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幾年,真的會把學校的知識忘得一乾二淨嗎

2022-03-31 09:36:23 字數 1800 閱讀 466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如果你從事的工作涉及到你所學的知識,不但不會忘記,還會穩固和提高自己所學的知識。如果你從事的工作不涉及到你所學的知識,那麼可能時間長了就會忘記一些,但你可以抽出一定的時間來複習一下,可能以後會用的上。

2樓:求且勁

在學校走出社會幾年,如果你做的工作與你在學校學的專業一點關係都沒有,且你平常又不回頭看看專業的書藉,那你就有可能把學校學的知識忘得一乾二淨。所以,如果你認為在學校學的東西有用,就找些時間看看專業書吧。

3樓:

也不是,如果工作不是你的本專業的話大概幾年就會忘的差不多了了,但是一些基礎知識,那些日積月累的知識什麼時候都忘不掉的,比如你初中背過的詩詞,古文不管什麼時候都會張嘴就來的。

4樓:修緣懵

也不一定,看是否工作需要你本專業的知識,如果能用到那隻會越來越精通,如果用不到就會被新知識替代,這也是無可厚非的,但不論工作用到什麼知識都是你基礎文化知識所支撐的,如果你沒有文化,那工作了也學不會工作所需要的本領。

5樓:

當然不會,但如果不經常接觸知識方面的工作和問題,慢慢的時間長了就可以忘記了

6樓:

如果你沒有從事自己專業的工作,平時學習也沒有很認真,幾年時間,學校知識當然會忘的差不多了,就好像你現在做高中的理科題,也會倍感壓力

7樓:墨水

如果不是本專業的工作以及學的知識很少用到的都會慢慢遺忘。畢業8年了,學校學的材料力學、高等數學、理論力學等幾乎都忘記了,還記得的腦子裡也有點混亂了。有時看cae的一些資料,尼瑪看得朦朦朧朧。

至於英語嘛,全tm忘記了,本身英語就不好,畢業這麼久很少碰到英語。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至於一乾二淨,但那些死記硬背的肯定先忘記

9樓:

如果幾年不學習看書寫字,真的會把學校的知識忘掉很多,我有親身感受。

10樓:

這個看情況,你的工作是否用到了你的專業知識,如果用到了那麼只會越來越熟練,如果沒有用到,那麼久只能看你平時是否用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從事相關行業的話,是容易忘記

12樓:

如果你的工作與學的專業不同很快就會忘掉

我是初中畢業的,但是出來工作幾年了,好多知識都忘記得一乾二淨了,想去讀**大專可以嗎?讀**大專需 5

13樓:匿名使用者

讀大專讀來幹嘛,滿大街都是大專,最主要的是你要學什麼專業,好好學,才有用

誰能解釋一下高中複習的那麼紮實的知識為什麼到大學都會忘記?那學過的知識都會忘的一乾二淨嗎?

14樓:夢0翔

如果長時間不看都會忘的!不過畢竟以前學的紮實,再看的時候很容易再看懂的!

15樓:藍海

你學習到的是思維方式和學習的方法,那才是受用一生的。

16樓:御米夢

因為人的記憶是不斷更新的,所以說溫故而知新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會用到,就會忘。

為什麼很多時候學過的東西都會忘記得一乾二淨

18樓:始祖十三天子**

學習的根本用處,是為了讓你在需要的時候知道去**找。

為什麼走出社會,人們看到的只有利益

1 人生存在社會中,既不需要走進社會,也不能走出社會。2 馬克思指出 人們奮鬥所爭取的一切,都同他們的利益有關。但不能只看物質利益,只顧個人利益。這是人性的弱點,是由社會造成的。所以沒有人不看重利益也是不現實的,當然不是說我贊成看重利益。反過來我覺社會因該多點為他人著想,不要把利益看重,只有這樣人,...

從小玩到大的兄弟我們都已經出社會了,我家境條件比我兄弟好我兄弟他家很窮,我跟他聊天時他跟我說他

就是,既然是從小玩到大的好兄弟,又是,相互瞭解,他說的其實就是事實但他說他一無所有,確實就是事實但你應該站在他的角度,在跟她聊天,不要刻意的再談這些東西,讓他會理解為,你瞧不上他或者是你在炫耀你自己,嗯,會讓他多想的,不管他有沒有多想你應該想到這一點。其實沒必要說什麼 找個機會,找他出來 喝喝酒,聊...

剛出社會的老師沒有教學經驗,於是向其他有經驗的老師學習或模仿

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感到較輕鬆的,效果又好的就是適合自己的 要慢慢來 不會一口吃個胖子 有位老師通過借鑑你的教學經驗,模仿你的課堂模式,得到了提高並超越了你,此時,你怎麼辦 學習交流的目的,就是要你超我趕共同前進,共同提高,促進課堂教學質量。別人學習了你的好方法,又有所提高很正常,應該為之高興,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