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可以告老師嗎,學生可以到教育局告老師或告學校嗎?

2022-12-07 18:15:10 字數 3389 閱讀 729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如果老師違反了國家的法律法規,或者違反了地方的有關規定,或者是侵害了學生的權利就可以依法維護自己的權利,但是要注意收集好證據,考慮好後果,要實事求是,否則就會事得其反。這樣吧,如果事情小,可以找學校領導協商解決,給老師留點後路。如果大,但是沒有太大的傷害可不可以私下與老師協商解決,因為如果告到法院,會影響老師的聲譽,甚至會影響老師的工作和待遇,老師一生非常不容易,能不能放過他。

如果非常嚴重,那麼就可以直接找教育局,或者告到法院。依法維護自己的權利。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告到校長地方去吧(前提是老師有什麼做錯的地方)。告的時候要像你現在一樣匿名哦(別被你的老師知道,不然小心他找你麻煩)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可以的。雖然不知道贏的機率大不大。

如果老師特別嚴重的傷害了你的權利,一定不要忍讓。這隻會讓他更有機會,傷害更多的學生。

4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大小,小的找學校,大的找警察

5樓:令冰

受教育權 人格權 財產權 大概能涉及到的也就這三樣吧 直接法院起訴 走未成年人法庭

6樓:桐瑞淵

17336188713

學生可以到教育局告老師或告學校嗎?

7樓:爽朗的金美

你如果有被老師和學校,無故懲罰的話,就可以告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否處於義務教育的範疇呢

老師打學生,學生有權利告老師嗎?

9樓:夢一場

當然可以告,老師沒有權利打學生的

10樓:

你沒有權利告老師,但是你可以搞他。

11樓:冰逸雪涵

學生有權可以告他,老師沒權打學生!

12樓:潘娜_律師

老師打學生違法嗎? 我國法律上有明確的規定,禁止老師以任何理由或藉口,體罰學生或毆打學生,情節輕

未成年人可以到法院告老師嗎?老師天天打罵學生。

13樓:

當然可以。 必須去! 可以向校長反應,讓他有所調改,如果還不行,就請求法院保護。

我國法律是保護未成年人的生命健康權的,老師打罵學生進行害了學生的人格尊嚴權還有,生命健康權。這是國家所不允許的。 但首先是建立在你沒有犯錯誤上,如果犯錯誤輕度也是不允許打罵的。

老師打學生學生能告老師嗎,如果上訴到教育局去管用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都可以呀,最好是當地紀委的**. 校長知道嗎?和家長溝通一下,如果是不行的?

教你一招,直接用電腦匿名打一封信出來到教育局外的信箱,不能不理的。還是不理,那就去110什麼的去匿名告發吧,我的班有一個貪玩的寫一封去教育局弄得那老師不是樣子。但被弄得老師很慘,她做對,但只是學生不對。

現在還體罰,還無法無天啊!

學生被歧視教育可以可以告老師告學校嗎

15樓:滿滿愛

這個應該是可以的,

每個學生都是平等的,

如果被老師歧視了,

可以向校長反映。

學生無憑無據控告老師**應承擔法律責任嗎?

16樓:ganggangg立方

當然是需要承擔責任的。

但是年紀小的話,法律免責。

當然要看具體造成什麼後果。

最基本的,需要孩子和家長,在全校師生面前道歉。如果有需要。應該登報(必須是省級報紙)。

如果在網上有傳播,性質會嚴重一些,因為大家都知道,生活中的影響比較容易消除,但是網路上的影響,可能數十年後依然容易被翻出來。再有,網路謠言的散播更廣,面向全國或全世界。所以性質更惡劣。

17樓:匿名使用者

會承擔法律責任的,屬於民事訴訟,不構成刑事違法。

18樓:大明

從法律上來講,極有可能涉嫌誣告、以及涉及侵權問題,如果屬於成年人極有可能承擔法律責任。

19樓:數碼百達通

請問那個是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特別是年滿14週歲以上,應該承擔相應的責任,並且要記錄相關的檔案。

20樓:蝴蝶眨幾次眼

應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老師不分青紅皁白打學生我們可以告老師嗎?

21樓:萌中帶猛

- - 看惡劣到什麼程度吧,以前我中學班主任比你說的這老師還暴力,結果我同學回去給他爸爸說了,而且臉上都打青了,他爸爸還說打的好,活該,不是他爸爸真希望老師打他兒子,因為兒子實在太頑皮了,老師說他,他老不聽,而且做了些很過的事,老師實在氣壞了, 不過在怎麼說老師也不該對學生體罰的,如果你想告老師,可以先去校長室,你可以多找幾個同學向校長反映情況,要是事實的話,校長會對老師做出處罰的,不過你自己一個人去的話,估計效果不大,尤其你是問題學生,同學,校長都不會幫你說話,畢竟他是老師,不會平白無故動手的, 所以真想告,先去校長那,校長是一學校裡最有權威說話的了,他可不想看學生被老師打傳出去影響他學校名譽,所以放心校長大多都不會包庇老師的,除非那老師和他有一腿 - - 說完了。

22樓:

當然可以,對了隨便在告訴你個方法,把她的罪證用手機拍下來,就不信他不認!!!!

這種老師真是夠咯!嚴重鄙視!!!!!!!!!!!!!!!!!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告他.這種人沒資格當老師.老師體罰學生本來就範法了.沒理由告不贏他.

24樓:

當然可以

這是侵犯學生的人身健康權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當然可以,而且有明確規定教師不準體罰學生...

2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去告,這種老師是敗類~!

27樓:詹好

這種人根本不配當老師

告他現在挺重視教師素質的

所以肯定會引起教育局關注的

一定會贏的

28樓:老公愛我

可以啊!你可以告他們

29樓:保彭殳藹

因為老師不知道實情,總是要找到一個人先罵了,從而解決問題。但這個人往往是他們認為不如那個學生的人。

3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找電視臺 !!直接去電視臺**~~~~~

老師侮辱學生違法嗎,女老師打學生學生可以罵老師嗎罵老師會怎樣

老師汙侮bai辱學生屬於違法行為。du 法律依據zhi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dao師回法 第八答條 教師應當履行下列義務 一 遵守憲法 法律和職業道德,為人師表 二 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遵守規章制度,執行學校的教學計劃,履行教師聘約,完成教育教學工作任務 三 對學生進行憲法所確定的基本原則的教育和愛國主...

老師可以罵學生嗎,老師辱罵學生算犯法嗎?

我認為不該,因為如果老師罵學生的話,就會傷害到學生的自尊心,這樣後果很難判斷是什麼樣的 罵人肯定是不對的,既然是老師就更應該表現出你的涵養,老師是應該教育學生的,但是這種教育不是怒罵,充其量是訓斥,因為老師職業的特殊性,所以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學生。老師就是教育的核心,所以要用更加和緩的方式來處理問題,...

老師可以體罰學生犯法嗎

我國 義務教育法 第十六條規定禁止體罰學生,對老師的違法行為,可以向校領導或者向學校上級機關反映,要求責令老師糾正其錯誤做法,也可以要求對其給予行政處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第二十九條。教師在教育教學中應當平等對待學生,關注學生的個體差異,因材施教,促進學生的充分發展。所以,老師體罰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