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和雞蛋一起吃可以嗎,螃蟹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2023-05-19 10:25:08 字數 3232 閱讀 8242

1樓:**醫院專家組

可以一起吃的,不能和螃蟹同吃的三種食物。

螃蟹不僅肉質細嫩,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魚肉都要高出幾倍,鈣、磷、鐵和維生素a的含量也較高。此外,螃蟹還富含穀氨酸、甘氨酸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螃蟹雖好,飲食禁忌也不少,最好避免與下列食物同食:

柿子:每年螃蟹大量上市的季節也正是柿子成熟的季節,但螃蟹與柿子卻是餐桌上的「冤家」。蟹肉中富含蛋白質,而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二者同食,柿子中的鞣酸可使蟹肉中的蛋白質凝固成塊狀物,食後難以消化,長時間停留在腸道內還會發酵腐敗,引起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不適。

茶水:許多人吃完螃蟹後總是習慣性地喝點茶水,以為這樣可以助消化。殊不知,這樣反而會引起消化不良。

一方面,吃螃蟹時飲茶水,會沖淡胃液,不僅妨礙消化吸收,還降低了胃液的殺菌作用,為細菌提供了可乘之機;另一方面,茶水和柿子一樣,也含有鞣酸,同食會引起腸胃不適。

梨:雖然梨是緩解秋燥的「良藥」,但吃蟹時最好和梨暫時保持距離,特別是脾胃虛寒者更應格外注意。這是因為梨為涼性食物,與寒性的螃蟹同食,會損傷脾胃,引起消化不良。

同理,吃完螃蟹也不宜立即飲用冰水或進食雪糕等冷飲,否則容易產生腹瀉。

羊肉:羊肉也不宜與螃蟹同食,這是因為羊肉性味甘熱,而螃蟹性寒,二者同食後不僅大大減低了羊肉的溫補作用,且有礙脾胃,對於素有陽虛或脾虛的患者,極易因此而引起脾胃功能失常,進而影響人體的元氣。

螃蟹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2樓:資艾管清妍

雞蛋和螃蟹是完全可以一起吃的,比如螃蟹煮雞蛋、螃蟹炒雞蛋等都是很受歡迎的菜餚。但是,由於雞蛋和螃蟹都是營養豐富的高蛋白食物,因此食用時要注意適量。如果同時攝入太多的雞蛋和螃蟹會加重腎臟負擔,尤其是腎臟本身有問題的患者更要注意了。

雞蛋和螃蟹能一起吃嗎

3樓:果兒果學姐

兩者可以一起吃,都是高蛋白的食物,注意適量。

雞蛋和螃蟹能一起吃嗎?

4樓:島山與

螃蟹能和雞蛋一起吃。主料:螃蟹3只、雞蛋3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生薑適量、料酒2小勺1、洗淨螃蟹。

2、去殼去腮絲。

3、切塊,便於入味。

4、熱油,下蔥和生薑,爆炒螃蟹。

5、加點水煮熟。

6、打蛋,蛋里加點鹽。

7、下蛋入鍋加鹽和料酒翻炒至幹。

8、起鍋裝盤。

5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和雞蛋是可以一起食用的,但是要適量。因為螃蟹和雞蛋都屬於高蛋白食物,均屬於優質蛋白,同時食用後並不會使身體產生不良反應。

但是需要注意蛋白質食用量以及與其他食物搭配,食用過多,可能會導致短時間內體內攝入過量蛋白質,加重胃腸負擔,進而可能會消化不良。

6樓:小手只能讓你牽

螃蟹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兩者可以做成螃蟹蒸蛋這道菜,是由螃蟹、雞蛋為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菜品,屬於家常菜。所以說兩者可以一起吃。

不能和螃蟹一起吃的食物:

1.螃蟹+黃色的柿子:吃螃蟹後建議不要吃柿子,特別是黃色的柿子,因為這兩種食物都是涼性的,如果與黃色柿子一起吃的話就容易導致腹瀉,而且會出現噁心嘔吐等不適症狀。

2.螃蟹+涼茶:吃螃蟹後也不要喝涼茶,喝茶回沖淡胃液,所以在吃螃蟹後儘量不要馬上喝茶,以免出現腹痛和腹洩等不良症狀出現。

3.螃蟹+高脂肪的食物:吃螃蟹時也不能吃一些油脂過高的食物,例如堅果和肉類以及肝類食物,螃蟹不要跟蜂蜜一起喝,有些想要喝蜂蜜的人最好是飯後一個小時後再喝蜂蜜。

7樓:樂哈健康網

螃蟹可以和雞蛋一起吃,但是不能吃多。

螃蟹和雞蛋的營養都比較豐富,可以為人體提供營養、補充能量、增強免疫力,而且這兩種食物的成分不相剋,是可以在一起食用的,但是這兩種食物吃多了可能會對身體產生不好的影響。

螃蟹和雞蛋吃多了會怎樣。

螃蟹和雞蛋都屬於高膽固醇、高蛋白食物,食用過多的高膽固醇食物,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而吃多了高蛋白的食物可能會加重腎臟的負擔,而且過多的攝入動物蛋白,還會造成硫氨基酸的量攝入過多,影響體內的鈣質含量。

螃蟹和雞蛋一起不適合什麼人吃。

螃蟹和雞蛋一起的時候要注意患有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等疾病的人群最好不要吃,以免使體內的血脂含量及血壓含量升高。另外,螃蟹和雞蛋也不適合老年人吃,以免加重身體的負擔。

吃完螃蟹和雞蛋後不適合吃什麼。

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

螃蟹和雞蛋本身就是高蛋白食物,而再食用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可能就會使蛋白質攝入過量,影響機體的正常代謝。

鞣酸含量豐富的食物。

螃蟹和雞蛋中的蛋白質含量豐富,吃完之後,最好不要吃柿子、茶葉等鞣酸含量豐富的食物,若是一起食用了,會使蛋白質與鞣酸結合生成難以溶解的物質,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

寒性食物。螃蟹屬於寒涼的食物,不適合與冰品、香瓜、梨子、獼猴桃、芹菜等寒性的食物一起食用,以免加重體內的寒氣,影響腸胃的健康。

油膩食物。吃了螃蟹和雞蛋後,不適合吃比較油膩的食物,寒性食物與油膩的食物一起吃容易出現腹瀉的情況,花生就是比較油膩的食物,不適合食用。

8樓:幻魅

可以一起吃的,但是螃蟹不能和柿子一起吃。

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螃蟹本身性寒,如果再與冷飲同食,會加重胃寒的情況,導致腹瀉。

螃蟹不能和柿子搭配。蟹肥正是柿子熟的季節,應當注意忌蟹與柿子混吃。螃蟹體內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柿子的鞣質相結合容易沉澱,凝固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因鞣質具有收斂作用,所以,還能抑制消化液的分泌,導致吃的人出現腸胃不適的情況。

不宜與茶水同食。茶水裡同樣含有大量鞣製,和螃蟹不與柿子同吃的道理一樣。因此,吃蟹時和吃蟹後1小時內最好不要飲茶水。

9樓:一個起床困難戶

兩者一起吃是可以的,但是兩者都是高蛋白的食物,注意適量。

螃蟹不可和以下食物同食:

10樓:

應該沒問題,話說蟹黃很美味呢,據說蟹黃和雞蛋黃的營養價值類似,但是吃螃蟹的忌諱也還是有一些的,比如螃蟹不可與高維c含量的食物同食,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甲魚同食,會導致食物中毒;螃蟹性寒、亦配姜醋食用,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據中醫講煮雞蛋性寒,如果你腸胃不好,就避免一起吃煮雞蛋啦。

螃蟹能和雞蛋一起吃嗎?

11樓:騰忠零歌

雞蛋和螃蟹沒有食物相剋問題,是可以一起吃的。祝開心,健康。

雞蛋跟蟹可以一起吃嗎,螃蟹和雞蛋能一起食用?

當然可以,有一道很簡單的家常菜就叫做蟹肉蛋,就是用螃蟹肉炒雞蛋。螃蟹只不能和柿子一起吃。和雞蛋不僅沒問題還很好吃,有一道名為賽螃蟹的菜主料就是雞蛋,做完味道鮮美和螃蟹一樣。吃螃蟹能和雞蛋一起吃嗎?從中醫食療角度上來講,螃蟹相對性偏寒一些,雞蛋屬於滋陰的食物,相對來說也偏寒涼。如果吃螃蟹的時候再同時吃...

螃蟹可以和辣椒一起吃嗎,螃蟹和辣椒能在一起吃麼?

螃蟹一般不能跟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一起吃,青辣椒含有的維生素c很豐富,建議不要一起吃,另外吃完螃蟹也不要吃水果,像葡萄 石榴 柿子等水果都是不能一起吃的,螃蟹一定要煮熟了再吃。吃螃蟹的注意事項 1 忌吃生蟹。螃蟹種類雖多,但它們都是在淤泥中生長的,以動物屍體及腐殖質為食,其體表 鰓和胃腸中,佈滿了各...

吃完螃蟹可以吃芒果嗎,螃蟹能和芒果一起吃嗎?

吃完螃蟹後不可以吃芒果。1 螃蟹本來就是寒性食物,芒果也是涼性的,在吃完螃蟹後再吃芒果,對於一些腸胃功能弱的人容易造成腸胃不適,甚至引起腹瀉,所有在吃完螃蟹後不要馬上吃芒果等涼性食物。2 可以適當吃一些生薑水,起到暖胃的效果。不可以,海鮮不能和芒果一起吃。1 芒果與海鮮不能同吃 兩者同時吃不容易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