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是如何看待朱棣的

2022-03-31 14:15:42 字數 2112 閱讀 8430

1樓:小皓粉絲團

從歷史角度看,明成祖朱棣是功遠大於過的一位帝王.朱棣經過多次對元朝的作戰中取得了重大的勝利,保衛並擴大了中國的疆域領土;在中原各地鼓勵墾種荒閒田土,實行遷民寬鄉,督民耕作等方法以促進生產,並注意蠲免賑濟等措施,防止農民破產,保證了賦役徵派。

2樓:緋攻

明成祖朱棣是歷史上爭議頗大的一位帝王,他立有不世之功,創造了明初盛世,但他好大喜功,多疑好殺,手上沾滿了鮮血。總體來說是功大於過。

3樓:猴30802妝壓

朱棣不是個好人,但是個好皇帝.明史評價如下:文皇少長習兵,據幽燕形勝之地,乘建文孱弱,長驅內向,奄有四海。

4樓:堪琢磨

在很多人眼中對朱棣的第一印象就是**,暴君。但不能簡單地用一件事而肯定或否定一個人。客觀地看,應該是功大於過。

5樓:影子

建文帝沒有政治才能,生性懦弱,不是當皇帝的料. 相反朱棣雄才偉略,政治經驗豐富,做事果斷,有帝王之術。

6樓:聞道者朝生夕死

在朱棣的統治下,國泰民安,修書、遷都、遠航這些事情都在有條不紊地進行著,此時的中國是亞洲乃至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之一,如果考慮到同時代的東羅馬帝國已經奄奄一息,英法百年戰爭還在打,哈布斯堡家族外強中乾,德意志帝國四分五裂,我們似乎也可以把前面那句話中的之一兩字去掉。

7樓:逗貓tv麟巴巴

明史問題很大,但這段對朱棣的評價無出其右者。「文皇少長習兵,據幽燕形勝之地,乘建文孱弱,長驅內向,奄有四海。即位以後,躬行節儉,水旱朝告夕振,無有壅蔽。

知人善任,表裡洞達,雄武之略,同符高祖。六師屢出,漠北塵清。至其季年,威德遐被,四方賓服,明命而入貢者殆三十國。

幅隕之廣,遠邁漢唐!成功駿烈,卓乎盛矣!然而革除之際,倒行逆施,慚德亦曷可掩哉!

8樓:匿名使用者

最是無情帝王家,既然生在帝王家,是不是個有情有義的人就無所謂了,只要是個好皇帝就足夠,相比建文帝,朱棣明顯的做到了後者。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功無過,沒成祖靖難的話,等著看方孝孺的井田制吧,明朝搞不好提前兩百年玩完,但是他還是挺好的吧。

10樓:騰訊網友

從明《北征錄》、《北征後錄》中可以得知明成祖「五出漠北,三犁虜庭」就是天大的國際玩笑!除第二次北征,以「五十萬之眾」取得「斃賊數百人」(還是老弱病殘)的「巨大戰果」外,其餘幾次都是尋不見敵人「如入無人之境」,結果就是興師動眾、勞民傷財、無功而返,最後把命也搭在征途中。湖廣**黃澤,不避斧鉞,公然抨擊永樂時代「丁男疲於力役,婦女困於耕耘;富者怨征斂之繁,貧者罹凍餒之苦」。

11樓:任性的公貓

過:主要是篡位,導致國內生亂,北伐蒙古,光大漢土;七下西洋,揚威異域,總體上功遠大於過。

12樓:來自鳳凰島手可生花的劉禪

毫無疑問,他是一位偉大的帝王。在他統治之下,在當是,絕對是世界霸主,當時的超級大國。地位就和現在的美國一樣

13樓:101督師江南

哪個王朝亡國的事都幹了,他還幹成了,並且還盛世,,最最最最主要皇位都搶來的,,,,五千年唯一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帝王中的佼佼者,上馬打仗,下馬治國,雄才大略,照耀千古。

15樓:濤神

平定瓦剌韃靼安南,遠航東南亞和西亞,開創永樂盛世。朱棣是個很有本事的皇上。

16樓:殤月殤愁

他是他在位的那個時代的世界頂級領袖,文治武功無敵於天下

17樓:護我華夏龍魂

明成祖朱棣絕對不是一個好人 但是他絕對是一個好皇帝 千古一帝 海陸稱雄的皇帝

18樓:藍灰白

皇帝當中少有的雄才大略,沒有他,明朝靠朱允炆之流估計得提早玩完。在我心裡,他在皇帝排行榜上妥妥的前十!

19樓:2017帥鵬

一句話:「可能不是個好人,但絕對是個好皇帝」

20樓:飄動的隨風

縱橫四海雄心膽識的皇帝,給社會帶來文明,才會各國來朝拜讓人傾佩!

大家是如何看待網戀呢,你們是如何看待網戀?

網戀也有不少是真實存在感情的,因為在彼此交流的時候開始沒有想過要發展成為什麼樣的關係,慢慢感情升溫最後到達戀愛關係,是一種比較真誠的交往方式,當然前提是大家都真誠從交流物件發展到網戀關係的。異地戀可以,可是不能從網路瞭解一個人,會吃虧。打工仔與女大學生的戀愛 調轉可以嗎?男大學生也是人啊,傷不起啊 ...

大家是怎麼看待信仰的,你們如何看待信仰問題?

我們共產黨內來有忠貞不渝的革命者源,bai可以為自己 的信仰du貢獻出生命,可zhi也有屈服變節dao的無恥叛徒,這兩種人最大的區別是什麼?他們之間最大的區別就是對自己信仰的真正相信,或者是隨波逐流的盲從,換句話說,能夠讓你輕易背叛的,絕不是你真正的信仰。追逐權力的人,為了得到權力會不惜自己的性命 ...

大家咋看待網戀 如何看待網戀

所謂網戀,就如 一根 線,兩顆寂寞心,三更半夜裡,四目不相見,十指來傳情 也像電腦和電腦訴衷腸,鍵盤與鍵盤說情話,滑鼠和滑鼠談戀愛。關於未成年人的網戀更是弊端多多,影響到學業不說,還會結識到很多不學好的社會青年,導致誤入歧途。在日常中膽小如鼠 生性害怕的人,到了網戀也會自然的東西南北的神侃瘋聊,這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