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兒童快速散瞳後遠視25度,將來一定是近視眼嗎

2022-04-01 10:59:53 字數 2255 閱讀 6281

1樓:呼正林

恐怕等不到將來哦!藥物作用消失後,複檢驗光有可能就會是近視。

散瞳後的瞳孔散大狀態,並不是人的正常生理狀態,而是藥物作用下的沒有生理張力的麻痺狀態,這種狀態下檢測的資料只能作為參考,不能作為定性眼睛屈光狀態的依據。

我小孩6歲了散瞳後檢查視力為遠視75度散光125度,這種情況嚴重嗎?**後能達到什麼樣的視力?

2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小孩驗光,特別是首次用的是阿托品類長效散瞳藥(藥膏用三天每天睡前一次塗眼)這種藥大部分小孩15-20天能恢復,個別小孩要1個月時間才能恢復。散瞳後,睫狀肌麻痺,形成你說的看近不清楚,看東西有花的現象,這些都是散瞳後的正常現象。一月後讓你再去時為了復光,讓瞳孔縮小後,進行復光,這個以個和驗光師的經驗,還有散瞳後度數過高,散光過高等相關。

復光後就可以確定是否配鏡,配多少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醫院檢查視力肯定比幼兒園的準確有些散瞳藥作用時間確實比較長 但肯定不會達到20天 出現了這個情況 請你馬上去當地醫院眼科就診

孩子遠視眼散瞳前後度數通常有多大差別

4樓:山東視防

散瞳前為顯性遠視狀態,散瞳後為全遠視,很多孩子度數相差較大,但是沒有特定規律

5樓:山東視防新泰

不一定啊,散瞳目的就是將隱藏的度數暴露出來

小兒散瞳後200度左右,就一定是真性近視嗎?

6樓:小王**養生

不一定,無論是哪一種測近視的方法,都有一定的失誤率。而且小兒本身發育並不成熟,概率會有所提高。可以通過多種測試方式檢測。

7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這種情況不一定就是真性近視,最好到醫院好好檢查一下,尤其是孩子在最開始出現近視的情況及時矯正,完全可以恢復正常。

8樓:永老師解答

這個也是不一定的,應該及時到醫院找專業醫生進行問診。

孩子的眼鏡驗光單 這個是什麼意思? 應該是快速散瞳後的結果 15

9樓:

s 是球鏡(+是遠視-是近視)

c 是柱鏡(+是遠視散光-是近視散光)

a是散光軸位(範圍0度-180度)

nv是裸眼視力(不插試鏡片)

cv是矯正視力(插試鏡片)

解讀:od右眼100度遠視,加125度遠視散光,散光軸位90 度,裸眼視力0.15,矯正視力0.6

os左眼125度遠視,加125度遠視散光,散光軸位100度,裸眼視力0.15,矯正視力0.6

診斷:小孩是遠視+遠視散光。弱視要看年齡,一般6歲兒童矯正視力達不到1.0,就是弱視。

建議:馬上配眼鏡矯正,遵醫囑按時檢查。

說明:屈光不正一般分為近視,近視散光,遠視,遠視散光,可以單獨發生,也可以複合發生,以順序危害加重。幼兒屈光不正,眼睛看不清正常的影象,會導致視力發育障礙,表現為弱視。

弱視的外觀標誌就是眼睛斜視。最佳矯正時間是3-5歲,不可晚於7歲。屈光不正是原因,弱視、斜視,是屈光不正導致的結果。

關係不是並列的。

為什麼兒童配鏡不按照散瞳後的度數配鏡,而是按照縮瞳後的資料配鏡?這樣做是否正確?

10樓:呼正林

很簡單的問題,但很有深度。

使用散瞳藥後,瞳孔幾乎和黑眼珠一般大,這樣的瞳孔顯然不是正常狀態下的瞳孔,只有人死了才會是這樣。在這樣狀態下。檢測出來的度數,當然沒人敢用來配眼鏡。

這也是中國特色吧,在發達國家沒有幾個人散瞳,因為散瞳對屈光配鏡沒有太多必要性。真正驗光取得正確的配鏡度數一定是是在藥物作用完全消失以後,這散瞳有作用嗎?

散瞳對醫院來說應當是必要的吧!你不散,你就不一定去醫院嘛。這不是影響經濟效益嗎?

其實,驗光配鏡質量如何與散瞳關係不大,高質量的驗光配鏡要達到的目的是:幫助戴眼鏡的人獲得能夠最佳的視覺效果,減少在一生中因視力下降而配鏡的次數。應當說,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一年(甚至半年)就得換新眼鏡的現象是不正常。

11樓:

你好,這個一般是按散瞳後的配鏡矯正的,但平時一定要注意用眼的,多注意休息了,以及注意看書寫字的姿勢,否則是會越來越嚴重的

12樓:我的321寶貝

差點被帶到溝裡 何況普通家長 散瞳不是為了放大瞳孔 是放鬆睫狀肌的 防止調節介入

國外對麻痺劑比較規範 嚴謹

快速散瞳後多久能上學,六歲半兒童,慢散瞳恢復期間能上學嗎

您好,孩子四歲了,散瞳是不影響孩子上學的,不要看書,寫作業就可以了 指導意見 這麼大的孩子沒有上學,上幼兒園是不影響的,不要擔心了,注意休息,少看電視電腦 快散一般5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恢復,恢復後就可以上學。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六歲半兒童,慢散瞳恢復期間能上學嗎 散瞳後多長時間能夠恢復取決於用的那...

10歲孩子散瞳用慢散還是快散好,散瞳驗光,快散好還是慢散好

指導意見 你好,對於這樣的情況考慮對孩子以後的身體健康沒有影響的,建議現在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針對性的調理,並且平時需要注意合理用眼 散瞳驗光,快散好還是慢散好 不管是快散還是慢散,在藥物作用消失前,檢測的結果都不能用於配鏡。因為瞳孔散大狀態,就不是正常活人眼睛的狀態。一旦散瞳,真正的驗光與配鏡一...

女兒六歲,視力0 8,需要散瞳驗光檢查眼睛麼

先讓小兒眼科醫生檢影一下,如有明顯的屈光不正,則建議散瞳驗光一次,散瞳驗光對眼睛並無實質性的損害,如果有輕微遠視則應該是個好訊息,無需處理,如果是正視眼,則亦無妨,如果有輕微近視出來,雖然暫無必要配鏡,但要注意用眼衛生了,適當滴點眼藥水,並定期複查。沒有必要,只要知道視力稍微偏差,驗光更多的是為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