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和辣椒可以一起吃嗎,南瓜和辣椒能一起吃嗎

2021-05-25 02:00:10 字數 4625 閱讀 5397

1樓:淘金賬號

不能,辣椒與南瓜相剋不宜同食。南瓜包含維生素c分解酶,如果和含有大量維生素c的辣椒同炒,會影響維生素c的吸收。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你說錯了,性溫和性熱 是一樣的,在中醫理論中 只有 性寒 性平 性溫 味甘 味平 味苦

總之 南瓜和辣椒 在成分沒有衝突 只是食用過多易上火 建議搭配青菜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性溫,辣椒性熱,冬季可以可以一起吃,但夏季少吃!

4樓:

可以,你自己喜歡吃就行

南瓜和辣椒能一起吃嗎

5樓:斯帕狄

南瓜和辣椒可以一起吃的。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有:南瓜300g、食鹽適量、

蔥回適量、生抽適量、調和油答適量、紅尖椒適量。

1、嫩南瓜洗淨,去皮,去瓤。

2、南瓜、青紅辣椒、蔥都切絲。

3、油熱爆香蔥絲。

4、炒青紅辣椒絲。

5、下入南瓜絲翻炒。

6、加少許水略燜。

7、加生抽。

8、加鹽,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南瓜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如果和辣椒同炒會影響辣椒維生素c吸收

7樓:黃昏的夕陽

南瓜和辣椒能一起來食用

食材主料源:南瓜300克

輔料:油、鹽、蔥、青辣椒、紅辣椒、生抽適量辣椒炒南瓜做法

南瓜洗淨,去皮,去瓤。

南瓜、青紅辣椒、蔥切絲。

油熱爆香蔥絲。

炒青紅辣椒絲。

下入南瓜絲翻炒。

加少許水略燜。

加生抽。

加鹽,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一起炒著吃,

辣椒含有較高的蛋白質、鈣、磷、鐵、胡蘿蔔素、版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成分,權尤其維生素c居各種蔬菜的首位,被人稱為「紅色藥材」;並含有辣椒鹼、隱黃素、辣椒紅素、檸檬酸等,可加強消化、促進血液迴圈。

當辣椒與南瓜、黃瓜、胡蘿蔔、竹筍等蔬菜同食時,南瓜、黃瓜、胡蘿蔔、竹筍等所含有的豐富的維生素c分解酶就會破壞辣椒中所含的維生素c,而使維生素c失去其功能,降低營養價值。

南瓜和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

9樓:blackpink_羅捷

南瓜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南瓜加菠菜。南瓜含豐富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菠菜中的維生素c,同時自身營養價值也會降低。

2、南瓜加紅薯。皆屬易滯氣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會引起腹脹,若二者同食,更會導致腸胃氣脹、腹痛、吐酸水等。

3、南瓜加羊肉。這兩種食物都是熱性之物,一起吃可能會導致腹脹、便祕等等一些疾病。患感染性疾病和發熱症狀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惡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醋與南瓜相剋———同食時醋酸破壞南瓜中營養成份。

鯉魚與南瓜相剋:同食會中毒。

螃蟹與南瓜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南瓜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

由於南瓜含維生素c分解酶,所以不宜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時吃。維生素c耐熱,南瓜煮熟後此酶即被破壞。所以南瓜宜煮食,不宜炒食,更不宜與番茄、辣椒等同妙。

富含維生素c的菜有菠菜、油菜、西紅柿、圓辣椒、小白菜、花菜等。

南瓜與羊肉相剋

《本草綱目》記載:「南瓜不可與羊肉同食,令人氣壅。」因為南瓜補中益氣,羊肉大熱補虛,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南瓜與蝦相剋

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南瓜與油菜相剋

南瓜與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11樓:匿名使用者

1. 南瓜不可同雞肉同吃,會防癌營養的吸收。

2. 南瓜不可同鯉魚、帶魚一起吃,可能會引起中毒。

3. 南瓜也不可與蝦一起吃,會引發腹瀉,腹脹等情況。

4. 南瓜不可與芹菜吃,會引發腹瀉、腹脹。

12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不能夠和菠菜一起吃。南瓜含豐富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菠菜中的維生素c,同時自身營養價值也會降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改善秋燥症狀

秋天氣候乾燥,許多小朋友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嘴脣乾裂、鼻腔流血及**乾燥等症狀。現在又是「流感」高發季節,媽媽不免為寶寶的健康擔心。專家建議,給孩子增加含有豐富維生素a、維生素e的食品,可使兒童增強機體免疫力,對改善秋燥症狀大有裨益。

南瓜所含的β胡蘿蔔素,可由人體吸收後轉化為維生素a。另外南瓜含豐富的維生素e,能幫助各種腦下垂體荷爾蒙的分泌正常,使小朋友生長髮育維持正常的健康狀態。

二、治病

多吃南瓜也可用於兒童蛔蟲、絛蟲、糖尿病的**,並能減少麻疹的患病危險和死亡率。

三、補血

南瓜為補血之妙品,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暢,肌膚豐美,尤其對女性,有美容作用。所以,年輕媽媽可以和孩子一起食用南瓜。

四、幫助斷奶

南瓜多用於斷奶食物的製作,且含豐富的糖分,較易消化吸收。南瓜是維生素a的主要供給源,營養價值較高。除做成湯、糊外,還可以煮粥、蒸食、熬製、煮飯等。

吃南瓜好處多但也不能過量,每天不要超過一頓主食的量即可。

14樓:世智若雨

南瓜:不可與羊肉同食,否則易發生黃疸和腳氣;不可與富含維生素c 的蔬菜、水果同食

南瓜(拉丁學名:cucurbita moschata (duch. ex lam.

) duch. ex poiret),飯瓜,番南瓜,山東地區稱作番瓜,東北地區稱作倭(wō)瓜。河北地區有稱作北瓜。

可食用,有橘黃色和青色兩種,外形呈扁圓或不規則葫蘆形狀,未成熟果實皮脆肉質緻密,可配菜、做餡,成熟果實甜面,可熬粥。葫蘆科、南瓜屬的植物。一年生蔓生草本,莖常節部生根,伸長達2-5米,密被白色短剛毛。

葉柄粗壯,原產墨西哥的中美洲一帶,世界各地普遍栽培。明代傳入我國,現南北各地廣泛種植。可以做成南瓜泥有助於寶寶消化,對大人也有**便祕的效果。

15樓:熱心網友

南瓜和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這個我還真不太。

16樓:小小小仙女吖

好像沒有吧,一般素菜這些都不要隔夜吃了,裡面熱了的話,會有致癌的物質的,吃多了對身體不好,還是少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和雞內,蝦,蟹等這些食物不能吃。

南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南瓜和什麼相剋 食物禁忌

18樓:哭著說愛你

1、南瓜和菠菜。南瓜富含維生素c分解代謝酶,能破壞菠菜中的維生素c,降低其營養價值。

2、南瓜和紅薯。它們很容易停滯不前。如果不煮熟,會引起腹脹。如果他們吃同一種食物,會導致胃腸道擴張、腹痛、酸吐等。

3、南瓜和羊肉。兩種食物都很熱,一起吃可能導致腹脹、便祕和其他疾病。傳染病和發燒症狀不應食用,以防止病情惡化。

4、南瓜加醋。乙酸能破壞南瓜的營養,降低南瓜的營養價值。

5、南瓜和帶魚。髮夾富含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dha、維生素a、維生素d等。具有補虛、養肝、促進產奶的作用,但與南瓜同食不健康。

6、南瓜和棗子。棗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又甜又暖,吃起來更容易消化不良,而南瓜的性溫,一起吃不僅維生素c被破壞,而且還會加重消化不良的症狀。

擴充套件資料

南瓜的營養價值

多糖類:南瓜多糖是一種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能提高機體免疫 功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通過活化補體等途徑對免疫系統發揮多方面的調節功能。

類胡蘿蔔素:南瓜中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在機體內可轉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維生素a,從而對上皮組織的生長分化、維持正常視覺、促進骨骼的發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南瓜葉:含有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使它具有出色的清熱解毒功效,夏季時用南瓜葉煮水喝,可以起到消暑除煩的作用。

19樓:帥帥帥

醋與南瓜相剋:同食時醋酸破壞南瓜中營養成份。

鯉魚與南瓜相剋:同食會中毒。

螃蟹與南瓜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南瓜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由於南瓜含維生素c分解酶,所以不宜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時吃。維生素c耐熱,南瓜煮熟後此酶即被破壞。

所以南瓜宜煮食,不宜炒食,更不宜與番茄、辣椒等同妙。富含維生素c的菜有菠菜、油菜、西紅柿、圓辣椒、小白菜、花菜等。

南瓜與羊肉相剋:《本草綱目》記載:「南瓜不可與羊肉同食,令人氣壅。」因為南瓜補中益氣,羊肉大熱補虛,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南瓜與蝦相剋: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南瓜與油菜相剋:南瓜與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20樓:穰春鄺婷

可以同吃。

南瓜+螃蟹: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南瓜+皮皮蝦:痢疾

南瓜+油菜:降低維生素c的吸收

南瓜+鯉魚:一起吃會中毒

南瓜+鰹魚: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南瓜+海魚:一起吃會中毒

南瓜+羊肉: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南瓜+山藥:南瓜中皆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南瓜+蝦:一起吃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南瓜+黃鱔:身體不適

南瓜和蘋果可以一起吃嗎,南瓜和蟹可以一起吃嗎

南瓜和蘋果能一起吃嗎?南瓜與蘋果一起吃好嗎?聽聲音。南瓜和蘋果是可以一起吃的,兩種食物的營養並不會產生對人體不利的反應,只會導致蘋果中的維生素c含量較低,總體而言還是很有影響的。不過蘋果和南瓜也有各自的飲食規則,不可亂吃,否則也可能會對健康造成不利影響,下面就來詳細瞭解南瓜和蘋果吧。南瓜和蘋果能一起...

柿子和南瓜可以一起吃嗎,南瓜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南瓜是可以和柿子一起吃的。不宜和柿子同食的食物 章魚 海帶 酒 紫菜 酸性菜 土豆 紅薯 螃蟹 鵝肉。南瓜多糖是一種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能提高機體免疫功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通過活化補體等途徑對免疫系統發揮多方面的調節功能。柿子為優良的降血壓食品,適宜高血壓患者食用 適宜痔瘡出血 大便秘結者食用 因...

蝦可以跟南瓜一起吃嗎,南瓜和蝦能一起吃嗎

南 瓜是一種家庭常見的蔬菜,日常生活中經常食用,而夏季又是一個吃蝦的好季節,那麼南瓜和蝦能一起吃嗎?吃了南瓜多久可以吃蝦?南瓜 蝦。1 南瓜和蝦能一起吃嗎。南瓜和蝦最好不要一起吃。南瓜和蝦是常規食物,雖然成分中沒有什麼不能一起食用的 相剋的物質,但是南瓜是高澱粉食物,大量食用有導致腹脹的可能,而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