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還是未成年人,我們該做什麼?什麼事能做?什麼事不能做

2022-03-29 19:32:48 字數 2784 閱讀 4488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正解,rt不解釋哈可以做的很多,學習擺在第一位,還有身心要健康發展啊,不能做的違法當然不用說了,還有許多肯能錯誤的的事都是需要你不斷犯錯改正的,是成長的過程嘛,當然家人特別父母和社會的影響很大的,勸你別多想好好學習是王道~~看來你認為可以做的事,父母反對了,多聽聽父母的,以後你會慢慢明白的,他們不會害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慢慢體會去吧

我國法律規定17歲是未成年人嗎?

3樓:喻小悅律師

對,根據法律規定,未成年人是指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法律規定,年滿18週歲為成年人。但有規定年滿16週歲,有完全行為能力著付成年人法律責任!

5樓:楊恩華

現在好像是17歲的未成年人了吧。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好像是十六歲就成年了吧

17歲未成年,哪些犯法行為要坐牢?

7樓:鄭州屈律師

只要是刑法規定的17週歲要負刑事責任的,就會判處刑罰制裁,不過是在少管所執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犯罪就要承擔刑事責任。只要滿16歲了犯罪就得被追究刑事責任

請問勞動法有規定17歲不能參加工作嗎?

9樓:ht我們

年滿16週歲、已經接受完義務教育的未成年人可以參加工作。任何組織和個人都不能招收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做工,但有兩個例外:

第一,文藝、體育和特種工藝單位經縣級以上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可以招用未滿16週歲的文藝工作者、運動員和藝徒,但必須保證他們接受義務教育;

第二,經濟比較貧困地區,還不具備實施初級中等教育的條件,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可以從事一些有經濟收入的輔助性勞動,但應受到嚴格的限制。

17歲還是未成年人麼?犯**會怎麼判?

未成年人能進廠嗎?16.17歲能進廠工作嗎

10樓:樂頑精靈

根據:1、《勞動法》「第十五條 禁止用人單位招用未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以及,

2、《民法通則》的司法解釋第一條第2項「十六週歲以上不滿十八週歲的公民,能夠以自己的勞動取得收入,並能維持當地群眾一般生活水平的,可以認定為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可推知,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可以進行工作並取得報酬。所以,17週歲的完全可以進廠從事與其年齡相當的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大型電子廠16歲以上都可

12樓:✎﹏ℳ๓₯㎕、我在

可以的!不過還是有些廠例外!如果是學校安排的話那就更沒問題!

13樓:獨

不好說,因為進企業都籤合同,要身份證辦工資卡什麼的,一般正歸企業不會用未成年人,除非己小私人企業或私人建設工地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才17歲半能不能進廠裡面上班?

15樓:xiao小骨

可以啊現在16歲以上就可以了

16樓:真情告白

不行 那是童工 除非那個是黑廠。

17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呀!而且現在的廠工人都不夠,會很搶手的!

17歲算是未成年人嗎?

18樓:魯富貴肖鳥

按照法律規定,18週歲以上為成年人(包括18週歲),16週歲以上18週歲以下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成年人。

19樓:一千年以後

法律規定,18週歲以下者為未成年人;2023年2月以前出生的人已經成年,1984.9.28的已經屬於成年人,必須承擔完全責任(刑事責任)。

20樓:

一般這樣的情況已經要和成年人一樣的承擔刑事責任,可能會在處理上酌情考慮年齡

21樓:

不管算不算,偷錢就是錯誤,不能因為不算成年人而去偷

22樓:潭綺波

不算.過了十六歲好像就算成年人了吧.

23樓:

當然算了~~沒滿18就算

24樓:

1984都已經20多歲了!搞什麼啊?

17歲算是未成年嗎

25樓:小申有妙招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接收,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時間哦,請您稍作等待,我馬上回復您~殺

所以答案就出來了:17歲可以是虛歲,而17週歲呢,是已經滿了17週歲了。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您,祝您生活愉快!殺

更多1條

26樓:諫項祿淳美

按照法律規定,18週歲以上為成年人(包括18週歲),16週歲以上18週歲以下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成年人。

27樓:顯示不對請重新載入

未滿18歲都算未成年,但是滿了16歲是要負刑事責任的。

17歲未成年人犯什麼罪的情況下坐牢一年?

23歲還是未成年人嗎,23歲的成年人是怎麼樣的?

18 就成年了。以前的人和現代的人不一樣啊。你知道的 中國人好保守的呀。你爸爸 那樣。你那樣嗎?嘻嘻 別在看拉 找個女朋友ml就行了嘛。你爸爸 可能擔心你 對性的不良教育吧。別看的太多 那樣對你的記憶力也不好 總想幻想呀 00嘻嘻 希望能幫到你哦。因你生理上成年了,但沒有女朋友或老婆的話,看了那些書...

女生16歲是未成年人嗎

是未成年 在我國來,未成年源人是指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bai判斷一du個人是否為未成年zhi 人,有沒有完dao全民事行為能力是一個重要衡量標準。16週歲屬於未成年,無論是否自願,開房就是違法。如果發生性關係,就構成犯罪行為。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修訂 規定 第二百三十七條以暴力 脅迫或者其他方...

未成年人喝破有什麼壞處,未成年人喝啤酒有什麼壞處?

少量的沒什麼影響,多喝的話,是不是成年人它對身體都不好。只不過未成年人沒有行為約束能力和承擔能力。而且年輕人特別是上學的學生,和啤酒影響大腦,會多少影響記憶力。本答案由 有家虛擬充值店 提供店鋪號 534474 少量喝沒什麼壞處!畢競度數低!又不是白酒 建議儘量不要喝或少喝 碳酸飲料和啤酒都不建議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