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多大可以吃益生菌,寶寶多大可以吃益生菌?主要注意什麼?

2022-04-02 06:59:05 字數 5656 閱讀 4977

1樓:為何不能從頭來

益生菌是一種腸道菌群,可以調理腸胃健康的,不管多大年齡都是可以吃的,比如新生兒,他也可以吃一點益生菌調理一下腸胃健康。只要有出現消化不良,比如便祕,腹瀉的話都是可以給他吃一點益生菌。

2樓:易脫勞購

寶寶服用益生菌是要按照需要來吃的,不是按照年齡來吃的,不管多大的寶寶,只要有需要都可以吃益生菌,像我寶寶是早產兒,還在月子裡,醫生就建議吃點合生元益生菌,說是合生元益生菌所補充的雙岐桿菌和乳酸桿菌是人體數量最多的益生菌,有助於提高寶寶的免疫力

3樓:村旺

寶寶都可以吃的,是沒有年齡限制的,一般說明上是針對嬰幼兒吃的益生菌,那從寶寶出生後就可以吃了哦,吃益生菌是有調理腸胃,適當提高免疫力的作用的,像合生元,紐利茲的益生菌都是不錯的,紐利茲的益生菌效果更好些,它是紐西蘭原裝進口的,它的益生菌含量更高些,另外還新增了螯合鋅,可以在調理腸胃的同時補充鋅元素, 如果寶寶腸胃功能不好,一出生就可以吃益生菌,但如果腸胃功能好的話就沒必要吃益生菌。

寶寶多大可以吃益生菌?主要注意什麼?

4樓:我本平凡

如果寶寶的腸胃功能不好,一出生就可以吃益生菌了。如果寶寶沒有生病,就沒有必要吃益生菌。

1、免疫力低的寶寶可以補充益生菌

2、腸道功能弱的寶寶可以補充益生菌

一歲以下的嬰兒腸道免疫力調節比較差,長期頻繁的更換奶粉是寶寶的腸道很難適應,結果就出現腹瀉、厭食等症狀,久而久之,使寶寶的體質變得比較差,經常生病。在寶寶生病後,很多時候會用到抗生素,結果將寶寶體內的有害菌和有益菌一起殺死,使寶寶腸道缺乏免疫保護,細菌乘機進入,使寶寶的體質越來越壞。這時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及時為寶寶補充益生菌,幫助寶寶恢復腸道免疫力,促進消化吸收,從根本上堅決寶寶厭食、體弱多病等症狀。

益生菌產品及購買注意事項

1、酸奶,但是含益生菌量有限,而且很多人不適合服用。

2、益生菌產品:如:紐曼思(以前叫紐曼斯)、媽咪愛、合生元、優之元、貝純、康敏元等。

3、益生菌是嬰兒配方奶粉等的重要成分之一:產品如:雀巢能恩、雀巢超級能恩、雀巢媽媽等。

4、益生菌菌株存活環境要求高,對生產和包裝工藝都有很高標準要求,目前,國內技術尚達未達到為有效益生菌菌株提供儲存存活的包裝環境。

5、購買時需要認清包裝上是否明確標識菌株,如:雙歧桿菌 bb-12、鼠李糖乳桿菌lgg。此類產品可以放心購買。

益生菌儲存條件

益生菌對於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和調節腸胃功能很有意義,但是益生菌的儲存條件需要注意,如果儲存不好,活性益生菌就會減少,這樣一來益生菌就不能發揮功效了。

1、低溫

益生菌產品必須低溫冷藏儲存。這樣才能最大限度地保持其中活性益生菌的數量。一般保質期在1個月內,冷藏溫度控制在2~10℃左右。建議放入冰箱保鮮層。2、避光

避免在溫度太高或者直射光下儲存,這樣會引起裡面活菌過度發酵,口味變酸,效果受影響。

3、注意保質期

益生菌的活性隨著溫度升高會進入發酵過程,長時間儲存益生菌會容易造成口感的變化,一定要注意生產日期保質期,一般來說,益生菌食品,比如常見的有酸奶、乳酪、乳酸飲料等,保質期在1個月內,冷藏溫度應控制在2℃-10℃左右。如果是單獨的益生菌,那麼一定要在保質期內吃完。

5樓:手機使用者

益生菌對孩子的年齡沒有要求,只要是孩子身體需要就可以吃的。最近天氣有些熱,幼兒園老師反映孩子胃口不好不愛吃飯,還有些腹瀉,吃點合生元調理一下,班裡其他小朋友就有吃的。買了一天2次一次一袋這麼吃的,一週以後老師就說孩子的胃口明顯有好轉,腹瀉也消失了,真好。

6樓:蠟菊

life space的益生菌進入人體腸道之後,通過生長和代謝作用來促進腸道中細菌群的正常化,抑制腸道內腐敗物質產生,保持腸道機能正常。能夠有效預防細菌性進行腸炎,痢疾,便祕等症狀。還有一部分益生菌有抗胃酸的功效,益生菌依附在胃壁上皮細胞表面,通過代謝活動來抑制幽門螺桿菌生長,預防胃潰瘍發生。

7樓:

如果有消化不良,拉肚等不舒服現象,可以吃益生菌,調理下腸胃功能的。如沒有此現象,不見議過早的吃益生菌。平時多注意保暖。

益生菌適合多大寶寶吃

8樓:闞壽扶經綸

您好,我給孩子吃的是媽咪愛益生菌,即使是新生兒也是可以吃的,只要按照說明書用量即可。您也可以給孩子吃點媽咪愛益生菌,對調理腸道很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life space的益生菌能夠幫助我們更好的消化和吸收營養物質,這是因為益生菌株在我們的胃腸道內會產生消化酶,正是這些酶的作用,才能使我們更好地消化攝入的食品。

10樓:不期而遇秦琪

益生菌適合零到六歲的寶寶吃,能夠打好寶寶的腸道基礎,像lifespace嬰幼兒益生菌可以保證營養吸收。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寶寶是從6個月新增輔食的時候開始給加的,那時候寶寶腸胃老是出問題,去醫院醫生建議給加上益生菌。朋友給我推薦合生元益生菌,說他們家益生菌採用的是法國進口菌粉,是全球第一家獲得usp認證的生產廠家。這不吃了有一段時間了,寶寶腸胃健康了很多,很少出問題。

最近換新包裝了,我看配方和用法沒有變,正在選擇的家長們可以放心。

多大寶寶可以吃益生菌?

12樓:天良說健康

嚴格來說是3歲之後,但是也有特殊情況,具體要到醫院,針對症狀而定。

13樓:朝幫

寶寶一出生就可以補。正常吃母乳的寶寶如果出現胃口不好、便祕腹瀉、乳糖過敏、容易生病等情況,要適當補充益生菌。剖腹產的寶寶出生後腸道內缺乏益生菌,更需要及時補充

14樓:天天問答

您好,小孩子很容易出現消化不良,腹瀉,便祕的症狀,益生菌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於營養的吸收。還可以為孩子補充維生素,增強孩子體質健康。我給我家寶寶吃的是媽咪愛益生菌,當時是為了排乾淨胎便,預防黃疸的。

你也可以給孩子吃,2個月嬰兒也可以吃的。以上是對多大寶寶可以吃益生菌的回答,望採納。

15樓:

由於寶寶的胃腸道系統發育不完善,很容易因為飲食或者環境的原因,引發各種腸道問題。所以適當的補充益生菌可以平衡腸道菌群的。像很多孩子吃的媽咪愛益生菌,就可以補充腸道正常生理活菌,對各種原因引起的菌群失調帶來的腹瀉、便祕、消化不良等有很好的效果的。

2個月嬰兒也可以吃的。望採納。

16樓:奶奶奶奶奶牛仔

兩歲以後喝比

較好,寶寶太

小了,腸胃不適應。

17樓:彭程萬里

沒有大小,其實孩子腸胃不好,就可以遵照醫囑,然後吃一定量的,這樣可以幫助寶寶儘快的促進胃腸倡導蠕動,恢復健康,還要讓孩子多喝水,孩子大便正常了,就可以不吃了。

18樓:國際媽咪爽姐

海外有0歲寶寶就可以吃的

一般幾歲的孩子可以吃益生菌啊?

19樓:

2歲以下嬰幼兒不宜補充益生菌。

對於2歲以下的嬰幼兒,是不建議補充益生菌的,因其腸道菌群正處於建立期間,所謂的益生菌,可能對於腸道功能尚未健全的嬰幼兒來說未必是好事。而對於年齡偏大的人來說,受年齡、疾病、藥物、飲食等的影響,其腸道菌群可能存在益生菌不足的情況,則可以適當使用益生菌製品。

三種情況適宜服用:

1. 腹瀉。孩子腹瀉易造成腸道菌群失調,益生菌可以保護腸道黏膜,還可以排除有害菌,有利於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所以一般會建議患者在腹瀉後服用益生菌1-2周。

2. 服用抗生素後2小時。抗生素能殺滅對人體有害的細菌,也會殺滅對人體有益的細菌,益生菌是對人體有益的菌,但益生菌和抗生素同時服用時應間隔至少2小時。

3. 益生菌可改善嬰兒溼疹,**過敏。嬰兒溼疹多因食物中的乳蛋白過敏,嬰兒腸道發育不全,食物無法充分分解消化吸收,胃腸黏膜免疫功能不全,導致嬰兒溼疹。

益生菌可增加腸道有益菌。**過程中,嬰兒應用水解配方奶粉或脫敏**,與益生菌共同**。

20樓:有為青年

一般來說益生菌是不分年紀都可以吃的,有時候新生兒時期還有兒童時期都是可以吃的,寶寶有腹瀉的現象是可以服用一段時間的益生菌進行調理的,益生菌可以有效的促進腸道吸收,預防腹瀉便祕的現象,孩子最近的飲食儘量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並且要注意少食多餐。

21樓:福州嘿漫網路科技****

可以的。益生菌能改善宿主微生態平衡、發揮有益作用的活性有益微生物的總稱。小孩子處於發育時期應多吃蛋白、蔬果、脂肪和微元素類的補充,適當的飲用益生菌有利於消化。

注意平衡飲食,保證營養充足。

22樓:匿名使用者

益生菌的話一般新生兒也是可以服用的,建議你可以給孩子吃媽咪愛益生菌,媽咪愛可常溫儲存,可用低於40℃的水或牛奶沖服,也可直接服用,酸酸甜甜水果味,孩子不排斥。

23樓:國際媽咪娜娜

都可以的,有針對不同年齡的益生菌

24樓:

建議三歲以上的孩子再吃益生菌

25樓:偏盛及氣血

:八個月寶寶可以喝小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分年齡的吧,都可以吃,針對不同年齡,劑量應該是不一樣的,可以參照下說明書

多大寶寶可以吃益生菌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要看是那種益生菌了。

28樓:朝幫

寶寶一出生就可以補。正常吃母乳的寶寶如果出現胃口不好、便祕腹瀉、乳糖過敏、容易生病等情況,要適當補充益生菌。剖腹產的寶寶出生後腸道內缺乏益生菌,更需要及時補充

益生菌適合多大的寶寶吃?

29樓:冉冉星教育

益生菌適合兩歲以上的寶寶吃。

對於2歲以下的嬰幼兒,是不建議補充益生菌的,因其腸道菌群正處於建立期間,所謂的益生菌,可能對於腸道功能尚未健全的嬰幼兒來說未必是好事。

而對於年齡偏大的人來說,受年齡、疾病、藥物、飲食等的影響,其腸道菌群可能存在益生菌不足的情況,則可以適當使用益生菌製品。

對於身體健康,飲食結構科學合理的人來講,少吃或不吃益生菌製品也完全可以。

擴充套件資料:

給寶寶服用益生菌的誤區:

1、寶寶腹瀉好了,就停止服用益生菌:

寶寶腹瀉恢復期,大便不可能立即恢復正常,此時應繼續服用益生菌,建議寶寶腹瀉停止後繼續服用益生菌1~2周。

2、酸奶可代替益生菌:

益生菌的效果要看菌株,大部分普通酸奶含有嗜熱鏈球菌和保加利亞乳桿菌,這兩種菌屬於發酵菌,是對人體有好處的益生菌。

在每毫升活性乳中,乳酸菌的數量不少於100萬個。否則就無法保證最終到達大腸的活菌數量,而人體至少需要10億個乳酸菌,這算下來,要喝很多瓶酸奶才能達到效果,因此不可簡單地用酸奶代替益生菌。

3、益生菌含好菌,可以長期服用:

雖然益生菌對寶寶的腸胃能起到調節腹瀉和便祕的雙向作用,但經常服用的益生菌也僅限於一至三種臨床**效果較好的菌株,而腸道內的有益菌株遠不止三種,生活中還需要通過正常飲食自我調整。

如果寶寶沒有出現消化道問題,就不需要長期服用益生菌,只有在寶寶生病期間、消化欠佳期間、出現胃腸道問題期間才有必要服用。

人民網-益生菌再好,吃多了也不好

人民網-寶寶的益生菌吃對了嗎?

寶寶多大可以吃益生菌?誰瞭解,寶寶多大可以吃益生菌?誰知道

你好,如果寶寶的腸胃功能不好的寶寶,一般一出生就可以吃益生菌了,如果寶寶沒有生病,就沒有必要吃益生菌。1 免疫力低的寶寶可以補充益生菌。隨著嬰兒進入發育期,由於其免疫系統尚未成熟,很容易受外界病菌感染,促使有害菌大量繁殖,導致寶寶體內有益菌減少,出現食慾下降 厭食不振 消化吸收功能下降 體質瘦弱 反...

寶寶多大可以吃點味精,寶寶多大可以吃味精

調味品要少吃,甚至不吃,尤其是小寶寶,一般六個月可以逐步新增輔食,但需要清淡,一歲以後可以吃少量的鹽。味精最好不要給小寶寶吃。我覺得最好還是不要給寶寶吃味精,等到了五六歲的時候在少給點一下是可以。寶寶至少要等到一周歲以後才可以新增調味料了,如果可以的話最好不要愛吃味精,以免影響寶寶大腦發育了。明明只...

寶寶多大可以吃大人飯菜

孩子三歲可以吃大人的飯,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孩子的咀嚼能力和消化能力已經適合吃大人的飯了。孩子身體準備好了。寶寶在24個月的時候,可以吃大人的飯菜,這個時候要注意飲食的清淡,不能太鹹太甜。1歲半的寶寶可以吃大人的飯菜,需要1歲的時候先斷奶,然後再吃半年奶粉再慢慢過渡到吃大人飯菜 寶寶三歲的時候可以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