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油煙機吸出的油煙是向上飄,還是四處瀰漫

2022-03-31 07:10:40 字數 811 閱讀 8211

1樓:

抽油煙機不吸菸的原因有很多種,只有檢查出原因,修理才會容易,首先來看看有哪些原因會造成抽油煙機不吸菸。

抽油煙機不吸菸原因:

1、排風管中間的隔板沒直放、沒開啟(老式的抽油煙機的排風管中有這麼一個門),或人為地把排風管道阻死了。

2、風輪反轉或者損壞。

3、排煙管堵住了。

4、電容損壞(兩相電需要電容才能正轉,三相電不需要電容的),導致抽油煙機的電機反轉了,這個可能才會滴油盒裡也不見油滴。

5、電機損壞,功率變小,或排風管道太長,阻力增加過大之故。

處理方法:

1、聽風聲,把油煙機的風量開到最高,也就開到最大,然後仔細聽一下聲音,如果風聲只有一種「呼」的聲音,則表示正常,如果出現不同的聲音,則表示出風口被堵住了。

2、看風輪。這個情況很少見,一般不會出現,就是觀察一下油煙機的風輪是不是逆時針方向的轉,如果反**然就沒有風量了。風輪本身損壞的話,有可能是軸承損壞,這樣的情況下需要更換風輪。

3、試吸力。同樣是把抽油煙機的風量開到最大,然後用一張報紙貼牢風口,看報紙能不能吸住,然後再把抽油煙機的排煙管道拔了,看跟上次的風力是不是一樣的大,如果差別很大,那麼就可以斷定,是排煙管堵住了。如果兩次風量差不多大,那麼就是抽油煙機的質量問題了。

4、電機損壞,這樣的話應該抽菸器停止工作了,沒有嗡嗡響的聲音,很容易判斷。

5、點燃打火機或臘燭,開動電機,檢查一下,是吸風還是吹風,吹風證明電機反轉了,是吸風證明是電機功率太小、風葉變形、排風管道太長。

2樓:斜陽紫煙

如果天晴有上升氣流無風是向上,無風霧天是四處散開的,有風看風向。

吸油煙機如何清洗,如何自己清洗抽油煙機?

如果使用的時間短,可以用專業清理液,超市都有賣的。如果時間長了,建議可以先弄熱水燙燙,在進行清理,因為這時候的油汙有的成塊,不好清理。所以,建議您你以後定期清理最好。有專門去油的東西賣的,是噴瓶,噴了之後,過會兒擦掉,再用清水擦一遍就好了 回答1 首先切斷吸油煙機的電源,以確保人身安全。2 吸油煙機...

新飛油煙機怎麼清洗?新飛側吸油煙機怎樣拆洗

一 抽油煙機怎麼清洗是比較頭疼的問題。我們清潔抽油煙機得從使用抽油煙機開始。在使用之前,將兩隻儲油盒裡撒上薄薄一層肥皂粉,再注入約三分之一的水,這樣,下來的油就飄在水面上,倒掉後再如法炮製。或者可以在儲油盒裡放一個小一號的一次性油盒,廢油蒐集慢後取出扔掉就可以了。我們清理油煙機的初次之外,廢油過濾出...

油煙機不吸菸是什麼原因,吸油煙機不吸菸是怎麼回事?

你好,我們公司約洗吧是為煙機做深度清洗保養的,煙機安裝是與灶面的正常距離應該是65cm到75cm之間,煙機吸菸效果不好有很多原因,第一 可能是長時間沒有清洗,油垢太多,止回閥葉片沒辦法正常的開啟或者關閉,所以排煙效果不好 第二 可能是排煙的管道過長,影響排煙效果 第三 公共煙道壓力過大,導致排煙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