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怎麼看待老師這個職業,如何看待教師這個職業?

2021-05-29 12:53:48 字數 4771 閱讀 2867

1樓:楚嵐翠抗尚

老師,一個溫和的詞、也是一個神聖的稱呼。我們在生命裡都要遇到各種老師,有的能對你一生有很大影響的,有的只是一個過程。

如何看待老師?每個人的看法都有所不同,有的認為好的,在別人面前有可能覺得不怎麼樣啊!這是要根據他是否影響到你了。

2樓:揭彥良甜

現在世間上,最壞的無過於老師了。因為老師如果心術不正。那麼他害的就是一群人的一生。

至於怎麼看待老師?老師什麼的早就不是神聖的職業了。和其他職業一樣不過是混口飯吃。不可否認也有負責人的老師,不過也很少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如何看待教師這個職業?

4樓:樂觀的愛數

有一個曾做過教師的人說:教師這工作是少有的淨土,如果能在光榮感之餘再多點幸福感,是值得一直幹下去的。

做為一個工作了十年的老教師,在工作中也總結了許多經驗,幼兒教師的崗位是神聖的,幼兒教師站在人類未來的搖籃邊,她幸福,她快樂,她也需要不斷地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孩子的愛是滿足教師愛的需要的重要途徑。與**之愛相比,孩子的愛更顯得真摯和純潔,更接近愛的本質。

說起來,教師這職業到底給了我們許多,比如一份可以矜持一些的心態,一種相對安定的生活,一個三餐準時的習慣……所以,那些多年不見的朋友聽說我做了老師,往往都會問:你的薪水高嗎?你的待遇不錯吧?

可是,即使是再關心我的好友,也無人問及,你幸福嗎?

1、我幸福嗎?我又可以為什麼感到幸福?你們呢?又有沒有一個可以不假思索就說出來的答案呢?

幸福是什麼?也許我們記住了許多快樂的場面,可幸福卻是一種自己靈魂的問答。你因為付出而幸福過嗎?你因為失去而幸福過嗎?

我身邊的年輕朋友,崇尚前衛的生活,酒吧,歌廳是他們熱衷的場所。其實,我也向往過這樣的浮華,可作為一個老師,每天下班後,想想第二天教室裡那無數張眼睛等著你的到來, 我無法忘情於享受;但這樣的經歷也使我懂得,一樣流逝的青春,可以用來虛擲,也可以用來奉獻。

找尋那隱藏已久的幸福的種子,它就會成為你源源不斷的能量,於是,那花白的頭髮,佝僂的背影,將不再是老師唯一的形象;那一盞清燈,伏案深夜,將不再是老師單調的寫照。我們應該長久的擁有年輕的光芒,青春的朝氣,蓬勃的活力;我們應當驕傲的招展博大的關愛,美麗的心靈,磊落的胸懷;我們應當和孩子們打鬧在一起,保留那份青春與活力.前人已為我們刻下了一個個崇高的標尺:

有教無類,誨人不倦,春風化雨,蠟炬成灰。而今天,我們當以全新的教師形象匯聚成一幕嶄新的特寫:

一名忠誠的教師,就是一個幸福的符號。

2、有人說:家有五斗糧,不當孩子王。因為她沒有顯赫的地位,沒有豐厚的薪水,工作瑣碎、平凡而又辛苦。

歌頌教師是藍天下最值得尊敬的人。「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美麗,領著一群小鳥飛來飛去;小時候,我覺得你很神祕……長大後我就成了你。」

捷克的大教育家誇美紐其把教師這個職業看著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戰國時期的著名思想家荀子更是把「天、地、君、親、師」並列起來。人們也把我們稱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教師從教育產生的那一刻起,就註定了這個職業的重要性,它和其它工作的不同,我們所面對的是一個個有思想的人,他們從你這裡學到知識,從你這裡學到為人處事的方法,學到好的行為舉止。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父親的形象,在孩子的心中,是高大而正直的。我們不可讓教師的形象倒塌,我們不可讓孩子們失望,更多的是,我們不能讓教師這個職業蒙塵.

3、首先,我認為教師首先是一個職業,然後才是一個特殊的教書育人的職業。時代在變,學生在變,教師的角色也在轉變,傳統的理念說「教師是太陽低下最光輝的職業」,在這種光環的照耀下,人們一直以「教書育人」的標準來要求教師,而忘記了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中,教師也要生存。馬克思說:

「人類首先要解決吃穿住行等物質生活資料的生產,然後才能從事政治、經濟、文化等精神方面的活動。」老師也不例外,老師首先是人,也需要吃穿住行,然後才能從事教書育人這項活動。不能飢腸轆轆去講一些空洞的道理。

同時,每個學校都有它的不足,我想大多數教師也不會說自己學校的不足,因為脣亡齒寒。

其次,每個職業中都會有一些不盡職的同志,教師也不例外。這位家長說,現在的一個座位多少錢,給了就坐在前邊了,為了孩子,花了不少;為了得到老師的照顧,也送過禮物,「中華煙」也是用錢買的;平時在一起玩麻將的人有不少也是老師等等, 於是對老師這個職業極度鄙薄。在九年義務教育中送禮確實成風,什麼原因呢?

我想首先和家長望子成龍成風的心理分不開吧,孩子少了,在家十分寵愛,希望來到學校也得到八分。但教師面對60多個孩子,不能厚此薄彼,於是家長心裡想,給點好處也許老師會給吃點偏飯。送禮成風,時間久了老師也習慣接受。

但是我工作的環境是高中,座位不會賣錢,前後左右迴圈。記得一位家長來說情,希望自己的孩子一直坐在中間靠前的地方,這位老師義正言辭的說:「我們班相對公平了,這個要求很難。

太陽很公平,但是也照了北半球照不到南半球。」所以高中基本沒有這種賣座位的現象。至於一些老師跟家長提各種要求,確實讓人不齒,但有400人教師的學校,有三五這樣的老師也不足為奇吧;至於教師不思進取打麻將,我想也只是侷限在初中吧,高中的老師每天不到六點起床,最晚十點回家,自己的孩子都無暇顧及,何來時間娛樂。

在我的周圍,我看到大多數的老師是緊跟時代步伐,以買書為樂的,以讀書為樂。一位老師說,買來的書即使沒有時間讀,放在枕邊也是一種享受。所以不能因為一部分教師的道德敗壞而否定了大多數工作在一線教師的辛勞。

第三,時代在變,家長在變,學生的素養也在變。一個孩子的最好的老師是父母,四歲孩子的性格基本定格,父母的影響最大。至於來到學校是不是能夠成為品學皆優的孩子,這不是老師的責任。

認識一位家長,他的孩子每次考試都是第一,幾乎滿分。問其原因,說在孩子身上,從小就付出了很多,養成了一種良好的習慣,讀書成了生活的一種需要,所以孩子不會把學習當做一種負擔。隻字未提老師付出多少,油然而生敬佩。

當然老師也不會去邀功,說這是自己的功勞。古語曰: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是金子在哪都會閃光的,所以,對於那位家長,是不是給自己孩子一個準確的定位,自己的孩子為什麼三番五次的轉來轉去,是不是該從自己的身上找找毛病,而不是一味的指責老師貪婪、失職。

第四,教師也成了一個高危職業,面對形形色色的學生,管理與不管讓我們很矛盾。管,有的學生不屑;不管,又覺得對不起自己尚未泯滅的良心。在這個小城裡,有學生殺老師的,也有打老師的。

我們該何去何從?我們只希望做好自己該做的。希望一些家長不要用過去老師的標準來要求現在的老師,時代不同,孩子不同,教師自然也不同。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是金龜子,金貴的很,承受不了一點委屈,老師稍有不慎就會承擔很大的責任。心理壓力之大無人能理解,據說,很多老師都有了心理疾病。我們也需要做一個心理健康的人!

怎樣看待老師這個職業?

5樓:手機使用者

以前的小學六年級的思想品德教材中有講到教師這個職業;我的觀點是不只是學校的老師才是教師,在家庭中、社會中、還有你的朋友、兄長或姐姐中對你都可以是一位很好教師,他們會讓你學會很多東西;好象有點廢話,嘿嘿

6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你要明白一個事實,有本事,有才能的人,是不會當老師這個職業的,那些優秀的人才,他們會考公務員吖,醫生吖,高福利的,而沒辦法考那位了,才選擇老師這個職業,試問下,用這樣的人教出來的學生會優秀嗎?而我覺得是一個普通的職業,職責是賺錢,什麼抓紀律吖,抓成績吖,什麼什麼的,這些如果學生做得不好,校長會責備老師的,當然,也不排除有那些熱愛學生,為人民服務的老師,但是我沒遇到過。

7樓:八木未來

老師是我們的生生父母,是崇高敬仰的職業!

大家對小學老師這個職業有怎樣的看法

8樓:中公教育

安徽省這bai邊小學教

du師的待遇目前還可zhi以,雖然底薪稍微低一dao點,但是不同的內學校會給老師各種補容助。所以雖然你的工資可能低一點,但是實際上你的到手收入是優於你的收入的。所以,目前安徽省的小學教師待遇總體上還是不錯的。

你怎樣看待教師這個職業?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教師的職責是教書育人,關愛學生,教師不僅教授學生知識、技能,還要教會學生做人、做事。作為教師,要有甘為人梯,敢做蠟燭的精神。教師承擔者未來的希望,其作用已經得到全社會的認可,社會地位也越來越高。

1、教師這個職業是人類社會最古老的職業之一。他受社會的委託對受教育者進行專門的教育。在社會發展中,教師是人類文化科學知識的繼承者和傳播者。

對學生來說,又是學生智力的開發者和個性的塑造者。因此人們把「人類靈魂的工程[1]師」的崇高稱號給予人民教師。在教育過程中,教師是起主導作用的,他是學生們身心發展過程的教育者、領導者、組織者。

教師工作質量的好壞關係到我國年輕一代身心發展的水平和民族素質提高的程度,從而影響到國家的興衰。 2、教師的角色不只是向學生傳授某方面的課本知識,而是要根據學生的發展實際及教育目標、要求,在特定的環境中採用特定的教學方法,通過特定的途徑來促進學生成長,教師這種角色是一種性質複雜的職業角色。一個人成長為這種角色需要經過複雜的、長期的學習過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職業,穩定,收入中等,作為教師,不斷地更新知識,豐富思想,感到愉快。和學生交流,感到自己又回到了學生時代,快樂,站在講臺上,和學生共同學習,舒心。教師清苦,但踏實。

教師忙碌,但充實。

11樓:千年蟲教授

教師的職業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聽完幸福人生講座《細講**規》就明白什麼是教育

12樓:學生權益保護

初中教師是份光榮的職業,只要頭不疼,就神聖下去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討老婆就找女教師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當老師是比較自由,但是我也不喜歡當老師

職場上大家怎麼看待這個事,職場上大家怎麼看待這個事 ?

職場不是他家開的,他看得起看不起你並不重要 與他保持和平相處的關係即可 有事辦事,有話說話,沒事也沒話的時候就各忙各的互不相擾。沒有必要跟他計較甚至產生矛盾 那樣對自己不利。但是,當他欺負你的時候,必須堅決反擊毫不含糊!領導對你再和氣,也別忘記他就是老闆,就是上下級關係,心理上面千萬不要過線了,覺得...

大家對網戀怎麼看,大家怎麼看待網戀的

就讓上帝的歸上帝,撒旦的歸撒旦吧 支援。最終得到了真愛,恭喜你!最終得到了痛苦,恭喜你!你為真愛的到來鋪平了道路。如果你是一個認同吃一虧長一智的人,那就談吧。你的傷害頂多只有精神上的,也許沒有這次網戀你有的可能不僅僅是精神上的傷害 戀愛自由,婚姻自由,他人無權干涉,但後果要自己負責 如果問別人的話,...

關於宗教,大家怎麼看黑人佛教徒,大家怎麼看待回族和佛教徒的區別

佛教是沒有分種族,性別的,什麼人都可以學,什麼膚色也可以學,是平等的。六道普渡,何必在意人家的膚色呢?大家怎麼看待回族和佛教徒的區別 如果沒有神,按照宗教的角度講,都是千篇一律,他們心裡沒有界限,造成佛教世俗化。造成穆斯林的殘忍,中國的回教已經偏離穆斯林,所以在中東否認中國回教。黑種人主要信仰什麼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