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一說怎樣看待瓊瑤這個人

2022-04-02 06:20:23 字數 2249 閱讀 4739

1樓:名

瓊瑤筆下的男女主人公大多是普通家庭背景的平凡人,既沒有「人人看到我都會愛上我」的瑪麗蘇,也沒有「年紀輕輕就吊咋天的霸道總裁」。

2樓:

《又見一簾幽夢》很萌很無語,很煽情有點矯情,而且她的作品我老覺得換湯不換藥情節都差不多,苦情戲反正我是欣賞不來。

3樓:阿舞子

雖然我個人不喜歡她的作品,但不得不承認,她的確是開創了言情的主流就像是《一簾幽夢》。而既然是主流,就必定會被模仿,模仿的人多了,就自然成了庸俗。

4樓:oo南風

是該說她還好寫文早,還是該說現在原創文學被禁錮了,她的很多人物放在現在言情版連反派炮灰女配的劇本都拿不到,放在前三翻會被罵到自閉,文筆才氣是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瓊瑤**體現的多是傳統文人比較老派的價值觀,即「情與義,值千金」,「士為知己者死」,「雖千萬人吾往矣」這類,也就是認為人要「重感情」,「情」的價值大於一切的那種價值觀。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品不知道咋樣,畢竟不熟悉。她的書我買過一套,但論**的話,她的**情節弱並且千篇一律的感覺,她的電視劇也看過幾部,感覺挺神經質挺歇斯底里的。文筆我覺得比較像現在的初中生裡面作文較好的那種水平吧!

7樓:我終於有貓了

怎麼說呢,總覺得三觀不是很正,女主角很多是小三兒,男主角在女一女二間徘徊不定,還有那句著名的「你失去的只是一條腿,紫菱失去的是她的愛情啊」

8樓:小賈飛刀

她的作品過於浪漫和天真,這可能與她獨特的個人經理有關,但她選角色很公平吧只選適合角色的,不得不說她也代表了一個時代

9樓:只陪伴你左右

瓊瑤的戲我只看還珠格格,精心挑選演員非常有實力,捧紅了一批又一批優秀演員,刻苦銘心,至少我看了一大半瓊瑤戲,最打動人心的當是還珠格格,至今都是經典中的經典

10樓:匿名使用者

瓊瑤的文筆,恕我直言,和她的學歷相符,甚至都侮辱高中生,現在一些高中生的文筆都比瓊瑤不知道高到**去了。

11樓:樑成林

我看過一些瓊瑤**,我覺得瓊瑤三觀不正,他的**和她經歷有關,他的**改變了一些人的三觀,但不否認,她的文筆是優美,引人入勝,愛不釋手,至今還沒有和她平肩的言情**家,但社會上小三有理,原配下堂,不知道和她有多大關係

12樓:mh心之港

必須承認,文筆自然是了得,特別是人物心理刻畫的很到位。只是有些三觀讓人無法苟同,現代小三猖獗,**中的話語更被人恥笑。早期的作品有情飲水飽不問道德底線,後期隨著自己身份轉化有點排斥第三者了。

13樓:愛蘿蔔的小姑娘

每個人都有優秀的一面,瓊瑤奶奶也一樣,看過她老人家不少作品,提及那些女主,真是各有千秋,非常喜歡她筆下的人物,是當代最有眼光的挑選角色前輩之一。

14樓:匿名使用者

瓊瑤雖然寫的是言情**,但是內涵深刻不落俗套,表面是言情**,核心是反封建禮教。她的書裡多是體現個體自我意識與傳統道德禮教以及世俗觀念之間巨大的矛盾衝突,並由此產生的種種悲劇。

15樓:春眠不覺曉梅

第一次看環珠格格,一直以為是她,旗下員工寫的,因為風格太不搭了。

16樓:傘下的光輝

我原本不怎麼討厭瓊瑤的,但是最近看了她的《翦翦風》,從此轉黑,我不能接受前一天還和你山盟海誓,然後別人跟他告白就立馬變心的噁心男主角,還裝的自己最重感情,而且我從**也沒看出瓊瑤對這種感情的批判而是讚美,真的雷到我了,害我2個星期心裡不舒服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看瓊瑤劇!百看不厭!幾度夕陽紅!庭院深深!在水一方等等!瓊瑤劇的男主和女主都特別的美!特別是秦漢和劉雪華的劇本我更愛看

18樓:shine女老師

瓊瑤作品害人不淺,亂噴。她如果不是勾引她的現老公給他出書,她能火。她老公捧紅了她,瓊卸磨殺驢,老公剛走發什麼文訴屈,若不是她自己上杆子往上,那男的會離婚娶她。精明死無對症,

19樓:猴63893啥萄

瓊瑤倡導女性實現人格獨立,鼓勵女性追求自我,勇於衝破傳統觀念的桎梏,勇敢的去追尋自己的幸福。

20樓:王又筠

我想說《還珠格格》,一共是3部特別是第一部,當年真是走在街上,連路邊的小店都挨家挨戶都在看的。但是我不理解,為什麼劇中那群年輕人總是喜歡用逃來面對問題呢。

大家怎麼看待網路主播這個職業的,來說一說你如何看待主播這個職業吧?

把主播的行業當成自己的主業的話,我覺得是不理智的事情。職業是正當職業,也交稅國家也扶持,新產業勢頭也很猛是個經濟增長點,不過我想說的是,這個圈子的風氣被一些人帶歪了,而身在這個圈子中難免會有影響,第一,價值觀問題,主播紅了粉絲量起來,來錢相對容易,一旦脫離這個圈子,不想工作,習慣性獻媚.第二,碰上強...

春雨還是什麼你也來說一說,小朋友,你能說一說春雨是什麼亡人顏色的嗎?

春雨連綿,灑在院裡的梧桐樹上,沙沙沙像 家輕輕拔動琴絃,又像蠶寶寶在悄悄吞食桑葉 大清早,蟬就高聲大叫,告訴人們又一個火熱的日子開始了。春雨,春天的精華,不言回報的默默付出著。春雨像絹絲一樣,又輕又細,好像是一種溼漉漉的煙霧,沒有形狀,也不出響聲,輕柔地滋潤著大地。綿綿的春雨又下了起來。雨點像一根根...

來說一說你的自創笑話吧

有一人獨自在森林中冒險,突然發現自己被食人族重重包圍。於是對天空大喊 我死定了,上帝救救我!只見天空出現一到光傳來一個聲音 還不一定,你再撿起地上一顆大石頭,把帶頭的酋長砸死。於是他撿起地上最大的一顆石頭,狠狠的砸向酋長,正好把酋長砸死。族人全都呆了一呆,接著怒目相向,這時天上又傳來一陣聲音 現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