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忌口吃什麼藥,帶狀皰疹患者要忌口嗎?忌什麼?蝦嗎?

2022-04-01 08:54:43 字數 1569 閱讀 4426

1樓:心明心誠

一般來說,患了帶狀皰疹忌吃些辛辣及發物的菜式,如,牛肉、羊肉、魚肉、蔥、姜、蒜、辣椒、醋(炒菜中也不等含有)、大醬類,蒜薹,圓蔥。希望能幫到你。

指導意見:

另外,**帶狀皰疹,用的有阿昔洛韋,泛昔洛韋,萬乃洛韋等。有國產的、進口的(如維德思片、溴夫定片)。嚴重時可靜脈用藥如阿昔洛韋或噴昔洛韋,每天靜點二至三次

2樓:小白都知道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含酒精的飲料,包括啤酒、白酒和軟性飲料。酒精屬於辛辣物,具有擴血管的作用,能降低人的抵抗力,皰疹期間不適宜飲用;

2、牛、羊肉等發物,從中醫角度,皰疹屬於上火,牛、羊肉等大熱的食物容易相剋,還包括鵝肉、公雞、韭菜等。但從西醫角度,對這些食物沒有禁忌;

3、辣椒、蔥、蒜等辛辣食物,這些食物含有較多的花生四烯酸,容易加重炎症,不利於炎症消退。

皰疹期間飲食應以清淡、容易消化吸收為主,適當多攝入新鮮蔬果等富含維生素、纖維素的食物,少用燒烤、油煎等方式進行烹飪,對病情恢復有較大積極意義。

更多2條

帶狀皰疹患者要忌口嗎?忌什麼?蝦嗎?

帶狀皰疹病人在飲食上有什麼禁忌?

3樓:阿爾哈薩

帶壯皰疹應留意增進養分.應留意飲食的養分,多食豆製品,魚,蛋,瘦肉等富自蛋白質的食物及新鮮的瓜果蔬菜,使體格健壯,防備發生與本病有直接或直接聯絡的各種疾病.

忌辛辣影響生冷油膩的食物,能夠多喝水,清淡簡單消化的食物。部分能夠用碘伏之類的消毒,部分用阿昔洛韋乳膏之類的塗,能夠有用的改進症狀,及時的對症醫治。

帶狀皰疹,是一種病毒性疾病,在腰部多見,其它部位也有,要抗病毒醫治。一般一週左右可癒合,沒有生命危險。可用阿昔洛韋軟膏外用抗病毒醫治,皰疹留意不要抓破,以免感染。

4樓:青島天道中醫

不要使用辛辣生冷的食物,海鮮魚腥的食物,多補充維生素,多吃豆製品。

5樓:1390532丁

一般就是忌辛辣,這個好弄一般三天就能好,沒那麼麻煩,青島

6樓:匿名使用者

發物不能吃,可以喝涼血清毒飲

帶狀皰疹吃什麼中藥

7樓:環球網校

帶狀皰疹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感染所致的。會有**燒灼感,或者是神經痛,1到3天后出現紅斑。皮損多發生於身體一側,一般不超過正中線。

病情一般為2到3周,老年人為3到4周。可以使用阿昔洛韋軟膏。疼的厲害的話,可以服用去痛片,或者是吲哚美辛片。

是要注意飲食,忌菸酒,忌辛辣,忌魚蝦海鮮之類。謝謝祝您愉快

8樓:青島天道中醫

(1)抗病毒藥物應儘早應用。常用藥物阿昔洛韋口服,腎功能減退者需要減量。

(2)止痛常用藥物:鎮痛劑,1片。卡馬西平每片0.

1g,初時每次服半片,逐漸增至每日3次,每次1片,止痛效果明顯。但應注意白細胞和血小板減少、皮疹及肝腎功能變化等,房室傳導阻滯病史及骨髓抑制病史者禁用。

(3)營養神經藥物常用維生素b1口服;維生素b12肌內注射。

帶狀皰疹後期吃什麼止痛藥,帶狀皰疹止痛藥什麼藥最好

您好,帶狀皰疹引起的疼痛可以吃布洛芬膠囊 雙氯芬酸鈉 芬必得進行止痛。帶狀皰疹 還是以抗病毒為主,止痛藥能不服儘量不要服,建議口服阿昔洛韋,區域性可塗阿昔洛韋軟膏。同時可以予維生素b1 b12口服以促進神經恢復。帶狀皰疹是病毒感染,忌辛辣刺激性食物,不飲酒,注意休息意見建議 抗病毒 可以使用止痛藥,...

帶狀皰疹怎麼引起的,帶狀皰疹是什麼引起的?為什麼會出現帶狀皰疹?

帶狀皰疹主要是由於水痘皰疹病毒引起的。帶狀皰疹具有非常明顯的感染性,因此有很多身患帶狀皰疹的患者都需要與其他人分離開來,否則就有可能會造成大面積的水痘。而帶狀皰疹到底是如何形成的,這一問題也一直都是大家關注的焦點。其實形成帶狀皰疹的原因有許多,可以從以下幾方面來進行總結。第一種會形成帶狀皰疹的原因是...

帶狀皰疹會有很疲勞的症狀嗎,帶狀皰疹病人在飲食上有什麼禁忌?

是的,帶狀皰疹在發病前階段,常有低熱 乏力症狀,將發疹部位有疼痛 燒灼感,三叉神經帶狀皰疹可出現牙痛。呈不規則或橢圓形紅斑,數小時後在紅斑上發生水皰,逐漸增多並能合為大皰 嚴重者可為血皰,有繼發感染則為膿皰。你好,請問您的症狀多久恢復的?我父親也遇到了您的這種情況,帶狀皰疹 後全身乏力 不舒服,跪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