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生物最長壽,自然界裡什麼生物最長壽

2021-05-28 01:55:47 字數 2334 閱讀 3348

1樓:百科小明

世界上最長壽的是什麼生物?

2樓:徭添初聽筠

生物中最長壽的當屬植物,尤其是樹木,大部分樹木都可以存活200~300間,才會乾枯死去,最長壽的當屬澳大利亞的紅杉樹,它最長可以存活800~2023年。

3樓:匿名使用者

海龜。有的海龜壽命可以長達400至500歲。

自然界裡什麼生物最長壽

4樓:豬豬將軍

世界上最長壽的生物是一種名叫龍血樹的植物 ,生長在西雙版納熱帶植物研究所裡,此樹生長緩慢而耐乾旱,喜光,樹杆粗短,樹皮灰白縱裂,枝葉繁茂。當用刀在上面一劃,便會流出像人身上鮮血的樹汁,為此,人們稱這種流血樹為“龍血樹”,還有一個名字叫血竭,龍血樹的汁液可入藥,主治跌打損傷,血瘀疼痛,風溼麻木,**雜症,減緩疼痛感覺,使傷口快速癒合等。據研究,龍血樹樹齡可達八千多年,是地球上最長壽的樹。

世界上最長壽的生物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中,有人認為是生活在海洋中的“燈塔水母”。燈塔水母是一種刺胞動物,有水螅型和水母型,其水母型與其他水母沒有多大區別。據說燈塔水母一旦以水母型成熟、交配之後,會再回到幼體的水螅型狀態,然後再成長為水母型,也就是真正的返老還童,就這樣不斷迴圈,呈現不死之身的狀態。

如果如此,燈塔水母就不會死亡,只會在兩種生存狀態之間無限迴圈,其理論上的壽命就是無限的。

但很快就有人提出質疑。認為刺胞動物的不同形態期(水螅型和水母型)並不具有幼年、成熟的區別,只有生活史中哪個階段佔較多時間比例的差異。有些種類的水螅型階段短,我們常看到的是其水母型;反之,有些種類的水母型階段很短或沒有,因而我們通常就只看到其水螅型。

也許是對此特點的不瞭解,才引起了不少關於對水母‘返老還童’說法的誤解。此前發表的一些研究文章都沒有說明研究者對燈塔水母的同一個體觀察研究了多長時間,是否觀察到兩種狀態下的多次迴圈。而水母在兩種狀態下的改變可以認為是一種自我修復或再生,但不能認為是永生。

而低等動物的自我修復或再生能力是較普遍的,也有很多種方式。

依此,目前發現的壽命最長的動物應該是生存在南極冰冷海底的“南極海綿”,目前推測最長壽的已經1550歲。

植物中,許多資料都介紹說壽命最長的植物是“千歲蘭”。最老的千歲蘭壽命已達2023年,還具有旺盛的生命力。但強中還有更強手。

科學家在瑞典找到一顆雲杉樹,對其古老根系進行的研究表明,這顆樹的壽命已達2023年,是目前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植物。

6樓:三十六計的天數

燈塔水毌被大家認為是“長玍不老的水毌”,這種水毌徑過重複的通常玍殖和轉分化獲得無限的玍命.理論上轉分化的程序沒有次數朿縛,相當於大家說的“返老返童”.因此,燈塔水毌被認為是“永玍的”.

水毌(英文名稱:jellyfish):是水玍環境中重要的俘遊玍物,屬於刺絲胞動物缽水毌綱.

水毌是一一種非常漂亮的水玍動物.它的身體外形就像一一把透明傘,傘狀體的直徑有大有小,大水毌的傘狀體直徑可達2米.傘狀體邊緣長有一一些須狀的觸手,有的觸手可長達20-30米.

水毌身體的主要成分是水,並由內外兩胚層所組成,兩層間有一一個狼厚的中膠層,不但透明,而且有漂俘惑化.它們在運動時,利用體內噴水反射前進,遠遠望去,就像一一頂頂圓傘在水中迅速漂游;有些水毌的傘狀體還帶有名色花絞,在籃色的海洋裡,這些遊動著的色彩名異的水毌顯得十分美麗.

7樓:門鎖壞了

海里面有個什麼蠕蟲,壽命以萬年計算。

世界上什麼生物壽命最長?

8樓:追尋食物的美味

地球上平均壽命最長的生物是什麼?生物的平均壽命比較

9樓:中淑巢弼

自然科學上現在能夠發現的壽命最長的生物是一種在沉積物中生存的叫做瑪士撒拉蟲的微生物,據說已經生存了26億年,跟恐龍曾經同學過.——26億年!天,想想也暈!

——更有意思的是,這種生物據說為了活下來,自己把新陳代謝的速度降低到了甚至現代儀器無法檢測的程度.

德國科學家最近發現了一種迄今為止最長壽的生物,是一種生活在南極海洋中的海綿,壽命長達1萬多年.此前,人們發現的壽命最長的生物是於種生長在美國的松樹,其壽命可達5000多年.這種海綿長度超過兩米,生長極為緩慢.

儘管20年前,科學家就已經開始了對這種海綿的研究,但由於這種海綿在生長過程中沒有形成年輪,因此很難斷定它的確切壽命.最近,德國極地與海洋研究中心的科學家用測量耗氧量的方法推測出了它的壽命.

在自然界中,壽命最長的生物當屬銀杏樹,其樹齡可達3000多年.更為奇特的是,作為一種樹種,銀杏樹竟然保持了2億多年性狀不變,同時代的恐龍早已滅絕,而唯獨銀杏樹,卻依然生機盎然.

浮游生物對自然界起到了什麼作用?

水域生態系統的食物鏈中佔有重要地位。浮游生物是經濟水產動物。除影響漁業外,浮游生物還具有以下幾點實踐意義 可作為海流指示種,對探索海流流向有一定幫助。有孔蟲沉積物可作為勘探海底石油資源的一個標誌。有些發光浮游生物 特別是夜光蟲 的大面積發光對海軍在夜間作戰不利,因發光可以暴露 的航行路線。磷蝦類 管...

自然界生物相生相依例子

地衣 是由1種真菌和1種藻組合的複合有機體。藻類光合作用製造的有機物,大部分被菌類所奪取 藻類和外界環境隔絕,不能從外界吸取水分 無機鹽和二氧化碳,只好依靠菌類供給,它們是1種特殊的共生關係。地衣能忍受長期乾旱,乾旱時休眠,雨後恢 復生長,因此,可以生在峭壁 岩石 樹皮上或沙漠地上。地衣耐寒性很強,...

在自然界中,各種因素著生物,生物在生存發展中不斷

自然環境中,各種因素影響著生物,生物生存發展中不斷適應環版境權 同時,也影響和改變著環境 如南橘北枳,生物在生存發展中不斷適應環境,如沙漠植物 沙棘根很長可以吸收沙漠深處的水 仙人掌莖變為肉質儲存大量水分 葉變為刺狀減少水分的散失,與乾旱缺水的沙漠環境相適應 在沙漠上植物大面積綠化成功時,沙漠就會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