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有什麼特色小吃 都在那些地方

2021-07-28 20:12:26 字數 5078 閱讀 5515

1樓:城市驢行

洛陽的小吃主要是湯類,下面幾個是很經典的幾個小吃:

馬傑山羊肉湯 東花壇

司馬家驢肉湯 王城公園附近

鐵謝羊湯 孟津劉秀墳對面

還有小吃:

小街鍋貼 王城廣場附近

楊記連湯肉片 東花壇

還有老洛陽面館 連鎖店 裡面很多洛陽特色菜,挺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洛陽不翻湯

洛陽不翻湯,已有120多年的歷史。洛陽不翻湯創始人劉振生。現已傳三代人,名劉呼欄,年70多歲。正宗的洛陽不翻湯推薦到老城居業園。

洛陽不翻湯特點:味道純正、酸辣利口、油而不膩,別具特色。

洛陽水席

洛陽水席是洛陽一帶特有的傳統名吃。有兩個含義:一是全部熱菜皆有湯-湯湯水水;二是熱菜洛陽水席吃完一道,撤後再上一道,向流水一樣不斷地更新。

洛陽水席的特點是有葷有素、選料廣泛、可簡可繁、味道多樣,酸、辣、甜、鹹俱全,舒適可口。

胡辣湯正宗的胡辣湯的主料是牛肉湯、牛肉,配上花生、麵筋、豆皮、粉條、黃花菜、海帶絲等,調料一般有胡椒粉、五香粉、花椒粉等,吃的時候加醋和香油。

鯉魚躍龍門

黃河鯉魚肉嫩味美,營養豐富,以黃河鯉魚為原料製成的鯉魚跳龍門,造型優美,盤中一條鯉魚昂首向上,彷彿正待躍入龍門。這道菜寓意吉祥,鮮嫩味美,頗富山野情趣。

暫時就說這些,如果有興趣可以上我們官網瞭解下詳情,點知道專家圖示可以進站~~

3樓:駐顏有樹

真不同、管記、耀耀的水席,這是宴會菜,倒不算小吃。

小吃我吃過的,排第一就是小街鍋貼,然後七一路的油潑面,大石橋的驢肉湯,馬坡的燒烤,鐵謝和韓城的羊肉湯,挺多的。

要是捎給親友的話,牡丹餅(黑牡丹餅最好吃)、牡丹茶都可以的

4樓:大號水杯

新區寶龍城市廣場的美食美客,吃了裡面的鍋貼,味道很是不錯,環境也挺乾淨。

5樓:瘋狂愛小吃

澗西區中州西路太原路口向西消防隊對面的大華金牌米粉面那個店裡的牛肉米線和各類米粉都不錯,想吃蓋澆飯的那裡的牛肉蓋澆飯也不錯

洛陽有什麼特色小吃?

6樓: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洛陽好吃的美食:牛肉湯、胡辣湯、涼皮、烤麵筋、白吉饃、羊肉湯、水煎包、炒涼粉、鍋貼、油璇、連湯肉片等。

1、牛肉湯

既然是“湯都洛陽”,自然不是浪得虛名,牛肉湯必然是洛陽最具特色的早餐了,當然還有其他的比如驢肉湯,羊肉湯。洛陽的湯館很多,遍佈大街小巷,並且每個湯館的生意都很紅火。湯館的門面一般不大,不管湯館的名氣有多大,最多的門面也就是兩三間,平民化,大眾化是洛陽牛肉湯長盛不衰的重要原因。

2、鍋貼

小街鍋貼,外形似餃子,比餃子扁長,外焦裡嫩,好吃而不膩!鍋貼每一個都是分開著的,不黏連,廚師的功底可見一斑。點份鍋貼再配一瓶海碧,真心絕了。

3、羊肉湯

洛陽的羊肉湯遠近聞名。一碗熱氣騰騰,香氣四溢的羊肉湯肯定能消除你旅途的勞累。撒上碧綠的蔥花,再加以辣椒油、鹽、味精等調和,絕對會讓你讚不絕口。

4、白吉饃

白吉饃皮薄鬆脆,內心軟綿,可單獨食用。夾上臘汁肉,則稱“臘汁肉夾膜“,味道更為鮮美。

5、胡辣湯

又名糊辣湯,起源於河南省。是中國北方早餐中常見的傳統漢族湯類名吃。由多種天然中草藥按比例配製的湯料再加入胡椒和辣椒又用骨頭湯做底料的胡辣湯,其特點是湯味濃郁、湯色靚麗、湯汁粘稠,香辣可口,十分適合配合其它早點進餐。

胡辣湯目前有兩個流派較為出名,一是西華縣逍遙鎮流派,以麻辣見長;二是舞陽縣北舞渡流派,以醇香見長。

7樓:誠不欺也

洛陽好吃的美食:小碗湯,焦炸丸子,熬貨,牡丹燕菜,牛肉湯,油茶,米皮,小街鍋貼,燙麵角,烤麵筋等。

1、小碗湯。

洛陽小碗湯 ,一道酸辣可口的洛陽特色美食。相傳洛陽小碗湯始於**中期,是從“廚子菜”演變過來的,由小碗盛湯而得名,最早流傳於宜陽、孫旗屯、谷水一帶。在**時期,洛陽一帶經常活動著許多“局掌”,即廚事總管。

農閒時,“局掌”帶著徒弟們走村串戶,為鄉間辦紅白喜事的人家做菜。當時,鄉下的農民生活都很拮据,在筵席原料的準備上往往捉襟見肘,全憑“局掌”巧手妙配,才將席面做得較為體面,有滋有味

2、牡丹燕菜。

洛陽燕菜又稱牡丹燕菜,是河南洛陽獨具風格的傳統名菜。屬豫菜系。主料有白蘿蔔、海蔘、 魷魚、雞肉。

成品洛陽燕菜只見一朵潔白如玉、色澤奪目的牡丹花,浮於湯麵之上,菜香花鮮,贏得貴賓們的拍手叫絕。牡丹燕菜猶如盛唐時期豔裝而出的婦人,甫一出場便吸引所有人的目光,一朵色澤奪目嬌黃的牡丹花浮於湯麵之上,花豔、菜香、湯鮮味美,酸辣香郁、爽滑適口。

3、小街鍋貼。

小街鍋貼外形似餃子,比餃子扁長,具有造型美觀、色澤透亮、外焦裡嫩、灌湯利口、焦脆軟香的顯著特點,深受廣大顧客歡迎!來到洛陽一定不要錯過哦。

8樓:張得帥

一、不翻湯,據說有120年的歷史,創始人劉振生,現已傳三代人,名劉呼欄,年70多歲。口感酸,辣,略帶些麻。

二、漿麵條,可謂洛陽的特產,只有這個地方才能吃到正宗的。口感酸得實在,辣得夠味,喜歡吃辣一點的有三種選擇,一是大蒜瓣生啃,二是辣椒油攪拌,三是本地土產,韭花辣子醬,這尤以韭花辣子醬為最佳了!

三、胡辣湯,胡辣源於清代中葉,大興於**初年,之後花樣不斷翻新。早上,若行走在洛陽大街小巷口,隨處都能見到它的身影。口感麻,辣,酸,香。

四、尚記牛肉湯,迄今40多年。牛肉湯有甜鹹兩種,其特點:肉肥湯鮮,煮湯輔料全,用油炸過的辣椒和大蒜,滲一起搗碎,味道尤鮮。洛陽人早晨愛吃牛肉泡饃。

五、驢肉湯,東關大石橋的驢肉湯最負盛名,雖不知確切年代,但由人們口中傳出的傳說才是最有價值的傳說。而由於城市改造,大石橋的驢肉湯館搬到九都路了,但是酒香不怕巷子深,驢肉湯現今依然是客源滾滾,猶如黃河之水滔滔不絕!口感有別於牛、羊肉湯的獨特口感,難以形容,只有親自品嚐才能體驗箇中滋味。

9樓:改懷騎凡巧

洛陽飲食的一個顯著特點就是湯水多,各色各樣的湯成為洛陽街頭最平常的風味小吃,如不翻湯、胡辣湯、牛肉湯等。小吃有新安燙麵餃、漿麵條、尚記牛肉湯等。特色菜有洛陽水席、洛陽燕菜、鯉魚躍龍門等。

小吃胡辣湯

是洛陽別具風味的小吃,只有早上才能吃到。特點是麻辣鮮香。胡辣湯的主料是精粉面、粉條、肥豬肉等,配料則為花生仁、芋頭、山藥、金針、木耳、蔥花、蒜片、麵筋泡等,調料包括糖、花椒、茴香、乾薑、桂籽、胡椒、精鹽、醬油等。

羊肉湯閻家羊肉湯,已傳四代人,至今已有

2023年曆史。第二代對湯進行創新,使調料配置適當,湯味鮮美,聞名豫西城鄉。閻家羊肉湯的特點是用鮮羊肉,當天用肉,當天宰羊;香料齊全、量大。

用胡椒粉而不用辣椒,鹹淡適口,湯味鮮美。

不翻湯洛陽不翻湯,已有

120多年的歷史。把兩張不翻皮(綠豆麵糊做成的類似於春捲皮)疊著放在碗裡,舀些滾燙的豬骨頭湯澆在上面,再放上些粉條、黃花、木耳、醋、胡椒粉,於是一碗不翻湯就做好了。吃起來軟綿不化,酸辣清淡,餘味悠長。

丸子湯湯裡有豆腐、雞鴨血、丸子,丸子金黃色,表皮很脆,油炸過,裡面是肉醬麵粉糊和豆芽,有乒乓球那麼大。洛陽食客一般都會買一個餅,和著湯一起喝,冬天暖洋洋的自不必說,夏天出一身汗,也酣暢淋漓。

油旋油旋,外皮酥脆,內瓤柔嫩,蔥香透鼻,因其形似螺旋,表面油潤呈金黃色,故名油旋。是大餅類的麵食,吃起來有點像厚實的麵包,洛陽當地都是這樣的旋+丸子湯、羊肉湯一起吃做晚餐,類似於饢和夾饃。

尚記牛肉湯

尚記牛肉湯已有

40多年曆史,它的特點是肉肥湯鮮,湯料齊全。尚記牛肉湯有甜、鹹兩種,吃的時候一般還要再湯中加入油炸過的辣椒末和蒜末,使湯味更加香醇適口。還有一種就是在湯中加入碎饃,邊吃邊喝,別有風味。

果子油茶

油茶分兩部分,下面是白白的羹,有點像漿糊,應該是用麵粉炒制、加入鹽、胡椒等作料兌湯汁而成的,還加了很多花生米。上面黃燦燦的當地人叫“果子”,吃起來有點像上海的麻油三子,脆脆的。稠稠的羹和脆脆的果子一起吃,很有趣。

漿麵條是洛陽最普遍的一道風味小吃。做法是將綠豆或黑豆的漿液加熱,然後加入一些香油,滾沸後再將麵條放入同煮,並不停攪拌,最後把調製好的鹽、蔥花、青豆、芹菜、韭菜、辣椒等佐料加入。吃漿麵條有個講究,就是隔天的麵條越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洛陽早餐羊肉湯,牛肉湯,午餐必吃鍋底香土豆粉刀削麵,晚餐也是湯,所有的美食都是以湯為主

11樓:匿名使用者

洛陽的水席很不錯,老城那邊水席館很多,可以去試試,我個人是非常喜歡吃的,譬如:蓮湯肉片 牡丹燕菜 熬貨 焦炸丸子 蜜汁紅薯等等,牛肉湯也很好喝。

12樓:匿名使用者

洛陽漿麵條、牛肉湯、羊肉湯等

洛陽必吃的十大美食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2、胡辣湯

4、漿麵條。

5、清蒸魴魚

魴魚產於伊水,故有“伊魴”之說。以其製作簡單,香淡味純而聞名。漢唐時期常以此魚招待貴賓。相傳,唐代大詩人白居易和“九老會”的詩人們,在飲酒賦詩時,常食此魚。

6、閻家羊肉

已傳四代人,至今已有2023年的歷史。第二代人閻順生,對羊肉湯進行了創新,使調料配置適當,湯味更加鮮美,從此,閻家羊肉湯聞名豫西城鄉。閻家羊肉湯的特點是:

用鮮羊肉,當天用肉,當天宰羊;香料齊全、量大。用胡椒粉而不用辣椒,鹹淡適口,湯味鮮美。

7、張家餛飩

又稱“馬蹄街餛飩”。創始人為張須,至今已有150年的歷史。2023年,張家餛飩第二代傳人張坤對配料和品種加以創新和改進,以白麵雞肉、雞血、薄雞蛋餅、嚇仁、水粉絲、榨菜等為主料;而以大油、胡椒、醬油、雞湯、豬肉湯、陳醋等為輔料,冬天配韭黃、大蔥,春天配嫩韭、香椿。

從而使張家餛飩具有製作精細、味道鮮美、噴香適口,酸辣具全的特點,漸漸名聲大振。

8、尚記牛肉湯

吳家街人尚老概括經營,迄今40多年。牛肉湯有甜鹹兩種,其特點:肉肥湯鮮,煮湯輔料全,用油炸過的辣椒和大蒜,滲一起搗碎,味道尤鮮。

洛陽人早晨愛吃牛肉泡饃。拿饃去泡,或將湯買回泡,吃驚牛肉泡饃的人甚多,今日,不管早中晚均有吃牛肉泡饃的。

9、潘金和燒雞

10、洛陽燕菜

洛陽獨具風格的風味菜。相傳,武則天居洛陽時,東關一塊菜地裡,長出一個幾十斤的大蘿蔔,菜農認為是神奇之物,獻給女皇武則天,御廚師把它切成絲、拌粉清蒸,配以鮮味湯汁,女皇吃後,其味異常鮮美,大有燕窩風味,讚不絕口,賜名“燕菜”。後傳入民間,日久天長,大家都叫做“洛陽燕菜”,流傳至今。

有什麼特色小吃,莆田有哪些特色小吃?

很多很多。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一些比較特色的小吃,比如臭豆腐 肉夾饃 沙茶麵 肉圓 水面 滷麵等等。莆田有哪些特色小吃?涵江霞徐魚丸店具體地址是 霞徐頂街5號。就是在涵江大地香港城後面有座小橋,走過去,直走往前進去30米就是了。聽說祖傳的,三代了,長期 味道好,便宜。全國各地都有哪些名小吃?1,豆腐腦...

浙江有什麼特色小吃,紹興有什麼特色小吃

杭州的傳統小吃 吳山酥油餅,蔥包燴,貓耳朵,片兒川,油墩兒,定勝糕,蝦爆鱔面,杭州小籠 化童子雞,西湖蓴菜湯,砂鍋魚頭豆腐,蒸穀米,糯米,年糕,浙菜,滿太跳,東坡肉,南乳肉,清蒸鰣魚,龍井蝦仁 浙江人來答,嵊州小籠包 衢州不老神雞滷味 寧波湯圓 紹興醬鴨 西湖醋魚 寧波湯圓 衢州鴨頭 紹興梅乾菜 紹...

雞西的特色小吃有什麼,特色小吃有什麼?

雞西的特色小吃就是雞西冷麵,它是 中朝合壁 的產物。冷麵本是朝鮮族的傳統食品,是用蕎麥麵或小麥面 也有用玉米麵 高梁米面 榆樹皮面的 加澱粉加水拌勻,壓成圓麵條,煮熟後浸以冷水,再去冷水伴牛肉片 辣椒 泡菜 梨或蘋果片 醬醋 香油等佐料,加入牛肉湯即成。以前漢族人看到壓制冷麵的器具是木合子,便稱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