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強直性脊柱炎一定會殘疾嗎?

2023-03-14 16:05:07 字數 3843 閱讀 114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也是強直性脊柱炎患者,而且是家族第一例,算是中了大獎。

但我並沒有就此一蹶不振。

我上網查了大量資料和詢問了許多醫生。

得知強直的過程就是脊骨中間那些軟的東西(好像叫椎間盤來著)一直髮炎。

然後導致鈣的沉積,再然後這些鈣和那些軟軟的東西融合,使之變硬變成骨頭。

最後整條脊柱長成一條骨頭,就算殘疾了。

雖然這個過程不可逆,但也不用悲傷,醫生說了一個很簡單的辦法,就是趁你那些關節還沒變成骨頭的時候多做些平緩的運動,(我自己就每天堅持做八段錦)多活動關節別讓他長在一起。

那樣你就能保住那些還沒被嚴重侵蝕的關節了。

包養得好的話可能一輩子就這樣,對生活影響不大。

我現在每天早上晨僵,我就做八段錦活動筋骨緩解症狀然後就去上班。

2樓:青島天道中醫

不是所有的患者都會致殘,可以通過高溫中藥外敷的方法來改善或消除強直造成的疼痛等不適症狀。

3樓:成哲伍宵晨

要看找誰治。如找象我這樣的醫生就不會。治好需要二至三個月時間。費用兩三萬。其它的就難說了。

4樓:岑岑小朋友

只要你好好**,把炎症控制好,不一定會殘疾,但是花錢不少,周杰倫、葛優都是強直性脊椎炎,他們都控制的不錯。

5樓:網友

強直性脊柱炎一定會駝背,這是死規律 , 駝背程度不一而以,不必悲傷, 要快樂才對,雖然你會說快樂不起來, 但是,病是不可抗拒的, 心情卻能自己掌握, 心情好,就健康, 也不是要命的病, ,新年快樂,早日**,

6樓:yd987654321我愛我家

吃藥為了防止疼痛,鍛鍊為了身體變形,如果不希望自己身體變形殘疾那就堅持鍛鍊吧!我都病二十多年了目前身體狀況都特別的好

強直性脊柱炎還不能根治嗎,是強直性脊柱炎嗎?

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慢性疾病,無生命危險,呈良性經copy過,且一般無重要臟器的受累,故一般不影響壽命,但對於患有強直的人來說,如果不進行 會對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嚴重的導致生活不能自理 強直性脊椎炎是一種慢性炎性疾病,主要侵犯骶髂關節 脊柱骨突 脊柱旁軟組織及外周關節,並可伴發關節外表現。臨床主要表...

什麼是強直性脊柱炎? 5,什麼是強直性脊柱炎

強直性脊柱炎屬於風溼病範疇,是血清陰性脊柱關節病中的一種。研究表明,該病原因尚不很明確,以脊柱為主要病變的慢性疾病,病變主要累及骶髂關節,引起脊柱強直和纖維化,造成彎腰 行走活動受限,並可有不同程度的眼 肺 肌肉 骨骼的病變,也有自身免疫功能的紊亂,所以又屬自身免疫性疾病。起來比較難,還是大醫院好點...

強直性脊柱炎有救了,5年的強直性脊柱炎還能治好嗎

現在脊柱強直的群裡有人已經用實踐證明,益賽普打時管用,打完還是照疼不誤 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以骶髂關節和脊柱關節的慢性進行性炎症為主,並侵犯4肢關節和其它臟器的全身性疾病.因本病常發生椎間盤纖維環及其附近結締組織的鈣化 骨化,部分病人最終導致脊柱的骨性強直,故目前國內外稱之為強直性脊柱炎,英文名稱為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