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會說話什麼原因,孩子不會說話是怎麼回事

2022-04-03 12:26:15 字數 5517 閱讀 7783

1樓:小c羅傑

我不懂醫學。但說一個真事。我以前的小區有一個比我小几歲的孩子直到六歲也只會叫媽媽,後來比同齡人晚上三年的學。

很多老師都放棄他了,說這是傻子。但是,現在我上大學了,他雖然才上初中但個子比我還高,一米八。他的眼神中沒有沾染世俗的虛偽,並且學習成績優秀,孝順父母。

很多孩子滿嘴髒話讓我感到噁心,只有他的陽光能感染我,他萬事順著父母,不跟父母吵架。有些孩子是晚來成財,在他需要被保護時,是他的父母完全沒有嫌棄他。請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愛你所愛的人。

2樓:

孩子不會說話有很多原因,有的孩子說話晚,有的孩子說話早,這很正常。有的孩子說話早,和帶他的人有很大關係。如果帶孩子的人沉默寡言,孩子則不會說話,就會說話晚。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聽力沒有問題,就別太擔心!只是說話遲而已!

十聾九啞!你可以測試一下!

不放心,看醫生最好!

4樓:gu飛翔的鷹

有些小孩說話早,有些小孩說話遲,是正常現象。平常多給小孩聽聽和看看幼兒動漫教育,可以起到促進的作用。

5樓:禕從戎

太小了吧,長大點了自然就會了,有的說得遲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多大了,還不會說話,有的孩子要到一歲後才能說話,甚至有的2歲才能說。不用著急。

7樓:睿爸育兒記

3歲小孩不會說話是什麼原因?#星知計劃#

8樓:永遠年輕

別性急,慢慢來,用心交。

孩子不會說話是怎麼回事

9樓:度鑫鵬卓夏

孩子既然會叫爸爸媽媽,應該不是不會說話的。有可能是不敢說,原因有可能是缺少同齡玩伴或者本身性格比較內向,天生的晚說話等…由於爸爸媽媽整日擔心,有可能使孩子潛意識裡覺得自己是不會說別的話的,時間越久了,就越不敢說,不敢開口,這是心理問題。如果不是心理上的問題,就是生理上的,那就只能上醫院檢查了…

10樓:睿爸育兒記

3歲小孩不會說話是什麼原因?#星知計劃#

孩子不會說話是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提取碼: 9xc2     名師感統訓練課程(0-12歲)這裡有免費的名師感統訓練課程希望能幫助到您和您的寶寶。感覺統合訓練(sensoryintegration,簡稱si)是指腦對個體從視、聽、觸、嗅、前庭等不同。

感覺通路輸入的感覺資訊進行選擇、解釋、聯絡和統一的神經心理過程,是個體進行日常生活學習和工作的基礎

12樓:肉顏

提取碼: 37us名師感統訓練課程(0-12歲)

這裡有免費的名師感統訓練課程 希望能幫助到您和您的寶寶。

感覺統合訓練(sensory integration,簡稱si)是指腦對個體從視、聽、觸、嗅、前庭等不同。感覺通路輸入的感覺資訊進行選擇、解釋、聯絡和統一的神經心理過程,是個體進行日常生活學習和工作的基礎。

13樓:星座解夢達人喵喵小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孩子不會說話怎麼辦?這種情況肯定去醫院看啦,沒事,很多孩子就是金口難開,一旦開口了,會讓人猝不及防,因為他就會說很多話了,這個沒關係的哦

請問您的孩子多大了呢?

提問j小孩是6歲半還不會說話怎麼辦

回答稍等

麻煩您趕緊帶孩子去醫院檢查,看看是不是其他原因導致的不開口說話,孩子6歲半還不會說話的話, 需要要考慮是否因為先天性失語或者其他的一些心理疾病, 比如說自閉症的可能性導致的一些情況。建議要到兒保科進行檢查, 確定一下孩子具體的原因,這樣才能進行針對性的**,不然的話盲目的進行用藥或者**, 都不會有太大的效果。一般情況下,孩子在一歲左右就可以簡單地說話了,有的孩子或許更早就可以聲了,晚的話一般在2歲左右可以說話了所以6歲的孩子不會說話,建議家長及時帶孩子去醫院進行檢查。

更多3條

14樓:***語言矯正

1. 創造豐富語言環境

2.慢下來,等待迴應,建立雙向溝通渠道

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慢下來,養成事先跟孩子溝通的習慣。例如出門前「寶寶,我們還有十分鐘就要出門了,現在爸爸要幫你穿鞋」而不是直接抱著孩子就一陣折騰,這樣讓孩子知道溝通是雙向的,是需要回應的。同時事先告知能夠讓孩子感受到被尊重,更好地配合家長,「慢下來,會更快」。

3.等待時機,不強迫,耐心澆灌,靜待花開

千萬不要讓孩子感受到家長的焦慮和強迫,不要讓孩子對說話有壓力。有的家長喜歡拿著小朋友喜歡的東西說「你不說話媽媽就不給你」。

請家長多表達,以身作則,而不是老問孩子「這是什麼」。多多描述生活中的場景,讓孩子有足夠的語言吸收,等孩子們準備好了,自然而然開始表達。

1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會說話,是不能說呢?還是說話不連貫,詞不達意呢?

如果不能說,可能說話晚,平時多訓練他;如果是後者可能也是鍛鍊少,經事少的原因!也是可以鍛鍊的!

16樓:東區兒童學老師

1、要豐富孩子的語言環境

父母在平時可以以帶著孩子去其他的地方散步,旅遊,擴充套件孩子的眼界,豐富孩子的生活,給孩子的語言學習提供素材。

2、玩有趣互動性強的遊戲

遊戲是提升孩子能力的「好幫手」,父母要學會利用遊戲,激勵孩子語言表達能力,比如我在女兒小時候,經常跟她玩《123木頭人》、《撲克遊戲》、《找不同》等等。在和她的玩遊戲中,我會跟女兒多互動,激勵她多表達自己的想法。

比如玩遊戲時,她會改變遊戲的規則,新增進去自己想到的玩法,或者兩種遊戲規則結合到一起去。有時會被她的想法驚訝到。

日常的小遊戲互動,看似簡單,實際上幫助孩子提高了各方面的能力。

3、與孩子一起閱讀

「對於少年兒童,沒有比短故事尤為重要的了,因為孩子是這個世界的生客,這個世界對他是個一無所知的全世界。」社會經驗證實,短故事對於孩子的認知能力、注意、記憶能力、思維邏輯、想象等心理活動描寫描繪,對於孩子人性化品質的造成,都具有重要的作用。此外,短故事也是孩子語言發展趨向的「兒童生長激素」,更容易被孩子掌握和接受。

17樓:晚安露思

最好去醫院檢查後在做判斷。

孩子不會說話是什麼情況?

18樓:睿爸育兒記

3歲小孩不會說話是什麼原因?#星知計劃#

19樓:內經養生**

從孩子呱呱落地的那一時刻,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兒女是至健康至聰明的,即使孩子在某些方面發育落後於同齡兒童,父母也認為可能是暫時的,存有僥倖的等待心理,心想再過一段時間就會好的。

兒童的言語發育是有規律的,一般在一歲左右就開始說話了,但此期的發育也存在個體差異,有的孩子說話早些,有的晚些,並不奇怪。但這種差異如超出了一定的範圍和時間,就應考慮為病態。如孩子18個月仍不會發聲或不會講單字,超過3歲還不會講簡單的句子,就應考慮為言語發育遲緩。

一般語言發育常見疾病有:

①兒童孤獨症;

②精神發育遲滯;

③聽力損傷;

④選擇性緘默。

①兒童孤獨症:是一種嚴重的廣泛發育障礙,兒童從小語言能力發育遲緩,缺乏人際互相的要求,不會與他人玩社會性遊戲,如「找朋友」、「捉迷藏」、「藏貓貓」,而是別人玩別人的,他玩他的,遇到困難不會尋求幫助,對撫養人缺乏依戀且伴隨有固定的奇怪的動作習慣。有些孩子甚至到2-3歲都不會主動發聲,不會用語言表達自己的要求或願望,常常模仿別人的語句來回答問題或發出一些與周圍情景無任何關聯的語言,有的孩子聽**學唱歌的能力往往比說話能力要好。

這些孩子對玩具有其特殊的玩法,如玩玩具只擺弄輪子、玩積木只會排成一橫行,並伴隨有手部刻板奇特的動作,如轉動手指、看手、用腳尖走路。孤獨症孩子大多伴有智慧障礙。

②精神發育遲滯:這類患兒的語言表達及理解能力明顯落後於同齡兒童,但他們會用手勢或肢體姿勢表達自己的意願,遇到困難會主動尋求幫助。願意用簡單的方式與同齡兒童及親人溝通,對撫養人有很好的依戀感情,且沒有刻板的奇怪的動作,他們有學習交往意識的願望,但往往比較簡單直觀。

③聽力損傷:無智力缺損,種種原因引起的聽力損傷而導致言語障礙,這種患兒可以通過聽力損傷的程度改善而使語言不斷進步。

④選擇性緘默:這類患兒的聽覺器官及發育器官無器質性損害,他們的智力發育良好,隨著年齡的增長已具備講話的能力,只是由於各種心理因素引起言語交際的障礙,一般多見於女孩及膽小退縮、缺乏自信心,怕受挫的孩子。他們往往在人多或公共場所拒絕主動講話或伴隨有呆板、僵硬及活動減少,但在家中或熟悉的親人面前講話並障礙,嚴重者可經過心理醫生及藥物**而得到改善。

以上幾種情況均可導致患兒不同程度的言語發育障礙,但需要告誡父母:在孩子的發育過程中,對於言語發育落後的孩子千萬不要有僥倖心理、坐等,要及早發現,找有關醫生及時就診及輔助一些必要的檢查手段,做到早期發現、早期**、早期干預,以免延誤孩子的早期診斷,使家長遺憾終生。

孩子不會說話怎麼回事

20樓:小電筒營養小小

兒童的語言發展有一定的規律,一般而言,兒童發出的第一聲就是哭聲,因為出生後一個多月,由於口形的不同,可能會發出不同的母音(,o)和子音(b,t等)。

6~7個月,孩子無意識地被稱為父母的1歲開始出現燈光、糖等簡單的語言。

到了2歲可以說出約300~400個詞和簡單的短語。

每個孩子的語言發展都有個體差異,有些孩子早有的晚,但是如果孩子到了兩歲還不能說話,或者沒有交流語言,就必須帶他去醫院檢查。

孩子不會說話的原因是什麼

21樓:菜蟲似有莊周夢

如果孩子還小,且能發出有抑揚頓挫的聲音,不會說話可能是因為你們和他交流的少了。以後每次給他東西或者給他吃的之前,先告訴他這是什麼,慢一點,多重複,沒事多和他說話,是和他說話不是在他面前說話,不一樣。

如果孩子不小了,發出聲音單一,可以考慮去醫院檢查一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應該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一下啊,

23樓:小電筒營養小小

兒童的語言發展有一定的規律,一般而言,兒童發出的第一聲就是哭聲,因為出生後一個多月,由於口形的不同,可能會發出不同的母音(,o)和子音(b,t等)。

6~7個月,孩子無意識地被稱為父母的1歲開始出現燈光、糖等簡單的語言。

到了2歲可以說出約300~400個詞和簡單的短語。

每個孩子的語言發展都有個體差異,有些孩子早有的晚,但是如果孩子到了兩歲還不能說話,或者沒有交流語言,就必須帶他去醫院檢查。

孩子不會說話什麼原因是什麼

24樓:

很重要的要經常在他旁邊叫他說話或讓他聽你說話慢慢的跟著你學你說的話,不要太長不然孩子記不住的,要鍛鍊孩子的語言能力,讓他跟他一樣大的孩子會說話的多在一起玩玩 就行了,還要加強孩子的自學能力讓他上學多接觸和他差不大大的孩字

小孩子不會說話一般是什麼問題?

25樓:月光嚕嚕

因為家長與他交流太少

26樓:

因為他下所以不會說話

孩子3歲了還不會說話,是什麼原因?

3歲小孩不會說話肯定有問題,應該給孩子做檢查,其原因包括以下幾點 1 聽力障礙 則說話就會有問題,十聾九啞 孩子說話需經過聽,然後模仿再說話 2 智力問題 全面落後,比如腦癱或智力低下的孩子,語言理解還有語言表達都會很晚,3歲不會說話這也是很常見的原因 3 自閉症 沒有與人交流的慾望,不喜歡跟人交流...

4歲還不會說話該怎麼看,我孩子4歲不會說話怎麼辦?

不要著急,可能是不想說或者是表達能力 我孩子4歲不會說話怎麼辦?4歲了還不會說話,語言存在發育遲緩,可以帶孩子去醫院看看,下面介紹幾個訓練方法 1注意力訓練 以寶寶為中心,多陪伴寶寶玩耍。利用以易引起孩子興趣的玩具,如撥浪鼓 鈴鐺等聲音玩具,顏色鮮豔的玩具吸引孩子的注意力。除此之外,也可以通過身體接...

不會說話怎麼辦?不會說話怎末辦?

1 訓練自己的邏輯思維。有條理,有層次,儘量抓住重點,簡單明瞭的表達。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跟著新聞讀,為什麼是新聞呢?一是因為新聞語言表達標準到位,沒有混亂的網路用語 二是因為新聞一般都是三五句話講完一件事,邏輯清晰,不拖沓囉嗦,對於訓練表達過程中的語言邏輯能力有很大的幫助。2 把握說話時機。沒想法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