臍帶血應用在白血病的治療上真的有用嗎

2022-04-03 21:26:02 字數 2236 閱讀 6703

1樓:靜看繁華

臍帶血能夠**白血病,但是也要分先天和後天兩種,如果是先天性疾病,寶寶的臍帶血中也會含有相同的基因對**並沒有作用,如果是後天就有很大的幫助,所以並不是所有的後天疾病都能**,是要根據具體的病症確定。

臍帶血量比較少,一般情況下只有幾十毫升,患病時對臍帶血的需求是非常多的,一般情況下只能救助60千克以下的患者,所以有的人鼓吹臍帶血能夠為人的未來一生保駕護航是不可信的,如果人的體重超過60千克,患病之後臍帶血的量是不夠用的,因此對於疾病的**還是沒有用處的,但是臍帶血是非常非常有營養的,它富含造血幹細胞,它和骨髓是一樣的,造血幹細胞**是非常非常有用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2樓:

臍帶血可以**白血病,是幹細胞移植的一種型別。因為臍帶血裡造血幹細胞比較豐富,比較多,所以利用臍帶血進行幹細胞移植可行。主要是用於沒有全合的供者,還有體重比較輕的患者,可以採用臍帶血移植的辦法進行骨髓移植。

骨髓移植和自體幹細胞移植,療效相當,也比較有前景。近幾年來臍帶血移植的患者在逐漸增多,效果尚可。臍帶血移植主要是用於小孩兒,對於體重比較輕的孩子**效果比較好。

近幾年臍帶血移植應用越來越廣泛,也證明**方法可行、有效。

想問一下,臍帶血應用在白血病的**上真的有作用嗎?

3樓:陽光趙大地

臍帶血是能夠**白血病。臍帶血**白血病的原理,主要是臍帶血造血幹細胞移植。造血幹細胞移植可以**白血病,主要是患者先接受超大劑量的放療或者是化療,有的時候聯合其他的免疫抑制藥物,以清除體內的腫瘤細胞,異常的克隆細胞,然後再回輸來自自身或者他人的造血幹細胞,重建正常造血和免疫功能的一種**手段。

進行造血幹細胞移植的時候,造血幹細胞可以來自於自身,也可以來自於他人。如果是按移植物的種類可以分為外周血的造血幹細胞移植,骨髓移植,以及臍帶血造血幹細胞移植。所以,臍帶血是能夠**白血病,主要是通過臍帶血造血幹細胞移植的方式來進行**

4樓:

臍帶血用在白血病的**上,是真的有用,因為它可以提取肝細胞,肝細胞在**白血病的問題,上面有很大的作用

5樓:布昆雄

當然是臍帶血在白血病上**是很有用的,但是得需要醫生來專業的醫生來**了。

6樓:來自海天禪寺簡約的暖風

臍帶血應用在白血病的**上,真的有作用的,就經過了科學的研究得出來的真理

臍帶血應用在白血病的**上,真的有用嗎?

7樓:太陽雨

這個倒是真的

臍帶血應用在血液類疾病中所產生的作用已經經過了臨床醫學的證明,可以**包括急性白血病、慢性白血病、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多發性骨髓瘤、淋巴瘤及其他某些惡性腫瘤等惡性疾病。

如果是臍帶血提供者自己使用,無需配型,而且沒有***和排斥性。

8樓:上悅寫文匯

還是問一下醫生比較好

我哥哥得了白血病我生孩子的臍帶血對他有用嗎?

臍帶血是可以**白血病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在臍帶血的諸多宣傳廣告中,可以**白血病,是擊中很多新生兒父母的最大賣點。但靠自己的臍帶血**白血病的可能性低到可以忽略不計。

白血病的發病原因分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如果是先天性的,說明孩子的自身基因有問題,其自體臍帶血也同樣存在問題,根本不可能拿來**白血病;

如果是後天,7至8成都可以用化療**,沒有必要進行臍血移植。即使需要移植的情況,自體移植往往也是不行的,只能通過異體移植。因為,自體臍帶血雖然不易排異,但是缺少免疫作用,移植後容易**。

因此,雖然用自存臍帶血**白血病並不靠譜,但是用別人的臍帶血**白血病,卻時有發生,所以,相比於自存臍帶血,更鼓勵的是免費捐獻。若捐贈者以後需用臍帶血,則享有優先配型使用權。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可以的,在世界範圍內,臍血已經應用於80多種疾病,具體的,在北京臍帶血造血幹細胞庫檢視就可以了。

11樓:地方小吃是的

白血病常規的**方法是進行放化療,如果放化療效果不錯的話,可能不需要進行幹細胞移植手術,如果效果不理想,則要進行幹細胞移植,而幹細胞移植最重要的就是配型。臍帶血中也含有豐富的造血幹細胞,可用於幹細胞移植**多種疾病,並且臍帶血幹細胞配型要求低,對患者**疾病有很好的幫助。所以說,如果你在生命銀行臍血庫中找到了合適的臍帶血幹細胞那麼就可以進行幹細胞移植**了。

自存臍帶血有什麼好處嗎,自存臍帶血對家人有哪些好處?

公共庫主要是儲存產婦無償捐獻的臍帶血,以供全社會有需要的患者配型使用。而自存的臍帶血的使用權則歸個體家庭所有,配型不對社會公開,值得注意的是自存的臍帶血孩子自己使用時,無需配型,節省了大量等待時間。而且它實物儲存 配型率高 移植後排異反應發生率低程度輕等。家裡如果有人有需要的話,配型成功後也可以隨時...

想儲存臍帶血,不知道找哪家儲存機構啊

給你推 薦 北京臍 帶血 造 血 幹 細 胞庫 啊 醫院。費用很高,怎麼也得一年一萬吧。點我諮詢 因為臍帶血的珍貴,也是不可再生資源,所以父母們要想將孩子的臍帶血保留下來,那勢必要找一家合法正規的儲血機構,這樣才更安全和可靠。而找儲存機構,優先考慮是合法正規的資質,這樣儲存才會更有安全性和保障性。國...

iBeacon可以應用在哪些場景

ibeacon 是蘋果公司2013年9月釋出的移動裝置用os ios7 上配備的新功能。其工作方式是,配備有 低功耗藍芽 ble 通訊功能的裝置使用ble技術向周圍傳送自己特有的id,接收到該id的應用軟體會根據該id採取一些行動。比如,在店鋪裡設定ibeacon通訊模組的話,便可讓iphone和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