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6指紋設定變灰色是不是指紋圈壞了

2022-04-04 07:25:15 字數 5351 閱讀 54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進行重啟看看,重新進行指紋的設定,如果都不行的話就有可能是home鍵有損壞。

可以先進行檢查下貼膜是否會影響到你的手指觸控到 home鍵外層的鋼圈,指紋識別元件與 home 按鈕是整合在一起的,只人當手指接觸到鋼圈以後,系統才會開啟指紋識別,然後才用於解鎖系統;

如果你當前的手機螢幕貼膜沒有弄好,會阻礙手指接觸鋼圈的話,那就會影響指紋識別;

如果是越獄的機器,可能是外掛的問題;

如果沒有越獄,臨時性出錯的話,長按home+開機鍵十秒強制重啟。如果沒有反應,請連線電腦端itunes備份後抹除所有內容;

如果還都不行的話那麼就有可能就是home的感應的硬體有損壞。

「iphone 6」新增指紋變成灰色了怎麼辦?

2樓:四十歲的男人

這是因為手機新增的指紋個人到達上限導致的,將不需要的指紋刪除即可,具體方法如下:

一、首先在手機桌面點選「設定」,如圖。

二、然後在設定介面選擇「觸控id與密碼」選項。

三、接著找到要刪除的指紋並點選進入,如圖。

四、進入以後,找到「刪除指紋」一項並點選即可,這樣就將該指紋刪除了,就可以新增新的指紋樣式了。

3樓:

這是手機錄入指紋的數量超限了的緣故,將不需要的指紋資料刪除即可,具體方法如下:

一、首先在iphone 6手機桌面點選「設定」圖示,如圖。

二、進入到手機的設定介面以後,選擇「觸控id與密碼」選項。

三、然後找到要刪除的指紋資料並點選進入,如圖。

四、進入以後點選「刪除指紋」即可,如圖所示。

4樓:星雲六重奏

指紋解鎖失敗的原因:指紋輸入有問題,導致與儲存在a7晶片中的指紋不符,從而導致解鎖失敗,或者是儲存的樣本你有問題。

以下是具體失敗原因和解決操作步驟:

一、指紋輸入有問題,導致與儲存在a7晶片中的指紋不符,從而導致解鎖失敗。

1、iphone6 plus 的 home 鍵及相關部件有問題,不能正確掃描指紋。

2、手指有汗水或者粉末,亦或是油性手指。導致掃描指紋出現錯誤,因為 iphone6 plus是電容指紋解鎖,有這個弊端。

3、手指受過傷,留下疤痕。

4、解鎖的手指和你之前錄入的手指不是同一個。

5、可能是手指指紋太淺。

二、儲存的指紋樣本有問題

1、錄入的指紋是否已經被損壞(可能是軟體原因也可能是硬體損壞)。

2、錄入指紋識別樣本時不標準,手指有油或者是溼的,造成解鎖時指紋不匹配。

錄入指紋時注意事項:

1、錄入指紋時保持手指乾燥。

2、左右手都錄入指紋。

3、解鎖時,如果手指是溼的,或者是粘有食物碎屑,亦或是手指很油,用紙巾把手指擦乾,這樣能大幅提高指紋解鎖的成功率。

指紋解鎖失敗怎麼辦:

1、檢查手指是否乾燥、乾淨。

2、換用其他手指解鎖。

如何改善指紋識別?

1、儘可能不要記錄多餘的指紋,儘可能的將touch id錄入的指紋減到最少;

2、雖然錄入 touch id 時系統或者官方也希望你用完全乾淨的手指,但也沒需要特意去洗手間,再進行洗手液十數秒的切底清潔!

3、如果你是一個手汗極多的朋友,一定要時長清潔touch id 表面;

iphone6突然不能指紋解鎖。進去設定指紋的新增指紋是灰色。什麼原因。坐等! 50

5樓:託多羅夫

iphone6 plus指紋識別不靈,檢查home鍵或者手指乾淨不;

指紋輸入有問題,導致與儲存在a7晶片中的指紋不符,從而導致解鎖失敗;

儲存的指紋樣本有問題;

指紋解鎖模組損壞,間接說明主機板報廢無法修復。

解決原因及解決方法:

重啟iphone6指紋識別不靈敏。重新啟動,重啟之後首次進入系統解鎖的時候是不能使用指紋解鎖的,還要輸入一次螢幕密碼進入系統。

iphone6指紋識別home鍵或者手指不乾淨。有時候手指不乾淨或者hone鍵上有灰塵的時候,都是會出現iphone6指紋識別不靈敏的情況,這個問題解決方法很簡單,大家要檢查下自己的手指或home鍵是不是有灰塵,汗水亦或者其他不乾淨的地方,擦拭乾淨就可以了。

手指位置沒有擺正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有時候手指位置沒有準確放在上面,或者與之前錄入指紋的時候,手指放置的放置相差很大的話,也會影響到指紋識別度,調整下手指位置就可以了。

重置iphone6指紋識別設定如果使用以上幾種方法依然解決不了的話,建議大家可以刪除掉原來的指紋,然後重新錄入一個新的指紋資訊就可以了,這也是比較極端且快捷的解決方法,建議大家多錄幾個手指的指紋比較好,平時總有意外。

6樓:夢想做棉被

如果確認是指紋識別壞了,可以去售後免費換一個新的手機,很快的

iphone 6 新增指紋灰色無法完成touch id設定,是怎麼回事?

7樓:清苔

是由於指紋儲存數量達到上限,無法新增指紋故而變成灰色不可用狀態,刪除一部分指紋即可,方法如下:

2、進入設定後,選擇觸控id與密碼選項,如下圖。

3、接著輸入手機解鎖密碼,如下圖。

4、可以看到當前指紋超過五個,是無法新增的,如下圖。

5、選擇一個指紋,點選刪除指紋,如下圖。

6、這時就可以新增指紋了,如下圖。

8樓:茶妮蔻

iphone6手機新增指紋選項為灰色且無法完成touch id設定是由於指紋儲存數量達到上限,無法新增指紋故而變成灰色不可用狀態。

需要工具:iphone6手機

具體操作步驟:

1、解鎖iphone6手機至主螢幕頁面後開啟【設定】。

2、進入【設定】的詳細選項列表中,找到並開啟【觸控 id 與密碼】設定。

3、系統跳出驗證,手動【輸入自行設定的6位數字密碼】進行驗證身份。

4、進入【觸控 id 與密碼】的管理設定頁面中,【新增指紋】顯示為灰色不可用狀態,因為已儲存指紋數量達到了上限五個。

5、選擇【任意指紋】進入設定頁面後,點選【刪除指紋】進行刪除工作。

6、成功【刪除指紋】後返回至【觸控 id 與密碼】管理設定頁面下,【新增指紋】重新變為藍色可用狀態,點選【新增指紋】進行touch id設定。

7、頁面跳轉至touch id設定,根據系統要求【放置手指】。

8、完成錄入touch id的第一階段後,點選螢幕頂部的【繼續】。

9、根據系統要求【放置手指】繼續touch id採集工作。

10、錄製完成後,系統提示【完成】即可完成iphone6新增指紋後的touch id設定。

9樓:而然柔柔弱弱

點選「新增指紋」選項

蘋果或三星的手機上的home鍵都是有機械結構的實體按鍵,當長期使用受大力積壓後,機械部件有可能失效,此時表現為按鍵沒有手感,無段落感,或出現按不動,不按時自動被觸發等情況。

如您的手機與上面的描述一致, 可確認是按鍵本身的故障. 如果不是, 可能按鍵排線或主機板上的按鍵電路出故障了。

10樓:啊baby小蠻腰

我遇到這個問題,解決了,問題沒有出在指紋識別的接頭上,而是出在,電池接頭上方那個接頭,很多人換電池的時候,把那個也扣了下,後來忘記插緊,我是電池換完了,發現電池的塑料沒有撕下來,重新裝了遍電池,發現那個位置沒有插緊,插上就好了

蘋果6新增指紋變灰色打不開

11樓:特立獨行

這個指紋識別如果你手指上有汗,或者髒東西可能就不能很好的識別了,建議你在重新換個手指頭試試。

如果你還未設定指紋的話,接下來請點選「新增指紋」選項,

接著進入新增指紋介面,按照螢幕提示,把手指放到主屏home鍵上,重複抬起。

隨後 iphone 就會開始記錄我們的指紋特徵了,把手指重複抬起和放到 home 鍵上,直到記錄指紋完成。

注:在設定指紋時,請保證手指清潔並擺正。

當第一步指紋記錄完成以後,接著會進入第二階段的記錄。這部分是用於我們識別我們平時按 home 鍵的手指角度。這個設定好了,可以增加指紋識別的靈敏度,根據個人的按home鍵的習慣角度來設定。

接著跟之前一樣,把手指重複放到 home 鍵上進行記錄。

12樓:

去專賣店讓他幫你解決問題

蘋果6指紋無法設定指紋

13樓:匿名使用者

-供參考

我的iphone6指紋鎖突然用不了了,進設定裡面也點不動,新增指紋那裡變成了灰色點不了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話,可能是touch id有問題了,在保證手指、home鍵乾淨的情況下,以下方法可以都試試:

排除系統bug

1、重新啟動後

2、連線電腦,備份資料,用itunes重新刷機如果還不可以,找專業人士排除下是不是硬體問題1、拆開手機,觀察是不是指紋的排線扣有問題(具體是螢幕液晶背板和指紋排線扣)

2、可能需要維修主機板

我的蘋果6以前指紋可以用,現在新增指紋的按鈕是灰色的,設定不了。怎麼辦?急!

15樓:32座森林

蘋果或三星的手機上的home鍵都是有機械結構的實體按鍵,當長期使用受大力積壓後,機械部件有可能失效,此時表現為按鍵沒有手感,無段落感,或出現按不動,不按時自動被觸發等情況.

如您的手機與上面的描述一致, 可確認是按鍵本身的故障. 如果不是, 可能按鍵排線或主機板上的按鍵電路出故障了。

為什麼我的蘋果6p新增指紋突然間變灰色

16樓:草莓球

一、指紋輸入有問題,導致與儲存在a7晶片中的指紋不符,從而導致解鎖失敗

1、iphone6的 home 鍵及相關部件有問題,不能正確掃描指紋。

2、手指有汗水或者粉末,亦或是油性手指。導致掃描指紋出現錯誤,因為 iphone6 是電容指

紋解鎖,有這個弊端。

3、手指受過傷,留下疤痕。

4、解鎖的手指和你之前錄入的手指不是同一個。

5、可能是手指指紋太淺。

二、儲存的指紋樣本有問題

1、錄入的指紋是否已經被損壞(可能是軟體原因也可能是硬體損壞)。

2、錄入指紋識別樣本時不標準,手指有油或者是溼的,造成解鎖時指紋不匹配。

錄入指紋時注意事項:

1、錄入指紋時保持手指乾燥。

2、左右手都錄入指紋。

3、解鎖時,如果手指是溼的,或者是粘有食物碎屑,亦或是手指很油,用紙巾把手指擦乾,這

樣能大幅提高指紋解鎖的成功率。

蘋果6指紋識別失靈,iPhone6指紋識別不靈怎麼辦

不要著急 也不要維修 拿著購買的保修卡 去指定的 蘋果售後處 如果真的是失靈的話 他們會免費為你 維修 或是為你更換一部新的手機 蘋果售後絕對有保障 所以你放心把。不過一定要去指定的蘋果售後哦 是不是你沒錄好,亦或是你位置放的與錄製的有出入,沒識別出來?1.儘可能不要記錄多餘的指紋,儘可能的將 to...

蘋果6怎麼指紋解鎖,蘋果6怎麼無法設定指紋解鎖?

要是不會,伱可以問我。設定裡有設定密碼的進去有設定指紋的,設完以後把手指放在桌面鍵上就o了,就是那個果六唯一按的下去的圓鍵。蘋果6怎麼無法設定指紋解鎖?可以設定的,你放上手指,它提示鬆開在鬆開,蘋果6手機指紋解鎖突然用不了怎麼辦,首先開啟手機找到設定並點選它,2 6在設定裡找到並點選通用,3 6然後...

蘋果6s怎麼設定指紋密碼,蘋果6s怎設定指紋解鎖

1 首bai先進入蘋果6s plus設定,設定 touch id 和密碼 蘋果6s怎設定指紋解鎖 在設定的touch id那裡,設定指紋還要按很多次 蘋果6s無法設定指紋 iphone無法完成touch id設定,顯示失敗請返回並重試的原因 蘋果6splus無法識別指紋,可以檢查手指有沒有脫皮或潮溼...