和理科。文科所考內容為:大學語文、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

理科所考內容為: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錄取類別由專科期間所學專業決定,文科的錄取類別是:

法學類、教育類、藝術類、文史類。

2023年統招專升本考試科目不同於以往的考試科目,開設4門考試科目,一是英語(英語以外的小語種學生考政治)、計算機、大學語文和高等數學(專業不同高等數學的難度有所不同)。每門滿分100分,共400分。

自考的考試課程是根據所報的專業來制定的,如果報考的會計專業,專業課程會涉及到財務會計、統計學、管理會計學、中國稅制、資料庫原理與應用、計算機會計、資本運營管理、財務報表分析、高階財務會計、審計學等專業。

理科的錄取類別是:經管類、理工類、農學類、醫學類。統考的內容會因為省份的不同而有不同之處,具體情況還應查詢相關院校教務網資訊。

10樓:永伴他樑

我今年剛考完黑龍江省的專升本考試,也是會計專業的一名學生,考的是管理學和英語,還可以,只要認真的複習就會順利的考得一所好的學校的,英語一定要有基礎,那樣複習起來會容易很多,希望我的回答會對你有幫助。加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科:計算機 英語

專業科:

財務會計(參考用書:《財務會計》修訂第四版 戴德明、林綱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成本會計學(參考用書:《成本會計學》修訂第四版 王富生等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考試科目由公共基礎課和專業課兩大類組成,滿分總分為600分。公共基礎課考兩門,每門滿分150分,考試時間為120分鐘(英語專業的基礎英語考試為150分鐘)。專業課考一門,為300分,考試時間為150分鐘(藝術設計專業為240分鐘)。

首先參加考試必須具有專科學歷,在讀和專科畢業的考生才可以參加專升本考試的報名及考試,考試分數及其他身份考察通過後可進入本科學校繼續學習。所有工作由中國國家教委授權高校主持。

12樓:風輕情淡

專科生在畢業那年才有機會參加專升本考試。一般是4月份報名,6月初考試。基本條件:

獲得英語應用能力證書(a或b)及省高校計算機等級證書(級別由招生學校定),經所在學校推薦可以報考。英語統考和其他2門主要基礎課由招生學校確定。統考比自考更有優勢。

每個學校都會有些不同,如果想考華中科技大學的專升本,我到可以給你一些建議。

1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要看報考什麼專業

專業不同考試科目不同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14樓:

我就是考的專升本, 考試分文理 文:語文 英語 計算機 理:高數 英語 計算機。錄取從高到底 。入學時會計專業是文理兼收的把,意思是你文理隨便你報哪...

15樓:你眼裡y星星

專升本只分為文科和理科。文科考語文和英語,理科考高數和英語。會計這個專業文理兼收,你可以根據自己擅長的科目來選擇學文還是理。

在專升本考試前學校不能有掛科,如果有,補考或者清考過了也可以

16樓:犁問芙褚帥

會計學校內專升本考試科目參照去年的為:英語、經濟數學、基礎會計、財務管理。

在讀專科生在未畢業學年不允許參加專升本考試。

17樓:也許我是一道光

根本把你坑什麼科目你應該去諮詢一下你的專業老師,他應該是比較清楚的,你不應該在這上面問題。

18樓:是月流光

專升本: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文史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藝術類: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一)。

經濟管理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二)。

法學類:政治、英語、民法。

教育學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農學類:政治、英語、生態學基礎。

醫學類:政治、英語、醫學綜合。

體育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中醫藥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統考的考試科目分文科和理科。文科所考內容為:大學語文、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

理科所考內容為: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錄取類別由專科期間所學專業決定,文科的錄取類別是:

法學類、教育類、藝術類、文史類。理科的錄取類別是:經管類、理工類、農學類、醫學類。

統考的內容會因為省份的不同而有不同之處,具體情況還應查詢相關院校教務網資訊。

統招專升本的校考相當於是院校組織的考試了,考試科目分為基礎課和專業課兩種。其專業課為本科院校出題,基礎課為省市的統考。

另外,藝術專業和體育專業的學生經過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後,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只有專業加試合格後的考生才能填報相關專業、院校的志願。

就統招專升本的科目來看,考試的難度適中,但是需要掌握的知識多且雜。因為原則上只能報考本專業或相近專業的關係,所以並不會考到其他專業的相關知識。

報考各類專升本考試的條件:

1.**高考專升本報考條件:取得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畢業證書者;

2.自學考試專升本報考條件:取得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畢業證書者(或在辦理自考本科畢業手續前拿到專科畢業證書);

3.普通高校專升本報考條件:普通高等學校優秀應屆專科畢生。

19樓:楚墨白你楚大爺

考試科目:考試科目分文、理科,具體為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

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1.文史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2.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①

3.經濟管理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②

報考條件:

①招生物件為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

②某些省市和學校要求英語**以上(上海為四級);

③無不及格記錄;

④所報專業必須與所學專業對口;

⑤具體情況請參照當年各省的政策。

20樓:墨陌沫默漠末

成考專升本考試科目為:兩門公共課為政治、外語;一門專業基礎課。根據招生專業所隸屬的學科門類共分為八個科類,公共課和專業基礎課考試科目分別如下:

(一)高起本:

1.文史類〔含外語(文)、藝術(文)、體育(文)〕:語文、數學(文)、外語、歷史地理綜合(簡稱史地)。

2.理工類〔含外語(理)、藝術(理)、體育(理)〕:語文、數學(理)、外語、物理化學綜合(簡稱理化)。

(二)高起專:

1.文史類〔含外語(文)、藝術(文)、體育(文)〕:語文、數學(文)、外語。

2.理工類〔含外語(理)、藝術(理)、體育(理)〕:語文、數學(理)、外語。

(三)專升本:

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1.文史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2.藝術類: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3.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一)。

4.經濟管理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二)。

5.法學類:政治、英語、民法。

6.教育學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7.農學類:政治、英語、生態學基礎。

8.醫學類:政治、英語、醫學綜合。

9.體育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10.中醫藥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畢業證比較:

1、統招專升本

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普通高等學校」字樣,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

2、自考專升本

畢業證蓋省級自學考試委員會及主考高校印章,證書上顯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字樣,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

3、成考專升本

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教育脫產、業餘或函授」字樣,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

4、遠端教育專升本

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網路教育」字樣,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

關於專升本考試,專升本考試需要考什麼科目?

三理一剖,英語,和高考同一天 滿意請採納。專升本考試需要考什麼科目?2.3 2 高職 指的是中高職三二分段制。中高職三二分段制高職是高等職業教育的一種形式。由部分重點中專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經省有關部門批准舉辦 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省教育廳驗印的大專文憑。前三年按中擬校標準收費,...

專升本考試科目及注意事項,專升本考試科目有哪些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 年齡 學歷 種族 民族 居住地 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各省份的考試形式不一,分為統考和校考兩種。統考考試科目 考試科目分文 理科,具體為 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藝術 體育專業經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並在報...

專升本考試科目,專升本考試都考什麼內容?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 年齡 學歷 種族 民族 居住地 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考試科目為兩門公共課與專業課和計算機基礎。普通專升本考試是選拔性考試,不是通過性考試,並且招收的人數是有限的,所以不是說通過了就可以上的,它錄取的規則是從高往低錄取。你只有比別人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