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肌肉萎縮可以吃辣椒嗎,肌肉萎縮吃什麼食物好患了肌肉萎縮怎麼辦

2022-04-01 08:15:42 字數 4924 閱讀 4408

1樓:萍萍老師

問題分析:你好,根據你描述的這種情況來看身體肌肉萎縮的情況下,這種情況儘量還是不要吃辣椒了?對身體有時候也會造成一些輕微的傷害意見建議:

給你的建議就是,你可以嗯對於嗯,區域性可以通過鍼灸的方法進行調整的,並且儘量的避免活動和勞累一般也都有一定的調理和緩解的作用。

2樓:盤影

換了肌肉萎縮可以少吃辣的,但多過多的吃辣的是不可以的。

3樓:

患上肌肉萎縮,儘量還是不要吃過於辛辣的食品。

4樓:心明心誠

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較強烈的長期或反覆精神緊張,焦慮,煩燥,悲觀等情緒變化,可使大腦皮質興奮和抑制過程的平衡失調,使肌跳加重,使肌萎縮發展.合理調配飲食結構.

肌萎縮患者需要高蛋白,高能量飲食補充,提供神經細胞和骨骼肌細胞重建所必需的物質,以增強肌力,增長肌肉,早期採用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磷脂和微量元素的食物,並積極配合藥膳,如山藥,苡米,蓮子心,陳皮,太子參,百合等,禁食辛辣食物,戒除煙,酒.中晚期患者,以高蛋白,高營養,富含能量的半流食和流食為主,並採用少食多餐的方式以維護患者營養及水電解質平衡

5樓:我想帶你去聽這個世界

最好還是不要吃了,注意身體健康

聽說吃辣的東西會導致肌肉萎縮,?是真的嗎? 100

6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不會,但吃辣過度還是會影響健康,有鼻炎等炎症的最好別吃辣,會發炎

7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是傳言,不過辣的東西還是不宜多吃,

8樓:黑龍江孫吳

假的,騙人呢,要是那麼說重慶,四川的人那就得都沒有了不是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種說法,別過量都沒事的

10樓:開綠蘭

肯定會有這種情況,可是不太常見,只要控制好吃辣的次數以及辣的程度,不會發生這種情況的, 肌肉萎縮患者需要高蛋白、高能量

飲食補充,提供神經細胞和骨骼肌細胞重建所

必需的物質,以增強肌力、增長肌肉,早期採

用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磷脂和微量元素的食

物,並積極配合藥膳,如山藥、苡米、蓮子

心、陳皮、太子參、百合等,禁食辛辣食物,

戒除煙、酒。

11樓:薔銘晨

也不一定,但是一定要控制,儘量少吃。

肌肉萎縮吃什麼食物好患了肌肉萎縮怎麼辦

12樓:心靈的感悟

簡單說:肌肉萎縮可以通過中醫方法**。有一個案例:

經吉林大學附屬醫院確診為運動神經元壞死,身體肌肉萎縮、小腿靜脈曲張,通過一個月的**,除手臂沒有效果,其它部位肌肉得到恢復,小腿靜脈曲張消除。**方法包括:服用人蔘健脾丸、補中益氣丸,非專業鍼灸,拔罐。

從中醫角度,肌肉、四肢歸脾主管。單從肌肉萎縮來說,可以服用人蔘健脾丸、補中益氣丸。人蔘健脾丸針對性比較強,對消化系統疾病的作用更好;補中益氣丸具有補中益氣、昇陽舉陷的作用;作用的範圍更廣、作用層次也更深,適用於病程時間長的情況。

肌肉萎縮,說明人體中氣不足。可以從合谷穴(虎口)來判斷一個人的中氣足不足:合谷穴肌肉豐滿,則說明中氣足,否則,說明中氣不足。

服藥同時配合鍼灸、拔罐進行**,效果會更好;鍼灸可以舒經活絡,拔罐可以祛除身體內的風溼寒邪氣;酒大傷肝,肝病,肝克脾,所以,應該忌酒。

鹹則傷骨,骨傷則痿。長期吃太鹹食物會傷骨,骨受到傷害肌肉就會萎縮掉,骨歸腎主管。

因此,**肌肉萎縮可以考慮從腎的角度進行**。

總之,從中醫角度,導致肌肉萎縮的原因有脾、腎的疾病;**,也應該從這兩方面考慮。

如果身體沉重、腰中冷、如坐水中,可以服用甘姜苓術湯(腎著湯)。

如果身體有風溼寒邪氣,應該把邪氣去掉;可以毫不客氣地說,身體有一點邪氣,四肢運動都會受到影響,即四肢運動不能夠自如。

13樓:周筱宇

可以看看中醫調理身體

14樓:周筱宇咋

用中醫**方法,不妨試一試

15樓:成都西南**諮詢

肌肉萎縮可以吃的食物有很多,第一,多吃高能量、高蛋白的食物,比如牛奶、雞蛋、蝦仁、動物肝臟、排骨、瘦肉、豆製品等。第二,多吃富含維生素、磷脂、微量元素的食物,比如山藥、蓮子心、陳皮、木耳、蘑菇、黃花菜等。第三,可以多吃木瓜,木瓜裡有木瓜蛋白酶,可以分解體內的廢物和積累的脂肪鹼性食物,清除體內的酸性成分。

16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掌握一些肌肉萎縮的飲食,就可能會使患者的病情得到緩解,因為合理的飲食會給患者帶來好的恢復,因此大家要了解肌肉萎縮的飲食,這樣才能照顧好患者。

肌肉萎縮症患者的飲食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禁食辛辣食物,戒除煙、酒。中晚期患者,以高蛋白、高營養、富含能量的半流食和流食為主,並採用少食多餐的方式以維護患者營養及水電解質平衡。

2、根據中醫藥食同源及其四性五味的理論觀念,食物的四性五味對人的身心健康有著重要的影響。因此,對於肌肉萎縮的預防,肌肉萎縮吃什麼好?在飲食中禁忌食用辛辣、肥膩、剌激性食物,忌食蝦、螃蟹、蚌、螺等海鮮腥味產品。

3、肌肉萎縮病人的飲食還宜多食甘溫補益食品,可以吃純天然蜂王漿,有幫助輕微的小腿肌肉萎縮恢復功效,有利於增強自身免疫力,還可以多吃些大棗、山苭、赤小豆、葡萄乾、生薑、羊肉、小米、山楂、當歸、蓮子、核桃仁、牛肉、烏雞等,甘味食物的作用是能夠起到和中、緩急、補益,所以滋補強壯,調節人體五臟很重要。

4、肌肉萎縮患者要合理調配飲食結構,肌肉萎縮吃什麼好?需要高蛋白、高能量飲食補充,提供神經細胞和骨骼肌細胞重建所必需的物質,以增強肌力、增長肌肉,早期採用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磷脂和微量元素的食物,並積極配合藥膳,如山藥、苡米、蓮子心、陳皮、太子參、百合等。

肌肉萎縮吃什麼有利於身體恢復呢

17樓:成都西南**諮詢

肌肉萎縮可以吃的食物有很多,第一,多吃高能量、高蛋白的食物,比如牛奶、雞蛋、蝦仁、動物肝臟、排骨、瘦肉、豆製品等。第二,多吃富含維生素、磷脂、微量元素的食物,比如山藥、蓮子心、陳皮、木耳、蘑菇、黃花菜等。第三,可以多吃木瓜,木瓜裡有木瓜蛋白酶,可以分解體內的廢物和積累的脂肪鹼性食物,清除體內的酸性成分。

肌肉萎縮能緩解嗎?

18樓:

要看什麼原因引起的。缺乏運動的,做力量訓練就可以;神經損傷的要先解除外傷,再修復並啟用肌肉,進行功能性的整合訓練;如果是運動功能障礙,則要進行糾正性訓練和運動**。下面內容可以看看jinlaiba.

com/archives/29282.html切不可在錯誤的身體姿態下急於增肌,可能會讓問題變得根深蒂固。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肌肉萎縮能吃巧克力嗎?

19樓:山版老鵰

肌肉萎縮是可以吃巧克力的,巧克力可以增加熱量,沒有證據證明對肌肉萎縮有不利的影響,這是不搭界的說法,放心吃巧克力吧。

20樓:

肌肉萎縮可以吃巧克力,因為巧克力是一種高熱量食物,它是由可可豆做成的,其中的主要成分是可可脂,巧克力可以增強人體代謝程度,還可以儲進血液迴圈,患者適當吃點巧克力是沒問題的。

21樓:在仙佛寺講葡萄牙語的鳳梨

最好是不吃,因為巧克力的含糖成分高,而肌肉萎縮的人消化功能方面是比較差的,如果吃巧克力進去很容易沉浸在體內有害身體健康。

22樓:夏侯星騰

醫生指出:肌肉性萎縮主要**有神經源性肌委縮,肌源性肌委縮,廢用性肌委縮等。及早**很重要

23樓:杭曜文

可以吃的對這個並沒有影響,但是我建議你還是要多鍛鍊多活動,吃一些有營養的東西,

24樓:枚樂悅

可以吃一點,多吃一些清淡,巧克力有一定熱量但是也是可以的,因為巧克力是一種高熱量食物,成分越高,它的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越強,它是由可可豆做成的,其中的主要成分是可可脂,巧克力可以增強人體代謝程度,對於此病也是合適的

25樓:反和正

我來回答這個問題,肌肉萎縮是可以吃巧克力的。

26樓:再想你到了你

趕緊治,根本在脊柱上,不調脊柱只是緩解。

27樓:

大腦萎縮是可以吃巧克力的。巧克力對本病是沒有影響的。大腦萎縮在平時的飲食中注意補充海產品,食用菌,豆類及豆製品,魚類,乳類,芝麻醬,各種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以便使機體獲得足夠的礦物質。

烹飪過程中要少放味精,平時低糖飲食,補充足夠的必需脂肪酸,維生素。

28樓:巨蟹郭郭郭

只有萎縮是可以吃巧克力的。肌肉萎縮是身體。營養沒有跟上,所以導致了後天就萎縮。要多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b2。

29樓:我是小斌斌

肌萎縮可以吃巧克力,建議多吃一些清淡,巧克力有一定熱量但是也是可以的,因為巧克力是一種高熱量食物,成分越高,它的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越強,它是由可可豆做成的,其中的主要成分是可可脂,巧克力可以增強人體代謝程度,對於此病也是合適的

30樓:陽光

可以吃。巧克力對這個病沒有影響。

31樓:一曲相思思斷腸

肌肉萎縮還會有哪些危害之

一、心臟衰弱 急性胃擴張即胃忽然擴大,並非吃太多食物,就感到反胃,吐出一點感覺會好一點,但一會兒又開始,這種狀態持續下來,甚至會吐黃綠色的黏液(胃液和膽汁的混和)。

32樓:

可以吃的。

發性脊髓前角或者是腦幹顱神經運動核及它傳導途徑的病變:如運動神經元疾病,包括嬰兒進行性脊髓肌萎縮,少年進行性球麻 痺;併發在中樞神經瀰漫性病變的神經元性肌萎縮,如,慢性進行性舞蹈病,海綿狀自質腦病,家族性遺傳性共濟失調,大腦葉性萎縮等,這也是肌肉萎縮的致** 素。

肌肉萎縮有什麼忌諱嗎,肌肉萎縮有什麼預兆嗎?

肌肉萎縮日常注意事項 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 較強烈的長期或反覆精神緊張 焦慮 煩躁 悲觀等情緒變化,可使大腦皮質興奮和抑制過程的平衡失調,使肌跳加重,使肌萎縮發展。合理調配飲食結構 肌萎縮患者需要高蛋白 高能量飲食補充,提供神經細胞和骨骼肌細胞重建所必需的物質,以增強肌力 增長肌肉,早期採用高蛋白 富...

這樣的手形,屬於肌肉萎縮嗎,手指肌肉萎縮是怎麼回事

肌肉萎縮是對於患者的身體健康影響非常大,很多患者都不知道手指肌肉萎縮是怎麼造成的,下面由專家為您介紹一下。肌肉營養狀況除肌肉組織本身的病理變化外,更與神經系統有密切關係。脊髓疾病常導致肌肉營養不良而發生手指肌肉萎縮。遺傳是手指肌肉萎縮的原因。肌肉萎縮可家族遺傳,duchenne肌肉萎縮症被繼承作為隱...

肌肉萎縮有什麼症狀?可以治好嗎?

肌肉萎縮常在青春期起病,緩慢進行性面肌萎縮伴閉眼不緊 鼓腮或吹口哨不能,肱部肌肉萎縮 上肢舉手時肩胛骨呈翼樣突起,無感覺異常,表現為侷限性一側顳肌 嚼肌萎縮,張口時下頜偏向病側,可同時伴有面部感覺及角膜反射減退或消失。肌肉萎縮通過 會有一定效果,但是要確診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肌肉萎縮,在 只是對症 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