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可以以學生說話為由隨便加作業嗎

2022-04-02 23:20:53 字數 5599 閱讀 3795

1樓:匿名使用者

對說話的同學採取適當懲罰是可以的,全班罰作業會拉仇恨!

2樓:

只要你遵守課堂紀律,老師不會這樣做的

3樓:楓林陸

隨便加作業,如果量小,可看做是對你的懲戒;太多,就是體罰了。

應該直接給你個警告處分。你就老實了。

4樓:更上一層樓

不可以,但是適當的懲罰也是允許的。

5樓:中思雁

這個具體還沒有特別的規定,但是現在這種事情挺普遍的。現在不讓體罰學生,老師一般用的都是這種辦法。

6樓:張若不實

隨便加作業肯定不對,但如果你確實已經擾亂了課堂紀律,這應該是最輕的懲罰了吧

7樓:前憶然

應該可以 適當的懲罰不守紀律的學生是應該的

8樓:度

嚴師出高徒,如果你的說話影響了課堂,這是最輕的處罰,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問了,好好寫作業去吧。

10樓:1163882922曾

這個並沒有明確的規定。

11樓:梅邊吹笛

我們上學的時候都這樣

12樓:

這是老師隨心而欲的事

13樓:捷書雁

不可以,要就事論事,學生不服氣,要做耐心的工作

14樓:

看作業是哪方面的,如果是為了讓孩子多練習,上課說話也許只是老師的藉口罷了

15樓:為著目標前進

適當可以,但隨便就不行了,要看那個度

1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人都有,如果是這個原因還是要注意點

老師可以隨便掉學生的作業本嗎

17樓:春秋暖

老師沒有平白無故的撕掉學生作業本的權力。

我知道,沒有任何一位老師,不分青紅皁白的會撕掉任何疑問學生的作業本的行為,除非這個老師瘋了。

能讓老師撕掉某為學生的作業本,一定有原因,而且是把老師氣的不行的時候才做出的舉動。

檢查下被撕作業本的同學的行為吧。

老師不該對學生說的話有那些?

18樓:伊可愛糖果

我覺得學生也是人,學生也有自尊心,如果老師一味的罵孩子,傷孩子,甚至講出一些傷人心超出範圍的話,那孩子就會受到嚴重的打擊,可能一輩子都忘不掉你那句讓他悲痛到心得話,人要學會體諒別人關心別人,如果你連這點多做不到的話,那.....,其實你也要換位思考一下學生的感受,當孩子沒考好試,當孩子沒帶或沒寫作業,當孩子心裡本來心裡就受著傷,而做錯了什麼事你還去使勁的罵他,或者是傷孩子自尊心的一些話

:"你腦子怎麼那麼苯啊!"

"學習那麼差怎麼對得起家長啊?家長都白養你了."

"我不想教你這種學生,你給我出去."

傷害他的心,那就雪上加霜了!你要去鼓勵他,讓他充滿自信,那孩子心裡上就不可能受傷! 其實只要你用一顆寬容的心去體諒別人,關心別人,那你就回十分快樂!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一個學生的角度來回答這個問題吧,不希望你去傷害學生的自尊心,凡事不要直截了當地說出來,比方說有的學生的家庭情況不是很好,這種情況下不是怎麼說的問題,你連都說都不能說!還有,一些學習成績差的學生,你也不要太關照也不要棄之不理,就和其他學生一樣,一視同仁就好啦,讓他們不要有自己是一個差生的感覺,要是你稍一說了他們不愛聽的話,會雪上加霜的!

當然教師也是人,人無完人嘛,有的時候可能想不到那麼多,說得重啦,但是也不要緊,一定要向這個學生道歉,不然的話真得可能讓這個學生誤解一輩子!

我記得我上初中的時候,我家裡的情況不是很好,當時有一個推銷員到我們學校裡推銷復讀機,我也想拿一張廣告看看,但是我的班主任就跟我說了一句話,我現在還能記著,他對我說:你家裡買不起吧!

當時我心裡真得很傷心,很不是滋味!

身為一個老師,是一個很好的典範對於學生,換一句話說是學生的朋友!要了解每一個學生,雖然不可能不說錯一句話,但是大多數時候要注意一下,也不要在自己生氣的時候拿自己的學生的出氣,那樣最容易說出傷害學生的話來!

現在好像還沒有什麼條例規定了具體哪些話不能說,我想您是一位教師吧,我想您既然能夠問這樣的問題肯定是一個好老師,也一定會找出哪些話不該對自己的學生說,想信您一定可以做得到!加油哦!

20樓:國際認正

記住任何嚴格的話

都要用婉轉的語言表達

不能直接說出來

孩子的心理不能跟大人相比

說得過重

會嚴重影響他們的自信心和自尊心

如果你的學生年齡比較大的話

批評時一定要私下解決

因為人都是要面子的

想知道什麼話會超出範圍

還有一點就是

對孩子說話之前

腦袋裡要想想你自己小時候最怕聽到老師說什麼只要換位思考

你就會非常清楚什麼該說 什麼不該說

21樓:吳一靜

你是不是挨老師罵了?想告老師是不?如果老師罵你那是你真的太過份了,老師很難當啊!

老師罵過頭了點說老師體罰學生,老師不理又說老師冷體罰,老師不說那出了事又是老師失職!不過話說回來,老師罵你一般是出於愛護你,要你好,也許對你期望較高當你沒達到時他氣的過分了點,就像父母,美國的父母打罵自己的孩子是要被告的,可中國?

不過如果老師確實是多次不太「正常」的體罰,你最好與別的老師或校長、父母先告知,有些老師沒有資格證之類的也很多,特別是私立學校。

學生也應學會保護自己,不是變像體罰之類的就不要太鑽牛角尖了,應尊重老師,這是一個學生的基本行為,

如果回答你的問題應看地區,城裡高階學校老師批評時不能用髒話,更不能打學生,不能有損學生人格之類的行為,如帶牌示眾,下跪等,如果是私立的或山區,罵學生是很正常的,因很多學生素質非常差,講理就像對牛彈琴的,對事對人吧!好的學生老師眼神暗示一下就改了,至於老師「過分」這一說法,除非老師真的太過分導致出事了才有可能治老師的罪,小事情一般校長批評,老師一般是懂法的人且身份是國家幹部,受高等教育的,正式的老師一般很好的,我想你的成績肯定不好,很被判的人是不可能學好的,出社會了可能會掙錢,因為你膽大敢創,敢打破常規,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身為一位老師,首先我覺得不許去打罵學生,錯嚴重了就找他談話。不去傷害學生的自尊心,給他結合實際去分析問題。

多去激勵學生。

23樓:小新毛筆

該不該說什麼話,還取決於物件是誰。對於品質好的學生要鼓勵。對於品質不好,行為惡劣的學生。就要狠狠的批評。

24樓:匿名使用者

罵人的話

eg:儂扎吧詞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所要面對的學生而定了

一定要記住--因材施教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不該 說 你真笨

27樓:得薩克

不能侮辱和讓學生失去學習興致的活

**教師如何和學生進行有效溝通

28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教育改革的深入,師生關係也面臨著新的問題。面對青春期的高中生,他們的自我意識和主體意識越來越強,因此與學生的溝通也成為了擺在教師面前的一個難題,在工作中我一直嘗試著用各種方法與學生進行心靈的溝通,也取得了一些效果,下面就談談我的一點淺見。

一、從內心尊重並接納學生,多鼓勵、少批評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是以尊重為前提的,教師對學生的尊重是一種教育力量,學生只有感到被尊重,才願意去接納老師。學生對老師的信任度和接納度有多高,對老師所傳遞的教育影響的接受度就有多高。例如,去年我帶的高二(四)班,這個班級是由全年級成績最後幾十名的同學組成,他們不但學習成績差,而且學習習慣也不好。

我剛接手這個班的課時,頭都大了。這些學生上課提不起精神,不是睡覺就是開小差,導致課堂活動都無法進行下去。後來,我靜下心來想想,面對這樣一群毛病挑都挑不完的學生,一味地埋怨與批評管用嗎?

他們難道不知道自己身上的問題嗎?在他們看來,老師是不會接納他們的,也許早都把他們放棄了,因此也只好在這裡「破罐子破摔」了。後來我就經常有意地表揚這個班級,哪怕是一件微小的事,比如講桌子擦得很乾淨,板報辦得很有特點,課前歌唱得很好聽,運動會上表現很出色等等,讓學生感到老師是尊重並欣賞他們的,慢慢的好習慣越來越多。

賞識教育家周弘說得好:不是好孩子被賞識,而是賞識使孩子變得越來越好;不是壞孩子被抱怨,而是抱怨使孩子變得越來越糟。因此,讓我們帶著欣賞的眼光去看待學生,從內心尊重並接納他們,對他們多一些鼓勵,少一些批評。

二、巧妙運用語言藝術

俗話說:「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話有三說,巧說為妙」。作為一名老師一定要善於藉助自己機智又不失幽默的語言來與學生交流。

這樣會使學生更容易愉快地接受,從而取得良好的溝通效果。上學期臨近放假的那幾天,天氣特別燥熱,學生沒心思學習,上課表現也很焦躁,課堂亂哄哄的。儘管我用了很大的聲音講課,以提醒不遵守紀律的同學,可是沒什麼效果,這時,我停止了講課,微笑著說:

「我一直以為當老師是賣智力的,今天才知道,原來是賣體力的。」學生們不好意思地笑了,教室裡頓時靜了下來。

三、通過活動多交流,增進師生之間的感情

學校裡形式多樣的活動也是師生建立良好溝通的平臺。教師要積極參與到學生的活動中,利用活動與學生交流,讓學生感到老師容易親近,從而贏得學生的好感。上學期,我們班上為了增進師生感情,構建和諧的師生關係,召開了一次「共築師生情感橋樑」的主題班會。

在這次班會上,有一個板塊就是和「老師說說心裡話」,學生們在這次班會上談了自己的生活、愛好、理想、甚至自己的喜怒哀樂;我也與學生談了自己求學之路的不易和教學之路的困惑,通過這次活動上與學生的溝通,我走進了學生的內心世界,學生對我的工作也多了幾分理解,我與學生間的關係也更加和諧了。

四、運用筆談,拉近距離

教師還有一個與學生溝通的方法,那就是與學生進行筆談交流。筆談的方式靈活多樣,可以是傳統的用筆交流,比如紙條、書信、日記、家校聯絡本等;也可以是現代的qq信箱,網路部落格、電子郵件等;筆談不受時間、設施、場地的限制,能夠及時地處理一些潛在問題。所以筆談成為師生交流的重要途徑,是有效溝通中不可缺少的一個重要方法。

在教學中我經常會採用筆談的方式與學生交流。比如,我們班上有一個女同學,平時學習特別認真,每回作業都能按時交,可是前段時間,我發現她連著好幾次都沒有交作業,上課聽課總是打瞌睡,後來我通過和她在qq上的互動交流,瞭解到她的家裡發生了重大的變故:從小母親就拋下年幼的她離家出走了,最近父親又突發疾病臥床不起,需要家人照料,她一下子要扛起家庭的重擔,因此她萌生了退學的念頭,失去了學習的勁頭,上課經常走神,也不交作業了。

瞭解到這種情況後,我積極與她通過qq交流,鼓勵她不要被暫時的困難嚇倒,並對她及時地進行生活上的幫助,陪她度過了心理的彷徨期。

總之,任何一種與學生溝通的方法都不可能盡善盡美,但是隻要我們能夠內心充滿愛,樂意與學生溝通,盡我們自己最大可能與學生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讓學生在輕鬆、快樂的氛圍中學習,這樣我們的教育才能取得好的效果。

教師與學生談話記錄

29樓:匿名使用者

姓張的同學,你今天的作業沒有完成,是什麼原因呢?一定要注意,不完成作業是個不好的行為。

老師侮辱學生違法嗎,女老師打學生學生可以罵老師嗎罵老師會怎樣

老師汙侮bai辱學生屬於違法行為。du 法律依據zhi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dao師回法 第八答條 教師應當履行下列義務 一 遵守憲法 法律和職業道德,為人師表 二 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遵守規章制度,執行學校的教學計劃,履行教師聘約,完成教育教學工作任務 三 對學生進行憲法所確定的基本原則的教育和愛國主...

學生可以告老師嗎,學生可以到教育局告老師或告學校嗎?

可以,如果老師違反了國家的法律法規,或者違反了地方的有關規定,或者是侵害了學生的權利就可以依法維護自己的權利,但是要注意收集好證據,考慮好後果,要實事求是,否則就會事得其反。這樣吧,如果事情小,可以找學校領導協商解決,給老師留點後路。如果大,但是沒有太大的傷害可不可以私下與老師協商解決,因為如果告到...

老師可以罵學生嗎,老師辱罵學生算犯法嗎?

我認為不該,因為如果老師罵學生的話,就會傷害到學生的自尊心,這樣後果很難判斷是什麼樣的 罵人肯定是不對的,既然是老師就更應該表現出你的涵養,老師是應該教育學生的,但是這種教育不是怒罵,充其量是訓斥,因為老師職業的特殊性,所以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學生。老師就是教育的核心,所以要用更加和緩的方式來處理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