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O年代參加工作的老教師退休金怎樣調整

2022-04-03 21:26:06 字數 1609 閱讀 3925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參保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2023年7月1日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滿15年的;

2023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6月30日 前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

2023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7月1日後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2023年6月30日前應參加未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7月1日以後辦理參保補繳手續,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 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注意: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佈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根據國家的政策來執行的

一五年退休教師工資調整了,一六年退休的何時調

3樓:喵小貓咻

2016退休教師漲工資社部、財政部規定今增加退休員養金範圍2015底前已辦退休並領取養金企業機關事業單位退休

4樓:針琛

16年調整的養老保險金,在16年已經調整好了!你忘了?

二o一八年退休教師增加退休金嗎?

5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2023年退休人員不是此次養老金調整物件。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財政部關於2023年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

人社部發〔2018〕18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各部委、各直屬機構,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經***批准,從2023年1月1日起調整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以下簡稱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平。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調整範圍。2023年12月31日前已按規定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退休人員。

二、調整水平。總體調整水平按照2023年退休人員月人均基本養老金的5%左右確定。

三、調整辦法。此次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繼續採取定額調整、掛鉤調整與適當傾斜相結合的辦法,實現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調整辦法基本統一。定額調整要體現公平原則;掛鉤調整要體現「長繳多得」、「多繳多得」的激勵機制,可與退休人員本人繳費年限(或工作年限)、基本養老金水平等因素掛鉤;對高齡退休人員、艱苦邊遠地區退休人員可適當提高調整水平,繼續確保企業退休軍轉幹部基本養老金不低於當地企業退休人員平均水平。

要兼顧公平與激勵,合理確定定額調整、掛鉤調整與適當傾斜三部分比重。

6樓:楓林晚

2023年養老金調整,包括2023年年底之前退休,並且按月領取養老金的機關事業單位,企業單位的退休人員。2023年退休的,不屬於調整範圍。

北京市小學老教師退休金今年是怎樣調整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市小學老教師退休金今年是按國家規定調整的,整體是**6.5%。

剛參加工作請教關於投資基金的問題

其實,選擇 的第一步,是瞭解 的種類,然後才談得上選擇適合自己的一隻或多隻 構建自己的投資組合。有很多種,可以根據是否開放 策略 標的不同,區分為不同的型別。投資人可以依照自己的風險屬性自由選擇。在此,我詳細介紹一下 的種類。依投資策略,又可以分為以下幾種,其風險性依次降低 1 積極成長型 以追求資...

工作過的能當兵不,參加工作後還能去當兵嗎

只要符合徵兵條件,可以從工作單位當兵啊。參加工作後還能去當兵嗎?可以,你還沒超過法定年齡 一般去當兵是允許保留工作的 學歷高點在部隊發展的機會是比較大的。抱歉 我就是偵察專業退伍的 說實話偵察兵很累。像你們這些沒當兵的都想著去到部隊會怎麼樣 當什麼兵不是自己能左右的了的 不過關係到位的話 也是有可能...

我是已經參加工作的但是還是想考研,可是年齡有點大了很矛盾

如果真的想考,還是可以考慮一下專業碩士的,現在很多學校的專業碩士是兩年,沒有畢業發表要求,整體上畢業還是比較容易的。如果考專碩,主要面臨的問題就是筆試,尤其是現在很多在校生也會考慮專碩,學碩沒有錄取的可能也會往專碩調劑,這些學生的複習時間要比上班的人多得多。所以筆試成績必須要考得比較好才有可能。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