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人是否就是強直性脊柱炎

2022-04-03 18:13:33 字數 559 閱讀 5167

1樓:呼吸康廣州路店

漸凍人是一種運動神經元病,簡稱als(肌萎縮側索硬化)。是一種致命的神經變性病,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世界五大絕症之一。

所以漸凍人不是強直性脊柱炎。我國通常將肌萎縮側索硬化和運動神經元病混用。它是上運動神經元和下運動神經元損傷之後,導致包括球部(所謂球部,就是指的是延髓支配的這部分肌肉)、四肢、軀幹、胸部腹部的肌肉逐漸無力和萎縮。

漸凍人的心理疏導非常重要,因為這是一個漫長艱難的過程;平時注意避免著涼和感染,避免肺部感染是提高生活質量和生命週期的關鍵;另外就是肌肉的鍛鍊和按摩。

漸凍人後期會出現呼吸困難,使用呼吸機**或者氣管切開是在所難免的。無創呼吸機最好選擇帶有備用頻率的st模式,終末期行氣管切開後可以選擇有創無創一體機。

在整個疾病過程過程中要注意排痰,因為喪失吞嚥和咳嗽功能,會導致窒息風險,建議常備吸痰器和製氧機。

呼吸機建議您選擇進口的產品,比如瑞思邁或者博亞,因為事關性命,選擇效能穩定和有售後保障的非常重要,壓力也需要根據病情及時調整。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而此強直灰疽脊椎炎很不好口愈的。

什麼是強直性脊柱炎? 5,什麼是強直性脊柱炎

強直性脊柱炎屬於風溼病範疇,是血清陰性脊柱關節病中的一種。研究表明,該病原因尚不很明確,以脊柱為主要病變的慢性疾病,病變主要累及骶髂關節,引起脊柱強直和纖維化,造成彎腰 行走活動受限,並可有不同程度的眼 肺 肌肉 骨骼的病變,也有自身免疫功能的紊亂,所以又屬自身免疫性疾病。起來比較難,還是大醫院好點...

強直性脊柱炎還不能根治嗎,是強直性脊柱炎嗎?

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慢性疾病,無生命危險,呈良性經copy過,且一般無重要臟器的受累,故一般不影響壽命,但對於患有強直的人來說,如果不進行 會對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嚴重的導致生活不能自理 強直性脊椎炎是一種慢性炎性疾病,主要侵犯骶髂關節 脊柱骨突 脊柱旁軟組織及外周關節,並可伴發關節外表現。臨床主要表...

強直性脊柱炎有救了,5年的強直性脊柱炎還能治好嗎

現在脊柱強直的群裡有人已經用實踐證明,益賽普打時管用,打完還是照疼不誤 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以骶髂關節和脊柱關節的慢性進行性炎症為主,並侵犯4肢關節和其它臟器的全身性疾病.因本病常發生椎間盤纖維環及其附近結締組織的鈣化 骨化,部分病人最終導致脊柱的骨性強直,故目前國內外稱之為強直性脊柱炎,英文名稱為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