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在最長壽的人

2022-04-01 21:16:04 字數 514 閱讀 6769

1樓:一燈法師

郭方姬 2023年1月生(121歲),現居文昌市翁田鎮周良村。老人是中國有名的老壽星,曾獲2023年第二屆「中國十大壽星排行榜」中名列第三名,多次獲得「中國十大壽星」稱號。經常有專家學者和熱心人來看老人,老人常拉住訪客的手說一句話「**好」!

老人一日三餐喜歡吃白肉(白開水煮的豬肉)和魚湯,咖啡也是老人的愛好。老人生有1男3女,兒子幼年夭折後,丈夫再娶,育有1男。老人42歲那年,丈夫和妾先後得重病,留下5歲兒子讓老人養大,老人視為已養,苦難下,老人把四個孩子帶大,現兒子和三女、二女都還健在。

老人愛勞動,生活還能自理,天氣好還自己走到門口晒太陽。老人家庭和諧,祖孫滿堂,六代同堂,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

2樓:大鯢們

就是李彩容啦,她已年滿119歲了,她將超過已故的日本女壽星——116歲的本鄉門真,成為在世的世界最長壽的人。

3樓:銘門貝勒

同意一樓的回答 我要說的也差不多就這些了。就是哪個叫李彩容的老女人了

目前中國最長壽命是多少?中國最長壽命有幾歲

彭祖,一作彭鏗,或雲姓卅 jian 名鏗,傳以長壽見稱。原系先秦傳說中的仙人,後道教奉為仙真。彭祖姓卅名鏗,於六月六日出生,其父親陸終,母親女饋,彭祖是上古帝王顓頊的孫子 黃帝的第八代孫 帝堯的時候,他因為進獻雉羹,堯便把彭城封給他,所以後世稱他為彭祖,舜的時候,他從師尹壽子,學得真道,遂隱居武夷山...

世界上最長壽的人多少歲,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是多少歲?

李清雲 1677 1933 壽享256年,是清末民初的中醫藥學者,也是世界上著名的長壽老人。在他100歲時曾因在中醫中藥方面的傑出成就獲 的特別獎勵,在他200歲時,仍常去大學講學。這期間他曾接受過許多西方學者的來訪。李清雲一生娶過24個妻子,子孫滿堂,他認為自己健康長壽的原因有三 一長期素食,二心...

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是誰?多少歲,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是多少歲?

據俄羅斯 報道,1月16日,當今世界最長壽的人薩爾哈特 拉希多娃在俄羅斯聯邦達吉斯坦共和國傑爾賓特鎮無疾而終,終年132歲。俄聯邦登記的拉希多娃的年齡是132歲,比官方統計公認的世界壽星 115歲的波多黎各人德爾託羅年長17歲。去年12月,官方公認的世界第一壽星 美國人博爾登在116歲時去世。拉希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