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第一天去幼兒園發燒了咋辦,我兒子第一天上幼兒園就發燒了,怎麼回事?怎麼辦啊?

2022-03-29 19:06:13 字數 3775 閱讀 9194

1樓:晨雨梧桐

很多父母有這樣的疑問:為什麼孩子在家裡好好的,一上幼兒園就變得「體弱多病」了呢?   究其根本的原因,一是孩子平時受到「很好」的照顧,身體的抗寒能力較差;二是孩子沒有集體生活的經歷,平時較少受到病原體的侵襲,身體的抗病原體能力較差。

孩子在受寒時,身體的抗病能力下降,這時,如果再遇到病原體侵襲,就很容易生病了。   寶寶從母體得到的抗體,在出生6個月時基本消耗完,此時,他的抵抗力最弱,最容易患病。隨著年齡的增長,寶寶自身的免疫系統逐漸發育成熟,抗體的產生能力也逐漸增加。

通常,孩子在3歲以後,機體抗病能力較3歲前會有明顯的提高。   但是,抗體是有高度特異性的,只有當孩子的機體受到某一種病原體的侵襲後,才會產生針對該病原體的抗體,也就是說,對於大千世界中各種各樣的病原體,孩子只有接觸了它們,他的機體才會產生針對這些病原體的抗體。   所以,即使寶寶身體發育正常,也並不意味著他的機體對各種病原體都有抗病力。

如果孩子平時接觸的病原體(細菌、病毒)的種類少,他的機體對那些沒有接觸到的病原體就缺少了特定的抗體,也就是說孩子對該病原體沒有抵抗力。當寶寶從一個被精心照顧的小環境進入到集體的大環境後,他的飲食起居習慣發生了很大的改變,生理上會有不適應的感覺;寶寶接觸的小朋友多了,環境複雜了,接觸各種病原體的機會也就多了,患病的次數就會相應增多。但是寶寶的身體對各種接觸到的病原體也會產生抗體,所以他的抗病能力也會逐漸增強。

2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孩子第一天去幼兒園發燒了怎麼辦這個發燒了的話最好帶他去醫院唄沒有什麼別的辦法寶寶的一個生命健康要緊

3樓:生活**解惑

孩子第一天去幼兒園,發燒的話肯定要在家裡休息注意觀察,做一下退燒處理,然後才能去學校,這樣的話,對孩子,對其他學生都是負責任的表現

我兒子第一天上幼兒園就發燒了,怎麼回事?怎麼辦啊?

4樓:棒棒糖

最近溫差比較大,應該是沒有做好保暖工作,第一天上幼兒園跟新朋友玩的開心,出汗了,也是有可能的,若是本事體質較弱,可以讓幼兒園老師注意一下

ps:感冒了,就去醫院啊,及時**!!!!!!

個人想法

小孩第一天上幼兒園發燒得厲害

5樓:桑葉孤吉

孩子發燒,是每個父母都經常遇到的狀況。特別是在孩子剛剛上幼兒園的階段,大多會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發燒是最容易反覆出現的。著急的父母總是直接帶孩子去醫院,打點滴。

殊不知,這樣孩子的身體抵抗能力會越來越差,反而更容易生病。針對孩子的發燒症狀,要找到正確的原因,採取正確的方法,才能根本上**反**燒的情況。

工具/原料

醫院 藥品 白開水

方法/步驟 找到引起孩子發燒的病症

1/5 分步閱讀

感冒。感冒是由於病毒引起的,由於病毒入侵,往往會導致孩子發燒。幼兒園作為一個相對封閉的環境,往往會形成流感。

2/5上呼吸道感染。主要是咽喉紅腫,嗓子痛,無涕或少涕。咽喉膜往往發炎。無感冒症狀。高燒反覆不退,持續5天左右。這是引起幼兒發燒的一種主要疾病。

3/5各種炎症引起的發燒。比如扁桃體炎、腸炎、中耳炎、支氣管炎、小兒腸繫膜淋巴結炎等。特別是小兒腸繫膜淋巴結炎,這是被大部分家長所忽略的一種症狀。

發燒時往往伴有肚子疼痛,大便確是正常的,通過做腹部b超可以檢測到。

4/5一些重大疾病,比如敗血症、肺結核、腫瘤等等。都會出現發燒的症狀。

5/5還有就是孩子的心理原因。一些孩子初入園時,都會有各種的不適應,特別是有些孩子從心理不想離開父母,每次去幼兒園都會哭鬧。極度的煩悶情緒,也會導致身體上疾病的產生。

再者,幼兒園孩子過多,相對封閉,也極其易發生各種傳染性疾病。

方法/步驟2 孩子發燒時的正確做法

1/6多喝白開水。每隔兩個小時左右喂一次白開水。喝水之後的大量排尿會帶走一部分病毒。

2/6儘快去醫院就診,找到引起發燒的疾病,對症下藥。只有病症祛除了,發燒才會好。吃藥,最好用中藥或者中成藥,少用或者不用西藥。

若是普通病症引起的發燒,最好不要打抗生素,非但無用,還會導致孩子的抵抗能力下降。

3/6臥床休息。要解開衣服,進行散熱,切忌蓋上厚棉被,用「捂汗」的方法來退燒。實踐證實,生病時大量出汗會讓孩子的體質更加虛弱。

4/6隨時觀察孩子的情況,每個孩子的耐受力是不同的。只要孩子精神狀態不錯,能正常吃飯,沒有出現特別難受的症狀,即便是到了高燒38.5度以上,也不必用退燒藥;若是孩子出現倦怠、嗜睡、無食慾,渾身難受的情況,即便是沒有到38.

5度,也需要用退燒藥。常用的有布洛芬和複方鋅布顆粒。

5/6發燒一般都會有一個反覆的過程,大概3-5天。這期間家長一定要注意晚上12點左右,這個時間段是孩子容易出現高燒的時間點。而這時間大家往往會睡熟。

所以睡前一定準備好退燒藥和白開水。等發高燒了,再用那些物理方法也不管用了。

6/6針對新入幼兒園的孩子,還要加以心理的引導。加強和老師的溝通,及時瞭解孩子的心理變化。根據幼兒園的具體教育方法,來教育引導孩子。

做到家園一致。這樣才能讓孩子儘快適應幼兒園生活,從而杜絕經常發燒的現象。

注意事項

孩子發燒時,最根本最及時的,還是去看醫生,找到引起發燒的原因,切忌自己盲目用藥。

能不能用抗生素,就千萬不要用。

6樓:元寶

如果發燒就不應該再送到學校去,而是應該在家好好的進行休息,去醫院做一個全面檢查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季節幼兒園的請假率是相當高的

8樓:丙子石

感染了吧?去醫院看看

9樓:冰靈九藍

小孩第一天上幼兒園發燒的厲害,你及時去醫院**。

面對剛上幼兒園不久的幼兒感冒發燒怎麼辦

> 孩子去了幼兒園後常感冒發燒怎麼辦?

10樓:新爵鐵蹄噔

孩子原來的身體怎樣,如果是因為上幼兒園這段時間的特殊表現,可能是1、首先看身體原因,孩子由家庭環境進入集體環境,會有交叉感染,比較容易感冒。2、孩子心理原因,孩子剛進入幼兒園,會有不同程度的分離焦慮,從被人呵護的環境進入什麼都要遵守規矩,孩子有壓力,會導致孩子抵抗力下降,也容易感冒。建議:

讓孩子多飲水。放學之後 ,多帶孩子在戶外跑一跑,多和孩子玩一玩,也不要刻意的引導孩子你在幼兒園是不是開心啊,如果孩子主動提起,可以多傾聽。如果孩子感冒不是很嚴重,可以讓孩子堅持一下。

現在不是也可以帶藥到幼兒園,讓老師幫忙嗎?

11樓:屈飛文邊童

您的寶寶這種情況可以試試脾胺肽口服液,復可託脾胺肽口服液的效果相對肯定些,三個療程

12樓:堂驪萍韋磬

寶寶上幼兒園初期都會出現反覆感冒咳嗽發熱等症狀,因為寶寶剛到一個新環境,不太適應的關係,如果想寶寶不感冒,提高免疫力很關鍵,可以適當給寶寶喝些轉移因子口服液,大約1到2個月左右,寶寶就不會反覆出現感冒症狀了,平時也應該多給孩子喝水,白開水是最好的。網上的方子也有一定的比例調配,未經過大夫的諮詢,最好少給寶寶亂用!

上幼兒園發燒怎麼處理

13樓:嘻嘻哈西

上幼兒園發燒的話,老師會通知家長,家長要帶孩子去看醫生。

14樓:蛋卜

上幼兒園發燒的話,建議通知家長帶孩子回去,去醫院還要檢查,,或者老師帶去看病。

15樓:關涵桃

那這個只能適當的吃點藥,看具體的對症下策。

16樓:99626久

不過孩子上幼兒園發燒的話,那麼就不要再送孩子上幼兒園嗯,讓孩子退燒之後觀察幾天再去

孩子第一天上幼兒園父母什麼心情,寶貝第一天上幼兒園心情說說

很正常的心裡,在孩子初離父母懷抱時,父母大多都會這樣的心情,甚至有些家長會掉眼淚,慢慢的讓孩子去適應外邊的環境吧,總不能把孩子一直當寶貝放在身邊。孩子剛上幼兒園都這樣的,一般都會哭。好的哭二,三天就習慣了,有的要一個禮拜才習慣。這時家長要堅持天天送,過上幾天就好了。開心又擔來 驚受怕,開心孩子長大源...

幼兒園開學第一天對家長說的話

1 當你的孩子看到我們的關係很親密,他也會感到很愉快。比如 父母是否可以和我們幼兒園裡的老師一起與孩子照張合影,然後把 掛在家裡的牆上。2 如果你每天總是擔心上班遲到,結果匆匆忙忙地把孩子送到幼兒園,這會使孩子感到緊張。要騰出一些時間來幫助孩子安頓下來 而且如果某天下午你很忙,你可以提前給我們打 這...

幼兒第一天上幼兒園,表揚幼兒唯美的句子

1 別急,再想想,你一定會說好。2 你想出了比書上更好的方法。3 你的歌聲真甜,像一隻清脆的小百靈。4 你的表達特別清楚,讓大家一聽就懂。5 你聰明的小眼睛告訴我,你已經懂了!6 你的想法很奇特,老師欣賞你。7 你表達得這麼清晰流暢,真棒!8 你的舞跳得很好,大家可喜歡看了。9 你真行,又學會了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