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美術系的招的專業越多考那個學校會更容易?

2022-12-31 09:30:09 字數 5013 閱讀 3591

1樓:網友

我給你逐個吧,首先,你說的假如新增加了一個專業,而這個專業一般情況下回從其他專業中略微減少幾人,而增加到這個專業中,所以整體可能稍微多招收那麼幾個人,實際上劃分到每個省基本上也沒有幾個名額,最近幾年全國美術類考生,整體下滑,而二本院校 為了擴大學校實力,還在繼續擴招,基本略差的二本院校每年計劃招收的學生,最後都沒有完成計劃,,,一類本科院校名額基本未擴招,不愁生源,所以競爭還是那麼大, 其次,,你要是隻為混文憑,以後出來不幹美術這行,那就看哪個二本院校差點,報考最穩,假如以後想從事設計類專業,那就報考好點學校,當然競爭壓力也大,或者二本類院校好點的美術類專業,也不錯,,,在一個假如你省去年美術類考生有10萬,,今年有9萬,那那個學校在你省招收名額基本不變,以此類推,如果學生整體下滑,他就會把多餘的名額,提前預算到其他省份,以保證充足生源,,不知道你理解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一下:一般藝術類高校招生分數不會太高,要是在藝術類高校中分數線處在比較高的學校,一般都是比較牛的學校,所以像這樣的學校生源已不成問題,降分也比較難,反倒會提高分數線。

除非國家進行控制或者報藝術類的學生特別少了,大家覺得分數太高就不去報考了,這樣學校就會擴招然後降分。一般就是這樣的一個過程。

不知分析的如何。

3樓:網友

我也湊個熱鬧。其它的高校我不是很瞭解,我就跟你說說我們學校的招生情況。

如今年新開設了一門美術類的專業,就看招收上來的學生質量如何了(學校只有排名沒有分數,一般為藝術分250+高考分400+),要是好、分數自然不變或增加。要是質量達不到預期的效果,就會降分,一般降幅達到3~5%。學校要不是很迫切的需要培養這方面的人才,估計還會撤銷這個專業,其它專業不變。

(僅限純藝術院校)

美術方面的研究生,什麼學校最好考,學校多差都行

4樓:氣質楠楠

同學你好,對於你的提問,我想表達一下我的觀點,如果你學習好的話,中國八大美術學院是最好的選擇,畢竟實力強名氣大。如果你成績不太好的話,你可以考慮山東藝術學院,吉林藝術學院河師大美術學院等地方大學的美術學院,這其中主要是二本和三本學院,比較好考的就是山東省工藝美術學院,江西美術學院,湖北師範學院美術系,川音美術學院,杭州美術學院,哈爾濱美術學院,華僑大學美術學院,綿陽師範學院美術系,上海張江美術學院,武漢科技學院。專業的話,景觀設計師平面設計、廣告設計表較好考, 工業設計動畫行業前景無限,所以你結合自己的具體情況選擇一下。謝謝!

5樓:龐韶禕

武漢的學校 要考試 不用讀。

美術生可以報考什麼專業?越詳細越好!!

6樓:文旭烏孫昊英

我從小學美術,大學也是以。

藝術生的名義考上的,你可以報考1:

藝術設計,等到大二以後學校會再從中分出。

環境藝術設計,平面設計,數字多**。

設計。到時候。

你可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選擇。

2:美術。學,等到大二以後學校會從中分出油畫,雕塑,國畫等。我們學校的美術學畢業後大都去當了老師,理論學得較多。

3:動漫,進入學校以後還會細分為二維動漫,三維動漫等,但現在不是每所大學都有。

動漫專業,之前還要打聽好這所學校的動漫開設了幾個年頭了,師資怎樣等。

4:建築學,5年的,本科5:建築設計,4年的,專科然後主要看你喜歡什麼專業,有了興趣才又學習的動力!

7樓:刓眴烶

越詳細越好!!吉林省美術藝術生可以考的外省學校··越全越好 急!!還。

有人可以跟我說下非藝術生可以報考的美術(或擦邊)專業和。美術生報考美術生高考可以報考哪些專業?請名人指點一下美術生可以報考普通專業嗎美術生:

專業 美術生:報考 美術生:文化課 美術生:

錄取分數線美術生報專業問題我是美術生,專業220,文化301,推薦幾個學校我是美術生,專業212文化課418,能上農大麼? 沐☆槿↘

8樓:朝陽區群眾

美術生報考的專業無非分兩種,一種是純藝術和設計創作,分類如下:

產品造型設計專業。

環境藝術專業。

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

視覺傳達設計專業。

電腦藝術設計專業。

雕塑藝術設計專業。

服裝設計專業。

多**設計與製作專業。

工業設計。總的來說,學習美術無論是在考試前還是在上學後都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不可以當作一份工作來看待,因為設計的時間很漫長,一晃就是一天過去了,當成愛好去做的話你會做得很開心。藝術類學科都要多去看書,特別是設計,要有足夠的創意和儲備才能設計出與眾不同的作品。

9樓:匿名使用者

環藝設計,服裝設計,裝潢設計,園藝設計,工業設計,染織設計,動畫設計染織設計系(包括染織設計、織繡設計、服裝設計專業),陶瓷設計系,裝潢設計系,書籍藝術系,環境藝術系(包括室內設計、傢俱設計專業),工業設計系,裝飾藝術系(包括金屬工藝、裝餓繪畫、裝飾雕塑專業),工藝美術史論系;環境藝術研究設計所,工藝美術設計,:多**;動畫藝術;網爺設計;cg;戲劇;舞臺美術;影視製作。

10樓:庫葛禰**

環境設計。

專業視覺傳達設計專業。

動畫專業。產品設計專業。

服裝與服飾設計專業。

中國畫專業。

繪畫專業。美術學專業。

美術學(美術教育)(師範)

藝術設計學專業。

雕塑專業。戲劇影視美術設計(舞臺美術設計)專業。

產品設計專業。

陶瓷藝術設計專業。

建築學(建築設計)專業。

數字**藝術(遊戲設計)專業。

攝影專業等等。

11樓:原冷虢思源

第一:要選擇你的分數能夠得著的專業;第二:所選擇的專業是你喜歡或者能接受的,至少是不反對的專業;第三,根據你所報的專業該校往年錄取分數從高到底的排序,和預報院校招生宣傳資料中獲取所需的資訊;第四:

將專業排序的初步方案向高校招生辦諮詢,並做必要調整;第五,填寫專業服從調劑。(解釋:所報院校內各專業之間的調劑)

12樓:毓婕香彭越

可以報考藝術設計類專業。

中考想考美術學校,但不是那種中專的職業學校,是本科的

13樓:航航寶貝

據我bai所知,中考想上美術專業du是沒有的,但是可以zhi上以特長dao

生考高中,特長生的分內數線會低一些,容還得考專業,一般是分美術、**、田徑同高考的特長生是一致的,入學之後就直接進入高中特長生班。

可以去你想上的高中學校諮詢一下,初二的孩子就為自己的未來考慮和計劃是很好的,有好的想法,再加上自身的努力,你會成功的!!

14樓:

你才bai初中呢~急啥~

想讀du美術學院還有個幾年~初zhi中想考美術高中的dao話~回中專高專之類的就別考慮了··答那些不能再考大學了·。考一些某某美術學院(大學)的美術附中。

比方說:**美術學院的附屬中學(簡稱:央美附中)。

那種就非常好啊~~一般的高中,也可以讀藝術生的啊,也許沒有那麼專業,也可以出去畫室找老師~放心,現在的普高都有藝術生的,美術或**,播音或舞蹈。都ok~

泉州?福建的哈~那你們的廈門大學也有美術系啊~~也還可以的大學咧~記得高三那年要絕對的努力哦~

15樓:小小愛

雖然我只是個小學五年級的學生,但是我也已經在學素描了,我覺得嘛,是蠻不錯的版,挺好玩的。

閒暇時權,可以聊聊天,和老師說說話,當自己的畫畫好時,也是一種歡樂、鼓勵,還有畫畫也不是完全沒用,1、可以用來裝飾2、可以賣錢3、對自己來說是一種滿足、快樂。

高中的美術特招生參加高考時,只能報考美術的專業,是嗎?那如果考得好,能不能選其他專業,例如「金融系

16樓:瀚海無聲

是的 也不能選其他專業 如果那樣就會跨專業 況且金融系憑的是主課分 相當於是一條隱性的線。

我是一個美術特長生(高中),201年參加高考。網上說只能報考招收美術專業的學校,是嗎?求解答!

17樓:企

是的,你也可以選擇出國留學讀本科,留學俄羅斯高中畢業就可以申請,一年總費用最低三萬左右人民幣足夠,可以選擇別的專業。

報考美術史論系是不是高考報名就被劃為了「藝術生」?對報考其它學校有沒什麼影響?

18樓:山東小付

美術史論是側重於美術學習的理論方面,但也可以說是歸咎於藝術方面的一支,你如果不是藝術生,那麼我建議你別報考,因為你要綜合考慮以後的就業等多方面,不能僅僅只考慮到升學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既然文化課接近一本,完全可以考一所大學的歷史專業,特別喜歡美術史的話就專修一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看8大美院及南京藝術學院的招生簡章。有的學校就看文化錄取,有的要考理論,有的要會畫畫的,都有不同。

21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史論肯定是屬於藝術生範疇的。對報考綜合高校的藝術專業沒有影響。至於其他專業就與你在哪個省學習有關,各省的規定是不同的。

希望能幫到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的,史論也是美術生才能考的,這些都要參加之前十二月分的省統考,建議不是美術生的,或者以後不願意從事美術相關專業的,不要報考。

23樓:cute_寶寶

對報考綜合類院校沒有影響。

只是藝術類院校由於在有些省份屬於【提前批】錄取,所以一旦被錄取,後面的志願就作廢了。

24樓:張二頭小蜜

如果是想選擇美術史論,是要以藝術生 身份才能報考,但是一般來說,在高考報名中,藝術類都是兼報的,不影響文化類學校的報考的,報考時間也有區別。

一般省份中同一批次的報名只能選擇同一類別的學校,比如說國美屬於提前批,那麼提前批填報了國美,提前批就不能填報非美術類專業,但是不影響你文化類第一批的報考的。

另附國美2023年美術史論的考核大綱。

學美術考大學是不是隻能報考美術專業的大學啊

可以讀的學校很多的,專業也是,轉專業,或雙修 都是可以的!上海顏氏美術學校 十多年來一直從事專業的美術教育工作,擁有一流的師資力量,積累了豐富的教學經驗,對學生參加美術類中考 高考輔導有著很好的口碑。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點選 檢視我們團隊資料 來加入我們的諮詢群,我們有業內最專業 最龐大的諮...

單招是不是專業和文化科一起考,單招培訓班是不是騙人的?

高職單招是除了高考之外的又一種升學的方式,在目前階段仍然有很多考生會選擇這種方式,那麼單招考試有什麼好處和弊端,考生和家長們清楚嗎?高中生走單招的利弊 單招和統招各有優劣勢。單招可謂是統招的捷徑,入校後和統招生沒有任何區別,只是入學的時間和途徑不一樣,而且單招考試要比統考容易很多。國家教育部實行單招...

烏龜是不是招小人的

烏龜招財,要是你造小人暗算就得防小人暗算,小人作祟可能影響你事業,財運,家庭等 花鳥魚蟲,養什麼寵物好呢?這個問題要看個人的喜愛走 解議,特要家乾淨的人,那就去養魚。有陽臺大的就去養花草,喜愛運活的去養狗。花鳥魚蟲,什麼寵物好養?哪個生存能力強,哪個就好養。花鳥魚蟲,蟲最好養。像蛔蟲之類的,直接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