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可以體罰學生犯法嗎

2023-03-18 17:25:05 字數 781 閱讀 2605

1樓:茹戲自

我國《義務教育法》第十六條規定禁止體罰學生,對老師的違法行為,可以向校領導或者向學校上級機關反映,要求責令老師糾正其錯誤做法,也可以要求對其給予行政處分。

2樓:寂寥衚衕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二十九條。

教師在教育教學中應當平等對待學生,關注學生的個體差異,因材施教,促進學生的充分發展。

所以,老師體罰學生的行為肯定是犯法的。但要看他的行為有多嚴重,應該先可以找老師或校領導協商,實在不行再通過法院進行民事訴訟。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違法的,老師沒有資格體罰學生的,學生可以告訴家長報警。讓家長來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像罰寫作業那些,就不算犯法吧。如果太過分的打之類的就是犯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體罰是可以的,但千萬不要過分!有些地方有教師「十不準」

6樓:離貝蝶

我們老師就體罰,也沒神馬稀奇地說。

7樓:明天的希望

老師不可以體罰學生,這是犯法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體罰的嚴重程度,造成的後果等等。

9樓:**浮雲

告他有證據,你肯定會贏,是犯法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老師憑什麼去體罰學生? 難道是多個頭還是什麼的。

老師能體罰學生嗎,老師能不能體罰學生?

從法律上來說是不行的,但是在有的特殊情況下是可以違背的,但是最好不要輕易嘗試,因為在學生看來撒,不公平的,很容易引起學生的反叛。不能,按理由來說,如果老師打你,而身上有傷,你可以去告他 她,有目擊者也可以,內老師肯定會被炒。但如果說只是罰站神馬的的話,是可以的。當然不行,如果真的體罰,要告他也不容易...

老師可以罵學生嗎,老師辱罵學生算犯法嗎?

我認為不該,因為如果老師罵學生的話,就會傷害到學生的自尊心,這樣後果很難判斷是什麼樣的 罵人肯定是不對的,既然是老師就更應該表現出你的涵養,老師是應該教育學生的,但是這種教育不是怒罵,充其量是訓斥,因為老師職業的特殊性,所以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學生。老師就是教育的核心,所以要用更加和緩的方式來處理問題,...

老師打學生是法犯法,老師打學生犯法嗎?

老師打學生無論如何是不對的,有時是恨鐵不成鋼,有時是輕微的教訓一下,有時是怒不可遏,大打出手,有時候是打不過學生,反而被學生打得鼻青臉腫。至於犯不犯法,要看情節的輕重,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客觀公正地處理。解放前,老師打學生是天經地義的,現在老師打學生是觸犯法律的,是簡單粗暴的處理問題,對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