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好不好,自閉 好不好

2022-04-03 03:59:41 字數 5687 閱讀 8829

1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兒童自閉症也叫兒童孤獨症,是一類起病於3歲前、與社會交往障礙或溝通障礙、侷限性、刻板性、重複性的行為為主要特徵的心理髮育障礙,是廣泛性發育障礙中最有代表性的疾病。

自閉症的**:

1、遺傳:遺傳因素對孤獨症的作用已趨於明確,但具體的遺傳方式還不明瞭。

2、圍生期因素:圍生期各種併發症,如產傷、宮內窒息等較正常對照組多。

3、免疫系統異常:發現t淋巴細胞數量減少,輔助t細胞和b細胞數量減少、抑制-誘導t細胞缺乏、自然殺傷細胞活性減低等。

4、神經內分泌和神經遞質:與多種神經內分泌和神經遞質功能失調有關。

5、家庭因素:很多家長為了生計,忽略了對孩子的照顧,很少陪伴孩子成長。

2樓:林夕夢內衣總袋

(自閉症)是廣泛性發育障礙的一種亞型,以男性多見,起病於嬰幼兒期,主要表現為不同程度的言語發育障礙、人際交往障礙、興趣狹窄和行為方式刻板。約有3/4的患者伴有明顯的精神發育遲滯,部分患兒在一般性智力落後的背景下某方面具有較好的能力。

**:尚不清楚,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

1.遺傳

遺傳因素對孤獨症的作用已趨於明確,但具體的遺傳方式還不明瞭。

2.圍生期因素

圍生期各種併發症,如產傷、宮內窒息等較正常對照組多。

3.免疫系統異常

發現t淋巴細胞數量減少,輔助t細胞和b細胞數量減少、抑制-誘導t細胞缺乏、自然殺傷細胞活性減低等。

4.神經內分泌和神經遞質

與多種神經內分泌和神經遞質功能失調有關。研究發現孤獨症患者的單胺系統,如5-羥色胺(5-ht)和兒茶酚胺發育不成熟,松果體-丘腦下部-垂體-腎上腺軸異常,導致5-ht、內啡肽增加,促腎上腺皮質激素(acth)分泌減少。

**:1.訓練干預方法

雖然目前孤獨症的干預方法很多,但是大多缺乏循證醫學的證據。尚無最優**方案,最佳的**方法應該是個體化的**。其中,教育和訓練是最有效、最主要的**方法。

目標是促進患者語言發育,提高社會交往能力,掌握基本生活技能和學習技能。孤獨症患者在學齡前一般因不能適應普通幼兒園生活,而在家庭、特殊教育學校、醫療機構中接受教育和訓練。學齡期以後患者的語言能力和社交能力會有所提高,部分患者可以到普通小學與同齡兒童一起接受教育,還有部分患者可能仍然留在特殊教育學校。

目前國際上受主流醫學推薦和使用的訓練干預方法,為孤獨症的規範化**提供了方向,這些主流方法主要有

(1)應用行為分析**(aba) 主張以行為主義原理和運用行為塑造原理,以正性強化為主促進孤獨症兒童各項能力發展。訓練強調高強度、個體化、系統化。

(2)孤獨症以及相關障礙兒童**教育課程(teacch)訓練 該課程根據孤獨症兒童能力和行為的特點設計個體化的訓練內容,對患兒語言、交流以及感知覺運動等各方面所存在的缺陷有針對性地進行教育,核心是增進孤獨症兒童對環境、教育和訓練內容的理解和服從。

(3)人際關係訓練法 包括地板時光**(floor time)、 人 際 關 系 發 展 幹 預 療 法 (relationship development intervention,rdi)。

上述**方法在國內一些孤獨症**機構已開展,獲取了較好的**效果,但還需要進一步研究論證。

2.藥物**

目前藥物**尚無法改變孤獨症的病程,也缺乏**核心症狀的特異性藥物,但藥物可以改善患者的一些情緒和行為症狀,如情緒不穩、注意缺陷和多動、衝動行為、攻擊行為、自傷和自殺行為、抽動和強迫症狀以及精神病性症狀等,有利於維護患者自身或他人安全、順利實施教育訓練及心理**。常用藥物如下:

(1)中樞興奮藥物 適用於合併注意缺陷和多動症狀者。常用藥物是哌醋甲酯。

(2)抗精神病藥物 應小劑量、短期使用,在使用過程中要注意藥物***,特別是錐體外系***

①利培酮 對孤獨症伴發的衝動、攻擊、激越、情緒不穩、易激惹等情感症狀以及精神病性症狀有效。②氟哌啶醇 對衝動、多動、刻板等行為症狀和情緒不穩、易激惹等情感症狀以及精神病性症狀有效,據報道還可改善社會交往和語言發育障礙。③阿立哌唑、奎硫平、奧氮平等非典型抗精神病藥物 在控制患者的衝動、攻擊和精神病性症狀也有效。

(3)抗抑鬱藥物 能減輕重複刻板行為、強迫症狀,改善情緒問題,提高社會交往技能,對於使用多巴胺受體阻滯劑後出現的運動障礙如退縮、遲發性運動障礙、抽動等也有一定效果。

選擇性5-ht再攝取抑制劑(ssris)對孤獨症患者的行為和情緒問題有效。如舍曲林可試用於6歲以上患者。

3樓:吳炯向陽

自閉是不好的

只要多往開朗活潑方面去做

儘可能改變自閉

祝你生活愉快

一個人如果長期自閉會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會失去一切美好的東西,變得非常自卑。

5樓:上好佳薯條

等想講的時候在講吧

沒必要強迫自己,不是嗎?

到時候想說的時候在說吧 沒什麼.

自閉症能治好嗎

6樓:小米熊醫院

自閉症可以治好。自閉症可以**。要找準**,才能**。

如果是因為家庭糾紛而導致孩子的自閉症,可以採用疏通方式,比如父母和好,多帶孩子去玩玩,即可慢慢痊癒還可以到專門的自閉症病房**,但需要很長的時間。如果孩子堅持科學的訓練,社會支援又很足夠,本身又有潛力的話,可以**的很不錯

7樓:生活達人明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自閉當然不好啦

自閉症又稱之為孤獨症,是廣泛性發育障礙的一個亞型,目前**未明。自閉症屬於慢性病程,大多數患兒預後較差。預後的好壞與疾病的嚴重程度,早期言語發育狀況,智商高低,**以及訓練教育狀況有關。

大約2/3的孤獨症患者預後較差,沒有獨立的社交能力,不能夠學會任何獨立的生存本領,無法獨立生活。也有患兒在青春期心理和精神症狀上存在戲劇性的轉變,症狀開始改善,到成年期大約1/10的患者,儘管還有一些奇怪的行為,但社會化方面有明顯的進步。尤其在五歲以前開始已發展了有用的語言者,或者高功能孤獨症患者,預後相對較好

8樓:陽光趙大地

近些年隨著診斷能力、早期干預、**訓練質量提高,兒童自閉症的預後正在逐步改善。部分兒童經過正規的**訓練之後,認知水平、社會適應能力和社交技巧,可以達到正常水平。兒童自閉症的預後,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包括診斷和干預的時間,一般早期診斷並在發育可塑性最強的時期,對患兒進行長期系統的干預,可最大程度改善患兒預後。

另外就是在五歲之前,或在確認為兒童自閉症之前,已經有比較好的言語功能,這樣的患兒的預後一般比較好。另外看一下患兒智力的水平,如果病情越重,智力越低,可能預後比較差。還要看一下這些孩子有沒有伴隨併發的疾病,如果伴隨有脆性x染色體綜合症、結節性硬化、精神發育遲滯、癲癇的疾病,預後可能也相對比較差。

9樓:中醫兒科朱先康

自閉症是如何造成的,能治好嗎?6大原因致自閉症自閉症的發病多見於14歲以下的少年兒童,自閉症患者容易出現交流障礙、語言障礙、智力異常等等問題,這些問題都不利於患者的身心 健...

10樓:初禾兒童教育

理論上無法完全**,但正確、及時的早期訓練,能極大改善孩子的能力狀況

自閉症是怎麼樣的

11樓:宇宙大**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

12樓:黑影颶風

就是和誰都不自動說話 都不熟的樣子 還不願意出去就在一個地方待著

13樓:

兒童孤獨症是廣泛性發育障礙的一種亞型,以男性多見,起病於嬰幼兒期,主要表現為不同程度的言語發育障礙、人際交往障礙、興趣狹窄和行為方式刻板。約有3/4的患者伴有明顯的精神發育遲滯,部分患兒在一般性智力落後的背景下某方面具有較好的能力。

14樓:

沉默寡言,不與外界接觸。

自閉症是怎麼樣的?

15樓:上海星家園

1.社會交流障礙一般表現為缺乏與他人的交流或交流技巧,與父母親之間缺乏安全依戀關係等。

2.語言交流障礙語言發育落後,或者在正常語言發育後出現語言倒退,或語言缺乏交流性質。

3.重複刻板行為。

4.智力異常70%左右的孤獨症兒童智力落後,但這些兒童可能在某些方面具有較強能力,20%智力在正常範圍,約10%智力超常,多數患兒記憶力較好,尤其是在機械記憶方面。

5.感覺異常表現為痛覺遲鈍、對某些聲音或影象特別的恐懼或喜好等。

6.其他常見行為包括多動、注意力分散、發脾氣、攻擊、自傷等。這類行為可能與父母教育中較多使用打罵或懲罰有一定關係。

16樓:宇宙大**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

17樓:加不加加

自閉症就是不和外界接觸。只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不和外面溝通。害怕外面的世界。

18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諮詢

孤獨症,又稱自閉症或孤獨性障礙等,是廣泛性發育障礙的代表性疾病。

臨床表現

該症一般起病於36個月以內,主要表現為三大類核心症狀,即:社會交往障礙、交流障礙、興趣狹窄和刻板重複的行為方式。

社會交往障礙

該症患兒在社會交往方面存在質的缺陷。在嬰兒期,患兒迴避目光接觸,對人的聲音缺乏興趣和反應,沒有期待被抱起的姿勢,或抱起時身體僵硬、不願與人貼近。在幼兒期,患兒仍迴避目光接觸,呼之常無反應,對父母不產生依戀,缺乏與同齡兒童交往或玩耍的興趣,不會以適當的方式與同齡兒童交往,不能與同齡兒童建立夥伴關係,不會與他人分享快樂,遇到不愉快或受到傷害時也不會向他人尋求安慰。

學齡期後,隨著年齡增長及病情改善,患兒對父母、同胞可能變得友好而有感情,但仍明顯缺乏主動與人交往的興趣和行為。雖然部分患兒願意與人交往,但交往方式仍存在問題,他們對社交常情缺乏理解,對他人情緒缺乏反應,不能根據社交場合調整自己的行為。成年後,患兒仍缺乏交往的興趣和社交的技能,不能建立戀愛關係和結婚。

交流障礙

1.非言語交流障礙

該症患兒常以哭或尖叫表示他們的不舒適或需要。稍大的患兒可能會拉著大人手走向他想要的東西缺乏相應的面部表情,表情也常顯得漠然,很少用點頭、搖頭、擺手等動作來表達自己的意願。

2.言語交流障礙

該症患兒言語交流方面存在明顯障礙,包括:①語言理解力不同程度受損;②言語發育遲緩或不發育,也有部分患兒2-3歲前曾有表達性言語,但以後逐漸減少,甚至完全消失;③言語形式及內容異常:患兒常常存在模仿言語、刻板重複言語,語法結構、人稱代詞常用錯,語調、語速、節律、重音等也存在異常;④言語運用能力受損:

部分患兒雖然會背兒歌、背廣告詞,但卻很少用言語進行交流,且不會提出話題、維持話題或僅靠刻板重複的短語進行交談,糾纏於同一話題。

興趣狹窄及刻板重複的行為方式

該症患兒對一般兒童所喜愛的玩具和遊戲缺乏興趣,而對一些通常不作為玩具的物品卻特別感興趣,如車輪、瓶蓋等圓的可旋轉的東西。有些患兒還對塑料瓶、木棍等非生命物體產生依戀行為。患兒行為方式也常常很刻板,如:

常用同一種方式做事或玩玩具,要求物品放在固定位置,出門非要走同一條路線,長時間內只吃少數幾種食物等。並常會出現刻板重複的動作和奇特怪異的行為,如:重複蹦跳、將手放在眼前凝視、撲動或用腳尖走路等。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

這樣好不好,這樣好不好?

肯定好啦.她什麼都聽你了.你還有什麼怒言啊 沒什麼不好的 每個人調節心情的方式都不同的.別想的太多.如果你沒有本事把她逗開心,那你最好讓他自己靜靜。這是真理。女友什麼都聽你的,這是多麼多麼,我羨慕啊,我女友.這種女的不要想太多拉,有什麼好想的,只要想怎麼愛她就好拉,真的.真的 其實無所謂好與不好.不...

黑曜石好不好,黑曜石好不好?

不知道提這個問題的親,對水晶瞭解多少。黑曜石是水晶的一種。可以吸附負面能量,對人是有益的,不知道親在 得出這麼偏激的結論。我就有一串黑曜石,而且他讓我引以為傲,尤其對助眠很好。如果是不瞭解水晶,或是沒感受過水晶功效的人。只能說你們身體感覺太差,不能說這個東西怎樣怎樣。更不該如此偏激的宣傳。再者說就算...

獻血好不好,獻血到底好不好?

獻血 最大好處就是可以救助病人,也是無償獻血者仁心義舉的表現。同時可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是一種利人利己的行為。而且,根據各地區的規定,獻血者及家庭成員還可以享受相應的用血優待政策。300cc以內可以。對身體不會髒成太大影響。偶爾獻血可以增強身體的造血功能。肝腎不好的,最好別去,骨頭不好的也別去。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