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灶好還是油煙機好?油煙機好還是整合灶好?

2023-03-16 02:20:06 字數 5229 閱讀 2006

1樓:網友

用了才知道,我們家換了米恩整合灶之後真的感覺好太多了,吸油煙比原來的油煙機不知好了多少倍,米恩吸油煙口很近,油煙還沒有散出就已經被吸走了,在廚房做菜都聞不到油煙味。

2樓:fly暝

肯定是整合灶好,整合灶是油煙機的升級版,隨著科技的發展,整體家居也在向著智慧化發展,而整合灶的研發以及使用,都是在不斷的智慧化,簡便化,安全化,而且整合灶的抽油煙率比油煙機要好很多。

3樓:愛

整合灶吸油煙效果不錯,並且像chaobang這種品牌售後服務也不錯!

油煙機就是**比較低廉,也就是便宜。

說好還是不好,就要從你個人實際情況出發!

4樓:又哭又拽

整合灶價效比和功能性比較強!安全,節能,省空間,好打理!

5樓:隱藏不留聲

整合灶好一些,吸油煙率高達徹底解決廚房油煙解決不徹底的問題。

同時整合灶不到1立方米的體積,包含了油煙機、燃氣灶、消毒櫃或者蒸烤箱,讓吊櫃的可利用起來,讓寸土寸金的廚房物盡其用!

6樓:千祺瑞

答:事實應該是整合灶好。

7樓:中關村**

如果你家是開放廚房的話,整合灶真的是很有必要的。與傳統油煙機相比,整合灶的優點:1、吸菸率極高,用了一年多,客廳真皮沙發感覺不到有油漬,做飯的時候寶寶在客廳玩完全沒問題;2、改善空間 可做開放式廚房,原先封閉式的廚房可以做開放式的,不要說大戶型,對小戶型真的是福音,客廳瞬間大了很多;3、多一個頂部櫥櫃空間,側吸式的整合灶頂部不用裝油煙機了,多一個櫃子,等於上面多出35%的空間,非常實用;4、更加健康,做飯人不用吸油煙,原先封閉式的油煙很多,做飯都是折磨,現在吸菸率高,開放式的,做飯人不用像以前那麼折磨了。

有待改善的缺點:1、高階品牌不多,大部分在消費者當中的知名度還不夠,當時在整合灶品牌裡面選,最後老婆更喜歡這個的外觀就買了。2、聲音有點大,沒有到接受不了的程度,跟老闆大吸力差不多,但是開放式廚房、客廳的人會有點干擾,這個也沒辦法3、消毒櫃空間不大,因為是下排式的,下面有電機和排煙管道,所以消毒櫃只有傳統消毒櫃60%的空間,如果三四口人生活,鍋碗瓢盆加起來肯定還是要放到旁邊的儲物櫃裡才夠。

8樓:學鬱繁皎潔

油煙機肯定比整合灶好,首先整合灶的排煙就是問題,再一個就是灶具的燃氣和油煙機的電在一塊感覺不安全。

9樓:潮邦整合灶

整合灶和油煙機有以下區別:

1、油煙吸收方式不同。

傳統吸油煙機的油煙吸淨率為40—60%。整合環保灶的油煙吸淨率最高可達,採用側吸或環吸下排式灶腔,吸菸孔在灶腔後側,油煙剛一形成就被煙機吸走了,屬於零距離吸走油煙,油煙來不及擴散,迅速徹底排出,即使油炸辣椒也無嗆味。

徹底排除天燃氣燃燒後的有害物。

2、 廚房的實用性不同。

傳統煙機懸掛於頭頂上方,掛的越高,吸油煙效果越差;掛得過低,則給人喘不過氣來的壓抑感,有時還撞腦袋,無法解決美觀與實用之間的矛盾。整合環保灶上部無煙機,做不做上櫃均可。

3、人體健康的影響不同。

傳統煙機吸淨率低,油煙擴散嚴重,經常使人患上「油煙綜合症」而整合環保灶在油煙形成的同時,即被「零距離」吸走,人體根本接觸不到油煙,因此降低了這類疾病的發生。

4、安全系統不同。

(1)採用側吸下排灶腔,防止兒童碰到熱湯或開水燙傷。防止煙機碰頭,機墜傷人。

(2)整合環保灶帶有漏電保護器。將煙機、灶具、消毒櫃共用一套人性化智慧控制系統,如發生意外,自動切斷氣源,杜絕危險發生。

(3)消毒櫃門連鎖裝置(當開啟櫃門時停止消毒)。

5、噪音不同。

採用超低噪聲技術和靜音風道設計,取消了置於人體頭部的噪聲源,將噪聲源置於產品的最低部,使其噪音明顯低於現行傳統煙機。

6、室內環境影響不同。

傳統煙機吸淨率低,煙熏火燎,在較短的時間內廚房,大廳的牆面和傢俱逐漸開始變色、變舊、使用整合環保灶的廚房和大廳經過一年多時間依然如新,數年內可以少裝修一次。

7、清洗難度不同。

10樓:小葉子愛教育

整合灶佔好。

從吸油煙效果來判斷,應該說,中式烹飪多爆炒多油煙,因此不管是油煙機、還是整合灶,吸油煙能力必須要強勁,而在這一點上,毫無疑問是整合灶佔優勢。

這主要是兩種產品的結構決定的,油煙機和灶臺是分離的,烹飪時擔心油煙機撞頭,因此距離灶臺在40-60cm的距離。整合灶則把油煙機和燃氣灶整合到一起,吸風口距離灶具的距離只有20-30cm,而油煙發生擴散的區間在25-30cm左右,稱為**控煙區,因此這恰恰是整合灶吸油煙機部分的工作距離。

簡介

整合灶就是將多種廚電功能整合在一起的燃氣灶,歸根結底,它的主要功能還是燃氣灶。整合灶的基礎功能只有兩個,燃氣灶和油煙機。只要將這兩種功能整合在一起的產品,我們就可以將其稱之為整合灶。

抽油煙機主要有機殼、風道、風機、止回閥、集排油裝置、照明裝置、電源開關和電源線等構成。它安裝在廚房爐灶上方,能將爐灶燃燒的廢物和烹飪過程中產生的對人體有害的油煙迅速抽走,排出室外,同時將油煙冷凝收集,減少汙染,淨化空氣。

11樓:祥子老師說教育

如果廚房是開放式的,整合灶是更好的選擇;如果廚房有隔斷,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一點的油煙機也是不錯的選擇。

整合灶相對油煙機的優缺點如下:

1、優點。整合灶將吸油煙機、消毒櫃、儲藏櫃、燃氣灶、蒸箱、烤箱等各功能完美融合,節省廚房可用空間,功能齊全,全自動化控制,提高效率,方便生活。

同時整合灶吸油煙率高達99%以上,超高吸油煙率可以讓廚房保持乾淨整潔,不受油煙的侵犯,使用起來安全環保;雖然整合灶**略高,但在其多功能的角度來看,價效比還是很高的。

2、缺點。整合灶整體比較笨重,安裝時需要多人合作,相對費時費力;發生故障時,維修起來比較麻煩,畢竟功能太多,太複雜。一般也沒有那麼容易壞掉的。

整合灶是有限定尺寸的,因此在裝修時一定要先選整合灶再選櫥櫃,不然可能導致尺寸不合適,安裝不了。清潔過程難,複雜的結構和超強的吸菸效果讓吸附的油煙等汙垢難以清理,這也要看品牌如何。同時整合灶**較高,並且不花大價錢也不會享受更好的效果。

12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整合灶和油煙機相比,整合灶要好一點,但是整合灶油煙機貴。整合灶油煙吸淨率高,油煙吸淨率達百分之九十以上。整合灶的噪音低,採用超低噪聲技術和靜音風道設計。

整合灶清洗頻率低,吸菸孔一般在後側面,使廢油流到機體下部的集油盒裡,不需經常清洗。

該答案適用於方太、華帝、美的等大部分品牌的油煙機。

油煙機好還是整合灶好?

13樓:期待

是整合灶好。

整合灶把油煙機、灶具、消毒櫃、儲藏櫃等多種功能集合在一起,具有油煙吸淨率高、節能環保、超靜音及顯示直觀等特點,節省了空間、費用以及人力操作程式。 [1]

整合灶是運用微空氣動力學原理,採用深井下排或側吸下排,下排風產生流體負壓區的原理,讓油煙魔力般的往下吸走,再也看不到油煙四處升騰的現象,油煙吸淨率達95%以上。整合灶是為解決傳統油煙機無法徹底**油煙的難題,改善廚房和家居環境而研製開發的國際領先的廚房家電產品,該產品將煙機、灶具、消毒櫃、儲藏櫃等有機地結合在一起,徹底**了廚房油煙,使住宅最後一個汙染堡壘被徹底攻破,它的問世將給以旺油大火為特徵的中餐廚房帶來深遠影響。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和對健康生活的不斷追求,整合灶必將成為未來廚房裝修的主流,一場廚房新革命從本世紀初開始了。

14樓:書小姨

在家庭的清潔衛生中,廚房應該是比較難清洗的一個區域了,這一點主要因為廚房是家裡的油煙重地。

15樓:win風奇

2.節省空間功能強大。不僅能將油煙機、灶具、櫥櫃等功能集於一體,還能加入蒸箱、洗碗機等功能。

3.噪音小、吸力強。整合灶工作時不像傳統的油煙機噪音那麼大,說話都聽不清楚,而且吸菸的效率很高,能吸走99%的油煙,做飯時你基本聞不到油煙味,對女生來說不傷臉。

4.好清理。現在的整合灶都會配備自動電熱清洗。

清潔電機風輪,消滅了手殘黨拆洗機頭的恐懼。但是這種電熱清洗還不能完全解決機器內部的油汙。所以,要定期找專業的售後來清洗,延長使用壽命。

而油煙機只是整合灶的一部分,如果你要整套設施的配合性整合灶比較好,節省空間,如果你需求和預算不用這麼高,油煙機比較好。

16樓:鑫小遙

油煙機肯定沒有整合灶的控油好,在平時炒菜時,油煙比較大,油煙機和換氣扇排油煙都是有限的,不能完全把油煙排出去。整合灶在這方面比較好,油煙能很充分的排出屋內,對人身體是有好處的。

17樓:培恩整合灶

各有長處,但整合灶還是要優於油煙機的,傳統油煙機吸油煙能力一般功能比較單一,油煙機就是油煙機,但是整合灶是煙機灶具消毒櫃的結合整合一體實用性更好。

18樓:知道麼麼噠

您好;整合灶吸油煙率高於抽油煙機,整合灶被稱作環保灶,是一種集吸油煙機、燃氣灶、消毒櫃、儲藏櫃等多種功能於一體的廚房電器,對於保證廚房清潔發揮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一般整合灶吸油率達到95%,油煙吸淨率越高,質量越好,有些品牌整合灶油煙吸淨率甚至達到了的極限指標。

當前,將外形簡潔大方,穩重得體的整合灶融入到廚房櫥櫃之中成了不少年輕人的選擇,它使得廚房的現代都市氣息更加濃厚。

而由傳統理念設定的抽油煙機吸收油煙空間流通距離長,油煙擴散也就嚴重,在上升過程中,很大部分油煙會擴散到室內,致使廚房牆壁和物品沾滿油垢。並且,油煙的味道很大,吸除乾淨不容易,還會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廚房的美觀。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油煙機什麼牌子好?油煙機好還是整合灶好

關於油煙機什麼牌子好這個問題,我不太清楚,但是整合灶肯定是比油煙機要好的。畢竟整合灶很多功能是油煙機都沒有,整合灶相當於是油煙機,灶具,消毒櫃,儲物櫃什麼的合一起的多功能廚房電器,而油煙機只有一個功能。火星人 這個品牌的整合灶吸油煙效果很好,油煙吸淨率非常高,炒辣椒的時候在廚房裡基本也是聞不到的,炒...

整合灶的吸菸效果好還是油煙機吸菸效果好

如果你家是開放廚房的話,整合灶真的是很有必要的。與傳統油煙機相比,整合灶的優點 1 吸菸率極高,用了一年多,客廳真皮沙發感覺不到有油漬,做飯的時候寶寶在客廳玩完全沒問題 2 改善空間 可做開放式廚房,原先封閉式的廚房可以做開放式的,不要說大戶型,對小戶型真的是福音,客廳瞬間大了很多 3 多一個頂部櫥...

整合灶好還是抽油煙機好?客觀的說

就拿我家來講,真的經歷了很多裝修才選對了油煙機。我家第一次裝修的時候,因為那會家裡還不是很懂,整合灶其實也是剛開始在市場上流行起來,也不是很敢去買,就按照家裡老人的想法,買了一個頂吸的油煙機,其他的櫥櫃還有相關的裝置都是定製的,那會廚房還是一個屋呢,所以也沒想那麼多,感覺一個頂吸的油煙機夠用,但是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