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一講該如何拒絕別人

2022-03-31 14:15:41 字數 1229 閱讀 7024

1樓:炒蛋哥

拒絕不是一種技術,而是一種態度,所以你需要的,是底氣----我不怕得罪你,我今後也不靠你。反覆地問自己,是否能做到這樣;不斷地反思自己立身之本是什麼,不斷地看懂自己愛著誰,又被誰愛。底氣不是天生的,是積累出來的。

難以拒絕人,是怕失去別人的好感,破壞雙方關係。那我告訴你,一旦遇到利益型(一旦不給與利益,就威脅破壞關係)的對手,你很快會輸光身上的最後一件衣服。當然,習慣的力量難以抗拒,你既然之前學不會拒絕,那麼底氣也許一時難以提高,不妨以「哦,這個,請讓我考慮一下吧」權作緩兵之計,細細思量之後,再作堅定的決定(這時,是否要明確回覆對方,才成為一種交往的藝術)。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要把自己想得那麼重要,其實別人在求你的同時,未必就覺得你一定能夠把事情辦成,他們通常還求了其他人。很多人不願意拒絕別人,除了怕在感情上對方接受不了以外,還害怕如果拒絕了對方,對方就沒有了希望。通常當有人求你的同時他也想過被拒的結果。

對方比你更清楚這件事辦成的可能性很小,心理沒有你想象的那麼脆弱。因此,如果辦不到,就千萬不要輕易承諾,拒絕別人並不丟什麼面子,答應了不去做,或者做不到才丟面子。

3樓:以心

學會拒絕,敢於說不。有些人礙於情面,對於別人的請求,不好意思說不。寧可委屈自己也要成全別人。

其實,這是一種心理怯懦的表現。面對別人的請求或者要求,可以首先衡量一下自身情況,對方請求幫助是為了自身的利益,那麼自己為什麼不能首先考慮自己的利益在先呢。

4樓:鍾離幼菱

給出拒絕理由,先肯定再拒絕。拒絕的時候一定要和顏悅色,表明自己現在的困擾,這樣有助於維持原有的關係。並且感謝對方在需要幫助的時候可以想到你,並略表歉意。

5樓:尹朶月

不要怕拒絕別人後就會影響你和對方的關係。如果是正常人,在請求你的幫l助時,就應該有心理準備,既有可能得到肯定的回答,也有可能得到否定的回答。既然有心理準備,即使被拒絕也在情理之中。

6樓:求註冊

一定要在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之後才考慮幫助別人。這不是自私,而是對自己對他人對公司負責的態度。再說,如果你工作忙,別人去求你一般也不好意思。

但如果在這種情況下對方依然讓你幫忙,這樣的朋友或同事才是自私的。

7樓:緋攻

你可以推說家裡有事,當然,大部分情況下還是退脫不了,比如酒局飯局。這時候就需要你媳婦救場。酒局飯局媳婦可以使出十八般武藝讓你乖乖回家,只要你內心想回。

講一講有奇葩的親戚是怎樣的體驗,講一講有一個奇葩的親戚是怎樣的體驗?

什麼事情都得憋著,還不能發洩出來,想找個機會發洩下吧,人家還說你沒大沒小。永遠把別人想得很壞,自己做什麼都是對,你不與她爭,她更覺得你慫好欺負,你一出人頭地,你還是她親外甥女呢!敢怒不敢言啊,有的時候真的快被氣死了,但是我還什麼都不能說。真的是無力吐槽了,就是那種想死不能死,想活活不下去的體驗。就是...

誰能給我講一講飄帶函式,誰能給我講一講飄帶函式

就是一個類似於這樣的函式叫 飄帶函式,表示式是 f x ax b x a 0,b 0 是一個奇函式。值域為r,y ax是它的漸近線 你好!這個大約與y x 3差不多,就是靠近原點的部分不大一樣.首先,它是個奇函式.其次,y ax b x a 0,bo,b 0 此時,把它通分,成y ax 2 b x,...

講一講有哪一些好吃的雲南菜可以,講一講有哪一些好吃的雲南菜可以推薦?

雜菌火煱,燉雞或燉鵝作底湯,各種菌子煮在一起。別的都可以忽略!滇西小哥做的都好吃!雲南人蔘汽鍋雞 雲南過橋米線 油炸豌豆粉 紅燒雞樅 麗江粑粑等等,都非常鮮美。大救駕 大救駕是雲南的名小吃之一,其實就是炒餌塊。還有苦蕎粑粑。銅鍋洋芋飯,蒸汽雞,小瓜湯,路邊的炸洋芋,以及燒餌塊,這些都很美味可口。雲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