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斷奶母豬頭 四肢僵硬怎麼治療,如何做好斷奶母豬的保健?

2022-03-31 03:38:50 字數 1897 閱讀 7237

1樓:來自陸水湖另類的美羊羊

引起豬四肢無力的原因作了總結與分析。( 一) 豬瘟是一種高度傳染性的疫病,由豬瘟病毒引起豬的一種急性、熱性、接觸性傳染病。其特徵是:

急性呈敗血性變化,實質器官出血,壞死和梗死;慢性呈纖維素性壞死性腸炎,後期常繼發副傷寒及巴氏桿菌病。該病在自然條件下只感染豬,不同年齡、性別、品種的豬和野豬都易感,一年四季均可發生。病豬和健康帶毒豬是主要傳染源。

病豬排洩物和分泌物,病死豬和臟器及屍體、急宰病豬的血、肉、內臟、廢水、廢料汙染的飼料,飲水都可散播病毒,豬瘟的傳播主要通過接觸,經消化道感染。此外,患病和弱毒株感染的母豬也可以經胎盤垂直感染胎兒,產出的弱仔豬出現四肢無力甚至不能行走等症狀。發生慢性豬瘟的病豬體溫時高時低,呈弛張熱型。

食慾不振,便祕或下痢交替,以下痢為主。逐漸消瘦、貧血,衰弱,被毛粗亂,又稱「 爛腸瘟」行走時兩後肢搖晃無力,行走不穩。( 二) 豬丹毒菌引起的一種急性、熱性的人畜共患傳染痛,俗稱「 打火印」 。

其特徵是急性型呈敗血症症狀,亞急性型**出現紫紅色疹塊,慢性型常見心內膜炎和關節炎。病豬是主要傳染源,其次是病癒和健康帶菌豬,經消化道及損傷的**感染。該病一年四季是由豬丹毒杆均可發生,但在夏季多發,5-9月份是流行高峰,多呈地方流行性和散發。

不同年齡的豬均可發生,但多見於4~6月齡的架子豬。( 三) 豬鏈球菌病畜共患的急性、熱性傳染病,由c、d 、e及l群鏈球菌引起的以急性出血性敗血症、心內膜炎、腦膜炎、關節炎、哺乳仔豬下痢和孕豬流產等為特徵的疾病。各種年齡的豬都可發病,但敗血症和腦膜炎多見於仔豬,化膿性關節炎、淋巴結炎多見於中豬。

病豬、臨床**豬和健康豬均可是一種人萬方資料 t、joo廿濉n^鎏疫病』防制帶菌,可通過口、鼻、**和傷口傳染。( 四) 豬副嗜血桿菌病多發性纖維素性漿膜炎和關節炎,是由豬副嗜血桿菌引起,以哺乳階段、保育階段、育肥階段的豬群為發病主體,以咳嗽、呼吸困難、消瘦、關節腫脹、跛行為主要臨床症狀。豬副嗜血桿菌只感染豬,主要通過鼻腔感染,帶菌母豬是主要傳染源。

( 五) 偽狂犬病引起的豬的急性傳染病,以中樞神經系統障礙為主要特徵。( 六) 機械性因素豬擠壓、被其他豬咬傷、被銳器刺傷等等,此時的豬肢紅、腫,跛行,不敢著地,疼痛拒絕觸控。可用鹽酸普魯卡因或醋酸潑尼鬆龍進行關節囊內注射或者進行封閉**。

2樓:

這個要找獸醫,獸醫會根據豬的狀態幫你正確判斷病情,給你最好的建議。

我有幾頭經產母豬,沒有公豬,2023年7月25日斷奶,至今未配,現在想讓同時發情有什麼辦法?謝謝

如何做好斷奶母豬的保健?

母豬斷奶不肯吃食,也不老實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仔豬斷奶 仔豬斷奶時間關係到母豬年產仔窩數和育活仔豬頭數。一般工廠化、集約化養豬場,仔豬可在4-5周齡斷奶,農村農戶養豬可在7周齡左右斷奶。仔豬斷奶方法有逐漸斷奶法、分批斷奶法和一次斷奶法。

━ 逐漸斷奶法 斷奶前3-4天減少母豬和仔豬的接觸與哺乳次數,並減少母豬飼料的日喂量,使仔豬由少哺乳到不哺乳有一個適應過程,以減輕斷奶應激對仔豬的影響。但此種方法斷奶比較麻煩,而且費工費力。

━ 分批斷奶法 將一窩中體重較大的仔豬先斷奶,使弱小仔豬繼續哺乳一段時間再斷奶,以提高其斷奶體重。但此種方法會延長哺乳期,影響母豬的繁殖成績。

━ 一次斷奶法 斷奶前3天減少哺乳母豬飼料的日喂量,到斷奶日齡一次將仔豬與母豬全部分開。此種斷奶方法來得突然,會引起仔豬應激和母豬煩躁不安,但此種斷奶方法省工省時,便於操作

母豬斷奶後不發情怎麼辦

快斷奶的母豬後腿癱瘓了,光坐著,站不起來.怎麼辦

4樓:程正明二

這是母豬缺鈣引起的,浦乳期的母豬中很常見,不是什麼大的疾病,在母豬飼料中加一些鈣片和維生素d,過一些天就會好的。

四肢很僵硬,好想學跳舞怎麼鍛鍊,身體僵硬的人如何學跳舞

多多練基本功,如 壓腿 前腿,旁腿,後腿 下腰,一字馬,壓大胯,小青蛙,帆小船,後軟翻,倒立,前橋,後橋 拉韌帶,具體方bai 法推薦幾個du常用的zhi。坐在地上,雙腳掌相 dao對,動作類似於 身體僵硬的人如何學跳舞 身體僵硬是因為肌肉用力過度,也就是肌肉的控制力不好。控制 於先天,但控制力卻是...

狗體溫43度四肢僵硬,大口喘氣是什麼病

體溫過高,請立即降溫。可以先用冰塊或退燒貼物理降溫,並及時注射退燒針。溫度下來應該會好點,然後檢檢視有沒有其它什麼症狀。注意補充足量的水分。狗狗四肢發硬無力,站不起來,大口大口的喘氣,就今天早上,昨晚也沒吃什麼不正常的東西啊!剛開始猛甩頭 如果是這個情況,建議您帶它去看醫生,讓醫生給出正確的 方法。...

狗狗脖子僵硬出氣困難四肢無力無法站立有時候疼得叫喚請問是什麼導致的

狗狗抽搐有幾個大原因 1 如果狗狗出現抽搐但是隔一段時間之後又好了的情況那就是癲癇,癲癇是不能 的但是可以通過藥物改善 2 犬瘟 犬瘟是屬於狗狗的一種大病但是並不是絕症,雖然不是所有的犬瘟都會出現抽搐的情況但是如果狗狗出現抽搐的情況 狗狗脖子僵硬,四肢不能站立 請問是什麼原因 神經反應怎麼樣 是否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