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招是不是專業和文化科一起考,單招培訓班是不是騙人的?

2022-04-02 08:40:27 字數 5373 閱讀 2305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高職單招是除了高考之外的又一種升學的方式,在目前階段仍然有很多考生會選擇這種方式,那麼單招考試有什麼好處和弊端,考生和家長們清楚嗎?

高中生走單招的利弊

單招和統招各有優劣勢。單招可謂是統招的捷徑,入校後和統招生沒有任何區別,只是入學的時間和途徑不一樣,而且單招考試要比統考容易很多。國家教育部實行單招也是為了進一步完善具有中國特色的高等職業教育體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選拔錄取機制,在全社會營造大力發展職業教育的氛圍,旨在讓那些有突出專長與愛好但文化成績一般的學生能有機會走進大學深造。

當然也並不意味著人人都可以進,好的學校好的專業競爭還是比較大的,好在單招有一個好處,如果你沒有通過單招考試,還可以繼續複習參加高考。單招也有一個不好的地方,就是一旦你被錄取了就不能再參加高考了。

所以建議那些沒有完全想好到底是參加高考還是參加單招,或者有強烈的高考情節的考生不要報單招,因為你最終還是會決定參加高考,這樣會影響和耽誤你的複習;而那些成績一般的考生,確定自己通過高考考取自己中意的學校和專業無望,可以試試單招,也是給自己增加一次機會,說不定就走上了捷徑。

1.高中生走單招的壞處---人生遺憾

高考是人生的一大樂事,證明我們努力過、奮鬥過,如果不高考,也許將來我們就少些許談資,也許我們會遺憾我們沒有去經歷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過程。

2.高中生走單招的壞處---就業單位並不是全部承認

相對於社會上的就業單位來說,他們的老闆和人事部門大多是通過高考上大學的,對於高考生在企業可能就和單招的不一樣,單招在我省起步2023年4所高校,2023年39所高校,2023年62所高校,2023年77所高校,大趨勢雖然有,但是畢竟不是全國統一招生考試,用人單位無法查證750分制的學信檔案。現在已經有單位在招聘的時候提出只要全日制全國統一招生的畢業生了。

3.高中生走單招的壞處---無法進很好的單位

單招生入校畢業和全國統招待遇一樣,這沒有什麼疑議,但是考生檔案應該不會全部一樣,很可能是一個高職單招、一個全國統招。

4.高中生走單招的壞處---無法繫結學歷資訊中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成績認證報告》

在學信網中,繫結的成績不是750分制的,繫結的是單招的,如果招生院校的總分值大還好說,如果滿分300分,那就要考慮一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所有體育單招院校都在每年的5月中旬考試,只能報考一個學校,考生不能同時參加多所學校的報名考試。體育單招是部分體育專業單獨招生的簡稱,是指經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批准的部分院校可以對運動訓練、民族傳統體育專業實行單獨招生。

其報名條件為: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高中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具備二級運動員或二級武士(含)以上技術等級資格;身體健康;年齡不超過22週歲。具備一級運動員或一級武士(含)以上技術等級資格的,年齡可放寬到35週歲。

體育單招的考試內容為:文化知識考試和體育加試,文化由國家體育總局科教司統一命題,體育加試由各高校自行組織考試,單獨劃線,單獨錄取,錄取學生跟參加普通高考學生待遇相同。報名時間根據各省高考報考時間差異不同,各高校報名現場確認時間一般為3月初,體育加試考試時間一般為五月初,與高考不衝突。

體育單考單招考試是高等院校統招的一部分,學生可自由選擇參加高考。參加單招考試學生必須是國家二級以上運動員,單招是一種針對高水平運動員單獨組織的招生考試,所以文化分要求比較低,都在三百分以下。單招錄取學生數量比較大,如武漢體育學院2023年錄取800人,吉林體育學院2023年錄取1000人,成都體育學院錄取800人。

體育類學院一般華中師範大學2023年單招錄取也近百人。參加體育單招單招考試的考生主要針對體育類院校前四名的北京體育大學,上海體育學院,武漢體育學院,瀋陽體育學院進行報考。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2016學校單招的考試形式一般為「文化聯考+綜合素養測試」相結合的考試模式。文化聯考包括語數英三門科目;綜合素質測試分為上機測試和麵試,上機測試在計算機上答題,考核學生人文素養;面試由面試員與考生交流,主要考核語言表達、心理素質、反應能力、知識面、職業傾向等基本職業素質。不過不同學校之間會有些許差別,具體請看各個學校的招生簡章。

學院根據錄取原則預錄取,單招擬錄取考生名單在學院**上進行公示並上報省考試院稽核~~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是的。單招的文化課考試分數各個學校的標準是不同的,不過一般都是語數英各150分或100分。錄取分數線是看文化課加上專業課總成績總分的。

5樓:耕田富貴

單招有些科目跟普通考試不一樣。有些還有面試、複試等等考試專案。

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看學校,有些學校就考語數外。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7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嗯,是的,不過很簡單的,一般都會考過的

單招培訓班是不是騙人的?

8樓:修改

分機構,單招培訓班有真有假。

單招屬於國家招生考試,國家有嚴格的招生考試政策。絕不可能出現交錢包過,及洩題問題。況且單招考試分為:文化素質+技術專案+職業傾向能力。

其中文化聯考命題是重慶市統一命題,文化聯考是省市統一劃線,考試必須通過文化聯考線及專業分數線(雙過線)才能被錄取。所謂的交錢包過,有關係等完全欺騙學生及家長。

擴充套件資料

單招考試的難度

一、單招相對於普通高考來說:單招考試題比較簡單,單招文化考試主要注重基礎,同時面試得分相對容易。

二、組織出題不一樣:單招考試是由省考試院統一組織,各試點單招學校獨立命題、自主組織測試;

三、考試範圍不同:單招考試普高學生只考4科,即語文、數學、外語和綜合科,三校生(職高、中專、技校)考填報專業的專業考試,而普通高考考試科目雖然為4科,但需要考文綜或理綜。

四、考試分值不一樣:單招考試中的語文、數學、英語原則上為180-200分,素質測評即面試分值在100-120分,各測試院校的設定分值不一樣,具體以各測試學院招生簡章為準。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培訓主要是根據每個人的基礎來因材施教的。我是山東起航單招的老師

10樓:育龍單招網

參加單招考試,肯定是參加培訓會更加有把握一些,你可以問問班主任,最好是找全國有名,有培訓經驗,願意承諾不錄取就退還培訓費的機構。

單招可謂是統招的捷徑,入校後和統招生沒有任何區別,只是入學的時間和途徑不一樣,而且單招考試要比統考容易很多~~

11樓:寥寥無幾

什麼單位都可以吧,你說清楚嘍。

12樓:楣跨敎鐢滒煈

單招培訓,當然不是騙人了,正兒八經學東西怎麼會是騙人呢?我妹妹在山東起航上的單招培訓,效果不錯。

單招文化課考試需多少分才能進大學?

13樓:育龍單招網

單招即為單獨招生簡稱。概括而言,就是高職高專層次的自主招生。單獨招生是國家授權高職院校獨立組織考試錄取的一種方式,必須於高考前完成錄取。

按教育部規定,考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若被正式錄取,無需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未被錄取的可繼續參加全國統一高考。單獨考試招生是進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多樣化選拔機制的試點,是國家高考的組成部分。學生入校後與統招的學生待遇相同。

單招考試

單考單招本是為廣大中專學校、職業高中和技工學校畢業生(簡稱三校生)設計的一種招考方式,現在普通高中畢業生也可報考,其志願填報和專業課加試都有特殊要求。

單考單招的考試採取3+x,「3」是指語文、數學、外語,「x」是指綜合專業課一科或專業基礎課、職業技能課兩科。文化課語、數、外的考試與普通高考一致,但考試內容和要求一般會簡單一些。

單招分數線

單招的錄取分數線是根據各個學校當年單招報名人數而定和考試科目總分而定。每個學校要求不同,但大部分高職院校分數線在總分的60%左右。考生達到分數線後即可參與學校的專業與志願填報,填報流程與高考相差不大。

14樓:魚眼看娛樂

不同學校的分數要求不一樣,但是報考了單招的學生當然是分數越高越好。

一般學校單招學生需要參加語文,數學,英語,以及自選課程的考試,若是有的話,還可能會參加其他的例如體育等的考試,只有綜合下來分數越高的同學,被單招的可能性越高。單招考試各科滿分均為150分。語文、數學、外語三科公共文化課在考生所在區(縣)高校招生辦公室指定的地點考試;綜合專業課或專業基礎課、職業技能課在考生所報志願學校安排的地點考試。

建議同學在單招考試前,可以參考一下往年該校的單招成績表,找到最低分,努力考試就行。

15樓:隨風尋夢

各省單招最低分數線不一致,分數大概在280分至320分之間,也有個別省份的分數或高於或低於這個分值範圍

你可以查閱本省的歷年單招最低分數線。

希望能幫到你

祝你好運

16樓:

不超過300分,體育單招分數很低,你去海文教育體育單招欄目上看看去年的分數線吧

17樓:5西瓜甜

一天,賈寶玉在秦可卿臥房午睡,夢入太虛幻境,遇警幻仙子,閱金陵十二釵正冊、副冊、又副冊判詞,有圖有詩,只是不解其意。警幻命仙女演奏新制《紅樓夢》套曲十四支,其收尾一支名《飛鳥各投林》,詞雲「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然而賈寶玉仍不解,警幻更將妹妹可卿許配與他,二人難分難解,入迷津而驚醒。[3]

18樓:心碎之

你是那個省的,每個省份不一樣

什麼是單招考試呢?

19樓:牡丹江畔種田人

單招考試,就是高職高專層次的自主招生。

單獨招生是國家授權高職院校獨立組織考試錄取的一種方式,必須於高考前完成錄取。按教育部規定,考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若被正式錄取,無需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未被錄取的可繼續參加全國統一高考。單獨考試招生是進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多樣化選拔機制的試點,是國家高考的組成部分。

學生入校後與統招的學生待遇相同。

為探索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突出高職教育特色,完善高等教育多元化選拔機制。單獨招生院校可單獨或聯合組織文化考試。單獨招生院校生源範圍主要應為其所在省區的普通高中畢業生,也可試點招收部分中職畢業生;單獨招生計劃納入各校國家核定的招生計劃總數內,未完成的計劃轉入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錄取時執行。

20樓:引領穿搭潮流

什麼是單招考試,應注意哪些

21樓:手機使用者

原來,高考只對普通高中生招生。而中專、技校、職高的畢業生是不能參加高考的。

為了解決三校生的出路,近幾年,我國開始組織高職類院校,面向三校生組織特地、專門考試,主要是考外語、語文和數學三門,然後升入高職院校接受高等職業技術教育(高等教育的一種,屬於專科層次)。

由於三校生和普通高中的教育內容有很大區別,所以三校生的考試不能使用普通高校面向普通高中的高考試題,而是要採取單獨命題的形式,同時,也要單獨劃分分數線進行招生。

這就是所謂單考單招。

單招去是專科生能專升本嗎,單招是不是隻招專科生

單招都是可以升本科的,只要你被單招錄取了,在大學期間好好學習,畢業的專 時候就可以屬申請專升本了。專升本考試難在英語,英語考試沒過,專業考得再好也沒用。英語科目是必考的公共科目,是水平考試,要靠平時積澱,英語水平要求要達到 以上才有把握 所謂專升本 就是覆在你讀制 完專科後,如果你所在的bai專du...

請問一下,高職單招也有本科的嗎?那是不是要成績很好才能進

很少有本科。具體的要看當年的招生計劃。多半是大專,而且收的學校有限,不是你想報哪就報哪.好的學校一般都.我是高職單招的大專 今年6月才拿證。老師說一樣的,具體得等拿到了才知道 高職相對簡單些容易進,畢業證上資訊不一樣,證上有學校的蓋單呀,高職基本上是專科,我也在考職校單招。高職單招可以考本科嗎,是直...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是不是隻招藝術生

答 屬於建築建設類。環境藝術設計專業。環境藝術設計根據教育部專業目錄委員會在歷年本專科專業命名目錄中又稱為 藝術設計 環境藝術設計 國家教育部高教司官方工作人員聲稱國家教育部歷年 2000年 2013年 修訂的專業目錄中註明,該專業,本科階段在畢業證列印 環境設計 的字樣,專科階段在畢業證列印 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